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鄧小平 結果共164筆

  • 觀點/紅潮再起!中國淡化改開45周年 擴大紀念毛130歲冥誕 

    本月18日是鄧小平主導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45周年的日子,在中國經濟正陷入困境,民怨持續擴大之際,這一改革開放起始日本應受官方高度重視,但整個中國社會卻壟罩在追思毛澤東的氛圍中。
    2023/12/25 17:28
  • 拜登剛滿81歲又口誤 習近平說成鄧小平、川普成國會議員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剛過81歲生日,自入主白宮以來多次因口誤與失言引發關注,近日他參觀南韓企業在美國設立的工廠時,先是吹噓自己擁有「可炸毀世界的密碼」,接著把連任之路上的最大競爭者川普(Donald Trump)叫成國會議員,同時還把南韓總統尹錫悅記成前總統文在寅,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叫成鄧小平,畫面在網上瘋傳。
    2023/11/30 13:48
  • 熊貓外交告終?美將歸還陸3隻大熊貓

    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的三隻大熊貓將於今年12月合約到期後送回中國大陸。另外三個擁有中國大熊貓的美國動物園,亞特蘭大、聖地牙哥和孟菲斯,不是已經移交了大熊貓,就是會在明年底前讓它們返回中國大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中美兩國關係影響熊貓外交,1972年美國尼克森總統訪問中國大陸後,由毛澤東送給美國2隻熊貓,安置在華盛頓動物園,大受歡迎。後來其他國也要求大陸贈送熊貓,鄧小平時期北京改以契約方式有期限的租借熊貓,通常以10年為限,目前華盛頓的3隻熊貓都因為租約到期,即將送回中國大陸,另外3個擁有熊貓的動物園,租約也即將在明年底到期。」
    2023/09/29 17:27
  • 「阿一鮑魚」恐成絕響!楊貫一16歲入行 名菜受鄧小平青睞

    富臨飯店創辦人、著名大廚楊貫一今日(31日)與世長辭,終年90歲。回顧其一生,最風光的時莫過於他透過烹調飽魚的手藝,獲國家前領導人鄧小平青睞,造就「阿一鮑魚」這道名菜,最終令他由香港一個樓面小子,走向全國,再邁向全世界成為「鮑魚大王」。
    2023/07/31 21:41
  • 有內鬼? 綠議員頻助攻 猛誇侯友宜:性格像李登輝、體格像鄧小平

    外傳新北市長侯友宜可能在5/17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而今天下午民進黨在新北市議會質詢的氣氛,卻讓藍營驚呼就像上演「陣前倒戈」場面。民進黨籍議員陳永福質詢時當面誇讚,侯友宜的性格像前總統李登輝、體格則像前中共領袖鄧小平,還贈送孟子古訓「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給侯友宜,聽到一連串的稱讚,侯友宜答覆說,他一輩子都顧中華民國、顧台灣,想的都是讓讓這塊土地更好。
    2023/05/11 18:28
  • 江澤民「魂歸黃浦江」 中共軍艦護送骨灰撒大海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日前逝世,在其妻王冶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等人陪同下,江澤民的骨灰今天中午於長江入海口撒入大海。
    2022/12/11 21:26
  • 【今晚熱搜】江澤民/賴清德/基努李維/王力宏/莎拉布萊曼

    今(6)日晚間熱搜關鍵字為「江澤民」。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過世後,今日中共中央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現場布置嚴格比照1997年前領導人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場內默哀的同時,全大陸跟港澳地區,也鳴笛默哀3分鐘。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06 21:19
  • 意有所指?江澤民追悼會 習近平悼辭:堅決反動亂

    中國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的追悼大會,週二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象徵江澤民的96歲人生正式落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宣讀5千7百多字的悼辭,不但稱江澤民主動從中央領導人的位置退下,還強調江澤民在六四事件中,堅定反對動亂的立場,在當前因反封控「白紙運動」所吹起的抗爭氣氛還沒平息下,習近平的悼辭,明顯意在言外。而這次江澤民去世,西方國家的反應,明顯比當年鄧小平去世時冷淡許多,似乎側面反映中國當前在國際社會中相對孤立的狀態。
    2022/12/06 19:52
  • 江澤民追悼會 習悼詞讚揚江「主動卸任」

    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過世後,今天中共中央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不僅現場布置嚴格比照1997年,前領導人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場內默哀的同時,全大陸跟港澳地區,也鳴笛默哀3分鐘。
    2022/12/06 17:42
  • 江澤民今舉辦告別式 規格比照鄧小平 翁履中:大陸未來將一個派系獨大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逝世後,今(6)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不僅現場布置比照1997年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在場內默哀的同時,全大陸跟港澳地區,也鳴笛默哀3分鐘。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回顧江澤民時代和現在的中國大陸,江澤民的辭世確實帶來了一些衝擊,尤其在整個中國大陸未來的發展路徑上,儘管江澤民任內發生過六四天安門事件,讓全世界對大陸有著負面形象,但江澤民在如何重新開啟中國大陸跟世界各國的貿易關係、重新建立友好關係上,盡了非常大的努力,甚至有部分是在中國大陸『讓利』的情況下,與西方國家重修舊好,最後總算讓江澤民在2001年時,成功把中國大陸加入WTO,隨後接下來近20年的大陸改革開放,配合進入世界舞台,才把經濟一路往上拉抬。」
    2022/12/06 15:58
  • 江澤民追悼會 習悼詞讚揚江「主動卸任」

    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過世後,今天中共中央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不僅現場布置嚴格比照1997年,前領導人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場內默哀的同時,全大陸跟港澳地區,也鳴笛默哀3分鐘。
    2022/12/06 14:27
  • 江澤民明日火化!沿途交通管制 6日停止娛樂活動一天

    北京市公安局昨晚公告,為保障「專項活動」進行,5日早上6時30分起對三○一醫院至八寶山一帶路段實施交通管制。一般相信,這是已故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發引火化的因應措施。
    2022/12/04 14:52
  • 比照鄧小平 江澤民去世傳陸禁娛樂7天只播「愛國劇」

    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證實逝世,享耆壽96歲,由於江生前是手握黨政軍三大權力的國家領導人,他的去世也對當地帶來不小影響。綜合媒體消息指出,當《新華社》發布訃文後、各大平台首頁全都一夕轉為黑白呈現,社群上更出現官方禁播限娛命令,要求電視台和串流平台抽換節目,即刻起7天停播娛樂類的綜藝和戲劇節目,似乎與當年鄧小平逝世相似。
    2022/12/01 12:17
  • 江澤民病逝上海 北京民眾憶:執政時還行

    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病逝,當年,江澤民平息上海學潮和六四學運,獲得鄧小平賞識而上位,如今逝世,習近平表示沉痛悼念,將化悲痛為力量;大陸所有網站,包括淘寶、小紅書、京東等,也都換成黑白色調,以示哀悼。
    2022/11/30 23:14
  • 從上海市委書記擠身中共權力核心 紐時:江澤民靠六四崛起

    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今(30)日因白血病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上海,享耆壽96歲。做為中國在經歷天安門事件後的國家最高領導人,江澤民當年就是趁「六四」之勢崛起,以不靠流血鎮壓就解決上海的學運,獲得時任總書記的鄧小平青睞,從默默無聞的上海市委書記,瞬間晉身中共權力核心,成為中共史上最有影響力的領導人之一。
    2022/11/30 18:34
  • 圖輯/江澤民逝世 20年前與柯林頓、金正日擁抱合照曝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今(30)日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江澤民於1989年接任中共中央總書記,2002年才卸任,任期長達13年。在任期間,江澤民承襲了鄧小平的思想,另一方面積極發展與各國的外交關係,使中國大陸的國際地位迅速提高,他的外交路線被許多評論家稱為「大國外交」,而他與多國領袖見面、擁抱的畫面也都一一被記錄了下來。
    2022/11/30 18:11
  • TVBS《FOCUS國際話題》攜手《商業周刊》解析習王朝來臨 改革開放落幕

    最新一期《商業周刊》探討二十大閉幕後,作為中共最高權力及決策機構的中央政治局,成員清一色都是習近平的人馬,代表中共派系政治正式終結。今(28)日《FOCUS國際話題》邀請到《商業周刊》資深記者韓化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放眼這次中共二十大後,7名政治局常委和24名政治局委員全部是習近平親信,決策圈成員都是習家軍,現任總理李克強所屬的團派徹底被剔除在權力圈外,象徵了三個重要意義。」
    2022/10/28 17:06
  • 習牢握權力展第三任期 華郵:挑戰美國主導國際秩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第3任期,達到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與鄧小平時代以來史無前例的權力集中,《華盛頓郵報》分析,接下來習近平將加強野心,挑戰以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華盛頓郵報》分析,習近平將達到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和鄧小平時代以來前有未有的權力集中。這標誌著習近平將加強野心,聚焦在國家安全、提升科技部門和挑戰由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
    2022/10/25 15:33
  • 中共新常委未見習接班人 學者憂風險增

    中共20大常委會名單曝光,不只習近平大權在握,更令人關注的是常委中沒有出現潛在的接班人,在學者看來,這是習近平就算五年後也還打算繼續做下去的訊號,也給將來大陸內部跟兩岸局勢,投入更多的風險。
    2022/10/24 19:39
  • 分析:習近平連任贏者全拿 醞釀政局動盪風險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第3任期推翻鄧小平設立的接班人制度又沒選定接班人,專家分析,毛澤東當家期間即因接班空窗,死後黨內陷入激烈權鬥,而習走毛的老路,恐怕中國人民將重嚐苦頭。
    2022/10/24 16:22
  • 史無前例!習近平連3任總書記 華郵揭:欲挑戰國際秩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華盛頓郵報分析,習近平將加強野心,特別聚焦國家安全、提升國家科技部門、挑戰由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
    2022/10/24 08:41
  • 【今日熱搜】霜降/鄧小平/胡錦濤/謝盈萱/陳亞蘭

    今(23)日熱搜關鍵字為「霜降」。今日節氣「霜降」登場,有5生肖出運了,在這16天5福運來,財運旺到擋不住。命理師邱彥龍直言,不是名利雙收,就是面子、裡子、錢財三贏,逆風起飛、逢凶化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23 12:03
  • 習近平將3度連任 日媒:鄧小平「不搞個人崇拜」破功

    中共二十大於昨(22)日閉幕,總書記習近平連任已十拿九穩,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確定裸退。日媒指出,這象徵大陸進入「習1強時代」,鄧小平過去提倡的「不搞個人崇拜」已不復見。
    2022/10/23 10:22
  • 習近平: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監督 一定牢記「國之大者」

    習近平表示,大會通過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提出了黨的二十大主題。
    2022/10/22 18:54
  • 陳明通:中共常委若四上四下 代表走「習式毛澤東」路線

    中共20大政治局常委人選引發關注,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表示,名單是觀察中國是否繼續「改革開放」路線指標,若換下4個常委,入選皆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人馬,代表將採「習式毛澤東兵法」,不再走開放的鄧小平路線。
    2022/10/20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