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輔具 結果共98筆

  • 「阿伯去叨位?」 長者騎電動代步器險上國五

    馬路上常見老人家騎電動代步車上路,在衛福部的輔具資源入口網,這被歸類在動力輪椅,不是車,而是個人行動輔具,因此在交通規則上,它必須優先走在人行道上,也不可穿越車陣空隙,不過在宜蘭,有長輩騎電動代步車,差點騎上國道五號。
    2024/03/18 19:20
  • 喵!貓咪避寒卡銀行牆壁 涉保安增救援難度

    日前一隻小貓咪為了避寒,受困在新北板橋一間銀行橋壁內側,縫隙又很狹窄,沒辦法用人力或或相關輔具救援,只能破壞牆面結構,但因為涉及保安問題,動保員出面協調,取得銀行總行授權,敲開牆壁終於成功救出受困兩周的貓咪,經過照護後也恢復健康,並且找到新主人。
    2024/02/03 13:21
  • 她「膝蓋痛走不動」只能在家和尪吵架!輔具+1療法有效止痛

    54歲劉女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近來氣溫驟降,讓她膝痛問題變本加厲,加上她患有腎病不適合吃止痛藥,因此只能忍痛並悶在家裡,影響夫妻關係。所幸就醫後,醫師以類固醇針劑止痛,搭配輔具減輕膝蓋負擔,同時透過物理治療和減重,讓劉女士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06 23:52
  • 中老年注意!每5人就1人中招 腳變形踩地走路都痛爆

    65歲林先生的雙腳大拇趾在10年前開始疼痛,曾就醫使用輔具、復健等保守療法,但效果不佳,近2年腳拇趾外翻更加嚴重,踩地、行走都痛,變形腳也找不到合適的鞋子,只能穿涼鞋,相當難受,就醫檢查後,診斷是雙足重度拇趾外翻,利用手術放鬆肌腱,接著進行左腳第一、第二蹠骨截骨矯正手術及右腳第一蹠趾關節融合手術,終於成功改善,恢復運動習慣。
    2024/01/05 11:06
  • 台灣送暖不落人後 愛心賑濟土耳其身障災民

    土耳其今年2月6日發生強震,台灣送暖不間斷,駐土耳其代表處18日與土耳其全國身障聯合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民眾捐助土耳其賑災善款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6000萬元),提供身障災民來自台灣的輪椅及輔具。
    2023/09/20 16:09
  • 線上申請免臨櫃免致電!新北首創輔具APP

    為了讓民眾能更便利的申請輔具,新北市除了設置2個輔具資源中心和12個輔具分站外,如今還透過智慧化的系統設計,開發建置「輔具EASY GO APP」,免臨櫃、免致電,透過APP直接填寫送出,也能即時查詢補助核定結果,而特約廠商請款資料,也可透過APP簽證,簡化民眾簽名程序。
    2023/09/07 23:35
  • 銀髮族上職場傷筋動骨? 「就業輔具」成關鍵

    台灣社會在超高齡化的現象下,銀髮就業也成了職場顯學,除了延緩退休還有二度就業等等的人,都越來越多,只不過年紀大了,體力還是會有落差,如何做到職場環境的再設計,包括體制跟相關的操作工具,也成了重要一環。
    2023/07/11 23:35
  • 有了這項新利器 再也不用「長者背長者」爬樓梯回家

    門諾醫院承作花蓮縣輔具資源中心,今年初新增電動爬梯機租借服務,截至目前服務超過6萬人次,對家住沒有電梯、老舊公寓有身障者的家庭,真的是一大福音。
    2023/06/09 10:00
  • 新光保全參與2023輔具展 獲ATLife 臺灣長照租賃輔具精品獎

    ATLife 2023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於5月4日至7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新光保全本次以「全齡智慧守護 內外兼顧」,配合政府近年積極推廣的長期照顧計劃,提供銀髮生活解決方案,共同帶動長照產業發展。
    2023/05/05 09:48
  • 放大鏡指甲剪、大瓶口奶瓶 無障礙育兒有神器!

    患有白內障的媽媽,要如何幫寶寶剪指甲才不會剪到手?又該如何泡牛奶才不會倒太多奶粉造成外溢呢?溫馨母親節即將來臨,推展育兒無障礙,屏東縣輔具中心特別舉辦「潮好玩幸福村」輔具展,為初為父母或身體功能受損的家長,提供育兒輔具體驗與諮詢,期盼協助父母順利度過育兒之路。
    2023/04/16 19:47
  • 阿嬤母湯啦! 「輔具車」騎快車道+跨雙黃線

    日前有民眾在花蓮目睹,一名阿嬤騎電動醫療輔具車,不只騎在快車道,還跨越雙黃線左轉,替她捏把冷汗。不少用路人都表示,常看到電動輔具車擋住車道,也只能禮讓。不過警方提醒,這種電動輔具車是被歸類在「行人」的範疇,要遵守行人的交通規則,如果違規騎上車道,最高可能挨罰3600元。
    2023/02/27 13:58
  • Taiwan can help 台灣輔具進軍土耳其、歐盟市場

    全球殘疾者基金會(Global Disability Foundation, GEV)為土耳其首個受聯合國支持的基金會,300個會員機構遍布全球110個國家,創辦人Mr. Necdet Öztürk本身為長期輪椅人士,秉持希望為全球超過10億身障者提供更好的輔具設備的信念下,熟知台灣醫材及輔具品質技術優良,此行特別專程自土耳其搭機來台,指定外貿協會作為合作夥伴,協助此行洽談及參訪安排。
    2022/12/13 17:50
  • 天冷小心肌肉拉傷!4招預防運動傷害 「這樣穿」最有效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除了用吃來溫暖身體外,許多民眾也會選擇用運動來抵抗寒冬。但醫師提醒,運動自然好,不過要注意4點,以免運動傷害找上門。
    2022/11/16 14:45
  • 新北市照顧身障族群 新店增設輔具中心

    新北市的身心障礙者人口,超過17.4萬人,數量是全台灣最多,光是每年申請輔具服務,就有4萬7千人次,補助金額達到1億8千萬元,新北市府為了更便民,在新店區,設置第2間輔具中心。
    2022/10/03 21:12
  • 「背後風涼涼的」翁疑闖平交道 路人驚

    昨天(16)晚上6點多,花蓮吉安鄉的稻香村平交道,警鈴已經響起,一名男子騎著電動輔具車要穿越,結果還來不及通過,柵欄就放下來,當時鐵道有偵測異物,列車駕駛有降速,但火車從男子背後通過,還是讓目擊者看了,捏把冷汗。
    2022/09/17 14:51
  • 蔡東霖「克服腦麻」獲總統教育獎 立志當輔具設計師

    2022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中,有許多克服自身病痛、努力求學的感人故事。屏東大學學生蔡東霖便因腦性麻痺造成肢體障礙,但仍努力以腳代手,未來以成為科技輔具設計師為目標。
    2022/07/30 11:09
  • EMU3000再出包!男廁門難上鎖「遭刮破流血」

    EMU3000在去年12月推出,號稱最美列車,但不只防墜板曾脫落,還被抱怨餐盤的杯座過淺,近期有民眾搭乘發現,男廁的門鎖難使用,甚至還有人的手,因為關門被刮破流血,不只如此,就連多功能無障礙廁所,有民眾使用後發現,設計自動門,自動把門關上,會誤以為順便上鎖,但其實並非如此,而台鐵回應,男廁門鎖異常會改進,而多功能設廁所,是考量身障人士使用輔具,不宜自動關門,以免夾傷。
    2022/07/27 19:04
  • 台中維新醫院設失智日照中心 盼減輕家屬負擔

    台中維新醫院設置針對失智症長者的長照機構,引進失智症輔具,從玩遊戲中提高長輩活動興趣,盼透過日照中心減輕家屬負擔,且在政府長照補助下,低收入戶可全額免費。
    2022/07/08 21:30
  • 瓜地馬拉總統讚台灣是「真友邦」 盼蔡總統前往訪問

    台灣連3年捐贈友邦瓜地馬拉輪椅、輔具。瓜國總統賈麥岱5日盛讚台灣是「唯一真正友邦」,並希望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瓜地馬拉,參加即將竣工、台灣捐贈的醫院啟用儀式。
    2022/07/06 16:16
  • 侯友宜視察輔具中心 遠距視訊評估輔具免費送到家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是全國唯一公辦公營的輔具機構,疫情期間服務升級,除了提供遠距視訊評估,對身障者及長者更方便,還能免費送到家,新北市長侯友宜(7/4)親自訪視,並透過視訊關心長者的使用狀況。
    2022/07/04 22:35
  • 帕金森氏症詳解懶人包!症狀分5期 治療方式一次看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 PD)是全球第二大常見的退化性疾病,是一種神經退化性疾病。主要發生原因為腦部的「中腦黑質」、「基底核」與製造多巴胺的神經元退化有關,當中腦黑質核內的多巴胺(dopamine)細胞退化、凋亡到一定程度時,會引起動作障礙。
    2022/04/27 09:02
  • 21歲「愛兒」吐血癱瘓 侯怡君喜曝2奇蹟:生命小鬥士

    女星侯怡君有一隻相伴21年的貴賓狗兒子「Toy」,由於年歲已高,近來飽受病痛折磨,多處器官有問題,也不肯進食喝水,令侯怡君相當擔憂,理智上知道應該讓愛犬安樂死解脫,但情感上卻做不到,最終決定將Toy帶回家休養。昨(24)日她連發2篇文報喜,透露愛犬願意進食喝肉湯,在簡易輔具的幫助下慢慢起身走路,侯怡君高興直呼:「希望是奇蹟,不是迴光返照!」
    2022/04/25 09:11
  • 長輩步態緩慢、小碎步恐罹帕金森氏症! 醫推1運動改善

    「要活就要動」是真的!恆新復健科診所史考特醫師(王思恆)說明,一個人的行動能力,與「個人健康」和「壽命長短」息息相關。
    2022/04/13 18:25
  • 為孫女設計輔具練腳力 阿公等她長大「騎雞」

    南投一名阿公,有電機專長,她看到孫女,兩腳無力需要復健,自己設計了輔具,給孫女復健練習,小孫女已經能騎兒童三輪車,他又設計了一隻咕咕雞,踩腳踏車般,讓公雞一步一步往前走,等著孫女快長大,來騎阿公的鐵公雞。
    2022/04/10 19:50
  • 獨/身心障礙童輪椅補助遭刪!父批剝削弱勢 衛福部回應了

    身心障礙者日常生活當中,輔具等用品開銷其實不小,就有一位民眾在PTT上面PO文表示,自己是極重度身心障礙兒童的爸爸,最近發現在111年的《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基準表草案對照表》中,對於14吋兒童輪椅(14吋以下座寬需求)補助被拿掉了,認為這樣是沒有照顧到身心障礙兒童的需求,對此《TVBS新聞網》詢問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張美美,她表示現在是預告階段,也在搜集大家意見,家長如果有反映,就會寫進來。
    2021/11/30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