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酒駕累犯 結果共241筆

  • 女國小遭猥褻「10萬和解」 性侵案7成輕判

    Dcard上有女大生揭露兒時陰影,遭小學同學強制猥褻,雙方家長以10萬元和解,引發不少人討論,質疑台灣對於性侵害罰則太輕,因為有超過七成嫌犯,最後都是輕判。比較其他國家,美國會公告嫌犯個資,新加坡則有鞭刑,有律師認為,台灣該比照酒駕累犯制度,公布姓名照片。
    2024/04/11 19:11
  • 悼酒駕往生1500位亡靈!殯儀館辦道安講習 累犯心超毛

    酒駕肇事居高不下,為有效嚇阻酒駕累犯,雲林監理站、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縣政府、雲林縣警局交通隊等單位,於本月9日,到斗六市「八德生命園區」舉行酒駕累犯道安講習,現場的靈堂掛上「悼5年內因酒駕往生之1500位亡靈」的布條,氣氛嚴肅莊嚴,舉辦單位盼望能有震懾效果。
    2024/04/11 18:37
  • 10次酒駕關不怕?他出獄後又喝酒上路 竟不在累犯名單內

    永康分局員警於28日晚間9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攔截了一名騎車左搖右晃的鄭姓男子,鄭男停好車時身上散發的濃厚酒氣,果然一經酒測超過法定標準,員警偵訊時竟發現鄭男有高達10次的酒駕紀錄,直到去年才出獄。但鄭男卻不在台南市交通局公布的第34批酒駕累犯名單內,對此交通局做出解釋。
    2024/03/31 17:07
  • 非首次!逆向停車、跨越雙黃線警逮酒駕累犯

    22日晚間八點多,花蓮一名駕駛逆向停在路邊和朋友聊天,離開後還跨越雙黃線行駛到對向車道,正好被巡邏員警逮個正著,沒想到這名駕駛竟然還酒駕,他也坦承已經不是第一次,連駕照都重考過,不過他卻又再度酒駕。為了杜絕酒駕頻繁發生,交通部修法,從今年三月開始,酒駕累犯定義從三次以上,下修到兩次就會吊銷駕照,考照門檻也拉高。
    2024/03/26 13:06
  • 無照騎士撞飛行人肇逃 稱「看到血太害怕」

    新北市八里的台北港附近,日前發生一起驚悚車禍,一名女子沒走斑馬線過馬路,結果被直行騎士撞飛,造成全身多處骨折,傷勢嚴重,但對方肇事逃逸,一度狡辯不知道撞到人,又改口說因為看到血太害怕才落跑,警方事後發現,騎士竟然無照上路,原來是酒駕累犯,駕照早就被吊銷!
    2024/03/09 19:33
  • 撞斷燈桿「路面轉半圈」 駕駛酒測值1.01

    酒駕釀禍,真的都罰不怕嗎?嘉義市一名駕駛開車撞斷燈桿,最後在路面旋轉半圈才停下,事後對他進行酒測,發現他酒測值1.01;而類似這樣的酒駕很常上演,很多甚至伴隨著無照上路,根據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的統計,每四名酒駕累犯中,就有一人無照,但他們認為,去年6月修法後,只要酒駕被抓就會吊扣牌照2年,可以有效的嚇阻。
    2024/03/09 19:30
  • 高雄醉男7次酒駕拒測又被抓 慘吞「百萬罰單」超懊悔

    高雄市小港區一名61歲陳姓男子駕駛小貨車因違規遭警方攔查,警方在盤查過程中聞到駕駛濃厚酒味,立即依規定酒測,經檢測後該陳男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值,當場掣單舉發並將其帶返所偵辦。事實上陳男是酒駕累犯,過去曾有7次酒駕紀錄,罰款已破百萬,如今又被抓到也讓陳男懊悔的哀求警方,但最後仍依公共危險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2024/03/02 11:03
  • 去年才酒駕!新北女醉騎共享機車連闖紅燈被攔 新制上路加重罰

    台北市35歲許姓女子,去年9月才因酒後騎機車被查獲送辦,不料事後卻不知悔改。日前凌晨,她在台北市與朋友聚餐飲酒後又執意騎機車返家,沿途行經濟南路一段時,因紅燈右轉被警方盯上,許女後續又在闖紅燈企圖逃脫,但最後仍被攔下檢測,經檢驗後酒測值超標達1.16mg/L,由於許女是酒駕累犯,訊後不僅依法將她送辦,根據酒駕新制也將加重罰鍰二分之一。
    2024/02/15 10:27
  • 兩週內兩度酒駕!新北男求警放過仍被吊照 再收12萬罰單

    新北市蘆洲分局三民派出所員警日前於轄區巡邏時,發現一輛機車違規闖紅燈,隨即上前將人攔下,沒想到騎士身上竟飄出濃濃酒味,進一步對他實施酒測、明顯超標,並於查驗身份時赫然發現,一週前騎士也是因為酒駕被攔查送辦,駕照還因此被吊扣。這回無照上路又酒駕,騎士不斷和員警求饒希望能「通融一下」,但仍被依法送辦,除了累犯駕照被吊銷之外,還被開出共12萬7800元的罰單。
    2023/12/31 12:28
  • 裝沒聽到!酒駕遇警攔查 不理會沿路違規

    都已經是酒駕累犯,結果還是沒在怕!桃園一名鄭姓男子,昨天(11日)下班時,跟同事一起喝啤酒,但沒駕照還是酒駕上路要回家,一路上就被員警發現頻頻鑽車縫,有點危險,才要上前攔查,他怕被發現,直接迴轉落跑,不但闖紅燈,逆向,還不禮讓行人,這下不只酒駕再添一筆,一路上的違規罰鍰1.7萬元。
    2023/12/12 19:15
  • 喝多少?開車失控撞2車 駕駛酒測值1.41

    喝到快斷片,還想開車回家!新北市一名男子,在土城住家喝完酒,跑到台北找朋友,結束後竟然想要開二十多公里回家,結果剛上路就失控撞車,受波及的車主剛下車,差一點被撞,肇事駕駛是酒駕累犯,兩年前被罰九萬沒在怕,這回恐怕要被重罰。
    2023/12/07 13:51
  • 酒駕累犯突然狂拍胸 「想拍掉酒氣」還是超標

    突發奇想?高雄市一名李姓酒駕慣犯前(5)日因未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遭員警攔下盤查,又因渾身酒氣被員警認出是酒駕累犯,男子自稱這次喝得比較少,貪圖方便舊酒後騎車,在酒駕時更是邊喝水、邊狂拍胸脯,表示「要把體內的酒氣拍掉」,但酒測值還是高達每公升0.55毫克,當場遭逮捕送辦。
    2023/12/07 11:19
  • 綠燈不走?車停路中10分鐘 警逮酒駕累犯

    台北市中山區有民眾目擊,一輛車停在路中,即使綠燈了也不往前開,上前關心發現駕駛昏睡車內,擔心有危險趕快報警,沒想到警方到場時聞到車內濃濃酒味,對駕駛實施酒測,竟高達0.85,他坦承跟朋友喝酒喝到凌晨,開車返家途中,等紅燈時不勝酒力睡著。
    2023/12/02 12:01
  • 學乖了嗎?苗栗監理站殯儀館上道安講習 酒駕累犯:不敢了

    近年來,酒駕肇事傷亡案件頻傳,為了減少酒駕事故發生,苗栗監理站與頭份市公所殯葬管理所合作,將「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移到「頭份殯儀館」上課,由醫院護理師擔任講師,教授生命教育課程,還拿出因酒駕而截肢的活生生案例,讓學員感受震撼教育,直呼:「不敢了」。
    2023/11/16 17:05
  • 看你還敢不敢!殯儀館辦道安講習 警惕累犯別再酒駕了

    酒駕除了罰款,觸犯公共危險罪,還需要上道安講習,不過,嘉義區監理所,為了警惕酒駕累犯,特別選在殯葬管理所內,借用靈堂舉辦講習,還帶著學員參觀火化場及撿骨室,希望利用「震撼教育」來喚醒學員,千萬別再酒後開車。
    2023/10/26 16:49
  • 真的不敢了!台中酒駕累犯鬼月震撼教育 殯儀館上「醉後課程」

    今(14)日鬼門關,為了讓酒駕累犯體驗與死亡最近的距離,台中市府與相關單位合作,將「酒駕累犯道安講習」移師到崇德殯儀館,針對31名酒駕累犯辦理別具意義的生命禮儀課程,現場特別將上課教室布置成告別式會場,希望透過震撼教育,讓參與課程的酒駕累犯者在靈堂體會生命無價,對酒駕害人害己的嚴重後果有所警惕。
    2023/09/14 15:50
  • 累犯10萬交保了!酒駕撞死人肇逃逛超商 檢將提抗告

    高雄橋頭發生酒駕肇逃死亡車禍,男子酒後開車,高速衝撞48歲男騎士,騎士送醫搶救不治,而駕駛肇事棄車逃逸,徒步躲到附近超商,警方沿路尋找,發現他渾身酒氣,身上還有玻璃碎片,將他逮捕送辦,發現他是酒駕累犯,檢方聲請羈押,但最後嫌犯卻以十萬交保。
    2023/08/31 13:20
  • 夜店喝到爛醉 男騎士2次酒駕躺路中睡遭逮

    台中一名22歲男騎士日前到夜店喝酒,還騎車回家,途中不勝酒力倒在路中央,警方到場發現他酒測值超標高達0.7,調查後發現他是酒駕累犯,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偵辦。
    2023/08/15 20:04
  • 超扯!22歲男倒栽蔥式睡倒路中 一查酒駕累犯吞9萬罰單

    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發生一起酒醉路倒的案件,22歲的劉姓男子騎機車經過一路口時,突然倒地不起,把路人給嚇壞了,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後,發現男子搖搖晃晃、眼神呆滯,好不容易站起來,一個踉蹌,竟然當場倒栽蔥慘跌,把員警也嚇到了,把他扶到旁邊酒測,發現其酒測值超標,將其依法送辦。 ​​​​​​​
    2023/08/15 17:41
  • 酒駕累犯!熱褲妹撞飛騎士 辯酒退才開車

    台北市一名女子,日前開著200多萬的進口車,從新竹北上找朋友,卻撞上停等紅燈的機車,造成機車上2人重摔倒地。警方到場後發現女子散發濃厚酒氣,酒測值高達1.35,誇張的是她今年5月也有酒駕紀錄,已是累犯,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最重開罰12萬。
    2023/08/13 12:42
  • 「400件」違規未結 騎士酒駕躲警騎入人行地下道

    彰化一名酒駕累犯,凌晨酒後騎車,闖紅燈,拒絕攔檢,為了躲避警察,他把機車騎到人行地下道,還是被警方追到,渾身酒味,站都站不穩,這次逃避攔檢違規總共7項,罰款約20萬。更讓人驚訝的是,警方清查,他的交通違規已經累計400件。
    2023/07/25 14:15
  • 不怕?酒駕公布姓名 驚見「累犯3次」又被抓

    五年內酒駕累犯,會被公布姓名照片,但其中竟然不乏有累犯三次的人!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透露,酒駕肇事大多是累犯,有7成可能是酒精成癮,若能透過司法和醫療合作,讓嫌犯接受戒斷治療,不再犯率可達到50%,但療程至少一年,目前健保又沒給付,酒駕犯通常意願不高,執行上有難度。
    2023/07/16 19:31
  • 累犯!藥師「酒駕」送貨撞倒騎士 酒測值1.38

    身為醫事人員,卻一再酒駕!新北市一名藥師,開車追撞前方女騎士,對方控訴他企圖落跑,而警察趕到現場後,查出他是一名藥師,供稱開車出門要到醫院送貨,強調是前一晚喝酒,疑似酒沒退肇事,不過酒測值高達1.38,甚至五年內就曾有酒駕紀錄,是酒駕累犯。
    2023/07/16 19:23
  • 租車沒裝「酒精鎖」 酒駕累犯拒測恐罰30萬

    台北市一名酒駕累犯,日前再度喝酒上路,由於他的車被強制安裝「酒精鎖」,無法啟動,竟然偷偷去租「共享機車」,但途中亂打方向燈,正好被員警遇上,喊出「拒測」,加上他騎的是沒裝酒精鎖的車,罰鍰金額恐怕高達30萬。
    2023/06/10 13:00
  • 舉雙手投降!酒駕累犯拒檢騎車 狂逃鑽進無尾巷栽了

    高雄市1名男子,騎機車左轉時未打方向燈,員警發現後攔停,他卻加速逃逸,在巷弄裡亂竄,員警一路直追,直到無尾巷,男子才高舉雙手投降,表示不會再跑了,原來,這已經是他第三度酒駕被逮。
    2023/06/03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