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躁鬱 結果共263筆

  • 戒掉大麻!謝和弦激動「不能再出事」 要愛女抓週選六法全書

    謝和弦(阿扣)和老婆陳緗妮(莉婭)的愛女將滿1歲,他推出台語新歌〈做妳的靠山〉,作為送給女兒的週歲禮。他每天與奶瓶、尿布為伍,即便睡不飽也甘之如飴,甚至為哄女兒睡覺被逼出奶音,「我現在超級有耐心,躁鬱症都被治好了!」至於希望女兒抓週抓到什麼,陳緗妮說「希望她抓六法全書」。
    2023/10/26 11:17
  • 少開夜燈!醫警告「缺乏睡眠」4危害:憂鬱又變胖

    許多人為了安撫怕黑的小朋友,或擔心半夜起來上廁所可能不方便,所以通常都會在房間內放一盞小夜燈,不過這個習慣恐怕還是盡量減少比較好,胸腔重症科醫師黃軒就提到,開著燈睡覺除了會干擾睡眠之外,還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負面影響。
    2023/10/24 05:00
  • 伊正愛子戰勝憂鬱症!赴澳洲深造竟「溺水身亡」夫妻陷椎心之痛

    大愛電視自八月起推出真心英雄系列六部曲 ,最終章《生命的樂章》由伊正跟已故的洪瑞襄主演。劇情描述由伊正飾演的警政署資訊室主任楊麒麟,與洪瑞襄飾演的國小老師的盛連金,育有二子,大兒子歷經嚴重憂鬱症與躁鬱症,治療康復後前往澳洲雪梨深造,卻又因為到海邊玩水身亡, 一家人面對椎心之痛,卻也因為大兒子讓一家人奏出美麗生命的樂章的真實故事。
    2023/10/05 13:54
  • 天熱她上班火氣大被調侃「躁鬱症」 2種極端表現幫辨別

    炎炎夏日,一出門就熱到不行,高溫也讓不少人「火氣大」,心浮氣躁,動不動就動怒,謝小姐是一名上班族,從暑假開始,經常與同事發生摩擦,任何小事都會讓她感到煩燥,身旁的人都會調侃她是不是得了躁鬱症,這也讓她懷疑是否真的生病了,因此前來就診。醫師指出,罹患躁鬱症患者,情緒會不斷在「躁期」和「鬱期」間擺盪,分別出現亢奮、衝動和心情低落兩種極端表現。
    2023/08/29 13:3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李玟離世-心理健康問題

    天后CoCo李玟5日驚傳輕生離世,享年48歲,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CoCo二姊證實李玟數年前便罹患憂鬱症,一代巨星的殞落喚起各界關注心理健康。台灣民眾約有8.9%、200萬人罹患憂鬱症,但實際就醫者不到3成,可能受社會觀念文化影響,對心理健康及憂鬱症、躁鬱症等情感性精神疾病存在誤解,而延遲就醫或忽略心理困擾。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您是否自覺有心理健康問題的經驗,網址請點我。(7/13 23:59 截止投票)
    2023/07/07 15:46
  • 經常一人自言自語嗎? 醫提醒:有助思考也可能是「疾病前兆」

    不管是在家、辦公室或是公共場合,有些人會有自言自語的現象。不過,醫師就指出,自言自語可能是幾項精神疾病的前兆,但是,自言自語同時也是一種心理治療,能夠幫助整理思緒、降低孤獨感等,若是對生活造成負面影響,也應盡速就醫尋求協助。
    2023/06/07 21:48
  • 男星猛打拳擊機「手痛照X光」竟是骨裂! 工作飛了嘆:不值得

    創作新人「同理Zunya」今(6)日舉辦《心GRATEFUL》發片記者會,現場他演唱3首新歌,不過他的左手纏著繃帶,手傷相當引人注目,他苦笑說,前幾天為了挑戰拳擊機的紀錄,竟將左手打到骨裂,雖然最後有破紀錄,但他表示不值得,有些工作必須自彈自唱,還因此被取消,「當時拍X光想說完蛋了」,也被工作團隊唸了一下。
    2023/06/06 19:19
  • 宋旻浩服替代役原因曝!罹恐慌、躁鬱症 親吐:生活像悲劇

    韓團WINNER成員宋旻浩先前擔任選秀節目《PEAK TIME》評審,卻在只播出幾集後宣布即將入伍,不得已只能退出節目,令許多粉絲非常不捨。他將於3月24日以社會服務要員(替代役)入伍,由於「社會服務要員」必須經過健檢判定,才能獲得減免,所屬公司YG娛樂強調,「健檢等級判定涉及個人資訊無法對外公開」,不過這也讓宋旻浩的健康問題再次受到韓國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3/07 05:22
  • 前東家不忍了!怒爆張勝豐有精神疾病 3點聲明打臉他扯謊

    「舞蹈教父」張勝豐11月底突在臉書寫下訣別文,更失蹤23天,讓粉絲相當擔心,但日前他出面報平安,更爆料前經紀公司「大麥娛樂」設局,讓他借高利貸300萬,才會萌生走上絕路的念頭。大麥娛樂怒嗆張勝豐自導自演,今(22)日再度於臉書發出3點聲明,更直指張勝豐有精神疾病,「真正要幫助張勝豐的方式,就是讓他得到專業的治療!」
    2022/12/22 15:50
  • 影音/自閉弟疫情「情緒惡化」 耐心姊3招暖陪伴度低潮

    2022/11/24 11:00
  • 「別亂丟菸蒂!」騎樓抽菸被規勸 躁鬱男火大打死清潔工

    今年4月,彰化一名63歲的吳姓清潔工,目睹一名男子在騎樓抽完菸後,隨手將菸蒂丟在地上,便出言規勸。不料,男子聽完後竟火大認為清潔工在找碴,出拳朝對方一陣猛K,造成吳姓清潔工肋骨斷裂、胃出血。但在當下,清潔工並未報案也沒有去驗傷,甚至忍著疼痛繼續上工,直到一週後實在痛到受不了到醫院掛急診,就直接住進加護病房,最終仍因傷重不治。
    2022/11/05 16:13
  • 曹格躁鬱症纏身常暴走!醫喊藥不能停:能縮短發作時間

    馬來西亞歌手、台灣女婿曹格結婚14年,多次和台灣美女老婆吳速玲傳婚變,最大癥結和曹格多次在外暴走、出現脫序行為等有關,曹格也坦承自己在2017年被診斷患有躁鬱症。醫師提醒,躁鬱症病患必須規律用藥,否則只要季節變換、失眠、壓力大,就很容易復發。
    2022/10/28 22:50
  • 洋女提分手遭男友活埋!徒手狂挖逃出 6年後罹肺炎亡

    每對情侶交往或夫妻結婚,若是分手最怕就是遇到恐怖情人,這會讓人深陷在恐懼之中。英國一名女子,原本和男友論及婚嫁,之後因細故提出分手,結果遭對方狂毆,甚至還被勒昏和活埋。女子甦醒後奮力徒手挖開土堆,並且順利逃離報警處理,男友也遭警方逮捕。不料女子因此罹患心理疾病,還反覆染肺炎,結果不幸在去年11月病逝。
    2022/09/18 22:34
  • 多留意身邊親友!出現3跡象恐釀憾事 專家:莫諱疾忌醫

    藝人兼歌手艾成驚傳於於17日墜樓身亡,引發各界震驚惋惜。過去媒體曾報導艾成罹患憂鬱症或躁鬱症,導致情緒及精神狀況相對不穩定。事實上,自殺是台灣國人死因第十一名,如何在身邊人發出輕生徵兆或訊息時,給予正確及時的協助與處置,是國人心理健康必須強化的重要知識。
    2022/08/19 14:40
  • 分手鄭茵聲1年半!劉書宏狂喊孤單 情緒低落如「躁鬱症」

    劉書宏、楊雅筑、朱宇謀、王上菲、張瀚元、林芷芸、羅平、鄭亞今(16)日出席中視、中天全新影集《台灣X檔案》卡司發佈會,去(2021)年結束與網紅團體「這群人」成員鄭茵聲戀情的劉書宏,訪問時不斷表示這段時間很孤單,狂聽A-Lin的歌曲〈摯友〉療傷。
    2022/08/16 17:07
  • 性情大變可能是「躁鬱症」前兆! 醫:1方法有效改善

    現在正值大專院校都開始放暑假,大學生們瘋狂出去玩,不過,新竹巿卻有一名大學生,一反常態的性格與作息,幾乎不出門,不交談無精打采,整天躲在房裡睡覺,嚴重到開始有負面思考輕生念頭,家人這時才驚覺,應該是生病了。後來,家人趕緊安排就醫,這才發現原來是「躁鬱症」發作,經過吃藥治療後,症狀改善許多。
    2022/06/28 14:33
  • 吳宗憲曾遭躁鬱爸痛打! 買下數百萬生前契約:順著他40年

    吳宗憲的90歲父親於本月16日離世,他日前哀痛證實,並表示將依照父親意願「完全不麻煩任何人」。吳宗憲今(20)日到三立錄製《綜藝大熱門》,他在錄影前受訪談及父親後事的事宜,感謝大家關心,他說將不會發訃文,之後會舉辦家人參與的追思會悼念父親,表示父親這輩子從未對不起任何人,自己也是,「我很勇敢對上天說,你兒子也是,我只是嘴巴賤,我也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2022/06/20 15:25
  • 打110求助 卻衝撞警車! 男子逃竄撞桿被抓

    南投一名男子,打110說,自己躁鬱症沒吃藥。警方趕往協助,他竟然開車直接衝撞警車,把警車推到水溝逃逸,最後自撞電線桿被攔下來,還持續衝撞,遭警方破窗,拉下車來。
    2022/06/19 15:21
  • 沒有憂鬱=沒有心理疾病? 醫:睡眠障礙就是其一

    心理疾病相當普遍,多的是沒注意到的事,除了憂鬱症、躁鬱症、焦慮症等,顯而易見的也包括環境、事件所帶來的影響,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新冠壓力症候群等,都在不知不覺當中影響生活品質及身體健康。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提醒,日常可多留意自己的身心狀況,若發覺已長期處於「不對勁」的情況,盡早檢查為佳,正如平常有身體不適就看醫生一樣,心理健康也很重要。
    2022/04/20 09:13
  • 「高敏人」如何自處? 過來人陳思函剖析除了安眠藥之外的訣竅

    「樂壇創作才女」陳思函新專輯《動物直覺》將於夏天發行,新單曲〈躁鬱跟蹤狂〉已搶先於各大數位平台上架,歌曲驚喜邀請「饒舌女力」7LING跨刀合作,歌曲早在10多年前完成,靈感來自陳思函少女某段時期的煩躁心境。談及與7LING的合作機緣,陳思函笑說:「我大學曾經加入過熱舞社,當時她是我們的老師。」7LING則笑說兩人是在朋友聚會中相認:「當時本來預期要認識一位音樂人朋友,沒想到她竟然脫口而出說是我的學生!」直呼這段緣分實在很奇妙。
    2022/04/13 20:41
  • 傲嬌女讓他等10分鐘「下車還摔門」 司機嘆:就載這一次

    遇到「傲嬌客」要怎麼處理?一名Uber司機日前分享,他載到一個傲嬌女乘客,他按照約定時間抵達目的地,對方遲到10分鐘,上車後也無視他的禮貌問候,下車時更是重摔車門,種種行徑讓他氣憤地說,「這輩子就只載她這麼一次,之後若再遇到一定會棄單」。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
    2022/03/30 06:22
  • 余苑綺直腸癌惡化!母躁鬱症暴哭 余祥銓吐「餘命」實情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7年前診斷直腸癌,歷經多次復發,近日檢查發現癌細胞第3次擴散,大腸出現陰影,全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李亞萍更是情緒崩潰。對於傳出余苑綺只剩2個月壽命,弟弟余祥銓嚴正駁斥,表示二姊的病情沒有外界想得那麼嚴重。
    2022/02/19 11:28
  • 睡前喝一杯助眠?醫:恐傷大腦、肝臟引4種後遺症

    日常生活精神緊繃、壓力過大,現代人面臨「失眠」與睡眠問題的比例不在少數,一些人習慣在睡前喝酒幫助入睡。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精神科周緯柏醫師提醒,在睡覺前飲酒助眠的作法,長此以往將對睡眠品質造成負面影響,與幫助睡眠的初衷恐背道而馳。
    2022/01/30 23:14
  • 莉婭同情ØZI「超衰被毀滅」 開撕KT:假裝弱勢苦情

    謝和弦前妻Keanna(KT)日前露骨自爆和葉璦菱兒子ØZI「有關係」,還說貪戀跨坐在對方雙腿,ØZI沉寂數日創作歌曲〈侵略性的浪漫〉陳述心境:「我就是壞,有一點花。」對此,Keanna以「蕾神體」發文開撕ØZI,更說承受謝和弦和妻子莉婭「每天攻擊」,讓莉婭傻眼直呼:「拜託⋯不要再出來危害人了!」
    2022/01/23 11:37
  • 亂買東西恐是躁鬱症前兆?  醫:這些症狀持續2週快就醫

    面對突如其來的情緒起伏,是否該擔憂是「躁鬱症」前兆?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精神科周緯柏醫師表示,精神醫學上的躁鬱症是指陣發性(Episodic)的情緒障礙,發病時的情緒與原本情緒出現明顯落差且造成生活職業上的失能。躁鬱症可分為「躁期」與「鬱期」,若接受妥善治療,可大幅減少發病的次數和嚴重度。
    2022/01/21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