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貨貿 結果共45筆

  • 遭林飛帆批惡意曲解太陽花 柯文哲酸:林9萬符合學運?

    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今(8)日舉行記者會,痛批民眾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侯友宜,競相提出「重啟兩岸服貿協議與貨貿談判」的論點,甚至惡意曲解為「當年太陽花,是反黑箱而非反服貿」,重申反對重啟服貿貨貿的立場。對此,柯反問「太陽花價值不就是公開透明嗎?當然是反黑箱服貿」,更酸若早幾年,「我就說你林飛帆變林9萬,林9萬是符合太陽花學運的嗎?」
    2024/01/08 10:02
  • 陸復談服貿前提是「九二共識」 民進黨:侯、柯勿暴衝傷台灣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民進黨政府「只要CPTPP不要服貿?」,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3)日中午表示,中國國台辦說的很清楚,要復談貨貿、服貿,前提就是要接受「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令人質疑的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否已經準備公開支持「九二共識」?台灣的經濟路線要繼續走向國際,不能走回頭路,把經濟產業鎖在中國,請支持重啟服貿的國民黨及侯友宜應向國人說明清楚,不要冒進暴衝傷害台灣。
    2023/07/03 14:05
  • 柯文哲上火線反擊重啟服貿 批「柯建銘不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針對重啟服貿爭議再度說明,只是影片中他說這本來是內部討論時寫的文件,卻被拿出去抹紅,也被網友批評這等於承認國政白皮書說要重啟服貿,但民眾黨也找出陸委會稱希望跟對岸磋商服貿貨貿的資料,反批民進黨雙標。
    2023/06/23 22:20
  • 柯文哲拋重啟服貿! 鄭文燦:社會無共識只會造成更多紛亂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兩岸恢復交流、重啟貨貿及服貿談判,引發民進黨立委批評。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1日)受訪表示,重啟服貿目前社會沒有共識,只會造成更多紛亂,總統候選人對這個問題要謹慎。
    2023/06/21 13:37
  • 反服貿10周年!柯文哲喊重啟 民團提5警告:恐傷423萬人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強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終引發太陽花學運,馬政府聲望重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再提出重啟服貿主張,民團「經濟民主連合」在反服貿10周年的今(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切勿「重啟服貿、貨貿談判」,別輕忽服貿對各行、各業數百萬就業民眾的衝擊。
    2023/06/21 12:40
  • 不提釣魚台! 基漁會盼柯解套「陸漁工來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拜訪基隆漁會,難道又要談釣魚台主權?漁會說主權是國家問題,但對漁民來說能捕魚最好,只是他們希望柯文哲幫忙的,是大陸漁工不能來台的問題,反倒是柯文哲對重啟服貿又被綠營罵,再嗆民進黨雙標黨!
    2023/06/20 19:26
  • 喊重啟服貿遭綠圍剿 柯文哲怒嗆:不然叫蔡英文把ECFA廢掉

    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兩岸恢復交流、重啟貨貿及服貿談判,今(20)日狠批,民進黨已經執政7年了,《兩岸監督條例》卻還躺在立法院,引來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酸,當初白色力量因太陽花學運而起,那時候反對的柯文哲,如今竟卻改口支持。柯文哲今下午受訪反嗆,10年前總統蔡英文也反對ECFA,「不然叫蔡英文把ECFA廢掉算了」。
    2023/06/20 16:29
  • 喊重啟服貿!柯文哲嗆綠營:《兩岸監督條例》立院躺7年

    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兩岸要恢復交流,並重啟貨貿及服貿談判,遭外界質疑恐爆發二次太陽花學運。柯文哲今(20)日受訪表示,兩岸一定要來往,來往就需要法律基礎,並怒批,「只有民進黨不想通過的法律,沒有民進黨不能通過的法律」,民進黨都已經執政7年了,兩岸監督條例還躺在立法院,喊話「請民進黨趕快通過吧!」
    2023/06/20 12:10
  • 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 每小時恐損新台幣114億元

    長榮海運巨型貨櫃輪「長賜輪」23日意外擱淺蘇伊士運河,仍待脫困,初估蘇伊士運河受阻貨貿每小時損失約4億美元(約新台幣114億)。
    2021/03/25 17:55
  • 美國7月貿易逆差12年新高 進口增幅創紀錄

    美國7月貿易逆差增至636億美元,為12年來最高水準,主因進口額增幅創紀錄。美國7月對中國貨貿逆差,也比6月增加11.5%。
    2020/09/04 13:01
  • 韓陣營主張重新協商ECFA 經部建議說清用意

    韓陣營主張要重新協商ECFA,以避免經濟鎖國;經濟部今天回應,ECFA仍在持續執行,且未收到終止條款通知,建議韓陣營向社會說明用意,包含是否要簽署服貿或談判貨貿等。
    2019/12/12 15:41
  • 美日談貨貿 汽車.農產品.匯率成焦點

    繼昨天中日經濟高層對話後,今天日本再與美國進行新貿易談判;在川普主政下,美國棄守多邊協定,積極與各國展開雙邊談判,在中國、韓國、加拿大、墨西哥之後,日本是下一個目標。美國對日本貿易赤字,占了八成的汽車業,更是交涉重點;而對川普連任相當重要的農民,也讓農產品成為談判要項之一。
    2019/04/16 20:05
  • 不再是朋友!川普控北京 干預美選

    不斷占據聯合國大會新聞版面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語出驚人,指控中國大陸干預美國期中選舉,表示中國不希望他獲勝,因為他是第一位跟中國打貿易戰的總統。而另一方面,日本為了避免與美國貿易摩擦,同意啟動貨品貿易談判,但談判期間,取得美國同意,不對日本進口車追加關稅。
    2018/09/27 19:52
  • 外媒說台「自甘落後」 馬英九批:打掉服貿是誤國

    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8年總統任內是否有遺憾時表示,服貿與貨貿,「好不容易簽了服貿,卻要打掉,目的何在,我覺得是誤國,歷史會證明,他們做了非常錯誤的決定。」
    2018/05/20 23:23
  • T怪客踢新聞/這才是台灣最恐怖的事

    「如果馬英九時代處理民進黨的杯葛議案,也是派人把民進黨的立委扛出去,那今天不但服貿貨貿早已通過,統怕連台灣都已經被中共統一了。但連馬英九時代都不敢用的手段,民進黨卻很大方地示範給大家看。我不知道以後民進黨還有甚麼資格取笑國民黨和馬英九?」
    2017/11/21 11:19
  • 兩岸監督條例 民進黨強化「事前監督」

    民進黨周開召開黨政協調會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即將出爐,強調事前監督訂談判前、中、後,立法院對協議都有部分或全部否決權,國會監督強度非常高,舉例來說兩岸服貿協議將不回溯直接在立院「逐條審查、全案表決」,貨貿則是將重新檢視,但是國民黨認為國會介入程度太高將會讓談判籌碼限縮,應該讓行政部門有發揮的空間。
    2016/03/23 21:09
  • 當救火隊接閣揆 張善政:希望別身敗名裂

    準閣揆張善政今早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談到自己臨危受命接任揆閣的心路歷程,說相信蔡英文不會刻意為難的承諾;張善政語重心長地說,「看守內閣」並不是不做事,但包括貨貿協議等政策,需要新政府承諾「不會歸0」才有可能和對岸繼續談下去。
    2016/01/29 11:46
  • 新內閣盤點重大政策 24項重點續推動

    為了不讓重大政策,在新舊政府交接期間全面停擺,行政院今天(27日)召開會議,討論各部會提出的重點或爭議性政策,盤點並篩選24項推動清單。行政院強調,24個政策只是第一波,希望能讓新政府不是從零開始,至於爭議性政策,像是兩岸貨貿、TPP等,談判或簽定的工作,都會留待新政府來接手。
    2016/01/27 19:52
  • 政院拋16項「爭議事項」 蔡就任交接忙不完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基隆碼頭,參加太平輪船難紀念活動,準總統身分和家屬一一致意,上任後還要規劃遷移紀念碑,行政院也列出16項交接事項,包括松山機場都更、兩岸貨貿、電價水價等事宜,待520蔡英文上任後著手解決。
    2016/01/27 11:55
  • 內閣總辭「政務空轉」 貨貿、綜所稅修正喊停

    總統大選,國民黨大敗,行政院長毛治國隨即宣布總辭,心意堅決,目前雖然由副閣揆張善政暫代,但重大法案都不能碰,包括兩岸貨貿、綜所稅修正案等等,跟民生息息相關的法案都得被迫暫停,外界擔心最高行政機關進入空窗期,有立委、學者拋出多數黨組閣意見,跟新國會一起上路提早磨合,縮短空轉時間。
    2016/01/19 12:24
  • 開放對岸廢五金進口 貨貿協議環團憂心

    像是報廢車輛和廢電池都被稱為是所謂的廢五金,經過提煉處理能夠再造金屬資源,而目前台灣並未開放進口來自大陸的廢五金,現在卻傳出在貨貿協議中可能會開放這個部分,也讓環保團體憂心忡忡,認為國內原本的廢棄物都不知該何去何從了,到底還有什麼能力能處理來自對岸的廢五金。
    2016/01/13 21:14
  • 倒數10天/「陸客中轉」選前鬆綁 經貿利多添政治味

    大選倒數計時,對岸突然送出兩大經貿利多,一個是國台辦宣布開放3個試點城市,讓陸客來台轉機,另一個是貨貿協議的技術性諮商,6日選在北京登場,2件事情宣布的時機點都在大選前,相當耐人尋味!外界解讀,大陸官方一方面對台灣釋出善意,二方面也是在測試,未來新總統對「九二共識」的態度。
    2016/01/06 20:27
  • 問服貿貨貿 宋:蔡朱吵來吵去只想把我邊緣化

    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先說,三位總統候選人能否宣示,選後能放棄對抗,進一步合作,並提問蔡英文,對於兩岸貨貿服貿採取何種政策?再問朱立倫,如果民進黨通過,國民黨會站在何立場?最後問宋楚瑜,家在兩大黨爭間如何應對?
    2015/12/27 14:45
  • FOCUS/中韓、中澳FTA生效 貨貿+服貿全方位合作

    大陸分別與南韓、澳洲洽簽的FTA在同一天生效,南韓出口到大陸總共44%商品即刻起免關稅,而澳洲的龍蝦、水產、礦業多達85%的商品即日起零關稅。這還是第一批免稅項目,11天後,也就是明年的元旦,還會再列出第二批免稅品,一併生效的不只貨貿,更包括了多項服務貿易,截至目前,中國大陸簽署了14個自貿協定,其中12個已經實施免稅,接下來搭著一帶一路策略,目標鎖定斯里蘭卡進行貨貿談判。
    2015/12/21 21:05
  • 不能只有砲火! 兩岸、經濟、教育是執政挑戰

    大選腳步接近,對於三組候選人來說政見也得更明確,其中挑戰最大的恐怕是民進黨了,過去當在野黨面對兩岸經濟議題可以大聲批評,但如果接手棒子如何維持現狀,是否加入TPP、服帽貨貿還要進行嗎?或是低薪、高房價、人才外流等議題,民進黨不能再只有砲火的份,至於近來台灣產業面臨的紅潮問題,民進黨態度也要明確,包含施振榮、童子賢、蔡宏圖與鄭崇華4位大老闆,更針對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涉嫌內線交易案出面聲援。
    2015/12/21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