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降溫 結果共3,376筆

  • 04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另一波鋒面接近,各地易雨持續至週末!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天前
  • 中東衝突降溫!「降息前景」可期 國際油價大漲逾1%

    由於中東地區緊張局勢降溫,投資人展望降息前景,追逐風險情緒高漲,國際油價今天大漲。
    1天前
  • 雷雨鋒面來襲!9縣市大雨特報 北部、東北部降溫明顯

    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明顯,氣象署一早也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彰化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同時呼籲民眾注意雷擊以及強陣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今(24)日下半天雖然對流減弱,但西半部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日北部東北部高溫下降明顯,預計會降到23度到26度左右。
    1天前
  • 雨彈今夜開炸!「雙鋒面夾殺」全台濕整週 2地區防暴雨

    雨具不離身!中央氣象署今(23日)提醒,今晚起至下週一(29日)將迎來一連串不穩定天氣,高溫及降雨輪流報到,且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台南市與高雄市也有機會出現連續36度以上的高溫,需做好防曬準備。
    2024/04/23 19:59
  • 三波鋒面「0空檔」接力來!西半部、宜花大雨襲 周五雨勢恐更猛

    鋒面已到家門口!中央氣象署表示,未來一周將有三波鋒面接力影響台灣,首波鋒面預計今(23)日晚間抵達,西半部、宜花有局部大雨或雷雨的可能。第二波鋒面則在周五到周日橫掃而過,其中周五、周六雨勢最強,西半部、東北部恐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第三波鋒面預計下周三報到,影響時間可能延續到周四。
    2024/04/23 17:30
  • 042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鋒面來了!各地易雨,西半部慎防雷擊、強風、大雨等劇烈天氣!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建議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024/04/23 15:28
  • 電動車冒巨量白煙 騎士急停路邊警救援

    新北市鶯歌一名男子騎電動車出門,半路卻發現車子突然冒出濃煙、而且越來越大,他立刻停車、打電話求助,幸好派出所就在旁邊,員警發現後、立刻拿著兩個滅火器,衝出門救火,因為電動車有兩顆鋰電池,消防隊到場後,先將電池泡水降溫,避免繼續燃燒。
    2024/04/21 13:43
  • 好熱!7縣市高溫飆36度「如烤番薯」 下周二鋒面到防強降雨

    今(21)日受到西南風影響,全台氣溫炎熱,台東縣有焚風發生機率,而氣象署針對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發布高溫警訊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多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
    2024/04/21 11:27
  • 熱到跳水塔!緬甸男想降溫慘溺斃 整棟鄰居「喝3天屍水」

    泰國日前發生一起恐怖死亡事件,當地一名男子與朋友相約公寓頂樓喝酒,疑似酒後受不了天氣太熱,一時興起跳進水塔降溫。然而,事後卻沒人發現他沒有出來,直到幾天後有住戶發現自來水變色且有異味,才得知男子早已陳屍水塔中。
    2024/04/20 19:29
  •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連續幾日暖熱穩定好天氣,今(17日)晚將要變天了!預估鋒面開始南下,入夜後中部以北地區開始有較大雨勢,到明(18)天下午才漸漸趨緩,雨後氣溫轉涼,南部溫度也會略降。週末又會回到穩定、偏熱天氣,下週二(23日)又迎來新一波鋒面,雨區將會擴大。
    2024/04/17 20:01
  • 通膨降溫缺進展 聯準會主席暗示「短期內難降息」

    聯準會主席鮑爾今天表示,美國經濟強健,通膨回歸目標2%缺乏進展,近期數據沒有給官員更多信心,暗示聯準會短期內不會降息,政策利率將維持在23年高點。
    2024/04/17 09:31
  • 變天降溫了!這天鋒面殺到「雨區擴大」 降雨熱區曝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在臉書表示,昨(16)日因微弱鋒面及華南不穩定波動東移,清晨到上午北部有短暫陣雨及稀疏閃電發生,由於這些對流移動很快,累積雨量仍然非常零星,主要對流於福建以北沿岸到琉球活動,恰好略過台灣,對流的強度非常強,伴隨高密度、高頻率雷電,若移動到陸地上具有致災性。
    2024/04/17 07:45
  • 快訊/「3縣市高溫資訊」估達36度 高屏亮橙燈、臺南黃燈

    南部地區即將面臨高溫挑戰!中央氣象署發布高溫橙色燈號警示,高雄市、屏東縣預計將達36度,臺南市也有可能達此高溫。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防曬並注意中暑。特別關心弱勢族群,建議保持通風涼爽環境,遠離高溫區域。
    2024/04/16 12:25
  • 快訊/南部3縣市高溫「黃色警戒」!中午恐飆破36度

    今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地區將面臨高溫天氣,氣溫預計將達攝氏36度以上。氣象署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避免劇烈運動,以防中暑等熱傷害。建議在室內保持通風涼爽,必要時可利用搧風或冰袋等方式降溫。同時,民眾應特別關心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肥胖者、服藥者、弱勢族群,以及從事戶外工作或運動者,盡量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中。
    2024/04/15 11:59
  • 高盛:年底金價有望衝上2700美元 這4情況可能終結漲勢

    黃金向來被視為避險資產,今年來累積漲幅已超過15%,高於2023全年漲幅(13%),且基於當前的全球形勢,並沒有漲勢將很快降溫跡象。跨國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公司高盛 (Goldman Sachs)在12日的報告中上調今年底黃金的預期價格,由先前預估的每盎司2,300美元調高至2,700美元,表示「黃金持續多頭傾斜,多頭走勢銳不可當。」
    2024/04/15 10:35
  • 快訊/中東危機降溫?以色列總理「通話拜登」 取消報復反擊伊朗

    伊朗在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引發世界各國高度關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事後揚言會對伊朗進行「報復攻擊」,但他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通話後,當局政府已打消反擊念頭。
    2024/04/14 22:02
  • 鋒面來報到!「這一天」嚴防雷陣雨 南部3縣市高溫亮黃燈

    中央氣象署今(14日)晚間發布高溫警訊,針對(15)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區標示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2024/04/14 19:20
  • 浙江嚇人暴風狂襲 民宅多片窗戶被吹破

    大陸多地發生嚴重天災。新疆除了刮起13級陣風,把路上轎車吹掀,還有沙塵暴,能見度不到10公尺,一天降溫10度。浙江則是多地遭遇強降雨和暴風侵襲,有住家窗戶被瞬間狂風吹破。
    2024/04/14 17:31
  • 北部稍降溫!東北季風南下全天20度左右 南部依舊暖熱溫差大

    從昨天(8日),北台灣的天氣就開始漸漸降溫。因為鋒面遠離後,東北季風緊接著影響,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雨勢不斷下下來。北部以及東半部山區都是多雲的天氣型態,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雲量增多,雨勢零星,溫度依舊暖熱。
    2024/04/09 10:29
  • 變天了!2區有雨低溫探1字頭 這天回暖「連熱4天」飆30度

    「天氣風險」氣象分析師林孝儒今(9)日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昨(8)受鋒面及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臺灣附近的雲量比較多,中北部及東部為陰或陰時多雲,南部為多雲時晴天氣,降雨則是以中北部及宜花地區較廣泛,不過日雨量都在大雨等級以下,而今日起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各平地晨間最低溫約16至22度,與昨日相比則有降溫的情況。
    2024/04/09 07:45
  • 06:00天氣即時報/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 北東有雨降溫 山區慎防坍方落石

    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雲量較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不定時且斷斷續續,南部平地以多雲為主,雨勢較為零星。
    2024/04/09 05:05
  • 還沒下完!雨擴全台「連4天溼答答」 下週重返1字頭驟降溫

    今天(6日)另一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會比昨天(5日)來得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北台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到29度,中南部30到35度,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再更高一些,至於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下週二、三(9、1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天氣稍轉涼,部分地區低溫不到20度,有局部短暫雨​​​​​​​。
    2024/04/06 07:48
  • 酒廠火警降溫 新北籲新店、土城、三峽緊閉門窗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凌晨表示,新店區的酒廠火警已撲滅,但因持續灑水降溫,恐有異味逸散。環保局提醒新店區、土城區、三峽區等下風處民眾,緊閉門窗、外出戴口罩。
    2024/04/06 06:19
  • 今天2種天氣!北部濕涼降溫6到7度 中南部熱飆36度

    清明連假第二天,今天(5日)微弱鋒面通過,桃園以北和宜蘭降溫轉涼,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30度以上高溫,氣象署還持續發布高溫資訊,可能熱到36度,南北天氣型態不同,返鄉掃墓民眾多加留意!
    2024/04/05 11:00
  • 連假好天氣沒了!2地「明降7度」濕涼夾擊 週末雨彈掃全台

    今(4)日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但由於2道鋒面逐漸逼近,故台灣的天氣也將受到影響,其中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更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一路濕到下週一(8日)才會漸漸轉乾。另外,隨著鋒面來襲,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高溫將一口氣下降7度,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2024/04/04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