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軍用 結果共732筆

  • 英美支持以色列 宣布制裁伊朗無人機計畫

    美國與英國今天宣布對伊朗軍用無人機計畫祭出大範圍制裁,以回應伊朗上週末對以色列的攻擊。
    22小時前
  • 造價64萬!伊朗「見證者無人機」CP值超高 俄軍也愛用

    伊朗這次派出大量無人機與飛彈報復以色列,其中就包括「見證者-136」無人機。這款無人機可以攜帶40公斤炸藥,飛行超過1000公里,而且造價只要新台幣64萬,還能大量生產,堪稱CP值最高的軍用無人機之一。就連俄羅斯都曾向伊朗大量購買,經改造後用在烏俄戰場上。
    2024/04/14 18:27
  • 大陸首艘自主研發民用飛艇成功試飛 未來擴及軍用領域?

    大陸自主研發的民用飛艇「AS700祥雲號」,近期在湖北省首度成功試飛將近2個小時,研發團隊表示:祥雲號最久可飛行10小時、最多乘坐10人,未來可用於觀光、科學探測研究等用途,但有鑑於過去飛艇也經常用在軍事領域,大陸這項技術也引發關注。
    2024/04/02 17:32
  • 澤倫斯基專訪再度喊話! 若沒有美援恐會打輸

    烏克蘭不少能源設施遭到俄軍用99架無人機和多枚飛彈攻擊,總統澤倫斯基在專訪中強調美國軍援對烏軍很重要,如果沒有美援,烏克蘭恐怕會輸;烏克蘭近期調整戰略,以無人機狂轟俄國煉油廠,影響俄國產油量。
    2024/03/30 19:06
  • 1天36共機!前飛官曝北台灣「致命短板」:被中共看出來

    根據國防部資料,21日早上6點至22日早上6點,解放軍派出36架次共機及6艘共艦在台海進行活動。對此,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飛官張延廷昨(24)日坦言,北部五縣市沒有任何軍用機場,整個北部空防是空虛的,直言「我們短板被中共看出來了」。
    2024/03/25 11:24
  • 刺針飛彈夠用?中共陸軍直升機已逾1500架 台美學者同感:成攻台重心

    不斷研究、分析、汲取烏俄戰爭經驗的國家,不只我國,還有中國大陸。美國智庫學者專文指出,中共尤其關注俄羅斯的攻擊直升機,在烏俄戰場上的表現,因為關乎解放軍是否要添購,也是攻台作戰的參考依據。特別是三棲立體登陸作戰,已經成為解放軍用兵主流方式。
    2024/03/21 22:28
  • 誰亂丟軍糧!10袋過期遭棄 軍方:管理疏失

    在澎湖馬公漁港碼頭邊,有民眾發現,10大包黑色垃圾袋丟在這裡,靠近一看,裡面裝的居然是軍用口糧,而且完全沒分類,經詢問後確認,並不是遭民眾丟棄,而是因為軍用口糧過期,無法食用只能丟掉,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表,因管理疏失,導致口糧過期丟棄,會進行檢討。
    2024/03/18 18:53
  • 路況不熟 軍卡上匝道驚覺「我逆向了」

    新北市永和,民眾看到一輛軍用卡車,竟然逆向開上匝道,好險沒有其他轎車路過,否則可能發生車禍,事後了解,這輛軍卡隸屬台北後備指揮部,當時是執行任務,疑似路況不熟,轄區警方表示,只要民眾檢舉,最高可開罰一千八百元。
    2024/03/15 13:17
  • 俄選前夕多點攻俄! 親烏軍團奪俄村襲煉油廠

    俄羅斯大選周五要舉行總統大選,不過卻傳出軍用運輸機墜毀,還有立場親烏的「自由俄羅斯軍團」,闖入俄羅斯境內攻擊,並且控制邊境村莊。同一天,烏克蘭也派無人機,襲擊俄國煉油廠和【貝爾哥羅德】市政廳。
    2024/03/13 22:34
  • 俄羅斯軍用貨機墜落!莫斯科墜毀起火 機內載有15名乘客

    俄羅斯今(12)日晚間6時許(莫斯科時間12日下午1點)一架伊留申IL-76型軍用貨機起飛不久後因引擎起火而墜機,降落在莫斯科東北部伊萬諾沃(Ivanovo )附近的一片田野上,機上有8名機組人員和7名乘客,詳細情形還有待釐清。
    2024/03/12 19:40
  • 快訊/回營出事故!軍車、小轎車猛撞「車頭全毀」 4傷送醫

    新北市新店區今(7)日中午發生軍車事故,1輛軍用輕型戰術輪車,接送士兵準備返回營區,行經新烏路一段時,不慎與另輛小轎車發生碰撞,造成2名士官、2位民眾受傷送醫,所幸經救治後皆無生命危險。
    2024/03/07 14:11
  • 無人機的矛盾對決!我國反制系統整合研發 尚待突破

    隨著科技演進,無人機的戰場應用越來越廣泛。因此無人機反制系統,在防衛策略上,也更顯得重要。因為就算用干擾槍反制,距離畢竟有限,也需要操作者看到目標物,才能處置。偏偏當我國正投注大量資源,成立國家隊,力推軍用商規無人機時,反制系統的研發,反而還在摸索階段。
    2024/03/06 22:41
  • 烏軍又擊沉俄軍艦 美國不再可靠 歐盟振作國防

    烏克蘭軍極缺彈藥,地面部隊戰況陷危機;不過在黑海戰線,烏軍攻勢積極,週二,烏軍用自製可攜炸彈無人船,擊沉一艘俄羅斯1300噸級的巡邏船,將黑海艦隊驅離烏國海岸線。俄羅斯近日增加戰機空襲,也給了烏軍更多擊落戰機的機會,戰爭爆發至今,烏共擊落15架俄羅斯戰機。美國會阻撓援烏預算,歐洲盟國意識到美國已不再可靠,歐盟公布「重建國防工業計畫」大綱,目標是在2030年前,歐盟在歐洲軍火市場購買占比要達到35%,不再仰賴美國進口武器。
    2024/03/06 19:40
  • 俄烏打響無人機名聲 各國擴大持有規模

    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這個月20號至25號,在樟宜展覽館舉行。今年展覽其中一項重點就是無人機,除了常見的商業功能,軍事用途也受到高度關注。俄烏衝突進入長期消耗戰,為了節省人力與經費,兩國皆變換作戰模式,改以無人機互相攻擊,提高打擊效率。各國紛紛注意到無人機的軍用價值,美國計劃未來兩年,要生產數以千計的無人機;日本則分析無人機對俄烏戰事的影響,並有意讓攻擊型機種加入服役。
    2024/02/23 19:58
  • 陸科技公司遭踢爆是網路駭客 中國警、解放軍都是長期客戶

    中國科技公司「安洵資訊科技(I-SOON)」過去以協助中國政府建立軍用軟體、網路數據平台為主要業務。然而,I-SOON近日遭匿名人士洩漏內部機密文件,踢爆該公司實質上竟是「網路駭客」,並秘密協助中國政府監控多國政府部門、學校與資訊科技相關企業,包含香港、南韓、英國、泰國以及台灣等都在名單中。由於外洩的文件相當大量,也進一步確證實了中國當局正在扶持民間企業做為其情報蒐集的主要打手,此消息引起了外媒的強烈關注。
    2024/02/23 18:25
  • 商業糾紛!內湖軍用品店遭同行縱火 「背包狂人」下場出爐

    台北市內湖知名軍用品店「J-Tech翔穩」,去(112)年10月發生火警,造成店內損失慘重,警方事後追查竟是同業、「背包狂人」的創辦人劉尚燁放置遠端點火裝置縱火,劉事後遭羈押。士林地院審理後,今(22)日依放火燒毀現有人所在建築物未遂罪嫌判處3年10月,另劉持有毒品判處拘役40天、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24/02/22 13:21
  • 半年內第2架 美軍「近10億MQ-9無人機」慘被葉門叛軍擊落

    美國有2名官員證實,有1架「MQ-9」軍用無人偵察機在葉門附近被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擊落,這已經是近幾個月來第2次發生此類擊落事件,不過尚未有資訊表明這架無人機被擊落時是否處於國際空域。
    2024/02/21 11:46
  • 美軍直升機雷雨交加失事墜毀 5名陸戰隊員命喪加州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一架軍用直升機在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郊外墜毀,當時天候雪雨交加,機上的5名美軍陸戰隊員已被證實死亡。
    2024/02/09 09:18
  • 以軍追捕發現辛瓦蹤跡! 哈瑪斯領袖正四處逃亡

    以色列部隊持續在加薩作戰,陸續發現哈瑪斯領導人辛瓦,曾經待過的蹤跡。以軍研判,辛瓦正在四處躲藏逃命。另外加薩中部,又有一座清真寺遇襲,造成十幾人死亡。目擊民眾說,以軍用坦克包圍,被抓走的男子遭脫光衣服痛毆。
    2024/02/06 22:36
  • 空中、水下通吃!雷虎越級拚軍規無人潛艇 龍德憑造艦打入國防供應鏈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去年航太展中,除了空中無人機受矚目外,水面與水下無人載具(無人艇)也備受關注,業者指出,水下無人載具在全球早已發展數十年,加上國艦國造政策啟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已受官方支持,因此認為,一旦封閉的國防供應鏈,能讓有意願的民間業者加入,無論能否獲取軍用訂單,只要開發過程符合嚴格的軍規測試要求,等同替業者在商用市場打下技術基底。
    2024/02/01 08:48
  • 運輸機墜毀74死 俄控烏防空飛彈害死戰俘

    俄羅斯一架軍用運輸機,星期三墜毀在靠近烏克蘭的邊境城市,根據俄羅斯說法,機上包含65名烏克蘭戰俘在內,總共74人全數死亡,更指控烏克蘭用防空飛彈擊落運輸機,不過烏克蘭一度表示,這架飛機上沒有戰俘,只有飛彈彈藥,烏克蘭總統則倫斯基還痛批,俄羅斯玩弄戰俘的性命。
    2024/01/25 16:14
  • 俄羅斯軍機疑遭擊落!74人全罹難 65人是烏克蘭戰俘

    一架俄羅斯伊留申Il-76型運輸機今天在烏克蘭邊境附近墜毀,機上74人全部罹難。俄羅斯新聞社引述國防部說法,機上載有65名將和基輔換俘的烏克蘭被俘士兵。
    2024/01/24 22:46
  • 俄40彈襲烏上百死傷 俄運輸機墜邊界74人罹難

    俄烏戰爭,即將邁入第三年。俄羅斯周二又對烏克蘭大規模空襲,發射大約40枚飛彈,造成18死,上百人傷。另外俄羅斯一架載有65名烏克蘭戰俘的軍用運輸機,在邊境墜毀,機上74人全數罹難。
    2024/01/24 22:08
  • 震撼!民宅倒塌、電線桿傾斜 能登半島地震重災區直擊

    第三天,採訪團決定兵分二路,一路往輪島出發,一路挺進珠洲。二路挺進重災區的過程中,救護車、消防車警笛聲不斷,儘管車潮壅塞,民眾還是自發讓道給救災車輛通行,接近重災區後,路上開始出現自衛隊軍用卡車,天空也有不少軍用直升機盤旋,路邊民宅倒塌、電線桿傾斜的景象開始增多,歷經7個多小時長途跋涉,第一路採訪團下午4點多成功抵達輪島市。
    2024/01/09 10:42
  • 俄軍用北韓飛彈打哈爾科夫? 烏克蘭秀出殘骸證據

    烏俄戰爭打了快滿兩年,日前傳出俄羅斯用北韓的飛彈,襲擊烏東大城哈爾科夫,這回烏克蘭秀出殘骸當作證據。而且哈爾科夫州檢辦公室進一步指出,外型很像北韓閱兵時會出現的飛彈,更可以看出是從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的基礎打造而成,只是製造方法比較落後,因此才推估飛彈,來自北韓。
    2024/01/07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