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釘子戶 結果共143筆

  • 藍白全民調勢不可擋?趙少康拋「7建議」 再提柯讓侯5%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0)日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支持以全民調方式,來決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來選出「侯柯配」或「柯侯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晚間對此表示,柯文哲是輸得起的「政治釘子戶」,侯則承擔輸不起的重責大任;趙少康仍重申,若決定全民調柯至少要讓5%,也再提出7項建議。
    2023/11/10 23:39
  • 控建商不認帳!名導遭騙簽「都更同意書」 承辦人卻人間蒸發

    台北市大安區全安公園旁,有一棟黑色、以日式清水模風格打造的三層樓透天厝,格外吸睛,採訪當天,導演屋主陳宏一站在房子前,談起這些年的遭遇,不禁感嘆:「這棟房子面對公園綠樹,給我很多創作靈感,但因為都更業者亂搞、市府監督失能,導致房子可能被拆除,讓我不得不透過司法討公道!」
    2023/11/01 08:37
  • 「都更孤島」奇景!遭新大樓夾殺求售「重建難」

    來看都更孤島奇景!除了士林區出現工地包圍民宅,在中山區也有老透天被新大樓包夾,專家分析,這些釘子戶舊宅,被排除在都更案之外,之後更遭新房夾殺,未來如果想夾縫中求售或是重建,恐怕回不去了,房屋價值也大打折扣。
    2023/09/27 19:11
  • 重考15年只為清華 陸「高中釘子戶」恐陷無校可念窘境

    為了擠入中國大陸所有高中生,夢寐以求的「歸屬」:北大與清華,不少人為了一圓名校夢想選擇重考,但只有「他」能堅持15年,為了清華大學連續重考15年的「高中生釘子戶」唐尚珺,《澎湃新聞》報導,如今已經35歲的他,在接連挑戰失敗後,今年再次回歸考場應試,拿到總分594分。但此次卻不如過往那麼順利,填寫4個志願全數未獲錄取,倘若補登申請依舊失利,他將首次面臨無學校可念的窘境。
    2023/07/19 16:06
  • 家被高速公路包圍!「最牛釘子戶」佔13年仍不搬:住得很舒服

    土地徵收前,建商常會與住戶進行協商收購。但中國廣東卻有一戶人家,說什麼也不願意搬離住了10多年的家,甚至獅子大開口討要6間公寓補償。當局拒絕後,只能被迫讓高速公路「繞道」從她家周圍經過。然而,拒絕搬遷的女子卻認為,這是她做出最對的決定,更表示「完全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2023/07/09 17:22
  • 建商捧15億也不搬!「最強釘子戶」擁2公頃地:愛屋不定價

    最強釘子戶出現了!一位澳洲屋主擁有2公頃的土地,儘管建商開出了高達新台幣15億的天價,他仍拒絕出售並表示:「建商不能為心愛的房子定價。」
    2023/05/16 05:20
  • 拚公辦都更! 蔣萬安任內首拆釘子戶

    台北市長蔣萬安加速都更迫在眉睫,今(22日)在文山區拆除任內的第一戶釘子戶,3/13代拆戶期滿後還是沒有搬離,一早都發局及營造廠商,就到現場進行搬遷及代拆作業。
    2023/03/22 13:03
  • 40年公寓要都更 他崩潰「這2戶打死不簽 」網戳暗黑內幕

    最近地震頻頻,不少危老建築的安全再度受到關注,不過都市更新卻經常卡關,讓不少人著急,就有家住老舊公寓的網友正好有都更的機會,但整棟樓卻卡在兩戶打死不簽同意書,讓他不解地發問,頂樓跟一樓住戶不肯簽都更,該怎麼辦?其中有內行人就直戳暗黑內幕,直言卡關主因是「錢的問題」。
    2022/09/21 22:34
  • 山貓棲地被破壞、黑琵生存環境受威脅? 追台「瀕臨絕種動物」的環境衝擊

    因為缺電危機擴大,太陽能發電成未來主流趨勢,但是如果沒有進一步規劃,可能將進一步衝擊環境,像是在七股的魚塭,架設了大量的太陽能光電板,就造成了黑面琵鷺棲息地被破壞,另外同樣也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石虎」,也就是山貓,生存的環境,也正受到威脅,還好有一群熱心的人士,把自己當釘子戶,砸下積蓄,用掏錢買地的方式,一步一腳印,保護山貓生存的森林環境。
    2022/08/21 21:46
  • 就是要念清華!陸34歲「高中生」重考13年考慮放棄了

    擁有最豐沛資源和名聲,大陸的北大與清華兩校,是所有高中生夢寐以求的「歸屬」,但想通過窄門談何容易,不少人為了一圓名校夢想選擇重考,但絕對沒人能超過他的堅持、為了清華連續重考13年的「高中生釘子戶」唐尚珺,《紅星新聞》報導,如今已經34歲的他,在接連挑戰清華失敗後,回應媒體詢問表示,今年考上上海交通大學「會考慮去讀」,也讓外界好奇、這段傳奇重考之旅是否就此畫下句點。
    2022/08/14 12:22
  • 仍有「漏網之鼠」!環保局再攻米奇屋 方圓1里全消毒

    高雄市環保局花了5天,清空克武路「鼠窩」內堆滿的整屋雜物,即使過程中不斷投藥滅蟑、捕鼠,屋內仍有部分「釘子戶」,或是外竄的「受災戶」,就怕春風吹又生,環保局今(1)日再度派人到鼠窩以及周邊巷道,再做更細節的消毒,不過完全要將其完全撲滅,恐怕還得需要一段時間。
    2022/08/01 16:19
  • 最貴釘子戶!信義區3坪花圃開732萬 網曝:之前更高

    對於許多人來說,房價不斷攀升,想買房成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尤其是在台北市更是難上加難。最近有網友發現,日前他到信義區一路處路段巷口,發現有土地出售,但坪數僅3坪,開價732萬元,當場讓他驚呆了。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直呼「這連廁所都蓋不起來」,不過卻有內行人透露,其實這已經是降價之後的數字,先前開得更高,消息一出讓眾人咋舌不已。
    2022/07/12 19:41
  • 喜鵲4度築巢最牛釘子戶 台電架空桿求搬遷

    台電拆除電桿上的鳥巢,卻也遇到釘子戶。一對喜鵲夫妻,在苗栗公館一根電桿上築巢,擔心造成短路,台電人員去拆除,但是拆了又來,連拆4次,還在附近架設沒有電線的電桿,要他們搬遷,不要原地重建了,不過還沒看到他們現身。
    2022/05/01 14:04
  • 有片/二成「疫苗釘子戶」不打第一劑 陳秀熙:有近8成是75歲以上老人

    全台具備可接種疫苗條件的人口中,有將近20%,連第一劑都還沒施打,公衛專家推估,這些人當中,有8成是75歲以上老人。這波病毒,怕就怕在老人重症及死亡,香港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就算足不出戶好了,透過環境感染、家戶傳播,沒施打疫苗的年長者,也可能會中鏢,這時候,提高社區免疫保護力成為最重要的事情。
    2022/04/09 23:11
  • 城中城慘案掀都更話題 居住安全與正義陷兩難

    高雄城中城大火,不幸奪走了46條人命,在無情大火的背後,老屋安全與都更的議題,也重新引起討論,本篇文章將帶您一起了解各縣市都更議題與正反意見的討論聲量。
    2021/11/05 23:29
  • 打擊釘子戶!地方政府可強拆都更中危樓 執行困難多?

    立法院今年5月通過《都更條例》修正案,針對海砂屋或耐震不足的都更案,祭出強制條款和容積獎勵,讓地方政府可以介入、強制代為拆除,不僅能加速危樓都更,也能遏止投機客刻意當釘子戶獲利的不肖行為。雖然外界對修法寄予厚望,但業界人士普遍認為,中央政府應儘速訂定海砂屋和危樓的統一標準,否則各縣市政府測量的方法和標準不一致,若在配套不完善的情況下強制拆除,恐怕惹來後續爭議。
    2021/10/12 19:20
  • 最強釘子戶!男佔病房6年「全家入住」爽獲200萬搬家

    最狂的釘子戶!中國大陸一名男子住院長達6年,甚至邀請父母一同入住,直接把醫院當作自己家,就算院方抗議及驅趕,仍是無法撼動他住下來的決心,最後在法院判處下強制趕走,但他也拿到200多萬元的搬家費。
    2020/12/30 16:35
  • 最牛釘子戶嗆「沒13億不搬家」 18年後淒涼下場曝光

    大陸廣東深圳近年經濟發展飛速,因應都市開發的計畫,不少地方進行了都市更新。2002年間,有建商在進行都更計畫時,有1戶「釘子戶」仗著地理位置優勢不肯搬遷,甚至還要求3億元人民幣(約12.9億新台幣)的拆遷費加補償金,最後雙方談判破局。如今18年過去,這個「釘子戶」的下場也曝光了。
    2020/12/27 16:50
  • 「牛肉麵風波」蘇揆護愛將 2天四度道歉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又發生失言風波,就連綠營內部也有人不挺,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就痛批該下台不下台,成了政院釘子戶,還有綠委大酸「很天才」,倒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很護愛將,再次幫丁怡銘道歉,這已經是蘇揆兩天第4次。
    2020/11/14 19:39
  • 50年老宅盼都更! 64戶怒控「條例牴觸」遭卡關

    南港區產專區拚都更,卻有住戶集結控訴政府計畫沒有明確SOP,像是西新里已經有64戶整合願意都更,碰上一釘子戶,礙於都發局單元和剩餘面積都得大於1000平方公尺,因次被卡關,更懷疑此規定牴觸北市都更自治條例,都更處回應,有爭議部分,審議會都能再彈性調整。
    2020/11/06 21:13
  • 最牛釘子戶?產業園區新路 鐵皮屋卡中間

    台中出現最牛釘子戶嗎?預計明年完工的潭子聚興產業園區,新闢道路中出現了一棟兩層樓高的鐵皮屋,廠商擔心會有交通安全問題,對此市府經發局人員解釋,鐵皮屋主只有部分土地被徵收,而現在這棟建築看起來很突兀,其實新路還會再拓寬調整,到時鐵皮屋就會變成在馬路旁邊! 
    2020/09/15 13:43
  • 老婦乞討20年訴「3個孩子要養」…知情人曝:早已買房

    中國大陸江蘇省鎮江市有1名老太太在金山寺乞討20年,雖然是以乞討為職業,但已靠乞討的錢買房,當天氣不好的時候,兒子還會開車接送上下班。
    2020/08/10 21:45
  • 「文林苑」隔8年!政府重啟都更代拆 侯坐鎮

    未避免引發「強拆民房」爭議,繼2012年北市文林苑都更案後,就未有地方政府代拆的都更案,不過新北市府在去年通過釘子戶條款後,今天(6/16)執行首件政府代拆都更案,新北市長侯友宜更親自坐鎮!
    2020/06/16 15:20
  • 山角路釘子戶有解 變更地目協議價構

    彰化員林三角路,10多年前道路擴寬沒有完成徵收,路中央有釘子戶變成分隔島,現在終於解套,縣府將原本地目,農業區建用地,變更為道路用地,也和地主達成共識,1600萬價購33坪土地。
    2020/03/05 20:08
  • 居民集資買3釘子戶 海砂屋都更終動工

    新北市蘆洲有棟海砂屋,居民早就想都更原地重建,可是卻有三戶釘子戶不同意,最後住戶決定集資買下不同意的三戶,讓都更順利進行,終於在最近動工,而且住戶是用一坪換一坪的方式,換得新大樓,自主都更,整個過程居民整整走了10年,才得以成功。
    2020/03/04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