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公下屬辦公室戀情防備心黎明詩大福事件猥褻犯醫療疏失台大醫食品安全米酵菌酸
  • 搜尋:

    鄭偉宏 結果共1,035筆

  • 宜蘭蓋房成癮 吳淡如又蓋小熊屋

    藝人吳淡如經營副業有成,近幾年生活重心移往宜蘭,接連在宜蘭買地蓋房,繼粉紅屋、粉藍屋後,最近又蓋了一間小熊屋。
    2014/07/22 15:13
  • 港畢業生爭普選 露屁喝倒采嗆特首

    香港7月1日,將有慶祝回歸16週年活動,但也有抗議遊行,而香港特首梁振英,倒是提前受到爭民主的抗議洗禮,28日他應邀主持香港演藝學院的畢業典禮,學生串聯要爭取全民普選,就在典禮儀式上,向梁振英當面比出喝倒采,或是打叉手勢,甚至還有人對著他行三鞠躬禮,諷刺意味濃厚,而梁振英儘管尷尬,仍舊回應普選必須要遵守基本法規定,也就是得等到2017年,才能施行。
    2013/06/30 19:42
  • 鼠、兔首流浪153年 法富豪捐回北京

    大陸珍貴文物,「十二生肖」的青銅獸首,在153年前英法聯軍入侵圓明園之後,流落海外,近年來,大陸政府積極透過各種手段,要回這些獸首,而旗下擁有GUCCI等名牌的法國富豪皮諾,28日在北京正式將自己所擁有的鼠首和兔首,無償捐贈給大陸官方,不過大陸網友強烈吐槽,這只能算是物歸原主。
    2013/06/30 14:35
  • 吃上癮了! 陸商賣小龍蝦摻罌粟攬客

    大陸有不肖商人,為了讓顧客愛吃自己店裡的小龍蝦,居然異想天開,把製作鴉片的罌粟殼,磨成粉加進湯底和油裡,顧客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上癮,還以為是小龍蝦好吃,不斷上門光顧,直到顧客被警方抽檢驗尿,才揭開這離譜行徑。
    2013/06/30 11:18
  • 【FOCUS新聞】試戴眼鏡!社群朋友幫忙挑 異軍突起

    日前我們FOCUS過,網路零售巨擘Amazon,打算跨足「生鮮外送服務」,除此之外,它其實還瞄準了一項產品,那就是「眼鏡」,因為它們最近看到一家新創公司,Warby Parker,成功克服眼鏡銷售時的「試戴問題」,它讓消費者上網挑選眼鏡,送到家中讓你「試戴」,並且鼓勵你拍照上傳臉書,讓你的朋友一起幫你挑選,不喜歡的再退回給他們,這樣的「銷售模式」,讓賣眼鏡變成一種「很潮」,又能和朋友互動的社交行為,再加上它的平價定位,讓它快速竄紅,打造眼鏡業的新商業模式!
    2013/06/27 20:05
  • 【FOCUS新聞】照片分享軟體 進軍影音

    之前我們FOCUS過「行動影音分享APP」逐漸成為「新興廣告平台」,推特旗下影音軟體Vine,帶起「6秒鐘行銷風潮」,顯然臉書也看到這龐大廣告商機,宣布進軍「行動影音」市場,讓旗下Instagram拍照軟體擴增錄影功能,操作上都和Vine相同,差異只在於Instagram可拍15秒,為了要防止推特搶走行動廣告市場,臉書不在乎外界說它「抄襲」,逐漸「推特化」!
    2013/06/26 21:29
  • 【FOCUS新聞】TOMS賣1雙送1雙 企業理念獲認同

    最近世界各地有很多年輕人,人腳一雙TOMS帆布鞋,這個牌子從美國紅到亞洲,其實,不只因為它鞋款特別,而是它的「企業理念」,勇於實踐,得到認同,「one for one」,你買一雙鞋,他們就送非洲孩童一雙鞋,這個品牌將自己定位為「慈善企業」,成立7年,全球賣出200萬雙鞋,也等於送出了200萬雙,許多國家沒有鞋子的店面,也包括台灣,但網友口耳相傳它的送鞋故事,讓大家願意「跨海網購」,聲援這品牌理念。
    2013/06/24 20:28
  • 【FOCUS新聞】衣櫥舊衣 交換時尚

    衣服也能「舊換新」,這個概念說的是美國這家連鎖服飾,「Uptown Cheapskate」,它的概念就是「時尚交換」,如果你有穿不到的衣服飾品,就可以拿到店裡來折現,不過它只收購特定品牌,還有符合當季流行的款式,店內的服飾種類多達上萬種,判定收購款式和定價,其實都透「海量資料」來分析,而想出這個創新概念的人,是年僅24歲的大學女生。
    2013/06/21 21:19
  • 【FOCUS新聞】微軟扁平風 引領新時尚

    網路科技讓世界的差異變小,2005年美國作家佛里曼提出「世界是平的」觀點,現在微軟MicroSoft要告訴你,它們也把世界弄平了,怎麼回事?我們要說的就是現在全球科技業設計風潮扁平化,去年微軟推出Windows 8,使用者經驗告訴我們,並不好操作(UX-User Experience),但是它的使用者介面(UI-User Interface),卻讓蘋果、Google、臉書都紛紛跟進,改變設計風格,微軟「扁平化」點子竟然是從「地鐵標示」來的靈感,我們一起來看,這逐漸變平的世界將會是甚麼風貌。
    2013/06/20 21:52
  • 【FOCUS新聞】平價3D列印全球瘋 40歲熱血創意

    3D列印是今年國際新聞裡,不斷出現的焦點,其實,這項技術在80年代就已經出現,只不過那時候的3D列印機,體積超大,價格超貴,根本不可能普及,現在3D列印普遍化的最主要觸媒,就是機器價格「平價化」,第一個生產「平價3D列印機」的廠商MakerBot,被稱為「第三波工業革命」的領航者,公司創辦人Bre Pettis天馬行空的創意,加上能夠實現滿腔熱血的能力,是他化不可能為可能,風靡全球的原因,他甚至還發明過烤土司機器人,非常值得您認識。
    2013/06/18 20:10
  • 【FOCUS新聞】月入15萬賺很大 跑腿接案搞定一切

    上個星期Google以13億美金,買下社群導航軟體Waze,證明群眾的力量無限,而且更為「即時」,事實上,「群眾外包模式」,Crowdsourcing,它的「即時性」不只能回報消息,還可以用來「接任務」,Task Rabbit任務兔,就是以同樣概念為出發點,你忙不過來的事情,可以透過任務兔外包給群眾,任務兔在2008年金融海嘯,這樣的時空背景下成立,平均每位任務兔的接案收入,至少台幣15萬元以上,不僅幫助許多失業民眾創造收入,任務兔甚至成為他們的主要工作。
    2013/06/17 20:59
  • 【FOCUS新聞】谷歌大手筆 13億美元收購Waze

    今年科技業的收購消息不斷!上個月11日,雅虎才以11億天價買下微網誌Tumblr,5/9我們FOCUS過臉書開價10億美金想買Waze,而6/12傳出Google則是砸下13億美金,收購社群導航軟體「Waze」,Waze在導航領域算是Google Map的頭號敵人,Google當然不能坐以待斃,決定出手搶親,宣布買下Waze,Google Map「如虎添翼」。
    2013/06/13 21:56
  • 【FOCUS新聞】運動健身社群化 運動量自動發布FB

    之前我們為您FOCUS過穿戴運算科技的前景,今年將創造8千萬美金產值,然而穿戴運算裝置,並不只單純用來拍照攝影,有另一類的可以用來記錄你的運動狀況,連結上你的社群帳號,很類似社群聯名遊戲概念,讓你的運動狀態量化,能與同儕競爭排名,創造趣味,也增加彼此督促的力道,而現在這股社群減肥熱潮,已經席捲全美國。
    2013/06/11 22:43
  • 【FOCUS新聞】iOS7頁面大改 不進則退蘋果推新

    今年蘋果WWDC年度大會登場了,對蘋果執行長庫克來說,這次年會特別重要,上任2年,每回發表會他都飽受批評,這次庫克終於得到蘋果迷的掌聲,因為年會上庫克宣布了蘋果iPhone推出以來最大的一次改版,iOS7,蘋果介面徹頭徹尾的大改造,所有「立體化」的圖示全部被「拉平了」,扁平而極簡的介面,讓許多蘋果迷來說,蘋果久別的「迷人感」似乎回來了,一起來看看。
    2013/06/11 20:48
  • 【FOCUS新聞】定位「小新聞」攻趣味 營收15.6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是開創24小時全天播新聞的始祖,但去年第二季,CNN黃金時段收視率,創下21年來的最低點,不管怎麼分析,「新媒體」崛起分走目光,都是衝擊傳統電視台的原因,現在有家名叫「BuzzFeed」的新媒體,它的新聞被形容「很沒營養」,專門製作搞笑、有趣的小新聞,卻因為輕薄短小,看過的人頗願意分享轉貼,就這樣,網站每月訪客數飆增33%,有4000萬人(去年平均3000萬人),讓CNN也決定與BuzzFeed合作,將資料畫面重新包裝,製作成「小新聞」推出!
    2013/06/07 21:02
  • 【FOCUS新聞】上網群眾募資 夢想成真之路

    最近有1個網站,要讓好萊塢「電影製片」緊張了,那就是Kickstarter!它是全球最大「群眾募資」平台,任何人有夢想,都能透過這裡讓眾人資助你圓夢;一般來說,想要拍攝1部電影,「製片」的角色就是「籌措資金」,但最近美國影劇圈,卻吹一陣「Kickstarter熱潮」,許多演員或是導演,把自己拍片的構想放上平台,不假任何製片之手,成功向網友募集拍片資金,1個讓人人「微創業」的眾籌網站,現在也成了「明星籌資拍片」的圓夢許願池。
    2013/06/06 21:49
  • 【FOCUS新聞】網購限時特價 「閃」出10億美金市值

    限定期間內,從七、八折一路降到三折,刺激「搶購」的慾望,這種手法不陌生;而國外「閃購」網路平台Fab,現在更把這種時間的壓迫感,發揮到淋漓盡致!所謂的閃購,Flash Sale,其實就是「限時特價」, 最近Fab要進行新一輪融資,金額估計會達到3億美元,公司市值將突破10億,矽谷「10億美元俱樂部」,預計就要再添新成員。
    2013/06/05 23:08
  • 【FOCUS新聞】吸睛!「抓人眼球」投所好 銷量暴增

    台灣人說的「吸睛」,換到大陸的說法叫做「抓住眼球」,事實上,能知道別人眼睛看哪裡,的確就存在著商機,日本食品製造商在產品推出前會先經過「視線調查」,消費者目光停留時間,和購買的機率呈現「正相關」,這項「眼球跟蹤」,英文稱為「Eye Tracking」,現在已經從市調延伸進3C產品的應用面,不用動手,用「眼睛」操控一切,預估10年內技術面將會發展到極致。
    2013/06/04 21:03
  • 【FOCUS新聞】「不用的」出租獲利 閒置發揮最大價值

    「創造收入」這是什麼意思?如果說手法是「共享經濟 Sharing Economy」這樣是不是就比較容易懂了,舉例說,鼓勵人們把閒置的資產、用品出租出去,創造收入,家中不用的電鑽、空著的房間、上班時間空出的家中車位,甚至是你車上的空座位,你都可以出租獲利,藉由共享,人們擁有的東西又變成商品,發揮最大價值。
    2013/06/03 21:45
  • 【FOCUS新聞】師法韓國 LINE聯名遊戲年賺5.5億

    中國第一通訊App「微信」,用戶即將突破2億人,但讓母公司騰訊煩惱的是,微信始終沒有「收入來源」,5月中傳出微信打算跨足遊戲市場,複製LINE的「聯名遊戲」模式,也就是將「通訊清單」結合遊戲,LINE去年13款聯名遊戲(今年增加到24款),就進帳5.5億台幣,但LINE其實也是跟別人學來的,那就是韓國的KaKaoTalk,為了要取法它們的成功經驗,微信的母公司騰訊,去年還花了4億人民幣,收購KaKaoTalk約14%股權,為今年下半年進軍「聯名遊戲」市場鋪路。
    2013/05/27 20:17
  • 【FOCUS新聞】免費遊戲紅 開發商能成億萬富翁

    彭博公布最新「億萬富豪榜」,比爾蓋茲6年後重登「世界首富」寶座,而今年有人靠著「遊戲App」躋身億萬富豪行列,「Puzzle & Dragons」在日本1300萬次下載,走紅的程度好比Candy Crush,它靠著免費增值,「Freemium」(Free+Premium),就是遊戲讓你免費下載,但是賺你加值買道具的錢,「Puzzle & Dragons」每天吸金300萬美元!印鈔速度驚人,也因此,遊戲創辦人就靠它晉升「億萬富豪」。
    2013/05/24 20:30
  • 【FOCUS新聞】虛擬貨幣當道 1比特幣兌124美元

    今年國際貨幣相繼貶值,有一種貨幣顯得相對強勢,叫做比特幣BitCoin,是一種靠著運算「開採」存在網路上的一種虛擬貨幣,你沒辦法向特定的單位兌換,你只能跟去開採擁有比特幣的人交易,貨幣流通的方式極自由,身價暴漲,最新價位1比特幣竟然可以兌換到124多美元,四川雅安的地震還有人拿比特幣來捐款,一起來了解。
    2013/05/23 21:26
  • 【FOCUS新聞】雲端聊天 臉書、谷歌搶攻即時通訊商機

    說到即時通訊(IM)InstantMessenger,你會想到Whatsapp、微信、LINE,現在科技龍頭全跳下來做「雲端聊天」,像Google要把旗下Google+當中的視訊聊天「Hangouts」獨立出來,變成一個「專屬App」,黑莓機也要推,取名Black Berry Messenge,BBMr,手機大廠三星自推的通訊軟體是「Chat On」,他們和現有聊天軟體主要的區隔是,跨平台使用,不管在手機平板或電腦上,都能夠不間斷「雲端聊天」,試圖向「通訊App」商宣戰。
    2013/05/22 21:45
  • 【FOCUS新聞】26歲高中輟學 創Tumblr天價被收購

    雅虎這次以11億美金,相當台幣300多億收購Tumblr,這金額就佔了雅虎手上54億現金的1/5,收購價震撼市場,Tumblr是臉書和微軟都想收購的標的,因為它結合部落格和社群平台,創辦人David Karp現在才26歲,11歲就無師自通寫程式、架網站,15歲輟學創業,雅虎即使買下了它的Tumblr,仍然請他繼續當執行長,保持原汁原味。
    2013/05/21 22:34
  • 【FOCUS新聞】雅虎最高金額收購案 11億買Tumblr

    來了解這2天最受矚目的科技併購案,Yahoo宣布以11億美金的天價買下社群網站Tumblr,自從去年7月梅莉莎梅爾出任雅虎新總裁後,她主導的收購案一樁接一樁,Tumblr之外,還有以閱讀摘要為主的Summly,花了3000萬元,和朋友即時投票交換意見的Go Poll Go,還有On the AIR影音聊天,Stamped推薦娛樂,林林總總的收購都是為了衝刺市場年輕化的目標,這次收購Tumblr打的如意算盤是使用量增加50%,流量提升20%。
    2013/05/21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