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送中條例 結果共20筆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香港人民走上街頭 爭取自由與民主

    反對立法會修訂送中條例,香港2019年爆發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爭運動,擔心北京逐步剝奪僅有的自由權利。大批民眾和學生走上街頭,表達心中不滿的情緒;示威很快轉變成警民衝突,抗議者投擲汽油彈、香港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阻止,抗爭維持6個月時間,直到國安法修訂而落幕。
    2022/07/04 07:07
  • 港民紀念612金鐘衝突一周年 港警抓35人

    香港去年六月發起反送中條例,抗議運動,在6月12天佔領金鐘,警方對市民發射上百顆催淚彈,成為抗爭的轉捩點,一年後香港民眾在多個地方發起紀念活動,大批民眾響應,但香港警察在昨(12)晚總共逮捕35人。
    2020/06/13 17:26
  • 反送中事件滿周年 不排除七一反國安法再上街

    香港的街頭還沒平靜,中環一帶有群眾打開手機的燈光上街遊行。這是反送中條例事件,屆滿一周年的時間點,不過,這場集會最後,仍然在港警的橡膠子彈下散場。有民間團體不排除以反對港版國安法為號召,七月一號發起大規模遊行。
    2020/06/10 19:52
  • 抗議半年沒停歇 四萬人齊聚為反送中加油

    半年前的6月12日,香港政府原本想在立法會上二讀通過「送中條例」,但港人群起上街,跟警方在金鐘一帶爆發衝突,過去這半年來,反送中抗議沒有停過,到現在仍然有四萬多人站出來,為反送中運動加油打氣,有人說,香港人平常做什麼都只有三分鐘熱度,但反送中這件事可以看出香港人的堅持。
    2019/12/13 23:56
  • 街頭抗爭源頭「逃犯條例」港府完成撤回程序

    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案,由保安局長在立法會宣布「撤回」,走完法案程序,正式畫下句號。這項反送中條款,從今年四月宣讀後,隨著港府的姿態越強勢,街頭暴力抗爭跟著升級。四個月過去了,到現在仍然還沒平息。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北京有撤換特首林鄭月娥的準備。儘管外交部出面駁斥,說這是「別有用心的政治謠言」,但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卻轉載了這篇報導。不過,林鄭月娥才剛發表了她任內第三份的施政報告,最新發布的一筆預算資助是提撥1億港幣給旅行社,現在要全面搶救旅遊經濟。
    2019/10/24 19:58
  • 【觀點】各懷鬼胎的陳同佳案

    一名香港籍的殺人嫌犯,引爆兩岸、三地、四政黨之間的矛盾與攻防,各方小動作頻頻的背後,透露出的問題關鍵,其實並不複雜,也不過就是彼此之間的「完全不信任」而已。
    2019/10/23 18:05
  • 陳同佳案 卓榮泰:香港單方行為傷害台灣主權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陳同佳案完全是香港單方的行為,「人要他來,就讓他來,我們要去接,不讓我們去接」,雙方在沒有司法互助協議的情況下接受這種單方行為,對台灣絕對是對主權的傷害。
    2019/10/23 15:27
  • 台擬押解陳同佳遭拒 陸委會:港府惡果自受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今天在港出獄,並表示願赴台投案。然而,港府凌晨拒絕台灣派員赴港押解陳嫌,陸委會批評港府縱放凶嫌,漠視受害家屬感受,一切惡果,都應由港府承擔。
    2019/10/23 10:54
  • 蘇揆:中國擬藉陳同佳案合理化送中 台灣不會上當

    港府願助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與香港都有管轄權,香港應逕予審判,台灣也願提供協助;想將陳同佳送到台灣,企圖合理化送中條例,台灣不會上當。
    2019/10/22 10:38
  • 台灣成民主寄託? 港人申請居留數增加3成

    大陸8月1日起限縮自遊行陸客來台,禁令來的又急又快,被解讀是和香港的緊繃情勢有關,學者分析,距離大陸國慶只剩2個月,必須避免節外生枝、盡力維持繁榮安定的局面。但陸客不來,港人來的卻不少,移民署統計今年度香港人申請居留台灣的數量,相較去年每月平均增加近3成。
    2019/08/06 22:29
  • 【觀點】港人去中心化抗爭的優勢與極限

    今年六月香港發生的反送中抗爭,並未因為特首林鄭月娥宣布送中條例「壽終正寢」而結束,尤其在上週發生在元朗地鐵站的白衣人攻擊抗議群眾事件後,港府與港人之間的敵意與衝突更是上升到另一次層次。未來此事將如何落幕實在猶未可知。
    2019/07/28 17:30
  • 反送中民調掉5% 柯:不喜歡辣台妹作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大學生的市政體驗營,有人挑戰柯文哲,要他表態香港反送中條例,但柯文哲不忘砲口對準蔡政府,強調不喜歡辣台妹的做法,只是學生們雖然支持柯文哲,卻有人喊出要他做好做滿,唯一支持蔡總統。
    2019/06/27 21:37
  • 為2047年民主而戰! 百萬人為香港未來上街

    「反送中」百萬人上街,是1997之後,香港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香港人擔心的,其實不只送中條例,還有大陸對香港日益加強的掌控力量。香港回歸時,北京承諾香港50年不變,很多年輕人這次站出來,是希望這50年一到,2047年他們還能保有現在僅存的民主。為2047年民主而戰!百萬人為香港未來上街。
    2019/06/24 23:11
  • 「送中條例」恐懼籠罩 香港大亨轉資星國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引發老百姓恐慌,更讓有錢大亨擔憂,自己的錢可能被平白無故沒收,根據國外平面媒體報導,已經有部分富豪開始將個人資產,轉移到新加坡去,而台灣有沒有可能這波反送中浪潮下,重新找回亞洲經貿地位,學者認為應該趁現在好好和美國緊密合作。
    2019/06/21 23:07
  • 未撤回送中條例!網友提四訴求擬621遊行

    反送中遊行引起全球關注,包括英國首相、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都相繼表態,只是隨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道歉後,民陣以及民主派議員還是認為沒有回應訴求,現在網友提出最新四大訴求,要求港府在20日下午5點前回應,否則將再前往香港政府總部前遊行。
    2019/06/19 13:27
  • 《送中條例》政治化 因不信任掀戰

    香港百萬人民走上街頭反送中,這條例背後會影響到香港的層面很廣,包括法律、政治、觀光和經濟等,不過學者分析,反送中像是中美貿易戰的延伸,而受到《送中條例》影響的觀光和經濟部分都只會是短期的。
    2019/06/13 23:10
  • 【觀點】香港大聲抗議、台灣沈默是金?

    周日在香港舉行對「逃犯條例」修訂的「69反送中大遊行」大規模抗議,不僅獲得香港各界的普遍支持,人數更高達百萬,受到國際媒體大規模及深度的報導。這個由「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所發起,反對香港政府秘密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行動,獲得香港社會各階層、特別是年輕人的踴躍支持。由於這是對詐欺或逃稅罪犯的引渡到中國受審條例,因此抗議主軸又被稱為「反送中」。「送中」與「送終」發音相同,或許這些人一旦被引渡,就無法活著回來。
    2019/06/11 10:00
  • 【觀點】送中條例是壓垮一國兩制的最後稻草?

    反送中聚集了百萬左右的港人上街頭,引起多國社會的關注,反映出港人對於北京持續給香港施加的壓力已經接近臨界點。此次反送中釋放的能量,特區政府、北京政府如果不能有善意回應,如果引發其他的政治效應,也可能直接宣告一國兩制的失敗。
    2019/06/10 17:00
  • 【觀點】香港反送中遊行的哀愁

    六月九日,香港有數十萬的民眾走上街頭表達他們對港府進行逃犯條例修定案的不滿。這場2014年佔中運動後最大的遊行活動,不僅代表香港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更是對他們可能被剝奪的自由與人權傳達不容侵犯的立場。
    2019/06/10 09:27
  • 月內兩度遊行.人數增10倍 反港府版引渡如「送中」

    香港的逃犯引渡條例,港府提出修訂版,舉凡香港人或是在香港的外國人,都能被引渡到大陸受審。因此,這個版本的引渡條例,香港民眾批評是「送中條例」。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發起「反送中」遊行,這一個月內,第二度上街頭,參與人數比上一次暴增十倍。凸顯了香港人,對於引渡大陸審理,充滿高度的不滿與不安。
    2019/04/2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