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軍事記者 結果共57筆

  • 全球營商最佳經濟體 新加坡、香港入十大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發表的報告,新加坡依舊穩坐未來5年全球營商環境最佳經濟體,香港排名則較去年往下跌2名,排名第9。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相關排行榜針對這些國家或城市,到底適不適合長期做投資,對於很多的外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新加坡的排名不太令人意外,又再度稱霸,但是香港的排名持續滑落,來到第9名,儘管還是在前10名當中,仍然是排行榜上亞洲的唯一兩個城市。」
    2024/03/25 14:20
  • 上校當眾對「80歲四星上將」拍桌 軍方內部譁然:暴行犯上

    一名資深軍事記者盧德允今(4)日分享一段故事,透露一位國防安全研究院退役上校,當著80歲的四星上將、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霍守業拍桌,還拍了4下,震驚四座,消息傳到國防部引發議論,聞者多表不可思議,甚至有部內官員表示很難接受,覺得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暴行犯上」。
    2024/02/04 13:28
  • 美台擁新型潛艦+飛彈 軍事作家:北京難封鎖台海

    美國軍事記者兼作家艾克塞表示,台灣日後的新潛艦加上美軍的潛艦與飛彈,足以讓北京難以封鎖台海。
    2023/10/14 16:39
  • 以量取勝!大陸新隱形戰機殲-20將年產百架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大陸新型隱形戰機殲-20即將進入量產,預計到2023年底,殲-20戰機的年產量可達到每年100架,並在2024年輕鬆達到目標。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殲-20戰機常被拿來跟F-22戰機比較,因為殲-20是中國大陸最先進的國產隱形戰機,一般認為,殲-20誕生的比較晚,因此在航電系統設計理念、系統結構和許多具體的航電設備方面優於F-22,但也有許多人認為,F-22的雖然比殲-20早出,但它的隱身技術仍然優於殲-20,這一個優勢在實戰中就佔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023/08/04 16:19
  • 曾採訪八二三砲戰 台灣最資深軍事記者姚琢奇去世

    台灣最資深軍事新聞記者姚琢奇昨天去世,享耆壽94歲,他曾採訪過八二三砲戰、九二海戰,更是首位乘坐F-104戰機升空採訪的記者,撰寫許多內容深入的軍事新聞報導,曾獲前國防部長高華柱頒「陸海空軍甲種一等獎章」。
    2023/06/26 17:02
  • 防止大陸區域勢力擴張 日本計畫釣魚台部署反艦飛彈

    日本防衛省宣布,為了阻止中國大陸對「第一島鏈」的軍事壓力,已經啟動長程反艦巡弋飛彈的研發計畫,預計部署在沿海地區與離島。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有意在釣魚台附近部署反艦飛彈,據說射程遠且重點是要防止中國大陸的區域勢力擴張,同時嚴防第一島鏈,面對中國大陸近年來步步進逼的行為,日本不僅有自衛隊,也有美軍駐紮,甚至美日會進行多方面的同盟協助,美軍更把部分彈藥放在日本,一定程度上就是要嚴防中國大陸勢力擴張。」
    2023/06/16 15:16
  • 香格里拉對話「秘密開會」 對外展現溝通管道仍暢通

    據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約24個主要情報機構的高級官員於「香格里拉對話」期間舉行秘密會議。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香格里拉對話邀請來自34個國家,6百多個學者與會,最重要的還是各國的國防部長以及官員都齊聚新加坡,而通常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路透社就揭露,有24個國家的情報首長在場邊自己開了情報首腦會議,其中匯集了美國、中國大陸等情報首長和官員,當然五眼聯盟等高級官員也有參加。」
    2023/06/07 14:41
  • 香格里拉對話最前線!重點預聚焦南海、台海

    香格里拉對話今(2)日起在新加坡登場,預計有49國600多人參與,但沒有來自俄羅斯或北韓政府的代表,而各界最關注的美中國防部長雙邊會議,在會議之前,北京當局就已經拒絕美國的防長會談,也讓這次的見面破局。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隨著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加上這是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今年新上任後的首次出訪,會在新加坡跟各國國防部長進行多邊或雙邊會談,所以各界非常關注美中兩國的國防部長是否會進行會晤,不過在會議之前,大陸方面就先直接表態,指美方沒有解除針對李尚福的相關制裁,也沒有釋出善意等,所以拒絕與美國進行會晤,故美中兩國防長在這次香格里拉對話碰面的機率預計不高,至於軍事官員是否會在比較低階或在背後、私下進行會晤,都是這次會議關注的重點。」
    2023/06/02 14:46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強化新聞影響力!TVBS拓展國際政界互動及院校新聞交流

    TVBS持續發展國際新聞,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TVBS外交軍事記者劉亭廷近日更受到「美國東西中心(The East-West Center)」邀請,與印度記者一同前往華府,展開為期三天的「台灣-印度記者對話」,也另外透過國際新聞講座,與香港大學生分享新聞採訪經驗。同時,TVBS也透過新聞編採、數位媒體發展實務經驗分享,深化與國際學術界的合作關係,讓國內外受過新聞教育的學生們,藉此交流開啟未來投身傳媒的契機。
    2023/04/21 16:45
  • 解放軍3日環台軍演 演練切斷他國對台軍援

    蔡麥會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不過相較去年裴洛西訪台後,這次軍演規模似乎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聯合利劍演習進入第3天,對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今年都沒有看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入演習禁航區的狀況。儘管如此,許多專家都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國防部今天上午也證實,解放軍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有進行航訓,軌跡圖也證實,有4架殲-15戰機從山東艦起飛後,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這是首次有殲-15戰機從中共航母起飛進行擾台。」
    2023/04/10 17:00
  • 走向核戰或停戰? 《TVBS》俄烏周年戰不停全方位深度報導

    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外界一開始以為俄羅斯的強烈轟炸,會讓烏克蘭在幾天內投降,沒想到總統澤倫斯基跟人民展現出韌性,戰爭一路打到現在,這場戰爭對全球產生了不同層面的影響,《TVBS新聞網》從五個角度;(一)每月大事記、(二)烏克蘭vs.俄羅斯軍武比較、(三)核戰可能性、(四)經濟、能源供應鏈、(五)俄烏如何影響台海,集合外電報導、圖表分析、訪問專家來分析俄烏戰,並透過外電攝影記者照片,讓讀者感受到戰爭的殘酷與其帶來的生離死別。
    2023/02/24 09:50
  • 人道救援不缺席! 台搜救隊130人出發土耳其

    土耳其接近敘利亞邊界的地區,2/6發生芮氏規模七點八強震,造成土耳其、敘利亞兩國四千多人死亡,一萬六千人受傷,五千多棟的建築物倒塌,台灣已經派出搜救隊出發救援,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接受《FOCUS世界新聞》主持人游皓婷訪問時,提到外交部的最新說明,以及救援計畫。
    2023/02/07 14:59
  • 利大於弊vs.弊大於利 「台灣政策法」通過 避一中紅線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通過最新版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大幅增加對台的軍事援助,重塑美國對台最全面的關係,不過對於可能會引爆美中台關係的法案,則改回建議或授權性質。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經過溝通協商後,原本號稱最強而有力的『台灣政策法案』,內文只要有碰到『一中政策』的紅線,美國態度就轉彎,所以關於台美外交升級的條文很明顯被淡化,而這可以從兩點得知,第一點、『駐處的更名』,原本法案是建議並希望由美國透過政策的方式,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直接修正回台灣代表處,但現在已經被修正為國會建議性質,第二點、『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任命方式』,原本法案是提倡比照外交大使的提名程序,但現在則是被完全移除。」
    2022/09/16 16:21
  • 環太拚跨國磨合美韓陸戰隊兩棲登陸 澳印狙擊手實彈射擊

    環太軍演已經過了兩個星期,各國都在夏威夷各個軍事基地實彈演練,訓練的就是克服語言障礙以及磨合各方的戰術。已經採訪環太軍演十年的美國軍事記者表示,這次的軍演要驗證「分散式殺傷」策略,為的是要劍指的對象三思!
    2022/07/13 20:13
  • 史上最大規模環太軍演 TVBS採訪團隊直擊 特派顧上鈞「被採訪」成另類國民外交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邀集美日韓印澳英法德 等 26個國家齊聚夏威夷,軍演規模為歷年來最大。雖然此次台灣因「政策因素」,未受邀參與環太軍演,TVBS於第一時間派出採訪團隊,包括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攝影陳宥翔、林亞男前往,經過了20個小時的航程加轉機,從第一島鏈抵達第三島鏈,一下機就直奔太平洋珍珠港,帶觀眾直擊環太平洋軍演的最新狀況。在採訪過程中,TVBS採訪團隊受到其他國際媒體關注,反成為「被採訪」對象,也成為有趣的意外插曲。受訪的顧上鈞表示,「雖然此次聯合跨國軍事演習,台灣無法共襄盛舉,但是台灣媒體的出席採訪,反而讓台灣的能見度增加,形成另類的國民外交。」
    2022/07/12 23:22
  • 日軍事記者:俄烏之戰恐引發「這件事」 促成戰爭加速落幕

    烏俄戰爭邁入第6天。根據《日刊現代》報導,儘管軍力遠遠超過烏克蘭,俄軍卻陷入苦戰。他們和滿心想保家衛國的烏克蘭軍不同,沒有作戰目的,士氣低迷,也讓他們對開始這場戰役的普欽總統心生不滿。日本軍事記者認為,俄軍的反彈說不定能阻止這場戰事。
    2022/03/01 18:56
  • 最快最完整! TVBS聯手CNN即時連線烏俄最新戰況

    掌握烏俄最新情勢,TVBS新聞整合國際新聞合作夥伴的多方訊息,第一時間提供最新、最完整的報導。除了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三大廣播電視公司ABC等美語國際新聞領導品牌合作,TVBS更分別與俄羅斯及烏克蘭當地權威媒體攜手,帶進前線第一手消息。TVBS軍事記者劉亭廷也搶先獨家與合作夥伴CNN正在基輔採訪的資深國際特派員Atika Shubert進行即時越洋連線,讓觀眾掌握來自烏克蘭的第一手觀察報導。
    2022/02/26 12:59
  • 北韓今年試射飛彈次數頻繁 日軍事記者分析四大理由

    昨(25)日,韓國合同參謀本部監測到北韓再次發射飛行物,疑似為2枚巡弋飛彈。進入2022年後,北韓試射飛彈的頻率變得特別密集。根據統計,他們在四週內已進行五次試射,共發射八枚飛彈。北韓外交部於25日發表公告,表示他們試射飛彈的行為是「主權國家正當行使自衛權」,不是針對任何國家或勢力,《詹氏防衛周刊》記者高橋浩祐也另外分析以下四個因素。
    2022/01/26 18:51
  • 共軍核潛艦台海「浮航」向美威懾? 專家分析:遇潛航困難

    外國軍事記者日前在推特貼出,共軍一艘094型核動力潛艦行經台海,罕見地在水面上「浮航」,雖然港媒解讀,是要藉此向美國釋出威懾訊息,但國內專家懷疑,是否是潛艦在潛航時遇到困難,必須在水面上航行!
    2021/12/02 18:48
  • 全球首支F-16V接裝成軍 購改新機亮相 TVBS近身觀察分析

    全球首支F-16V(Block20)戰機聯隊,18日正式成軍,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嘉義空軍基地主持接裝典禮,TVBS軍事記者劉亭廷今日也在現場,接受主持人吳安琪於《FOCUS全球焦點》的線上訪問表示,「棚場內展示出2架F-16V,以單座機6661來說明,過去軍方不太對外暴露的特別裝備『狙擊標定莢艙』(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它是一個外掛式電戰莢艙,最特別的地方是採取紅外線,且按照鳳翔專案引進台灣,在今年的佳冬戰備跑道也有裝載過,是能夠追蹤敵人,若敵機無法用雷達偵蒐,就可以用紅外線偵測,讓飛行員掌握相關敵情,此外,這架F-16V也換上匿蹤功能的蒙皮,可以吸收雷達波,在一定程度上讓F-16V有匿蹤功能,甚至主動式雷達也換上APG83陣列式雷達,一定程度可以增加空軍在操作時偵測到敵人,同時加上匿蹤功能,幫戰機多加分。」
    2021/11/18 16:39
  • 美對台軍售 提升我國自我防衛能力 鄭繼文:讓解放軍有壓力

    我國空軍今(18日)於嘉義空軍基地舉辦F-16V接裝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赴現場,場面十分壯觀。而過去美方宣布批准對台出售F-16V戰機時,遭到大陸軍事專家批評「賣快淘汰的武器給台灣」,當時我空軍司令部也及時出面闢謠。亞太防務總編輯鄭繼文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TVBS軍事記者顧上鈞訪問表示,「以現代空戰準則,國軍升級版F-16V雖然仍不及五代戰機,但經過系統強化,再給予成熟戰法、戰術,對空軍來講,絕非外界所說的『過氣軍武』。」 另外,美軍近年對台軍售武器多為全方位攻擊性武器,鄭繼文說明「美方對台軍售的一大重點就是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在大陸軍武越來越進步的情況下,美國只能供售攻擊性武器,提供足夠防禦能力,並使台灣打擊能力涵蓋台海,進而讓解放軍部隊形成壓力。」
    2021/11/18 16:25
  • CNN直擊台海緊張 TVBS記者:已經習慣照常生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台海緊張局勢是40多年來最嚴重的,只是CNN記者走訪台北街頭,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緊張,台北人照常過日子,TVBS軍事記者劉亭廷接受訪問時說,這是因為台灣人已經習慣了。
    2021/10/16 20:56
  • 逢「10」!雙十國慶擴大舉辦 全兵力空中預演今晨登場

    雙十國慶日將至,「民國110年」因逢「10」,國慶活動擴大慶祝,國軍今(30日)上午於總統府前舉行全兵力空中預演,凌晨也進行首次夜校。TVBS軍事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今天是首次全兵力空中預演,共有47架機於總統府前衝場,AT-3雷虎小組更是噴出國旗色彩煙,場面十分壯觀。而預演另個亮點,就是CH-47吊掛兩大巨幅國旗,飛越台北市上空,雖然這並非『史上最大國旗』,但以『吊掛』國旗來說,的確是最大幅。」 另外,國軍今凌晨也進行首次夜校,劉亭廷說明,「此為針對國軍各種車輛進行的唯一一次夜間預演,車輛總數高達144輛,目的是訓練車輛、熟悉路線,而當中『陸射劍二飛彈』首次亮相,射程最遠可達45公里,預計未來可當作陸軍防空主力,而首次亮相的還有『誘標雷達車』,主要是利用雷達干擾敵軍,反制反輻射飛彈,使敵軍無法精準攻打我國。」
    2021/09/30 15:15
  • 川普大大Who Is He?法國紀錄片尖銳第一手觀察

    美國人選總統,是川普保衛勝利,還是拜登搶攻成功?至今沒人說得準,但因為川普對中國打貿易戰,又時不時狂嗆中國,在北京祭出一波波軍事與言辭威嚇台灣之際,川普在台灣贏得一批鐵粉。而無論您是川粉,還是不信任拜登但討厭川普的嘴臉,川普從頭上下都是戲,而到底是假戲還是真作,他的猖狂也是他的魅力,在在吸引眾人眼球。公視主題之夜透過法國著名紀錄片導演的鏡頭,訪談曾與川普近身接觸的幕僚、記者與支持者,第一手透視他執政三年半的大事記。
    2020/10/29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