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迫擊砲彈 結果共23筆

  • 國際分析/美政策轉彎強化烏國實力 俄宣稱新一代飛彈將服役

    就在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之際,烏克蘭國防部傳出高層官員,在迫擊砲彈採購案中,貪汙公款4000萬美元,而且案情還蔓延到政壇,外傳澤倫斯基為此有意撤除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的職務,但在軍方高層和盟友的施壓下收回成命;與此同時,華盛頓郵報也揭露拜登政府試圖改變援烏計畫,從收復失土轉為以積存實力為主。
    2024/02/01 20:38
  • 賞鯨船闖國軍管制海域疑遭假彈擊中 國防部回應:將調查

    媒體今天報導,賞鯨船闖國軍位於宜蘭演習區域,遭砲彈擊中,無人傷亡。國防部晚間回應,已在9月發布射擊通報,且今天經雷達掃瞄無船後,展開無炸藥的迫擊砲假彈射擊,後續將編組專案人員完整調查。
    2023/10/20 23:36
  • 索馬利亞童路邊撿「未爆彈」 把玩時爆炸釀27死53傷

    非洲索馬利亞上週五(9)發生一起嚴重爆炸事件,官方聲明稱,一群兒童在街上拾獲一枚「迫擊砲未爆彈」,結果孩子們在玩耍的過程中不慎引爆,造成周圍27人死亡,死者大多為年紀介在10歲至15歲之間的孩童,另有多達53人受傷。
    2023/06/11 11:51
  • 迫擊砲彈竟印有繁體中文! 烏克蘭軍方懷疑是台灣製造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除了聲援烏克蘭,中華民國政府也給予大批經濟與物資援助,但在敏感的軍事物資上,我方從未對外證實或承認曾提供援助。烏克蘭國防部轄下的《Militarnyi》新聞網報導,聲稱該國防禦部隊一名士兵日前發現,所使用的60公釐迫擊砲彈,從砲彈身上繁體中文判定,應該是來自台灣或由台灣生產製造的軍備。
    2022/07/10 16:54
  • 烏克蘭軍方控親俄叛軍開火 砲彈擊穿幼稚園牆壁

    俄烏邊境危機日前才傳出緩和跡象,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及《俄新社》(RIA)今(17日)報導稱,烏克蘭部隊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30分開出第一砲,於東部親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境內4個地區,發射迫擊砲及手榴彈。但烏克蘭軍方則否認政府軍發動攻擊的說法,反控親俄叛軍砲擊烏軍,砲彈還擊中一所幼稚園,造成2名教師受到腦震盪。
    2022/02/17 18:05
  • 無人直升機「戰狼」戰術 掛載迫砲彈臨空炸射

    大陸無人機發展快速,除了用於緊急災害救援外,還在軍事上研發出操作無人機的「戰狼」戰法,使用代號為「河豚」的無人直升機,掛載6到8枚迫擊砲彈,對敵實施臨空攻擊。
    2020/11/26 23:12
  • 這戶人家真命大! 整修驚見地板下藏了枚砲彈

    俄羅斯聖彼得堡官員索柯洛娃(Alexandra Sokolova) 表示,當地一個俄國人家庭今天在整修公寓時,驚訝地發現木條地板下有一枚迫擊砲彈。
    2019/04/02 09:58
  • 日自衛隊3發迫擊砲全射歪 險打死無辜阿伯

    日本陸上自衛隊,在滋賀縣高島市演習場,進行迫擊砲射擊訓練,前兩發砲彈都失準,第3發還射到場外,打到1台停在國道上的汽車。防衛大臣急忙出面道歉。
    2018/11/15 17:40
  • 快訊/馬路上有迫擊砲彈! 軍方防爆小組排除

    最新消息!新北市鶯歌今晚有民眾,在馬路上發現一顆砲彈,警方到場拉起封鎖線,軍方防爆小組到場處理,研判為國軍用60迫擊砲,由軍方自行帶回處理。
    2017/06/29 23:18
  • 轟隆!陸村民抗強拆 自製迫擊砲反擊

    大陸網站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男子為了抵抗怪手強行拆除家園,竟然拿出自製的迫擊砲反擊,他前後發射十多發砲彈,現場砲聲隆隆宛如戰場,誇張的景象全被圍觀民眾拍下。
    2015/09/13 17:13
  • 昨造勢驚見迫擊砲 今馬維安緊繃

    離2012總統大選只剩80多天,昨天在馬總統造勢場合,驚見「未爆」迫擊砲!這枚火藥砲彈,爆炸威力可達15公尺,離馬總統原本行經路程僅僅2公尺,維安警力無不捏把汗,今天總統出席警專校慶,隨扈繃緊神經,再三查看,而總統僅淡淡笑說「謝謝關心」。
    2011/10/27 13:49
  • 「從煙火變迫擊砲彈」 馬維安亮紅燈

    馬英九總統出席活動,出現爆裂物已經不是第一次,5月份在新店出席就業博覽會,到場前40分鐘,被民眾發現附近垃圾桶,被人放置爆炸威力驚人的高空煙火,沒想到這次出現的,是殺傷力更強,在戰場上使用的迫擊砲彈,總統維安接連出現威脅,一次比一次嚴重。
    2011/10/27 00:24
  • 近連勝文中槍處! 馬造勢有迫擊砲彈

    2012總統大選前80多天,馬總統和副手行政院長吳敦義,晚間到中和四號公園,出席戶外造勢晚會,沒想到在馬吳到場前2小時,特勤進行安檢時竟然發現草叢中有迫擊砲的砲彈,儘管有火藥、沒有引信,但還是讓刑事局的防爆小組很緊張!馬吳到場一直到結束,數10名警力、和特勤人員密密麻麻包圍舞台,而且爆裂物發現的造勢場地,剛好距離去年五都選舉、選前之夜連勝文中槍的永和國小,只有5分鐘路程!
    2011/10/26 19:35
  • 東沙島「有砲無彈」 彈遠在南沙

    東沙群島是我國南方海疆重要據點,現在卻傳出島上的火砲,居然是有砲無彈!因為島上的八一迫擊砲彈藥太過老舊,一口氣全部銷毀,結果空有砲管,彈藥卻放在距離1200公里外的南沙太平島!軍系立委痛批荒唐離譜,但海巡署強調,武器太老安全堪慮,而且島上還有射程比較短的機砲,可以因應。
    2010/11/04 15:57
  • 嚇死人!撿破爛拾荒 她撿回一顆炸彈

    彰化花壇一名拾荒老婦人,在住家附近,撿到一枚外觀已經生�的未爆彈,她不以為意放在腰際,帶回家準備變賣,結果兒子擔心爆炸,嚇得趕緊通知軍方來處理,防爆處理小組勘查,發現這是生�嚴重的八一迫擊砲彈,最後以防爆毯包起來,帶回處理。
    2010/09/03 11:52
  • 河床挖出迫擊砲 疑軍方廢棄砲彈

    新竹昨天傳出砲彈虛驚,正在進行客雅溪整治工程的包商,晚間在河床發現一顆國軍迫擊砲,趕緊報警,通知軍方人員;防爆小組到現場勘查後,發現這顆砲彈不只嚴重鏽蝕,引信也斷裂,應該是廢棄砲彈,才結束一場虛驚。
    2010/01/23 11:31
  • 拆炸彈因公殉職 保險撫恤千餘萬

    聯勤彈藥庫士兵王照鑫,昨天拆卸迫擊砲彈意外被炸死,當時在一旁被炸傷的中尉林建宏,傷勢逐漸穩定,軍方表示,將為死亡的二兵王照鑫爭取最高撫恤,預估加上保險,應該有1千萬,但士兵家人的傷痛,已經難以撫平。
    2008/01/01 18:50
  • 獨子炸死 老父身寒心寒痛欲絕

    聯勤彈藥庫士兵王照鑫,昨天拆卸迫擊砲彈意外被炸死,弟兄為他守靈,今天彈藥庫馬庫長到靈前上香,馬庫長哽咽說,很對不起王照鑫,他沒有把他照顧好,未來要幫他爭取最高撫恤,預估加上保險,應該有1千萬。
    2008/01/01 13:12
  • 迫砲彈丟台中鬧區 軍警封鎖移除

    台中市憲兵隊附近竟然出現未爆迫擊砲彈,軍方全副武裝移除,虛驚一場,但這顆未爆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有沒有警告意味?民眾議論紛紛。
    2005/06/23 12:09
  • 軍官盜賣報廢砲彈 軍用品 裝滿4卡車

    高雄縣調查站,破獲歷年最大的盜賣報廢軍火集團!兩名退役軍官,竟然利用在「聯勤兵工廠」管理報廢軍用品職務之便,把迫擊砲、戰車砲彈及各式軍用品賣給資源回收商圖利,數量之多,4台卡車都載不完。
    2004/07/08 17:09
  • 民宅發現未爆彈 鄰居心驚

    基隆市延平街一處民宅在進行整修時,拆除工人在屋內發現一枚未爆彈和另一個已經生鏽的砲彈,未爆彈小組緊急處理,證實未爆彈是30年前,前屋主從軍中帶回,可疑的是,屋內還有大疊大陸公安核發的通行證,屋主私帶軍用迫擊砲的真正原因,軍方正深入追查。
    2004/05/07 12:35
  • 建國假日玉市 赫見國軍制式未爆彈

    今天(6日)週末假期,台北市建國假日玉市人潮熙來攘往,卻有清潔工在垃圾桶裡面,赫然發現一枚國軍制式的迫擊砲未爆彈,嚇得趕快報警處理,所幸事後證實,這枚砲彈已經嚴重鏽蝕,沒有爆炸的危險。
    2004/03/06 15:33
  • 竹市人口稠密住宅區 發現未爆彈

    新竹市武陵路下午工人在進行水溝工程時,意外挖到一顆疑似迫擊砲,軍方隨後派出未爆彈小組前往處理,根據砲彈外觀研判,軍方人員判斷這顆未爆彈不是現役的制式砲彈,應該已經年代久遠。
    2003/11/19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