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酒癮 結果共83筆

  • 「九大新制」明上路!公費流感疫苗7萬劑 3醫院看病變貴了

    全台各地政策新變動,涵蓋醫療、交通、勞工等多元面向,其中有3間醫院於今年三月起升格為醫學中心,門診及急診費用由此提高,就醫需多付180—350元;至於公費流感疫苗是3月5日起開放全民施打;另外,酒駕防制教育及酒癮治療實施管理辦法也有所調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3月九大新制懶人包如下:
    2024/02/27 12:34
  • 戒酒「最高領4萬」補助 高市府公布提供對象

    為協助酒精成癮者戒酒,高雄市衛生局推出酒癮戒治服務方案,只要經評估,福和低、中低收入戶以及經濟困難之對象,每人每年最高可領4萬多元補助。衛生局補充,只要加入官方LINE帳號,每日回報飲酒情況,戒酒持續90天還能獲禮券、禮品。
    2024/02/25 22:23
  • 20歲弟遭路人捅死!大咖男星染酒癮10年 爆送進精神病院2個月

    43歲南韓男星李東健曾演出許多知名韓劇,更拿過不少演技大賞,2020年與女星趙胤熙結束3年婚姻關係,孤身一人過生活,近日他登上韓綜《我家的熊孩子》,罕見提及面對弟弟遭殺害的巨大創傷,首度吐露曾因走不出來,每天藉由酒精麻痺自己,後來更被醫師診斷罹患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送進精神病院治療2個月。
    2023/12/25 14:28
  • 《六人行》馬修派瑞溺斃陳屍按摩浴缸 享年54歲 生前染酒癮險送命

    美國影集《六人行》飾演錢德勒一角的美國男星馬修派瑞,驚傳在洛杉磯住處過世,享年54歲。據了解,馬修被發現陳屍浴缸,溺水身亡。這消息令許多影迷心痛,《六人行》的片商華納兄弟電視集團證實死訊,也代表著《六人行》班底將永遠六缺一。
    2023/10/29 12:55
  • 酒癮患者新曙光!研究指放射手術能有效治療迷你豬

    台大與台中榮總團隊合作,全球首次成功利用放射手術,調節局部腦神經活動,讓迷你豬酒癮於9個月內下降,成為酒癮患者治療新希望,美國、德國最快明年上半年將推動臨床試驗。
    2023/10/23 17:54
  • 喝酒注意!最新研究:酒後「臉紅族」更易腦傷、肝功能異常

    喝酒臉紅是警訊!根據研究,喝酒臉紅表示酒後體內短時間累積乙醛,而乙醛未能順利分解的表現,這個乙醛的快速累積也會帶來頭痛、心悸、噁心等症狀,酒後容易乙醛堆積與常見rs671基因變異有關,被稱為酒精不耐症體質,北市聯合醫院找來酒癮個案和健康個案進行檢測,分析血液中一個反應腦神經損傷的分子(NFL)發現,酒癮患者體內NFL濃度較高,且具有rs671基因變異者,也有更高濃度的NFL,肝功能異常也較嚴重,顯示酒精對大腦的傷害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嚴重。
    2023/09/15 11:27
  • 愛喝1物!65歲女「急性腦病變」 3徵兆快就醫

    一名65歲女性最近一周很少說話,且出現意識混亂、雙眼無法看外側情形,被家屬帶到急診,檢查發現是「魏尼凱氏腦病」,經給予高單位維生素B1症狀才逐步改善。醫師表示,營養不良、做過腸胃切除手術、癌症化療、嚴重孕吐、本身有慢性感染或發炎疾患者、酒癮者,都要小心缺乏B1引起的腦部病變。
    2023/06/16 15:57
  • 6旬翁朝警揮拳!2年40件「傷人、擾鄰」 鄰居:頭痛人物

    基隆一位60多歲洪姓老翁,經常酒後鬧事,2年來多達40件「傷人、擾鄰」,昨天(5/31)老翁又因為酒癮發作,晚間朝員警揮拳,當下被強制送醫管制,對此,市府也將介入做後續處理,避免又有人遭波及。
    2023/06/01 14:06
  • 2年犯40件傷害!幹譙伯又「朝員警揮拳」 五花大綁被送醫

    基隆昨(31)日一位醉酒老翁酒癮發作,因不滿員警跟隨,於是轉身朝對方揮拳,隨即遭員警強制就醫,五花大綁被送進隔離病房暫時安置。事實上,基隆這位洪姓老翁本身就有酗酒習慣,常時不時與鄰居發生衝突,是當地的頭痛人物。
    2023/06/01 11:36
  • 就是戒不掉!男曾8度酒駕 剛出院又發酒瘋持刀搶超市

    台南發生一起強盜案,嫌犯到超市裡搶劫,最後空手而歸步行返家,警方獲報後,發現這名搶匪是酒駕慣犯,經常喝酒鬧事,才剛因為酒癮強制送醫,出院不到一星期又犯案,他還有8次酒駕紀錄,開罰或被關他似乎都不痛不癢。
    2023/05/26 19:36
  • 3百萬人酒癮喪命!上癮像煞車失靈 醫:大腦疾病別單靠意志力

    酒癮一直是各國共同關注的重要議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每年全球有300萬的死亡人數與酒精有關,佔所有死亡人數的5.3%,且聲明指出,健康飲酒量並不存在;酒精能導致200種以上的疾病或傷害,醫師指出,酒癮是一種大腦疾病,即便本人知道喝酒不好,但大腦受到誘發,還是會像剎車系統失靈的跑車一樣無法控制,單靠意志力是很難戒除的。
    2023/05/22 16:04
  • 戒不掉?酒駕「7成恐再犯」 醫院創治療模式

    喝酒適量就好,千萬別成癮!台中有民眾因為工作壓力大,經常藉由酒精紓解壓力,結果染上酒癮,每天都要定時定量喝酒,不只影響工作狀態,也影響到人際關係,後來到醫院治療,才逐漸脫離酒精,就有研究統計,7成酒駕駕駛可能會再犯,主要就是缺乏酒癮治療。
    2023/02/02 13:04
  • 《阿凡達》主角自爆酒癮5年! 昔自毀「登機口狂灌5瓶香檳」

    史詩科幻片《阿凡達:水之道》於14日在台上映,現年46歲的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回鍋主演,在2009年首集《阿凡達》推出後,他的演藝聲望直奔頂峰,可卻無法忍受被世人聚焦後的壓力。近日,他在外媒《綜藝報》的專訪中,首度撕開過去患上酒癮的故事,他表示,自己會在片場、登機口灌酒,嚴重成癮到差點一度毀掉自己的事業、友情甚至親情。
    2022/12/16 16:06
  • 耶誕願望:健康 佳節「飲酒不過量」留意心臟病兆

    對歐美民眾來說,疫情過後第一個回歸「正常」的耶誕節,剩不到兩週登場,更多人體悟到健康的重要,許下「身體健康」的願望。美國心臟協會已經跳出來提醒,注意各種身體警訊,並且節制飲食,特別是飲酒,因為在美國,每5名成人死亡案例,就有1例和飲酒相關;英國則對280名重度酒癮者進行實驗,以藥物和心理治療雙管齊下,幫助他們戒酒,擺脫各種飲酒相關的健康風險!
    2022/12/14 19:57
  • 憂薑母鴨酒沒退拒酒測 男遭罰18萬不繳還要媽媽太太償還

    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先前因為前一天吃了薑母鴨,隔天要牽車回家時遇上警方臨檢,擔心自己會被驗出酒駕,因此拒測遭開罰18萬。由於楊姓男子並未繳納罰鍰,因此遭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當時他還承諾會分期、每月繳納6000元,但才繳兩個月就沒繳了,扣押兩次存款3300元後,楊姓男子的母親和妻子才出面替他清償罰鍰,當時老母親還難過的說「他已經在醫院接受戒治酒癮治療了」!
    2022/12/09 16:35
  • 「股神再世」淪韭菜!男染恐怖惡習毆打 女友心碎分手

    去年股市爆賺出現許多「少年股神」,豈料今年台股下跌,少年們紛紛跌下神壇,部分甚至無法回到原來的生活。一名女子崩潰分享,論及婚嫁的男友本來有份穩定工作,股市大賺後,無預警辭職在家全職操盤,今年慘將所有錢吐回股市,染上酒癮、賭癮,甚至還出現肢體暴力行為,讓她難過提分手。
    2022/11/05 14:40
  • 黃義交生前憂鬱症纏身!「這一型」最難治 醫曝新療法度難關

    在治療憂鬱症途中,是否有經歷過幾個月甚至幾年的藥物治療,遵照醫囑服藥、調藥,接受過多次的心理治療,準時出席、配合療程,卻還是感到憂鬱、疲憊、失去興趣,仍然深受症狀所苦?馬偕醫院酒癮個案管理師游心慈表示,這可能屬於「頑固型憂鬱症」。
    2022/10/17 23:05
  • 父兼母職育兒苦 電影揭單親親子相處課題

    八歲的瑪希和爸爸兩人相依為命,但爸爸卻遲遲走不出妻子離開的傷痛,成天酗酒導致情緒陰情不定,一下開心,一下子卻變得彷彿陌生人一樣;瑪希用自己的方式照顧父親,也靠故意受傷,或是把爸爸的酒通通丟掉方式來喚醒爸爸,但似乎都效果有限。電影《直到世界盡頭》(Till the End of the World),透過女兒的視角,短短二十多分鐘,細膩描繪走不出困境的單親爸爸,獨自養兒的辛勞和即時求助的重要性。
    2022/05/19 19:54
  • 曝強哥「酒醉屍照」 安柏赫德控遭酒瓶性侵

    好萊塢昔日驚世夫妻,強尼戴普跟安柏赫德互告誹謗、傷害等官司,目前持續審理當中。安柏赫德最新在法庭上指控強尼戴普吸毒、有酒癮,甚至還用酒瓶性侵她,並當眾言語羞辱,罵她是「蕩婦」。
    2022/05/06 13:16
  • 過來人同理關懷! 毒酒癮者「重生」助戒癮

    今天「分享愛無限」要介紹高屏地區的「沐恩之家」,它專門收治身陷酒癮、毒癮困擾的患者,進入機構展開一年半的戒癮療程,收容人完全免費,而支撐機構經費的來源,有七成靠民間募款,疫情衝擊下,教會活動紛紛取消,辦不了義賣,經費來源減少,但收容人全天候24小時待在家園,人事成本、生活開銷卻變多了,增加營運困難。
    2022/02/10 11:21
  • 藍委籲提高酒駕刑責 綠:須結合酒癮戒治、交通法規討論

    近期酒駕事件頻傳,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有提案酒駕加重刑法,但遭民進黨反對。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30)日回應,防制酒駕除了討論刑法加重外,應包括交通部的吊銷駕照、衛福部戒治酒癮等項目,酒駕是重大公共政策,沒有政黨之分,也可以參考國外經驗。
    2021/12/30 12:52
  • 酒測超過1!視線模糊又有麻痺感 肇事率多50倍

    喝到爛醉,還是要開車,駕駛大多心存僥倖!其實,酒測值超過一後,駕駛會視線模糊,有麻痺感,日前永和一名駕駛,追撞騎樓樑柱,肇事還逃逸,結果被員警攔下,酒測值高達1.02,臺灣酒駕防制協會說,這類駕駛大多有酒癮需要治療,而且累犯往往沒駕照,建議修法,把車借給無照酒駕的人,也必須負擔連帶責任,提高嚇阻效果。
    2021/12/28 19:29
  • 詹姆斯法蘭科坦承曾與學生上床 自爆有性成癮問題

    好萊塢男星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今天坦承曾與其創辦的表演學校的學生上床,還自爆性成癮,近年持續在改善問題。
    2021/12/23 11:57
  • 有片/酒癮新入監比例竟超越毒癮! 醫師:啤酒日喝超過「這個數量」要當心!

    你有喝酒的習慣嗎?近年各種啤酒推陳出新,風靡年輕人,雖然有趣,但也有隱憂。因為酒癮新入監比例已超越毒癮。醫師觀察,台灣便利商店24小時賣酒,對酒癮警覺性不足,今年新入監酒癮者比例上升、成癮程度高,應提高警覺。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酒精對身體的危害恐怕更甚毒癮。
    2021/11/10 23:18
  • 最後1晚酒癮難耐!隔離男「緩降梯吊繩」垂降落跑

    高雄一名男子入住鹽埕區的防疫旅館,眼看是最後一晚了,沒想到一時克制不住想喝酒,異想天開從2樓房間外的緩降梯,拉著吊繩跳到一樓,但跳下來發出巨響,驚動旅館人員,立即報警,而男子因為去超商要實聯制,又打了退堂鼓,結果酒沒買到,先被警察抓包,函送法辦。
    2021/11/02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