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酸中毒 結果共68筆

  • 台灣首見米酵菌酸中毒 別吃不當存放澱粉發酵品

    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台灣首見,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米酵菌酸不因洗滌烹飪被破壞,預防是關鍵,別吃長期存放不當環境澱粉發酵食品。
    1小時前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 負責人、店長等3人遭限制出海出境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至今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負責人黎仿軒神隱多日後今(28)日終於出面,由於事件越演越烈,稍早台北地檢署已對寶林負責人、店長等3人限制出境出海,並2度召集警方、北市衛生局進行專案會議,將針對各分店進行查訪。
    14小時前
  • 寶林中毒2死解剖「無外傷、無異常」 採體液、內臟檢體驗死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進行解剖。據悉,呂姓死者遺體並無外傷,皮膚狀態也無異常,稍早已解剖各部位並採集血液、組織液以及內臟檢體,送交法醫研究所鑑定,藉此判斷死因為何。
    15小時前
  •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致死!3類食物最常見,米酵菌酸中毒症狀&預防一次看

    台北市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多人死傷,醫界懷疑是米酵菌酸毒素所致。米酵菌酸是什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為何?容易含米酵菌酸食物有哪些?如何預防?一次了解。
    16小時前
  •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累積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除了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個案不斷新增中。據了解,米製品如河粉或粄條類食物,保存就比一般食物更難,資深行政主廚(非當事業者)張永民表示,買回來三天內會硬化,一定要儘速食用完。「超過三天就算沒有硬掉也會壞掉,會變得黃黃的,就電視上看到寶林茶室已經把粿條炒到快變黑色,看起來都不太正常。」
    16小時前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19小時前
  • 米酵菌酸疑釀2死!醫曝4致命因素 「加1物」降低中毒風險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召集毒物專家討論,一致共識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由於國內沒有標準品,各單位已緊急訂購,預計下周送達。重症醫師陳志金表示,吃河粉、粄條有4因素才會造成米酵菌酸中毒,文獻建議減少食用油的使用,增加食用澱粉的用量,可降低濕米粉和粉絲在生產中,出現「米酵菌酸」中毒風險。
    20小時前
  • 食安連環爆!還敢吃粿條?民眾看法兩極:誰知道吃個飯也會身亡?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9時30分針對40歲呂姓、66歲楊姓2名死者遺體進行解剖,由於寶林中毒案例越來越多,相當駭人,《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民眾是否還敢吃粿條、米製類食物?網友看法兩極。
    20小時前
  • 父吃寶林離奇身亡今解剖 女兒悲痛:相信檢警可給家屬交代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已通報17例,2人死亡、4人重症,其中第二例死亡案件為居住在新北市三重的66歲楊姓男子,楊男女兒昨日面對鏡頭落淚哭喊「只吃一次飯人就沒了」,且強調會對寶林提告。今日上午11時進行解剖,楊女也準時現身,在經過3個多小時的解剖相驗後,楊女再度受訪:「心情非常沉重、悲痛,但相信檢警可以給家屬一個交代。」
    20小時前
  • 寶林中毒2死!蔡正元驚揭「1關鍵疑點」:怪到非常不尋常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釀2死慘劇,原因至今仍未明朗,連日來引爆全台恐慌。前立委蔡正元直指這次中毒案中1個關鍵疑點,直言「怪到非常不尋常!」
    1天前
  • 寶林案「北市報8+1例」 檢座相驗66歲男死者

    檢察官在今(27)下午4點多,到新光醫院相驗寶林案第二位死者,死者女兒也陪同。兩名死者都將在明(28)天早上解剖,目前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8+1例,但衛福部通報11+2例,中央地方不同調,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今(27)天晚間也說,最有可能是因為米酵菌酸中毒,但最快也要下周才能檢驗。
    1天前
  • 66歲男吃寶林粿條「嚴重酸中毒」死亡 醫:罕見猛爆性腎、肝衰竭

    日前在台北市信義區驚傳食物中毒案件,有民眾於本月19日陸續傳出病號,截至今(27)日早上,有2人死亡,被食藥署定調為「嚴重食物中毒」案件,當時66歲的楊姓男子送至新光醫院治療後不治,該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受訪時表示, 當時患者送醫時,心跳升不上來,為很嚴重酸中毒,是食物中毒的表現,患者急性腎衰竭、肝衰竭,經過搶救後,還是沒有救回來。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案!醫曝「米酵菌酸」無解毒劑 恐抑制呼吸快速死亡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出現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有10起案例,其中2人不幸身亡,3人病況危急還在ICU治療當中。有醫師認,為可能的成因為「米酵菌酸」中毒,一但中毒可能會因呼吸被抑制,導致快速死亡。
    1天前
  • 林姿佑父全身無力「酮酸中毒」送醫! 驚見餐桌全是「地雷飲食」

    資深藝人小亮哥的老婆林姿佑,家族有糖尿病史,阿嬤和爸爸都是糖尿病患,林姿佑從小就幫阿嬤打胰島素,長期照料讓她心生警惕,因此考上營養管理師執照,從飲食著手改變生活習慣。日前林姿佑上節目提到,父親林照雄因健康亮紅燈,送醫發現「酮酸中毒」確診糖尿病,讓林姿佑重新檢視全家飲食才驚覺:「餐桌上有地雷!」。
    2024/03/21 17:36
  • 年末大魚大肉!男聚餐後腹痛狂吐 急性胰臟炎、糖尿病酮酸中毒

    年末聚餐多、大魚大肉!有一名51歲的男性和朋友一起吃大餐之後,突然出現嚴重腹痛,伴隨著噁心和嘔吐,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血糖、血脂肪及胰臟指數皆嚴重升高,血液呈現酸化現象且驗出酮體,診斷為急性胰臟炎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以及嚴重高血脂;醫師提醒,年末聚餐旺季,民眾仍要注意用餐的份量和用餐細節,尤其是有糖尿病史者,以免血糖失控飆升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2023/12/15 11:23
  • 腸躁症靠「低腹敏」飲食法!醫推6食物 生酮飲食吃錯恐中毒

    營養師陳怡婷分享,近期遇到一位腸躁症的個案,飲食採用接近生酮飲食的模式,並自述不吃碳水化合物會讓身體很舒服,只吃蔬菜類、肉類、堅果類,因個案有血糖問題,所以執行一個多月後就酮酸中毒入院! ​​​​​​​
    2023/08/17 13:08
  • 5歲童食慾大增體重卻狂掉 突呼吸喘糖尿病酮酸中毒送加護

    一名5歲的女童突然在2周內食慾大增,但體重卻驟降3公斤,瘦到連眼窩都凹進去,還出現尿量變多的狀況,某天上學時更出現呼吸急促、喘症狀,送醫檢查發現血糖飆高到500mg/dl發生酮酸中毒,收治兒科加護病房進行治療與照護,確認女童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醫師指出,第一型糖尿病的發生,主因為胰臟的胰島細胞遭到自體免疫或不明原因破壞,造成身體內缺乏胰島素分泌能力,因而無法調控血糖濃度而造成高血糖的發生。
    2023/08/11 17:36
  • 國中生爬山中暑!胡言亂語、不認得人 「肛溫41.4度」住加護

    近日高溫,暑假至今,7月1日至7月9日就有高達274人次因熱傷害就醫,而三軍總醫院也接獲一例中暑個案,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向《TVBS新聞網》指出,個案為一名國中生,他7月8日參加童子軍,下午2點開始爬山,揹著重物一路爬到下午4點就身體不適,一直硬撐到6點多,沒想到出現意識混亂、胡言亂語的狀況,送至急診時肛溫高達41.4度,立刻做降溫處理,且檢查顯示有急性腎衰竭、代謝性酸中毒以及橫紋肌溶解症,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狀況已有好轉,預計1、2天可移至一般病房。
    2023/07/10 15:36
  • 陸男星逝世享年28歲!父急住院治療 「嘴乾沒口水」竟是致命病症

    中國大陸男星喬任梁患憂鬱症逝世,享年28歲,雙親為走出喪子之痛,改行當起網紅,經常透過抖音分享美食、生活相關影片,獲不少粉絲追隨,未料,近日喬爸爸透露自己住院,身體健康狀況引發粉絲關心。
    2023/07/10 15:18
  • 血糖機數值落差 糖尿病友「以為正常」不敢吃藥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很重要,新北有一名糖尿病患者,日前換了新的血糖機,測出來的數值幾乎都落在標準範圍,讓他不敢吃藥跟打針,就這樣測了半個多月,直到身體不舒服就醫,才發現血糖機數值跟實際落差大,但把儀器送回原廠檢測,廠商回應說沒問題。藥師提醒,民眾如果擔心儀器不精準,可以帶到醫院檢測。
    2023/06/01 21:24
  • 阿妹演唱會驚喜重回V型小臉 醫揭神招:瘦超快還防失智

    「阿妹」張惠妹2023年演唱會登場,說「全場都驚呆了」是真的完全不騙人!因為變胖多年,阿妹終於再次以V形瘦小臉和纖細「鉛筆腿」現身在粉絲眼前。在驚豔於阿妹重獲好身材的同時,她的瘦身飲食也曝光!完全看不到碳水化合物的一日菜單又極低熱量,很多專家都說「不好」。不過醫師說,這招瘦超快,除5種人別試以外,短期快速瘦身還是可以用!
    2023/04/06 23:33
  • 女「喝冰奶茶+炸物」半夜胃痛!上半身動不了 醫洩病因

    不少人都喜歡喝奶茶,有時還會配上一些小點心當做下午茶或宵夜。不過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喝了一杯冰奶茶,接著又吃了炸物,殊不知半夜時卻出現胃痛,上半身還整個麻掉,已經動不了。後來送醫後經過診斷,發現她得的是乳酸性酸中毒、急性胃腸炎,伴有過度換氣綜合症。
    2022/11/05 13:21
  • 死亡+172「3歲童哮吼」還酮酸中毒 增1青少年肺炎重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5萬0636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5萬0561例為本土個案,儘管確診數已經慢慢控制下來,但每天死亡、中重症人數持續增加,今新增172例染疫亡,其中一位是3歲的小朋友本身有慢性疾病,但出現哮吼、呼吸窘迫,甚至有糖尿病酮酸中毒,最後不幸死亡,另外青少年重症也新增1例。
    2022/06/19 14:26
  • 酮酸中毒送醫確診 40歲男重症康復出院

    屏東14歲的少女確診,因為輕症居家照護,最後卻送醫不治,她有糖尿病。南投一名40歲男子,也是糖尿病患者,相對來說比較幸運。他因為喘不過氣來,昏迷送醫,檢查出酮酸中毒,同時採檢確診,住進專責加護病房,最後康路出院。
    2022/06/10 19:19
  • 熟女斷食減肥竟中毒休克 醫示警「這做法會出大錯」

    減重可別選錯方式,1位35歲女性,因產後體重增加,想要減肥,採藥物減重合併嚴格斷食的方式,2周後竟出現噁心嘔吐、腹痛,意識模糊緊急送醫,診斷為酮酸中毒併發脫水性休克,收治該病例的榮新診所副院長康宏銘,使用生酮飲食、斷食或減重藥物,一定要評估個人健康狀況,且如果是自行使用藥物合併生酮飲食、斷食療法減重,有相當高的酮酸中毒風險,非常危險,要特別注意。
    2022/01/18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