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軍港 結果共146筆

  • 快訊/漁船翻覆漁民落海失蹤!左營軍港外海撈起2浮屍 身分待查

    高雄左營軍港外海處今(19)日傳出有漁船不慎翻覆,據悉,清晨有漁民在左營軍港外海發現有翻覆的艘膠筏及2具男性浮屍,緊急通報海巡,目前2具浮屍已打撈上岸,至於是否為失蹤的姓、張姓2漁民,後續將通知家屬到場指認,進一步釐清翻覆原因。
    2024/04/19 12:28
  • 南韓人雙重苦!鎮海軍港節不見「櫻花海」 攤商還趁機漲價

    南韓的鎮海軍港節,是每年春天最大的花卉慶典,去年的活動吸引450萬人次參加。只是今年因為是暖冬,為了怕櫻花提早開,軍港節還提前一個星期,在本週末開幕;沒想到南韓上星期陰雨低溫,影響櫻花花季,也讓軍港節少了粉紅花海的大賣點。除此之外,不少攤商趁軍港節活動偷偷漲價,原本一串大約新台幣130的韓式魚糕,竟然漲到260,讓消費者抱怨連連。
    2024/03/23 19:54
  • 遊韓注意!氣候變遷春花早開地方慶典提前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南韓今年的春花普遍提高一周盛開,地方慶典日程也因此更動,像是全球最大的櫻花節"鎮海軍港節",每年都在3月底4月初的櫻花季舉行,今年迎來第62屆,宣告3月22日開幕,將是史上最早的一次。
    2024/03/06 12:03
  • 共艦停泊柬埔寨軍港 美國務院「嚴重關切」

    中國大陸鞏固跟東南亞國家的關係,除了,日前舉辦「瀾湄合作外長會議」,談及共同打擊跨境詐騙集團。現在,中共至少2艘軍艦,停泊在柬浦寨的雲壤軍港,引起美方嚴重關切,批評中共企圖獨佔軍港。
    2023/12/09 12:41
  • 鬼月說鬼/無人的軍港邊,一雙濕漉漉的腳印一步一步走過來…

    我循著聲音的位置把燈光照過去,只見到碼頭岸邊地上出現1雙手印的痕跡,接著就是水滴從空中慢慢滴下去覆蓋住手印,然後在那個位置變成一灘水的痕跡……
    2023/08/16 16:15
  • 漢光39號演習登場! 空軍、飛彈部隊全台行動「戰力保存」

    漢光39號演習,週一(24日)正式展開,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和台中清泉崗的IDF戰機,掛載武器升空;與屏東基地的C-130運輸機,都按照計畫時程,盡速移防至花蓮。國軍各地部隊接到電光操演指令後,進入戰備狀態,但今年演習多了另一個變數,就是杜蘇芮颱風。同樣是戰力保存階段,蘇澳港裡面不見任何主戰艦艇停泊,按照以往,這時是進行海上戰力疏泊的時間,但由於颱風杜蘇芮的影響,許多船隻已經提前前往其他軍港進行防颱靠泊。記者實地探訪基隆港時發現,原本要參演的成功級巡防艦已在船頭做好穩固措施,避免船身因為海面漂動造成碰撞。
    2023/07/24 22:49
  • 造船重鎮也是海自基地 吳是東洋第一軍港

    在這次舉辦G7領袖峰會的廣島市南方的吳市,是從明治維新以來,就被稱為東洋第一軍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輕航艦加賀號以及第一潛水艦隊,目前都駐紮在這邊,地人也認為,因為地緣關係,一旦臺海有事,吳的海上自衛隊恐怕也會投入支援美軍作戰。
    2023/05/18 15:42
  • 露餡了?美大使:南非秘密軍援俄 神秘貨船停軍港3天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受到全球撻伐,但竟然還有國家秘密供應武器給莫斯科?美國駐南非大使魯本(Reuben Brigety)11日爆料,一艘俄羅斯貨船去年底停靠南非海軍基地3天,趁著夜色載走了武器和彈藥。消息一出南非鍰對美元匯率下跌2.4%,未來可能下探歷史新低。
    2023/05/12 12:42
  • 拜登、尹錫悅「華盛頓宣言」美核艦將部署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領袖峰會,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雙方對南韓納入美國「核保護傘」取得共識,這也是美國睽違40年再度將核潛艇部署到南韓軍港,以防北韓隨時發動核攻擊。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華盛頓宣言』當中比較重要的內容是,韓美兩國將共同設立新的核協議集團NCG,往後美國在面對韓半島問題或爭端時,如果要規劃測試或實際使用核武,南韓能夠透過NCG參與且雙方能夠共享核武使用上的情報,此外,這個組織集團將由兩國的政務次長級人事,每年定期召開四次會議,如果會議中有任何突破性的重大進展會直接向總統報告,並建立一個詳細可執行出來的體系,不過核武最終的決定使用權仍掌握在美國手上。」
    2023/04/27 15:03
  • 美韓峰會「華盛頓宣言」美核潛艦前進南韓 北韓:放棄主權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領袖峰會,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雙方對南韓納入美國「核保護傘」,取得共識。美國也將睽違40年,再度將核潛艇部署到南韓軍港,以防北韓隨時發動核攻擊。針對尹錫悅訪美,北韓官媒也特別製作影片,認為尹錫悅這麼做,根本就是放棄朝鮮半島的主權。
    2023/04/27 12:50
  • 暖春!首爾釜山江原道櫻花齊開 全南韓如入粉紅花海

    曾被美國媒體CNN,選為「南韓必訪50大景點」之一的「鎮海軍港節」,也是南韓熱門的賞櫻勝地之一。今年因為春天來得早,氣溫比往年來得高,也讓南韓各地櫻花比平均值要提早4到7天,進入「滿開期」。周六宣布開花的首爾,4月2號左右將迎來櫻花盛開,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2023/03/26 12:43
  • 中資疑承建索羅門軍港 一帶一路竟毀塞國古蹟

    普習會後中俄結盟的勢態越發明顯,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與中國的外交戰,可是從沒斷過。戰線從歐洲拉到太平洋島國,中國大陸積極拉攏歐洲,也布局印太地區。中國企業在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以最低標搶下美日資金贊助的港口興建工程,遭質疑根本是建造解放軍軍艦可停靠的港口!中國的一帶一路工程單位,在塞爾維亞卻闖了禍:興建高速公路卻意外拆毀當地紀念碑,隔日乾脆把殘骸全部移走,連證據也沒留下。
    2023/03/23 19:34
  • 美軍核潛艇「春田號」現身釜山!擁戰斧飛彈 可打北韓全境

    北韓從2月開始,重啟飛彈試射的腳步,更有南韓議員警告,北韓接下來可能進行核實驗,來加強施壓美國。只是美國國防部似乎早就準備好,駐韓美軍宣布,「洛杉磯級」核潛艦春田號,已經進駐釜山軍港。因為春田號搭載數10枚射程涵蓋整個朝鮮半島的戰斧巡弋飛彈,只要北韓一有動作,美軍也能立即反擊。
    2023/02/26 19:23
  • 恐國安危機? 谷歌地圖曝左營軍港戰備強化

    GOOGLE衛星地圖解析度越來越高,是否可能引發「國安危機」,讓軍事機密全都露?因為現在在GOOGLE衛星地圖,可清楚看見高雄左營軍港多項戰備強化措施,不過前海軍艦長則說目前看來比較像是尋常訓練或是裝備維護,但確實這類問題軍方要高度重視!
    2023/01/29 19:03
  • 離奇!旗津軍港海面漂浮屍 死者雙手遭3束帶捆綁

    高雄旗津發生一起離奇命案,在海軍第四造船廠附近海面發現一具浮屍,雙手被3條束帶捆綁,身後背包除了放有石頭跟啞鈴之外,還找到一個用夾鏈袋密封的紙條,但上面只寫了三個字,是否故佈疑陣想要誤導辦案,在死者身分與死因確認前,都還無法排除他殺。
    2022/12/15 18:37
  • 最後催票!蔡適應提經濟就業發展3支箭 盼帶基隆前進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今(24日)上午在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宣布上任後將立即加速推動振興基隆經濟發展的三支箭,包括「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西四、五、六會展旅運智慧大樓」以及「東岸的軍港西遷後威海營區的開發案」。林右昌也大表肯定指出,這些重要的案子,6年來蔡適應都參與其中,因此「蔡適應不是接棒,而是交棒」,相信可以無縫接軌,帶動基隆就業及經濟發展。
    2022/11/24 13:00
  • 直擊第七艦隊大本營!14國海軍齊聚橫須賀 日本強化軍事安全 嚴防中共台海惹事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海空大閱兵,14國盟邦共襄盛舉,規模空前,各國最精銳的艦艇,目前都已在橫須賀軍港集結,而這裡也是大名鼎鼎的美軍第七艦隊母港,這次活動,同時也代表以美日為首的陣營,拉攏盟友維持區域安全穩定,共同圍堵中俄北韓等極權勢力的擴張,一起來看TVBS來自日本的獨家報導。
    2022/11/04 22:29
  • 中國國企插旗歐盟14港口 美媒:緊鄰北約軍港

    最新出刊的美國「新聞週刊」報導中國在全球港口投資布局愈來愈具政治敏感性,包括其國營企業已在歐盟插旗14個港口,甚至緊鄰北約演習據點的德國軍港,很難再以「在商言商」淡化中共黨政企一體模式。
    2022/10/12 14:15
  • 111年國慶!阿帕契秀戰力 總統府、東引、左營三地齊唱國歌

    國慶大會,除了雷虎小組衝場,勇鷹高教機也首度參與演出,與F-5戰機,編隊飛越總統府,象徵薪火傳承,因為勇鷹高教機,未來將取代F-5戰機;另外,號稱地表最強的阿帕契直升機,更以大雁隊形呈現,在空中大秀戰力;這回唱國歌,特別安排「三地」合唱,總統府廣場、馬祖東引,還有左營軍港,連線齊唱。
    2022/10/10 14:10
  • 歡慶雙十表演超精彩! 橘色惡魔、勇鷹高教機一次看

    雙十國慶大會10日上午9點登場,本次大會共分成「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等三階段。除了總統蔡英文將依慣例發表國慶談話之外,本次同樣安排國軍戰機衝場、懸吊巨幅國旗,更首度安排馬祖、左營軍港塔江艦三地連線演唱國歌;而表演階段,為慶祝台日友情50週年,邀請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演出。
    2022/10/10 13:32
  • 美海軍兩棲艦被大火燒成廢鐵 遭控縱火士兵獲判無罪

    美國海軍兩棲軍艦「好人查理號」(USS Bonhomme Richard),2020年7月停靠在聖地亞哥軍港時發生火警,狂燒四天後因為嚴重毀損被迫報廢,數十億美元瞬間淪為廢鐵。海軍則指控一名年輕水兵梅斯(Ryan Mays)因不滿沒被選進海豹突擊隊,憤而在艦上縱火。但是檢方在判決期間拿不出梅斯縱火的證據,且調查也顯示軍艦原本就存在訓練和保養不善的問題。最終軍事法庭在週五(30)正式宣告梅斯無罪,讓他當庭喜極而泣。
    2022/10/01 17:54
  • 砲轟陸威脅 賀錦麗日軍港演說承諾「保台」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9/28)前往美國海軍,在全球最大的海外據點「橫須賀港」,並於登艦演說時,砲轟大陸破壞國際秩序,在台海挑釁,賀錦麗也重申,美方一定會持續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2022/09/28 22:16
  • 共軍圍台軍演頻越中線 恆春機場「銳鳶無人機」升空偵蒐

    共軍圍台操演第3天,國軍將南部的重點兵力,放在左營軍港以及恆春機場,因共軍軍機、軍艦近日頻頻越中線,國防部推估,甚至有模擬對台本島攻擊的演練,前2天就被推出機堡保養的銳鳶無人機,今(6)日上午升空,國軍雖未對外說明,這次起飛主要航行區域,不過銳鳶主要負責情蒐任務,推估因以偵查為主。另外,嘉義水上空軍基地,一早僅2架黑鷹直升機做盤旋,F-16則是直到10點半才升空。
    2022/08/06 11:12
  • 秘密武器運軍港?台南馬路現「巨型圓柱」 用途曝

    共軍圍台操演之際,台南馬路上出現「巨型飛彈」?今(6)日凌晨有民眾直擊,台南郊區往高雄的省道上,出現一部曳引車,上頭載運一桶目測長約20公尺的大型圓柱體,曳引車周邊還有至5、6台車護送,敏感之際,讓人猜想會不會是國軍的秘密武器,但桶身上頭印有「三福氣體」的字樣,初判國內氣體供應大廠,給半導體廠使用的儲液槽桶。
    2022/08/06 10:02
  • 緊張! 與外艦1:1 海軍出動主戰艦逾10艘備戰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停泊在高雄左營軍港內的錦江級巡邏艦「湘江艦」,中午時分也在軍港內展開操演,由於共軍軍艦多次踰越海峽中線,全面備戰,我方也採與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巡戈,目前在外海的各式主戰艦達10艘以上,而停泊在左營軍港內的艦艇,也雷達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