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起重機 結果共227筆

  • 影音/陽明租船失控撞土耳其港口! 3起重機「骨牌式」倒塌畫面曝

    2024/03/20 18:23
  • 陽明海運「視明輪」失控連撞重機1人重傷 損失恐達16億

    陽明海運承租的「視明輪(YM Witness)」本月16日在土耳其艾維亞普港發生碰撞事故,船體失控撞向碼頭起重機,導致三台大型貨櫃起重機連續倒塌,引發全球關注,事件也導致1名起重機的操作員受重傷。初步估計,此次事件可能導致的總體損失恐怕高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
    2024/03/19 15:56
  • 起重機連環倒 陽明貨輪撞港口「釀1工人重傷」

    海運接連傳出碰撞事故,先是長榮海運「長輝輪」,3月14日在大陸青島港外海跟散裝船碰撞,釀成12人落海。另外陽明海運,則是16日在土耳其停港自撞,造成起重機連環翻倒和一名工人重傷。對此,陽明海運回應,發生事故的貨輪屬於租入船,目前已由船東和港口主管機關釐清事故責任。
    2024/03/17 19:01
  • 偷車衝派出所撞死警!34歲嫌一日奪2命 臉書「正面照」曝光

    基隆市昨(29)日晚間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名34歲簡姓男子駕駛偷來的貨車,結果先是撞死重機騎士,之後又衝進基隆市警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導致值班的24歲蘇姓員警閃避不及、傷重不治。而簡男在犯案後又在分駐所旁的鐵道上遭火車撞擊身亡,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如今,簡男的正面照也被網友們翻出。
    2024/03/01 13:48
  • 拜登13度對台軍售 美議員訪台力挺

    北京當局早前片面宣布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近日更藉快艇翻覆意外,片面否定金廈海域存在禁限制水域,持續增加對台灣的灰色地帶脅迫。而美國國防部則選在周三宣布新一筆對台軍售,成為拜登政府任內第13次對台軍售。在此同時,在野的美國共和黨明日之星、眾議員蓋拉格也率領跨黨派議員高調訪問台灣,成為今年以來第二批訪問台灣的美國代表團。學者認為相關訪問頻率增加,一方面公開展現對台承諾,一方面也提高民眾對台美關係信心。
    2024/02/23 19:58
  • 祝融狠奪4命!西班牙大樓失火已釀13傷 多人受困待救畫面曝

    西班牙東部大城瓦倫西亞一幢14樓公寓大樓傳出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一度蔓延至隔壁大樓,目前已經導致至少4人死亡、13人受傷,並且還有居民受困火場,消防員利用起重機成功救出一名10多歲的男孩,過程相當驚險。
    2024/02/23 11:08
  • 拜登簽行政命令 加強保護港口免受網路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加強美國港口的網路安全,將投入數百億美元加強基礎建設,更換中國大陸製造的起重機。
    2024/02/22 14:25
  • 都要過年了 男洗儲槽昏迷不治、吊掛業者遭吊臂砸死

    花蓮美崙工業區一間預拌混凝土廠,一名工人獨自清洗儲存槽時,疑似空間密閉導致他氧氣不足,想爬出來卻直接昏倒槽內,消防抵達切割儲槽將人救出送醫,遺憾的是經過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另外屏東有男子承攬吊掛作業,疑似石雕超過起重機承載重量,螺絲斷裂吊臂砸落,打中男子頭部傷重不治。
    2024/02/06 19:51
  • 美愛達荷州機場機棚突倒塌 「起重機墜落斷兩半」3人當場身亡

     美國愛達荷州(Idaho)波夕機場(Boise Airport)1月31日發生工安意外,一座建造中的機棚(hangar,又稱機庫,用來存放飛機或太空梭等航空器的封閉建築)嚴重倒塌,造成3死9傷。
    2024/02/01 15:01
  • 男星回屏東做工討生活近況曝 鋼筋高處往下墜砸死人

    歌手邱軍12月初推出全新前導EP《謝謝你的愛2024》,他在幾個月前,除了歌手身份之外,還持續兼顧他一直從事的木工工作,回想起過去在工地打工的日子,邱軍分享當時他的膽子非常大,可以扛著很重的鋼筋在工地的鷹架上快速穿梭,完全不害怕,不過其實他所在的工地曾經發生過兩次嚴重的工安意外,「有一次是我親眼目睹隔壁興建中的大樓,吊鋼筋的起重機從高處翻落,還好沒有砸到人;另一次是在同一個工地,吊往高處的鋼筋整個滑落,造成工人死傷,還好當天我沒有上班,不然這個意外就發生在我工作的那棟大樓,很危險」,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歷,加上邱軍最近在新聞上陸續看到工安意外報導,他坦言現在漸漸對於這方面的工作感到擔憂,「可能年紀大了一點,會覺得有點怕怕的,暫時不會想再回去做工」。
    2023/12/18 13:53
  • 深夜大雨視線不良 機車撞行人1重傷2輕傷

    昨天26號深夜,位在基隆市基隆女中前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名由24歲譙姓男子,所騎成重機,疑似下雨天視線不良,不慎撞到一名正在穿越馬路的姜姓男子,而後方機車又來不及剎車,發生追撞,一共造成三人送醫,其中58歲姜姓行人身受重傷,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急救中。
    2023/11/26 11:33
  • 基隆港工安意外 工人從10樓高墜海不治

    基隆港發生一起工安死亡意外!地點在西18號碼頭,一名工人站在吊車上,替橋式起重機進行除鏽作業,結果從10層樓高墜海,送醫不治,根據了解,死者從事這一行,經驗豐富,吊車業者是否有安全防護上的疏失,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死亡原因也要等相驗結果才能釐清。
    2023/11/07 19:51
  • 快訊/永康恐怖死亡車禍 騎士捲入大車「內臟噴滿地」慘死

    永康區復興路69號前下午16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初步了解,機車騎士與起重機並行時,騎士慘遭大車捲入右前輪,當場慘死,詳細原因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3/10/11 17:55
  • 有片/悚!美建築工地拆除 廢料高空掉落險砸爆車

    美國邁阿密(Miami)一處建築工地近日進行拆除作業,起重機在拆卸一塊巨大的水泥廢料時,疑似操作不慎,導致其從高空垂直掉落地面,當時周邊車來人往,幾乎砸中一台車,目擊民眾全嚇壞,所幸並未釀成傷亡。事發後當局已無限期停止拆除工作,警方也封鎖現場,阻止民眾靠近。
    2023/09/26 13:11
  • 日本15噸貨櫃高空墜砸!吊鉤脫落意外 起重機失衡「工人擠壓亡」

    工地意外事故時有所聞,也讓相關從業人員的家屬不免感到擔心;日本埼玉縣16日晚間發生工安致死意外,工作人員駕駛卡車式起重機移動貨櫃時,因為吊鉤的意外脫落,導致重達15噸的貨櫃從2公尺高空落下,起重機也因為失衡摔落,導致1人不幸身亡。
    2023/09/17 19:44
  • 東湖國小旁5F吊掛「沒防護」 民眾:人車危險

    週二一早通勤時間,北市內湖東湖國小旁,民眾直擊,工程車從五層樓高度吊掛物品,現場疑似沒有安全防護,加上廢棄物和鐵製品,都堆放在人行道,民眾擔心造成危險,但也有其他人說,現場有阻擋車輛通行,不是完全沒管制,對此勞檢處派人了解,如果起重機吊掛作業沒防護,最高可開罰30萬元。
    2023/08/15 19:55
  • 上班「帶薪上大號」也不行 被同事抓包大馬男慘遭開除

     失去工作可能會讓人心碎、精神疲憊,當因特殊原因被解僱時,情況會更令人沮喪;馬來西亞砂拉越(Sarawak)起重機操作員阿德林(Edwin Adrin)近日在社群平台上控訴,日前無故被公司炒魷魚,而在收到解雇通知當天早上,他才因在「上班時間上大號」和一名同事發生爭執,懷疑遭開除是此事導致。
    2023/08/03 13:56
  • 差一點!50噸起重機翻覆 貨車駕駛驚險逃生

    今天清晨5點多,桃園經國路發生一起嚴重翻覆意外,一輛大型吊車沿路往南崁方向開,在路口處遇到紅燈,緊急剎車,後方載運50噸重的起重機,疑似繩索沒綁好、重心不穩翻覆,壓到旁邊的小貨車。
    2023/08/02 14:06
  • 拖車停紅燈急煞!起重機疑重心不穩翻落 直接壓垮小貨車

    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今日清晨近6時發生一起吊車翻覆意外,載運吊車的拖車司機當時行經路口,見號誌轉為紅燈緊急煞車,未料疑似重心不穩,後方負載的起重機翻覆,壓毀外側車道的自小貨車,所幸無造成人員受傷,警方獲報也緊急封閉現場,並請用路人改道行駛春日路,避免車流回堵。
    2023/08/02 12:24
  • 印度爆嚴重工安意外!高速公路起重機突塌 16人慘遭壓死

    印度中度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1日凌晨發生一場嚴重工安事故,當地一處工地在的起重機突然坍塌,當場壓死16名工人,還有多人受傷送醫。警方透露,疑似仍有5人受困在倒塌的殘骸底下,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
    2023/08/01 13:05
  • 麗寶賽車場奪命意外!重機騎士過彎失控撞壁 魂斷賽道

    台中市麗寶賽車場昨(30)日上午10時55分許發生一起重機騎士自撞身亡憾事,45歲朱姓男子參加車聚活動,下場體驗時,於一處彎道過彎後,因不明原因無法回正,失控自撞護欄,經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該活動主辦方表示,下場前都有執行防護安檢,賽道也符合規範,此次純屬個人意外,後續會交由保險公司處理善後。
    2023/07/31 10:45
  • 紐約45層樓高起重機吊臂燒斷墜落 民眾奔逃畫面曝!

    美國紐約市週三早上發生一起驚人的工安意外,一台正在45層樓高地方工作的起重機,莫名起火,燒斷吊臂,整個吊臂連同16噸重的水泥,直接朝大馬路墜落,但所幸沒人喪命,只有九位民眾和兩位消防員輕傷。但吊臂墜落和民眾奔逃驚險一幕,全都被拍下來。
    2023/07/27 12:59
  • 紐約「地獄廚房」起重機起火!16噸吊臂斷裂墜45樓砸傷人

    美國紐約曼哈頓中城「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附近一棟高樓大廈在當地時間26日發生火警,一名工人在高樓層操作起重機時突然起火,由於當時頂部吊掛了16噸重的混凝土,整支吊臂不堪重負,直接從45層樓高處墜落到街道上,造成至少12人受傷。
    2023/07/27 10:00
  •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 防颱準備外 勞資權益也要顧

    中央氣象局發布「杜蘇芮」颱風海上警報,目前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中,暴風圈可能壟罩全臺,勞工局提醒,颱風期間營造工地施工架張掛的帆布或廣告物應暫時拆卸降低風壓,並確認構件是否穩固連結;塔式起重機應釋放旋轉煞車馬達,避免吊臂因超過負載而斷裂;鄰水作業應設置工作圍欄,並準備救生衣、救生索及救生筏;露天開挖工程應確認擋土支撐及排水設施;至於戶外作業應盡量避免或停止,如確有出勤的必要時,雇主也應根據風雨情況,做好緊急應變措施。
    2023/07/25 12:35
  • 連撞4車!起重機駕駛疑恍神 騎士當場死亡

    桃園中豐路一段,12日早上8點多,21歲余姓男子駕駛起重機,往龍潭方向前進,疑似因為恍神,撞上騎腳踏車外出運動的男子,導致他當場死亡,隨後還連撞路旁2車,又波及停在路旁的車輛才停下,也造成駕駛脖子挫傷。
    2023/07/12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