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陳信宏 結果共49筆

  • 老人、小孩注意!2症狀恐感染「小小孩殺手」 嚴重者變肺炎

    天氣轉變正值呼吸道感染季,小兒科醫師陳信宏8日在粉專提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又開始流行了,並透露若有2症狀,就得將該病毒感染列入考慮,也示警嬰幼兒、免疫系統較弱及年長者感染後,恐造成呼吸衰竭。
    2024/04/09 14:18
  • 1歲男嬰高燒七天難退!醫驚「這部位」發炎:這波感冒常見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27日公布上週(18至24日)流感新增高達11萬例!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名1歲6個月大的嬰幼兒因持續發高燒7日,並伴有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讓多位醫師束手無策,跑了好幾家醫院也難以退燒。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才真正得知病因。
    2024/02/29 08:11
  • 診間爆滿!一晚驗出「7個流感」 醫警告:別當小感冒

    這波疫情很嚴重!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0日指出,目前病毒威力沒有減弱,預計月底、下個月初會達到另一波高峰,昨(25)日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就表示一晚流感快篩確診就有7個,可見病毒來勢洶洶,相當猛烈。
    2024/02/26 13:20
  • 氣溫忽高忽低掛病號!醫曝「這波感冒很嚴重」 恐猛咳到睡不著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今(25)日隨著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皆明顯下滑,部分地區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低溫。由於近日天氣變化劇烈,小兒科醫師陳信宏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最近一波的感冒十分嚴重,尤其又以「咳嗽」症狀最為明顯,甚至有不少患者因此咳到睡不著。
    2024/02/25 08:37
  • 年後爆「多重病毒感染」!幼童高燒4天雙中鏢 醫驚:小心嚴重併發症

    過年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團聚、出遊,人與人接觸更為頻繁,亦加劇病毒傳播力,假期結束後,不少診所、醫院病患大增,小兒科醫師陳信宏表示,最近同時感染「腸病毒+A型流感」及「腺病毒+A型流感」的孩童患者不在少數,提醒家長注意!
    2024/02/19 16:55
  • 冬天也會中暑!專家揭「陰暑成因」 做好5步驟可預防

    30歲王小姐最近工作繁忙,又逢月經快結束,肩頸痠痛到不行,甚至痛到後腦勺下方穴位,因為太不舒服了,她只好趕緊去按摩鬆一下。結果王小姐卻被告知是中暑了,按摩師還幫忙刮痧舒緩,只是為什麼刮痧後,肩頸痠痛也沒緩解?冬天真的會中暑嗎?中醫師解答了!
    2024/01/19 14:12
  • 八點檔男星竟與五月天阿信同名! 「不一樣的信宏」花心又軟爛

    許仁杰近來加入民視八點檔《愛的榮耀》,飾演周宇柔的軟爛男友,他分享進劇組前只知道好像是個靠人養、很花心的角色、也不曉得是不是反派,但光聽製作人王珮華的描述,就有提前設想幾種不同方式的壞。後來終於拿到完整劇本,角色名字叫「李信宏」,撇除姓氏竟然和台灣天團五月天阿信的本名「陳信宏」一樣,笑稱自己當下有種莫名的迷弟驕傲感,私心希望有一天阿信或阿信的家人能夠看到。
    2023/12/19 17:06
  • 15歲弟高燒「咳到想吐」!醫認1病毒氾濫:超車流感、新冠

    疫後迎來的「免疫負債」餘波仍在持續,除了流感之外,RSV病毒的崛起也帶來困擾,不少大、小朋友紛紛中鏢,也讓醫護人員感到無奈;小兒科陳信宏醫師透露,日前幫一名「反覆發燒」的國二生先後做了多種快篩,最終才確定染上RSV病毒。
    2023/10/08 09:00
  • 太多病毒了!哥染流感「妹爆長水泡」 醫嘆:全班剩3童上課

    正值季節轉換之際,人體免疫系統特別容易受到影響,多種病毒來勢洶洶,流感、腸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腺病毒等進入高峰期。一對兄妹因為身體不適,在家長的帶領下到診所就醫,哥哥確診A型流感,妹妹喉嚨出現許多小水泡,甚至全班25名學生中,只剩下3個人身體健康可以上課。
    2023/09/28 13:14
  • 醫一天驗出「6病毒」嚇喊太誇張!這病咳到吐 1症狀快就醫

    季節轉換之際,新一波感染症來勢洶洶,近日來診所醫院都擠滿病患,對此,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則透露,甚至在一天內驗出6種病毒,讓他直呼,「太誇張」,其中一個病症是「咳得要命咳到吐」。
    2023/09/25 08:54
  • 杭州亞運/中華隊最年輕! 滑板國手林柏羽僅10歲

    杭州亞運滑板項目台灣隊派出2名小選手林逸凡、林柏羽參加,為這次台灣最小的代表隊,教練陳信宏表示,期盼透過亞運可以讓大家更認識這項運動,也希望台灣訓練環境能更好。
    2023/09/23 15:26
  • 骨折不能吃香蕉、筍子?中醫解析原因 1料理促進筋骨修復

    骨折不能吃香蕉、筍子,這是真的嗎?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骨折後不要吃太多香蕉、筍子,以免影響復原,可以自製「復筋補骨湯」食用,促進筋骨修復。
    2023/09/03 16:21
  • 女生必知!中醫調理子宮外孕 授「6穴位+3點」輕鬆養護

    31​​​​​​​歲王小姐求子多年,終於懷孕成功,沒想到經檢查卻發現是子宮外孕,醫師請她拿掉小孩,不然再拖下去,恐怕會傷害身體,但她卻很擔心聽從醫師建議流產後以後再也無法懷孕了。陷入兩難的她,不禁想要問,如果改以中醫治療子宮外孕,是否會比較不傷身?
    2023/08/25 15:26
  • 夏季「好發腸胃炎」會傳染嗎?中醫師分享照護重點

    夏天是腸胃炎的好發季節,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腸胃炎也就是胃部、小腸、大腸發炎,原因可能是飲食失節、食物毒素、細菌或病毒感染、其他醫源性原因,進而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發燒、全身無力、筋肉酸痛、血便等。
    2023/07/31 23:54
  • 中暑刮痧有效嗎?全球飆高溫熱爆 醫提醒「7類人」不適合

    全台高溫熱爆!根據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數據顯示,7月3日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從7月4日起台灣已進入「入夏以來最大規模」的高溫天氣。許多人出現全身酸痛、胸悶、口渴、焦躁不安、頭痛、頭暈等症狀,懷疑自己是否中暑?用刮痧方式是否能有效能緩解症狀?
    2023/07/07 13:12
  • 月經來痛爆!5NG習慣致「胞宮虛寒」 中醫曝最佳吃冰時間

    最近天氣炎熱,超想來點清涼消暑的食物?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長時間待在低溫冷氣房、久坐不動,不喜歡流汗、吃生冷寒涼食物、常穿著低腰熱褲、沖洗冷水澡恐導致胞宮虛寒,出現月經不規則、經痛、白帶量變多等症狀。
    2023/05/30 15:54
  • 染髮會致癌?多吃「4食物」排重金屬 2招護頭皮降傷害

    白頭髮一直長,但總是上髮廊給人染髮又好傷錢,可是自己在家DIY染髮又好擔心選錯染髮劑傷身體又害頭皮過敏,到底該怎麼辦?傳說染髮劑會致癌是真的嗎?本身是中醫師,同時也是擅長頭皮養護專家陳信宏表示,居家染髮一定要注意每次染髮間隔的時間、染劑顏色,而且有註明3種功效的染劑務必慎選,而想要加速重金屬排出,快做好2件事。
    2023/01/14 15:08
  • 卵巢長水瘤別怕!醫揭「關鍵處理秘訣」 出現4情況快就診

    一名23歲女子長期都有經痛困擾,就醫婦產科發現一側卵巢長了小於4公分的水瘤,但醫師告知她只要再觀察就可以。由於經期的痛苦讓她相當苦惱,甚至只要一吃冰,大姨媽來訪時就會痛到不行,後求診中醫經調理後經期疼痛已大幅減緩,而且居然連水瘤也消失了!但吃中藥真的可以成功讓水瘤消失嗎?
    2022/12/07 15:49
  • 冬季皮膚好乾癢!醫曝「4招」超前預防 養生食材一次看

    台灣冷熱與乾濕度變化劇烈,一旦天涼低溫如又遇到濕度不足,皮膚很容易因油脂或水分不足,產生冬季乾癢!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即將邁入冬季癢的好發期!冬季乾癢症狀又稱為「乾燥性皮膚炎」或「缺脂性皮膚炎」,引起的原因大多與皮膚水分散逸後,皮膚表皮油脂層保護能力不足,導致患者反覆搔抓,造成皮膚乾燥,加重皮膚發炎等現象。
    2022/11/05 14:24
  • 減肥必喝!醫認證咖啡燃脂神功效 「每日黃金杯數」曝光

    咖啡除了是許多人的提神好幫手外,更有著「減重」、「燃燒脂肪」的功效!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根據國外研究,若每天喝下1至2杯中杯美式咖啡的話,有助促進新陳代謝3%至11%,並提升脂肪燃燒率10%至29%。
    2022/10/25 23:05
  • 3個月就有感!頭皮毛囊保養「3大關鍵」 吹髮也有訣竅

    掉髮嚴重好困擾,該如何保護頭皮跟毛囊?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可以從正確梳頭方式、洗頭髮順序、吹風機選擇等三大關鍵做起,幫助養髮、護髮效果事半功倍,而且天天做3個月就有感!
    2022/10/07 12:23
  • 中年男血壓飆破200!中醫3招降標準值 籲1食物少碰

    40多歲王先生因血壓高達200/124mmHg而送急診治療,經西醫治療並搭配規律服藥後,收縮血壓雖回至140~150mmHg,但卻深受睡眠障礙、腸胃消化系統差,偶有眩暈、頭痛、耳鳴等困擾,而後又再求診中醫,經過系列治療及生活習慣調整後,血壓穩定降至130mmHg,甚至是120mmHg。
    2022/10/05 16:01
  • 頭髮掉不停! 中醫教「慈禧太后養髮祕技」強健髮根

    老是掉頭髮?髮質很差?不妨試試慈禧太后的養髮祕技!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據傳慈禧太后非常痛恨看到自己掉髮,因此許多宮廷御醫無不絞盡腦汁研發中藥調理配方,專門治療落髮與養髮,其中,又以「菊花散」、「香髮散」、「抿頭方」,「髮不落方」最為著名。
    2022/09/08 21:35
  • 中醫盤點「NG傷髮食材」! 不想禿頭別做這些事

    小心吃錯食物,傷頭皮又害掉髮!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重口味、過甜、高油脂的食物,以及加工食品、抽菸、過度酒精及咖啡因都「不利」頭皮與毛髮,非常不適合養髮的民眾食用,甚至有害身體健康!
    2022/08/31 14:57
  • 「高脂飲食」恐掉髮、傷害毛囊細胞! 中醫授養髮祕招

    小心高脂飲食除了傷害健康外,還會讓你掉髮!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2021年曾有日本研究團隊發表了一篇飲食與毛髮的研究,結果顯示,老鼠在持續吃高脂肪食物約1個月後,身體的毛髮會逐漸稀疏;至於吃一般食物的老鼠,身體上的毛髮並沒有明顯變化。
    2022/08/13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