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停課兩岸寶林案冷凍雞肉淡水出訪台北101情侶張小燕黃子佼地雷
  • 搜尋:

    退役上校 結果共93筆

  • 涉「520」卡位戰? 邱國正兒疑嫖妓影遭外流

    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先前才被爆出在馬路邊親吻已婚的女艦長;如今又有媒體指出,疑似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國安局服務的兒子,涉非法嫖妓。國防部表示,若有需要,邱國正將配合調查;不過,就有國安局退役上校分析,在520前夕爆出這個消息,可能與部長的卡位戰有關係。
    2024/03/28 20:19
  • 上校當眾對「80歲四星上將」拍桌 軍方內部譁然:暴行犯上

    一名資深軍事記者盧德允今(4)日分享一段故事,透露一位國防安全研究院退役上校,當著80歲的四星上將、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拍桌,還拍了4下,震驚四座,消息傳到國防部引發議論,聞者多表不可思議,甚至有部內官員表示很難接受,覺得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暴行犯上」。
    2024/02/04 13:28
  • 退役少將涉共諜案吸收軍官!3人獲交保 檢不服提抗告

    高雄祝姓男子、劉姓陸軍退役上校、孫姓海軍退役少將涉在6年間引介數十名退役軍官赴中國接受招待宣傳統戰思想,3人訊後遭橋檢聲押,但獲50至60萬交保,橋檢不服將抗告。
    2023/11/11 17:48
  • 百人群組酸海軍前上校「無恥假博士」 郭璽判拘役50天

    海軍司令部前顧問郭璽因不滿海軍退役上校王志鵬有關「潛艦國造」言論,而在破百人LINE群組「軍事/外交/情報」中,化名「Robert」辱罵王志鵬「假博士偽學者不過是一個跳樑小丑」等語,結果因此被士林地院依誹謗罪判拘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2023/08/25 18:20
  • 退役上校「吸收6軍官當共碟」 國防部晚間發聲了

    退役空軍上校涉吸收軍官當共諜,4人遭羈押。國防部今天表示,此案為官兵主動檢舉調查,經長期監控、蒐證後,通報國安單位共同偵辦,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國防部將配合檢方調查,對相關案情不評論。
    2023/01/04 21:15
  • 真「基輔之鬼」!61歲退役飛官戰死 遺體3個月後尋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激起該國國民的愛國情操,許多人放下手邊工作投入戰場保衛家園,其中一個就是傳奇飛行員「基輔之鬼」(The Ghost of Kyiv),以神秘身份駕駛戰機對抗俄軍,曾繳出一對十的優異成績。當地媒體報導,烏克蘭政府正式公開傳奇身份,他是61歲退役上校旅長馬迪申科(Mykhailo Matyushenko),重新入伍率領飛行員對抗俄羅斯,不幸在6月於黑海值勤時殉職,遺體直到三月後才尋獲並舉行隆重葬禮。
    2022/10/07 09:55
  • 退輔會駐美人選出爐 倪邦臣、程國峰明年1月赴美

    立委關注退輔會明年將派員駐美的人選等事宜;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說,分別為陸軍退役少將倪邦臣及海軍退役上校程國峰,他們將於明年元月赴美就任。
    2021/12/02 14:04
  • 美應向陸表明保台決心 退役軍人投書:願受徵召駐台

    美國陸戰隊退役上校鮑爾斯(John R. Powers)1日投書「華爾街郵報」指出,美國必須表明「無法接受中國吞併台灣」,他願重新服役,接受徵召駐守台灣。
    2021/11/03 10:52
  • 軍方生物偵檢車採購案疑涉圖利 退役上校遭聲押

    國防部104年間辦理生物偵檢車採購案,檢調獲報,吳姓退役上校當年經辦時涉嫌圖利廠商。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約談吳姓退役上校到案,今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1/10/22 09:16
  • 馮世寬槓人事總處 施能傑否認仇軍:我爸打過老共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就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問題,認為人事總處「仇軍」。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說,政府非常重視軍人,他父親也是少尉退伍,被說是仇軍,可能是對事實不夠瞭解。
    2021/03/24 13:08
  • 「台第一特務」淪共諜! 退役上校30萬交保

    軍情局四位退役將校,捲入共諜案遭起訴,唯一在押的退役上校張超然,自稱是「台灣第一特務」,曾偽裝商人赴陸營救同袍,卻被吸收成共諜,為陸方來台發展組織,移審台北地院後,他以3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2021/02/21 11:40
  • 軍情局牽扯共諜案! 退役上校羈押禁見

    軍情局退役將校爆發共諜案!檢調兵分多路,帶回退役軍官,原來他們涉嫌多次進出大陸,還把退役跟現役成員,介紹給對岸的國安人員,甚至還有人提供個資,檢調監聽發現可能有暗語,涉嫌提供情資,偵訊後,退役少將岳志忠、上校周天慈,各以15萬元交保,「自稱台灣第一特務」的退役上校張超然則被法院「羈押禁見」。
    2020/10/22 11:07
  • 軍情局牽扯共諜案! 退役上校羈押禁見

    軍情局退役將校爆發共諜案!檢調兵分多路,帶回退役軍官,原來他們涉嫌多次進出大陸,還把退役跟現役成員,介紹給對岸的國安人員,甚至還有人提供個資,檢調監聽發現可能有暗語,涉嫌提供情資,偵訊後,退役少將岳志忠、上校周天慈,各以15萬元交保,「自稱台灣第一特務」的退役上校張超然則被法院「收押禁見」。
    2020/10/21 19:27
  • 軍情局退役將校涉共諜案! 兩交保1聲押

    軍情局退役將校爆發共諜案!檢調兵分多路,帶回退役軍官,原來他們涉嫌多次進出大陸,還把退役跟現役成員,介紹給對岸的國安人員,甚至還有人提供個資,檢調監聽發現可能有暗語,涉嫌提供情資,偵訊後,退役少將岳志忠、上校周天慈,各以15萬元交保,至於退役上校張超然則聲押禁見。
    2020/10/21 13:59
  • 疑涉共諜案 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遭聲押禁見

    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後捲入共諜案,涉嫌引介退役軍官認識大陸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情報資訊。北檢今天凌晨複訊後聲押禁見張男,岳、周各新台幣15萬元交保。
    2020/10/21 09:05
  • 再槓人事總處 馮世寬:應讓這些人上前線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日前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以衡平為由,反對恢復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他今天再度表示,假如未來發生戰爭,應把堅持衡平的人放到前線,讓這些人去衡平敵人。
    2020/10/15 12:13
  • 超跑業「寶爺」 扮國防人員涉騙廠商3千萬

    一名超跑租賃業者,竟謊稱是國防部採購人員,涉嫌向六間廠商詐欺!自稱是寶爺的邱姓男子,發現他找來陸軍退役上校樊健誠合作,他們跟廠商謊稱,掌握不少標案的關鍵內容,像是冷凍棒棒腿採購案,或是汽油採購案,如果想要得標,必須現金支付「公關手續費」,檢方清查,嫌犯用這樣的手法至少得手3千多萬,直到有廠商屢次投標失利,懷疑有詐,氣得檢舉提告。
    2020/07/14 12:30
  • 悚!解放軍「血腥狼牙棒」曝光 鋼筋焊鐵釘屠印軍挨轟野蠻

    中國、印度邊界衝突近期持續升溫,2國邊防部隊15日在加勒萬河谷地區(GalwanValley)爆發激烈衝突,儘管沒交火卻釀成63名官兵死亡,雙方均指責對方應負責。外傳解放軍使用的武器是「刺鐵絲纏繞棍棒」,然而印度國防分析師、退役上校阿賈伊・舒克拉(Ajai Shukla)在推特公布武器照片,怒轟中國「野蠻」,消息獲得印度駐邊境軍官證實。
    2020/06/19 09:41
  • 退輔會將派2人員駐美 馮世寬:簡任官已有人選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退輔會最快年底派駐兩名具退伍軍人身分人員駐美國華盛頓,兩員分別為簡任官及薦任官。目前簡任官已有人選,為空軍退役上校,另將向國防部徵詢薦任官人選。
    2020/05/13 14:55
  • 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 馮世寬擬面報總統拚恢復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遭刪極不公平,他報出多次但被行政院打回票,「我想,如果有機會我要跟總統蔡英文面報這件事」,對於恢復補助是有信心但沒把握。
    2020/03/16 13:50
  • 韓粉網頁籲「選票寫字」 韓辦報警違反選罷法

    網路上有人公開呼籲挺韓民眾,避免開票有作弊嫌疑,記得在選票寫名字做記號,韓國瑜陣營公開斥責違反選罷法,決定報警揪出惡意網友,另外流傳一張不雅照,被合成是韓國瑜的頭像,競辦一度喊提告,後來又說不告了,韓國瑜上TVBS少康戰情室,公開撤告的真相,是挺韓的一名退役上校,為了打預防針特別PO上網,也有特別澄清是合成照。
    2019/12/10 21:48
  • 自己人合成不雅照 退役上校認「打預防針」韓不告

    網路上出現一張不雅照,被合成是韓國瑜的頭像,競辦一度喊提告,後來又說不告了,韓國瑜上TVBS少康戰情室,公開撤告的真相,是挺韓的一名退役上校,為了打預防針特別PO上網,也有特別澄清是合成照,而總統候選人都抽完號次,「國政配」是二號,「英德配」是三號,但網路也出現kuso圖,號次和候選人,被移花接木。
    2019/12/10 13:38
  • 退役上校認了合成照 韓營:預警性提醒卻被流傳

    網路流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雅合成照,海軍退役上校黃征輝今天表示,不雅照是他一人所為。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說,製圖者是預警性提醒但卻被流傳,若再惡意流傳將提告。
    2019/12/10 12:36
  • 快訊/委員會通過 研議恢復「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剛剛通過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的提案,要恢復退除役上校軍官子女教育的補助費,讓不少退伍軍人拍手叫好!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從民國106年8月起,把公教修正為月退金在新台幣2萬5000元以下、軍人為中校以下退伍者才可請領,原本估計可以節省將近11億元,卻引發反彈,如今恢復也獲得不少退除役軍官支持。
    2019/10/17 13:42
  • 國防委員會通過 研議恢復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通過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等人提案,決議「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應研議恢復發放退除役上校軍官子女教育補助費」。
    2019/10/17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