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貿易 結果共8,500筆

  • 台股大崩跌!終場重挫774點 創收盤最大跌點

    週五(19日)台股大崩跌,盤中一度狂瀉1009點,最終收盤重挫774點,以19527點作收。對此,分析師表示,前半場大跌是因台積電,盤中受中東政治局勢影響,才一度狂瀉1009點,不過航運股包含長榮、萬海以及陽明等,在綠油油一片中逆勢上漲。
    12小時前
  • 恐加稅3倍!拜登搶「鐵鏽區」選票 對中國鋼鋁.造船開查

    美中貿易戰是否即將重啟?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公開批評北京當局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是「作弊」,強調已對相關情況展開調查,未來可能把中國鋼鋁產品的進口關稅提高三倍;此外,中國的造船產業與太陽能板也可能被加稅。拜登做法一方面是為了搶選票,一方面也反映,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氛圍持續增溫,這不僅可能引發中方反制,也對歐盟帶來威脅。至於像蘋果這樣的跨國公司,則推展多元化供應鏈到印尼,試圖降低地緣競爭風險。
    1天前
  • 「不當補貼就是作弊」 拜登擬增大陸鋼鋁關稅至25%

    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拼選舉的第二天,到匹茲堡爭取鋼鐵工會成員支持,針對中國政府補助鋼鐵傾銷海外的非競爭做法,拜登建議把中國鋼鋁進口產品的關稅,從目前的7.5%調高三倍到25%,是否擔心和中國的貿易戰,拜登說沒有貿易戰,另外美國貿易代表署也針對中國在造船、海運、及物流啟動301調查,對於美國貿易代表署的調查,中國商務部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1天前
  • 6億「過期干貝、蝦仁」流市面!消費者全下肚 效期產地造假 

    食不安心!新北檢調查獲冷凍水產批發商「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於2019年至2022年間指示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以及從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更擅自將原產地標示為台灣,共計6.2億元的大量蝦仁、干貝皆已流入市面,恐已被民眾食用!
    1天前
  • 拜登賓州造勢搶藍領票 喊話加徵中鋼鐵鋁關稅

    美國總統拜登17日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表示,如果調查證實中國有反競爭的貿易行為,將敦促對中國鋼鐵及鋁加徵關稅。
    1天前
  • 拜登擬對中國加徵鋼鐵鋁關稅 重申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表示,如果調查證實中國有反競爭的貿易行為,將敦促對中國鋼鐵及鋁徵加徵關稅。他強調無意與中國衝突,但堅決維護台海和平。
    1天前
  • 翁山蘇姬從監禁變軟禁!緬甸軍政府敗退突示好

    緬甸反抗軍奪下第三大城「米瓦迪」後,已經在當地插旗,宣示佔領這座貿易大城。「米亞迪」淪陷後,軍政府的收入,勢必大幅減少。軍政府在節節敗退之際,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突然從監禁,改成被移出軟禁,似乎在對反對派示好。
    2024/04/17 22:13
  • 歐中互啟貿易調查下 德總理逆勢推進與中經貿

    德國總理蕭茲上任三年來的第二趟中國訪問,週二落幕。三天訪問期間,蕭茲清楚展現要與中國繼續加強經貿關係的態度,也因此,涉及中國產能過剩、政策補貼,以及俄羅斯提供軍民兩用物品等爭議性主題,德方都淡化處理。而在當前,歐盟已對中國電動車開啟反補貼調查,緊接著可能再查中國的風力渦輪機;中方也對歐盟的白蘭地展開反補貼調查,雙方處在貿易戰一觸即發狀態,北京當局希望德方能夠為降低貿易分歧,發揮正面力量,但成效仍待觀察。
    2024/04/17 19:50
  • 台美倡議第二階 戴琪:將制定牛豬進口標準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出席眾院歲計委員會聽證會,有議員關切台灣對美國豬肉設下的原產地標籤和檢驗等技術性貿易障礙,戴琪表示,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包括農產品,雙方會針對包括豬肉、牛肉在內的農產品制定相關標準,預計幾星期之內會有進展。
    2024/04/17 18:55
  • 德國總理蕭茲會晤習近平 外媒:向大陸低頭仍難掩蓋雙邊分歧

    德國經濟受到俄烏戰爭衝擊,總理蕭茲為了救經濟,這次拜訪中國大陸足足待滿3天,希望與大陸經貿關係回溫,今天(16日)也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過外媒分析,德國雖然向大陸低頭,但是在電動車補貼政策和俄烏戰爭的立場上,中德雙邊仍然沒有交集。
    2024/04/16 17:33
  • 新加坡新任總理黃循財「看好中國」 曾喊:永遠不要押注中國衰弱

    新加坡4月15日公布,現任總理李顯龍會在5月15日卸任,交棒給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在2023年二度訪中,看好中國發展,並曾稱永遠不要押注中國衰弱。
    2024/04/16 00:00
  • 從24hr快閃倒3天深入訪問 蕭茲二次中國行求平衡

    今年是中國與德國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10周年,德國總理蕭茲選擇從周日起展開為期三天的中國訪問,包括西門子、賓士、BMW等德國知名企業高層全都隨行,顯見德國企業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德國去年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再創歷史新高,達119億歐元,但在「去風險」政策方針下,雙邊貿易總額下降了15.5%。面對當前有高達5千間德國企業深耕中國的情況下,蕭茲這趟訪問,試圖在加強合作與降低風險之間,尋找平衡。
    2024/04/15 20:00
  • 有備而來!訪中關切大陸產能過剩外 美財長:不得援助俄國防工業

    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目前人正在大陸北京訪問,除了談美國關切的產能過剩問題,可能導致低價產品傾銷、威脅歐美勞工就業外,葉倫在會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時,當面撂狠話,強調大陸企業不得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協助,否則將有重大後果。
    2024/04/07 18:55
  • 「太陽花」為何而開?反服貿運動十周年 保護主義vs.經貿壁壘孰輕孰重

    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為了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定而遍地開花。之後的這十年之間,或許阻滯了因為自由市場開放,對服務業造成的衝擊,但也隨著兩岸關係僵化,台灣始終難以叩關各個經貿架構。當台灣大幅增加和美國的往來比重,能不能打開下個十年的契機,專家各有解讀。
    2024/04/05 22:37
  • 東海大學泰國易三倉大學打造頂尖管理學程 許勝雄擔任首席講座教授

    國際地緣政治變化導致全球供應鏈重組,東南亞經濟貿易因此顯著崛起躍居爲全球焦點,東海大學正計畫攜手泰國排名第一的天主教大學易三倉大學(Assumption University)打造頂尖的管理學程,推動雙聯學位、網路大學,甚至開設MBA+EMBA高階企業管理專班,積極邀請台灣、美國、泰國、新加坡等一流教授至曼谷授課,打造一個適合台灣、亞洲華人企業成長的頂尖教育基地。
    2024/04/05 10:54
  • 拜習隔4個月通話 聚焦台海.南海.經貿科技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東時間周二上午展開105分鐘「拜習通話」,這是去年11月兩人在舊金山面對面會談之後,相隔4個多月終於再次溝通。通話主題,圍繞在台海與南海,以及美中經貿與高科技競爭上。雙方都認同兩國應該要有更密切的溝通,因此美國財長葉倫,以及國務卿布林肯,近期也將陸續親訪中國。但學者坦言,美中雙方的溝通並不等於更友善的互動,雙邊關係發展,仍只能邊走邊看。
    2024/04/03 19:55
  • 奇瑞、比亞迪將來台?傳中國車恐獨佔市場 「3要素」成關鍵

    隨著BYD比亞迪,甚至蔚來、小鵬、理想等「蔚小理」新創電動車品牌攫取各界目光,甚至吸引歐洲車廠合作,還有上汽集團旗下MG品牌憑藉出色的配備水準在台灣攻城掠地,近日小米首款電動車SU7更在中國開賣。中國汽車、電動車品牌近來成為台灣車壇討論焦點。近日更傳出包含與MG同屬上汽集團的大通Maxus,還有奇瑞、比亞迪,甚至吉利都在布局台灣市場。然而,在台灣的貿易規範限制之下,中國汽車品牌究竟該如何登陸台灣?
    2024/03/30 13:45
  • 擋三年!澳洲紅酒重回中國餐桌 市場競爭加劇助降價

    過去三年被擋在中國大門之外的澳洲紅酒,周五起終於可以重回民眾餐桌。澳洲當局歡迎中方解禁,但也呼籲澳洲紅酒在內的各方業者,應該加強銷售的多元化,避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澳洲業者也坦言,中國紅酒市場裡的澳洲份額,過去三年已經被其他國家搶占,尤其是中國自產紅酒,如今中方雖然解除貿易壁壘,但澳洲紅酒恐怕很難再回到當年榮景。至於中國消費者,則有望在市場競爭加劇下,以更實惠的價格品嘗更味的紅酒。
    2024/03/29 20:00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2024/03/28 19:57
  • 三年貿易戰有望落幕 中國取消澳洲葡萄酒「懲罰關稅」

    中國與澳洲在面臨長達3年的貿易對抗後,終於傳出好消息,有望恢復正常互動。《路透》報導,中國商務部28日發布新公告,表示原先針對澳洲出口的葡萄酒,開徵俗稱懲罰關稅的「反傾銷與補貼稅金」,如今已經沒有這個必要,相關額外稅金將從明天(3/29)開始取消。北京對澳洲實施的懲罰性關稅,最高上看218.4%,如今正式取消,也讓澳洲業者重新燃起希望。
    2024/03/28 17:42
  • 李在明批尹政府 為何要刺激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尹錫悅的外交政策,為何要招惹中國,為何要介入台海問題,只要對中國與台灣都說謝謝就好了。他說「謝謝」時還特別講中文。李在明爭議發言對南韓國會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在最近的競選演說當中確實提到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先瞭解的是4月10日的國會大選即將到來,這次大選當中在野黨很積極的希望除了保有現在有的優勢外,甚至是擴大這樣的優勢,最近在南韓有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也就是朝鮮半島及中國的問題,現在明顯的是在野黨打算在中國的問題上面,強調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仔細來看李在明他是在忠清南道的競選場合說出這個話,就是在南韓靠近中國大陸的省份,事實上這個城市在2023年有公開表達,為了加強與大陸的經貿關係,2024年將積極籌備設立雙方的商貿辦事處,而這個城市也在韓國對外的電商及汽車電池產業有很多著墨,也就是說在針對不同選區在野黨強調的是,與中國的關係南韓應該更重視的是務實的經貿往來。」
    2024/03/27 15:52
  • 荷蘭首相26日訪北京 將會晤習近平談經濟

    荷蘭首相呂特預計將在26日訪問北京,屆時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經濟關係舉行會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荷蘭首相呂特將在3月26日至27日訪問中國大陸,荷蘭貿易大臣范呂文也將隨行,並在北京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強,預計談到經濟關係,尤其荷蘭政府因應美國政府呼籲,限制對中國大陸的高科技晶片出口管制,現在習近平執政之下,一直在尋求科技自主,希望打造出中國製造的本土晶片,但是中國大陸原本是荷蘭晶片製造商艾司摩爾的第二大市場,尤其在去年的時候,艾司摩爾對中國大陸出售價值高達65億美元的設備。」
    2024/03/25 14:19
  • 美最大半導體補貼!拜登2百億元助力英特爾 增競爭力

    美中之間的高科技競爭再起波瀾。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宣布,將向自家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提供將近200億美元,也就超過6千2百億元台幣的巨額補貼,讓英特爾未來五年在美國4個州,展開擴廠與新建晶片廠。這個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半導體補貼,能夠幫助美國在地製造的先進晶片,在全球市佔從現在的0%,一口氣推升到20%。另一方面,彭博近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拜登政府有意把多間為華為供貨的半導體商,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出口。
    2024/03/21 20:00
  • 國際分析/胡塞宣稱擴大攻擊航運區 再傳外籍商船無端遭攻擊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證實,胡塞武裝再度襲擊一艘航行在紅海的外籍商船,所幸船隻和船員一切平安。紅海情勢不斷升級,胡塞武裝更公開宣布,將會擴大海上攻擊範圍,從紅海延伸到印度洋到好望角的航線,也是紅海危機效應首度擴散到亞丁灣以外的海域。
    2024/03/21 16:58
  • 台灣拚出口多元化!貿易協定停滯 選後經濟將走向何方?

    台灣選舉表明台灣民眾希望維持民主社會,同時也希望減少與中國的敵對行動。民進黨已第三次當選,但現在面臨更嚴格的制衡。
    2024/03/21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