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醫界 結果共1,392筆

  • 何佩珊將任勞動部長 黃國昌批「小圈子用人」:她是有什麼資格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環境部長彭啟明、衛福部長邱泰源、勞動部長何佩珊、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原民會主委曾智勇。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批,邱泰源的名聲如何?賴清德主席應跟醫界前輩多詢問一下。至於何佩珊,他更直言,「她是有什麼資格擔任勞動部長?」
    4小時前
  • 醫生立委出線!邱泰源接衛福部長:多方求挹推健保永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9日)上午公布第四波新任內閣人事,衛福部長由台大醫學院名名譽教授邱泰源出任。邱泰源今年初才剛卸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一職,在醫界的資歷以及善於溝通協調的能力,被視為出線主因,對於各界關心健保議題,邱泰源今也表示,相信新的團隊也會用盡辦法在健康台灣的努力下,多方尋求挹注把健保永續,多方的溝通,讓社會更團結。
    9小時前
  • 邱泰源任衛福部長!醫界提3大問題急需解決 盼多傾聽溝通

    準總統賴清德520後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衛福部長今(19)日確認將由邱泰源接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疫情後的醫界有三大問題急需解決,包含食品安全問題、社會安全網漏洞、健保改革,如何貫徹國家政策、要讓醫療機構能持續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給民眾,不僅要跟醫界溝通,同時也得協調民眾與公民團體的意見,有賴新任部長良好溝通能力、傾聽能力及高EQ(情商)在不同的利害關係人間居中協調。
    9小時前
  • 傳前立委邱泰源接衛福部長!醫界、社福急發聲「他不是理想人選」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宣布內閣人事,衛生福利部長尚未公布,其中前立委邱泰源也被稱為是熱門人選之一,但消息一出,醫界、社福界都先後表達意見,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聲明更指出,「邱泰源不是理想人選」、「曾拒絕與我們對話並聽取意見」;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也稱無法接受邱泰源曾帶頭反對友善身障者的《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修法。
    2024/04/16 13:37
  • 開錯刀醫師坦承督導不周道歉! 民生醫院:說法不符事實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爆發開錯刀的離譜醫療疏失,主刀醫師陸希平公開道歉,他表示自己督導不周,造成大家對醫界的不信任深深致歉,但他是否認是自己推病人去開刀房,也否認違造文書;不過,院方方面緊急提出五大說明駁斥,強調陸希平的說法與調查結果不符。
    2024/04/13 13:59
  • 手術開錯人! 23職缺「免經驗可」 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發生「開刀開錯人」的嚴重醫療疏失,不只震驚醫界,衛福部也緊急請醫策會成立專案小組,限期1個月內要提出調查報告,另外,也有醫師強調,即使這回被開錯刀的「黃姓患者」沒辦法說話、意識也模糊,甚至沒有陪病家人,但醫護仍可透過「手圈或病歷表」辨識身分,點出重點應該是要檢討醫院SOP未落實。
    2024/04/11 19:32
  • 恭喜!「醫界王陽明」曬超音波報喜 宣布辣妻懷二寶

    「醫界王陽明」賴弘國2022年三婚,與從事科技業的Alice結婚,同年8月老婆生下兒子,他今(8)晚在IG曬出超音波照報喜,宣布老婆懷了二寶的喜訊,粉絲瞬間湧入恭喜。
    2024/04/08 22:02
  • 原來我們都在吃「塑」? 英科學家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

    塑膠製品在現代生活中無處不在,人類生活早已離不開塑膠,尤其在空氣、食物、還有水當中,都有塑膠微粒的蹤跡。英國科學家就首次在人體血液中,檢測到微塑膠,發現近80%受測者身上都有。此外,大陸醫界也發現,不只血液樣本中存在塑膠微粒,甚至連心臟組織樣本,也有微塑膠滲入。
    2024/04/07 20:37
  • 尹錫悅多頭燒!北韓射彈 醫改風暴 夫人神隱

    距離南韓國會選舉,最後倒數八天,北韓選在今天(2日)清晨試射極音速彈道飛彈,是今年以來第三次射彈;南韓總統尹錫悅批北韓挑釁,試圖干擾南韓社會。不過現在尹錫悅在國內有更大危機,全國上萬名實習醫師持續罷工,且情況越演越烈。尹錫悅週一對全國發表談話,堅持醫學院必須擴招兩千人,以改善偏鄉醫療問題,應對高齡化社會,但稱如果有其他合理方案,政府願意談;不過醫界並不埋單,連醫學院教授也開始在學校提辭呈抗議。
    2024/04/02 20:00
  • 日本勞動新法上路 「2024問題」蔓延物流、醫界

    日本進入2024年度,許多新制度開始實施,也包括最新勞基法。2024年勞動新法保護物流業、建築業、醫師三大職別,嚴格規定加班時數,杜絕血汗勞工。不過,新制度使企業在成本與人事上進入黑暗期,因此勞動新法又被稱為「2024問題」。產業界擔憂,資本不雄厚的中小企業,恐怕出現淘汰潮;而醫療界配合新法,不得不縮減醫師班別,對醫療將造成巨大衝擊。
    2024/04/02 20:00
  • 賴清德研擬「增心理健康支持」 醫界:社會迫切需求

    準總統賴清德在選前提出「健康台灣」國家希望工程願景,近日推動「健康台灣」論壇,廣納全台醫界意見,其中「健康台灣」政見十大面向中的「增加心理健康支持」,被醫界認為極具亮點,令人耳目一新。安南醫院副院長、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教授蘇冠賓表示,一般社會對於心理健康較為忽視、不了解也仍有迷思,賴清德不愧為醫師出身,觀察入微,且對兒少十分用心,因此能夠提出現今社會迫切的需求。
    2024/04/01 19:36
  • 醫改重傷尹錫悅支持度剩36.3%  4月起門診縮短醫集中救重症

    南韓醫院宣布將從4月1日起,縮短門診時間,集中人力給急診與重症患者,儘管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全國演講上,重申醫改決心,但強調願意繼續談判,呼籲醫師別再罷工,盡快回到崗位救人,只是因為這場醫界罷工行動,最新民調顯示,尹錫悅與執政黨滿意度連五周下滑,非常不利兩周後國會大選選情。
    2024/04/01 19:24
  • 尹錫悅為醫界罷工向民道歉 但堅不讓步:擴招2千人是最低門檻

    南韓政府擴招醫學院的計畫在國內引起醫療界強烈反彈,大量實習醫生、住院醫師發起罷工行動,幾乎癱瘓醫療系統。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日)透過國民談話再次強調該計畫的必要性,稱2000人是擴招規模的最低門檻,但只要醫療界願意提出更合理適當的方案,政府也隨時願意進行談判,尹錫悅並向全體國民道歉,身為總統卻未能及時化解人民受醫療服務的不便,他對此深感抱歉。
    2024/04/01 15:07
  • 米酵菌酸是什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3類食物最常見

    台北市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多人死傷,醫界懷疑是米酵菌酸毒素所致。米酵菌酸是什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為何?容易含米酵菌酸食物有哪些?如何預防?一次了解。
    2024/03/29 19:09
  • 你贊成漲健保費嗎?醫療服務被健保打折台灣醫療「急救中」

    衛福部前陣子宣布,取消醫療機構掛號費調整的備查制度,這個消息一出,有些民眾和團體擔憂掛號費無上限,不過醫界表示,本來掛號費在過去也就沒有上限,只是現在不用再報備地方衛生局,而這幾年,本來就有些醫療院所不堪負荷,調整掛號費,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就在於健保總額制度,健保總額成長率趕不上民眾醫療需求的增加,新藥、新科技、水電費也都在漲,醫療機構的財務缺口越來越大,但醫療院所向健保申報的費用,1點不等於1元,要被打到7折、8折,也讓部分醫療機構,藉由漲掛號費多少補貼一點。
    2024/03/28 23:03
  • 南韓醫罷工擴大!醫大教授集體辭職 尹錫悅堅持「擴招2千醫學生」

    因南韓政府有意增加醫大生名額,引發南韓醫界罷工潮,除了一開始的實習與住院醫師,以及醫學生集體休學以外,近來數百名醫大教授也接連辭職,反對擴大招生的醫療人員普遍認為,僅是增加醫師人數並無法解決血汗、人手分配不均等問題。儘管醫界大反彈,不過尹錫悅政府仍堅持要推行該政策,今(26日)表示5月底就會完備相關手續,增加2,000名醫大生似乎是勢在必行。
    2024/03/26 13:20
  • 電費喊漲!醫療院所恐「年增30億支出」 醫界籲凍漲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明(22)日召開,而醫療機構為用電大戶,醫界擔憂,如漲幅達10%,全國醫療院所總體將會增加30億支出;今(21)眾醫院協會皆發聲,希望政府凍漲醫療院所電價,如一定要漲,盼編列公務預算來補助醫療院所電費。
    2024/03/21 15:38
  • 醫學院教授也不幹了! 「韓醫風暴」第二章將登場

    南韓住院醫師集體罷工,儘管遭到吊銷執照威脅,罷工醫師仍舊不願意返回工作崗位。現在風波持續擴大,南韓16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決定在3月25日當天集體請辭,逼政府讓步,總統尹錫悅緊急約見醫界人士,希望化解這新一波危機。
    2024/03/18 22:53
  • 陰道出血被判罹癌!醫「摘除卵巢子宮」 看報告驚:錯人了

    香港醫界日前發生一起驚世的「醫療事故」。一名59歲婦人因陰道出血到醫院掛號採樣,化驗報告指出她罹患子宮內膜癌,於是院方便安排開刀切除子宮、卵巢、輸卵管,豈料,手術後卻發現其實婦人根本就沒有罹患癌症,結果竟是因為院方化驗時不慎混雜到了另一位癌症病患的DNA樣本,導致這件離譜的案例發生。
    2024/03/17 16:52
  • 不滿政府擴大招生 韓醫師罷工與政府僵持  

    南韓醫師罷工潮持續,目前南韓政府已經發送通知給超過4千名醫生,告訴他們如果不解釋自己的行為,可能開始吊銷執照,但在行政措施完成前返回工作的話,將從寬處理,一手拿胡蘿蔔,一手拿棍棒軟硬兼施。政府和醫界對峙僵持不下,主要就是雙方對於醫生人力不足的解方,認知不同。南韓政府堅持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認為就算增加,地方醫院和必需醫療的科別還是缺人。
    2024/03/15 12:59
  • 南韓癌末病患淪罷工犧牲品 「被迫出院、延化療」癌細胞擴散喪命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擴招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如今抗議進入第3周,「醫療缺口」越來越大,癌症等重症病患成為犧牲者,有些人「化療被迫延期」,還有人「被迫出院」後,癌細胞擴散喪命。
    2024/03/11 18:08
  • 南韓政府堅決不退讓 近5千實習醫遭吊銷執照

    反對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選擇辭職的實習醫師累積增加至1萬1994人,辭職率高達93%,雖然面臨人力極度短缺,南韓政府依舊不打算退讓任何一步。《韓聯社》報導,衛生部11日表示,已經對4994名違反返工命令的實習醫師,送出停止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通知,未來還將持續對其他堅持不回歸的實習醫師進行處分。
    2024/03/11 11:50
  • 美流感疫苗更新!將剔除消失四年的「山形株B流抗體」

    新冠疫情四年後,美國CDC正式宣布新版防疫指南,比照流感模式,確診者將不需要隔離五天;但醫界強調這不是要逼迫生病的人還得上班,確診初期還是在家休養,也避免傳播。各國敦促施打新冠追加劑,民間反應似乎都不太積極,此時卻傳出德國一名男子為了兜售疫苗證明,竟然在29個月內打了217劑;雖然他沒有確診過,專家仍認為過度接種對防疫力沒有多大幫助。流感疫苗將汰舊更新,美國FDA本周開會決定,今年的流感疫苗將剔除一款山形株B流抗體,因為這款病毒2020年3月後就銷聲匿跡。
    2024/03/07 19:55
  • 無上限!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 即日起免備查

    衛福部公告,取消「掛號費」調整備查制度,也就是說,醫療院所掛號費不再設上限,漲價也不用再向衛生局報備,不少醫界人士正面看待,表示讓掛號費「回歸市場機制」是好事,不過也有民眾擔心,有診所會聯合哄抬價格,衛福部長薛瑞元就說,如果發生這狀況,會請公平會介入調查。
    2024/03/05 19:39
  • 聲援學生 韓醫學院教授「公開剃髮辭職」反擴大招生

    關於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除了選擇辭職的9000名實習醫師,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開始有許多醫學院教授選擇以剃光頭髮和遞出辭呈,對此表示抗議與支持學生們的決定。其中位於春川的江原大學醫學院,有10名教授以公開剃髮表達抗議,反對校方貿然接受擴大招生;慶北大學醫院一名教授則在個人社群發文,不滿政府只知道不斷威脅恐嚇年輕實習醫師,讓他感到非常心寒決定要辭職。
    2024/03/05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