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軍改 結果共289筆

  • 安機翼、裝GPS導引器!俄軍改造舊炸彈 增烏軍空防壓力

    烏克蘭在上個月,撤出烏東城市「阿夫迪夫卡」之後,發現俄軍的空襲力道,似乎變得更強而有力,這是因為莫斯科最近更新他們的將舊式「非導引炸彈」,裝上可伸展機翼和GPS精準導引器,增加攻擊的效率,也對烏克蘭的空防,帶來更大壓力。
    2024/03/10 17:28
  • 俄軍改派突襲隊破防線 烏軍無彈藥再連丟2村

    俄軍以人海攻勢,奪下「阿夫迪夫卡」後,現在改變戰術,改派突襲小隊,多點突破,試圖瓦解烏軍防線。彈藥不足的烏克蘭部隊,又連丟兩座村莊。為了援助烏克蘭,歐盟提議,拿凍結俄羅斯資產的衍生收益,來購買武器給烏克蘭。
    2024/02/29 23:27
  • 以色列國防軍改變 戰術發言人:不一定打地面戰

    為了要徹底消滅哈瑪斯,以色列國防軍,在過去一周一直在準備大規模行動,36萬大軍在加薩邊境集結,就等一聲令下進攻加薩,不過現在以軍可能改變戰術,一名軍方發言人說「不一定要展開地面戰」,尤其是美國軍事專家分析,哈瑪斯大部分行動,都在地底下,以軍想要發動地面部隊,需要更多情報才能行動。
    2023/10/18 18:58
  • 軍備不足創新打法!烏軍改造「迷你冰雹」火箭反攻

    截至目前,烏克蘭反攻速度,仍然沒有達到預期,除了俄軍在前線滿佈地雷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軍備不足,烏軍開始嘗試創新打法,像是把冰雹火箭彈的砲管,接到皮卡車上,創造出機動性更高的「迷你冰雹」火箭砲。
    2023/08/23 22:28
  • 不滿俄羅斯不給彈藥要撤軍 瓦格納傭兵頭子:叫車臣來頂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因不滿莫斯科當局長期不提供彈藥補給,導致瓦格納士兵傷亡慘重,在上週五(5)宣布即將在10日撤出烏東前線巴赫姆特地區(Bakhmut)。如今普里格津再度出面喊話,呼籲俄軍改讓車臣軍隊到前線頂替瓦格納部隊。  
    2023/05/07 10:51
  • 共軍不用登陸就能攻擊! 澳洲縮編陸軍改發展長程飛彈

    澳洲政府近年來動作不斷,除了加入英美AUKUS核潛艦研發計畫,近期曝光的國防戰略政策報告(Defence Strategic Review)中,也透露該國未來發展方向,澳洲預計將擴大國防預算,縮減現有陸軍裝甲部隊規模,改成發展與購買長程飛彈,藉此因應潛在的區域安全,其實就指向北邊的中國大陸。公開的計畫內容中,除了提到增加軍費幅度,大約是國內生產毛額(GDP)2%,也強調軍隊未來必須具備精準打擊遠程目標,外加本土製造彈藥的能力。
    2023/04/24 16:05
  • 豆漿這麼神?他列7優勢「抗癌、降膽固醇」:比牛奶還營養

    「缺蛋導致國軍改喝豆漿」傳言被推到風口浪尖,而作為傳統早餐一大巨頭的豆漿,真實含有的營養價值又有多少呢?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講師洪泰雄於臉書發文,不僅指出豆漿的營養價值要比牛奶更高,甚至在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癌都有助益。
    2023/03/16 08:54
  • 缺蛋國軍改喝豆漿? 邱國正:是額外補充

    國軍從3月20日開始,實行每周2次連續喝六周的豆漿,被質疑是不是因為缺蛋,所以改用喝豆漿來補充營養,國防部長邱國正雖然否認這樣的說法,但也坦言軍營裡目前原本供應的荷包蛋都改成炒蛋,農委會則強調,軍營沒有缺蛋的問題,喝豆漿是為了促銷國產大豆。
    2023/03/14 13:30
  • 缺蛋叫國軍改吃豆製品? 費鴻泰:陳吉仲你真是個X蛋

    全國缺蛋荒,農委會日前要求國軍減少吃蛋,改以豆製品替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舉行記者會,藍委費鴻泰直指,國內已缺蛋至少兩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已經變成全世界的笑話,「真是個X蛋」,趕快下台也許可以減緩缺蛋問題。
    2023/03/14 10:02
  • 瓦格納急擴軍 烏軍改造「機槍裝甲」狂掃無人機

    瓦格納傭兵,是俄羅斯在烏東巴赫姆特進攻主力,現在傳出死傷太多要大幅擴編,而且鎖定有錢人多的大都會區,包括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祭出月薪近10萬台幣、獎金百萬,甚至當街搭訕拉人,分析直指是要藉此打響知名度,此外,烏軍出招,出動「無人機獵手」部隊,將機槍架上裝甲車,能瞬間掃下多台俄軍無人機。
    2023/03/11 19:57
  • 擬斷巴赫姆特補給線! 俄軍改攻「克拉莫托斯克」

    俄軍最近把攻擊火力,集中鎖定巴赫姆特周邊城市【克拉莫托斯克】,接連兩天遭到飛彈襲擊,造成5死20傷。這座城市,距離巴赫普特只有30公里,是巴赫姆特主要的後勤補給重鎮,俄軍才會把陣線,轉移到這個地方。
    2023/02/03 22:12
  • 俄軍改鎖定轟炸鐵路 烏重見光明80%電力恢復

    烏克蘭東部的頓內次克,持續遭到俄軍轟炸,前線砲聲幾乎沒有停過。不只道路被炸毀,鐵路系統也受到重創。不過經過努力搶修,烏克蘭宣布,全國百分之八十的電力,都已經恢復正常供應,很多城市又重見光明。
    2022/11/28 20:17
  • 進退失據!克里姆林宮認多點撤退 俄軍改炸基輔平民出氣

    俄軍在烏克蘭戰場節節敗退,連克里姆林宮都承認前線已經有多處撤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直接對俄軍喊話,表示他們已輸掉戰爭。只是俄羅斯似乎不願認輸,除了繼續在國防部官網上傳前線作戰影片,也利用伊朗提供的無人機,對基輔近郊民宅發動攻擊。
    2022/10/06 12:57
  • 赫爾松關鍵橋梁被炸斷! 俄軍改搭浮橋渡河

    烏克蘭部隊日前炸毀赫爾松,最重要的聯外橋樑,讓前線俄軍斷了後援,現在俄軍緊急搭建浮橋,試圖維持軍事運輸的通暢。另外俄軍也對尼古拉耶夫,進行開戰以來,最大的一場轟炸。
    2022/08/02 18:53
  • 烏東地面巷戰開打!俄軍改採「焦土戰略」強攻

    烏東戰役,今天的最新的進展是,俄軍已經開始進攻「北頓內次克」,雙方進入地面巷戰。英國天空新聞在前線直擊,發現烏克蘭士兵,使用的還是舊型多管火箭,射程只有20公里,恐怕無法壓制俄軍攻勢。俄軍現在採取「焦土戰略」,把目標先摧毀殆盡,再派部隊強攻。
    2022/05/31 22:00
  • 拿下亞速鋼鐵廠後 俄軍改強攻尼古拉耶夫

    俄軍在拿下亞速鋼鐵廠,完整控制馬里烏波爾後,現在有餘力,把兵力調往其他南部戰線。尼古拉耶夫和札波羅熱,最近就成為俄軍猛烈空襲的新目標。俄羅斯軍隊,已經在尼古拉耶夫以東20公里處集結,隨時準備進攻這座南部城市。
    2022/05/30 22:19
  • 兇殘行徑曝光!傳俄軍把烏克蘭幼童放坦克車頭當「肉盾」  

    烏俄戰爭爆發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俄軍改變戰略後,逐漸將軍隊撤出基輔等區域,將重心集中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近日有媒體報導,俄軍在撤離時疑似把幼童當作「肉盾」,躲避戰火攻擊。
    2022/04/03 17:52
  • 幻象2000因「驅趕共機」墜海? 空軍改口:是例行訓練

    國防部今(14)日上午發出緊急通報表示,中午11時25分左右,台東志航基地一架幻象2000戰機失事墜落於台東外海10浬,機上飛官黃重凱第一時間跳傘逃生,空軍緊急派出搜救機,會同海巡署的艦艇前往搜救,目前人員平安且意識清醒,由搜救團隊載返基地後送醫。據了解,黃重凱當時在執行「緊急任務」,有軍方人員稱他當時在執行驅離擾台共機任務,共出動兩架次,除了發生墜海意外的幻象2000戰機,另一架則平安返回基地。不過,空軍隨後改口表示這是例行訓練「當時正在執行的是例行訓練科目,同時也結合戰訓任務」。
    2022/03/14 13:28
  • 俄軍改轟炸烏西三城! 孤兒院被炸嬰兒救出斷氣

    過去幾天,俄羅斯的轟炸,大多集中在基輔近郊,以及南部各大城。不過俄軍的轟炸戰術,今天開始出現轉變,包括中部主要城市「第聶伯羅」,和西部大城「利維夫」,都成為新的空襲目標。另外基輔郊區一間孤兒院,也遭到猛烈轟炸,好幾名嬰兒被救出來時,已經奄奄一息。
    2022/03/11 19:40
  • 基輔攻不下就天天炸! 俄軍改採「慢性滅絕」戰術

    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俄軍猛烈攻擊,美國軍事情報研判,俄羅斯軍隊改採「慢性滅絕」(slowannihilation)的戰術。今天連基輔中央火車站,都慘遭砲襲,不少正要搭車逃難的民眾,飽受驚嚇。基輔市長坦言,逃出城的民眾越來越多,不過他一定留下來捍衛基輔。美國情資認為,這種新戰術,就是要慢慢消磨烏克蘭士兵的士氣。
    2022/03/03 22:14
  • 烏克蘭抗敵意志震撼世界 台4個月兵成對照組?恢復役期再掀

    烏俄兩國軍力懸殊,原本外界預期戰事將會一面倒,但烏克蘭仍然成功延長戰線,逐漸獲得國際奧援,舉國抗敵的意志,也讓台灣掀起恢復徵兵役期的套論,而專家也分析各國徵兵制度,提供國軍改革的參考。
    2022/03/02 22:55
  • 俄軍將開打圍城戰 軍事專家:普欽歷史觀接近史達林

    入侵烏克蘭第7天,西方軍事官員認為,俄烏戰事進入新階段,俄軍改變戰術,開始無差別攻擊平民;此外,俄軍已包圍烏克蘭首都基輔,殘酷的圍城戰即將開打。北約雖提升戰備等級,但重申不會干預俄烏戰爭。
    2022/03/02 16:15
  • 入侵東引飛行器恐為「殲-6無人機」?! 專家:試探東引天弓飛彈

    日前中共不明飛行器入侵東引,軍事觀察家呂禮詩指出,這架飛行器可能是共軍改裝的「殲-6無人機」,而我們拿出照片實際比對,也發現兩者的確極為相似,戰略學者分析,現在美中衝突,再加上兩岸對話機制中斷,未來台灣情勢,可能會更加緊張。
    2022/02/09 22:41
  • 鄉民爆「政府網軍改林秉樞案維基」 公路總局:調出當天情況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痛毆,震驚社會,隨後延燒出案外案。豈料今(5)日又有網友爆出,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資料,遭IP屬於國家發展委員會的用戶更改,引發質疑是政府網軍。對此國發會晚間證實,這是公路總局對外上網線路使用的IP,而公路總局也火速調出當天情況。
    2021/12/05 22:36
  • 68年軍團名稱走入歷史!國軍改稱作戰區

    國防部將把現有陸軍軍團名稱,改稱作戰區,就有退將認為這舉動,是想把對大陸留下來的軍制取消,但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聯合作戰是國軍推動重點,三軍在每個作戰區都有,應讓指揮官統籌三軍,才會去除軍團名稱。
    2021/05/10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