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護樹 結果共57筆

  • 一繩懸命!致力修護樹木 攀樹師年薪可拚百萬

    攀樹師證照,這幾年越來越夯,過去在國外比較常見,現在台灣有不少人來詢問,考照也有難度,12人報考僅僅只有一人通過。攀樹師主要是負責維護樹木,平均接一個案子是八千元,案量多的話,一個月可以拚出十萬,攀樹師也表示,攀樹師要做的準備功課很多,流程不能出錯,而且工作量也不輕鬆。
    2023/10/19 23:03
  • 打卡超夯景點「金城武樹」 日本醫療團隊健檢!近況曝光

    台東池上奉茶樹,是廣為人知的「金城武樹」,因為廣告而爆紅,成為現在打卡超夯的景點,每年至少為當地帶來500萬觀光人次,歷經2014颱風吹倒、2017樹枝枯委,分別為台灣護樹團體搶救,和日本樹木醫團隊赴台義診。
    2023/06/29 17:47
  • 掌葉蘋婆慘背「臭名」黑鍋? 專家打臉高市:亂帶風向

    高雄市區昨(13)日半夜多個行政區市民抱怨空氣瀰漫惡臭,懷疑是動物排洩物汙染,紛紛打電話通報1999,環保局巡查後表示,疑似是行道樹「掌葉蘋婆」造成,更說正值開花季節,才會產生臭味。不過今(14)日卻有專家秀出證據打臉這個說法,更嗆市府連花期都搞不清楚「不要亂帶風向」。
    2022/06/14 16:45
  • 防樟樹「擊落」騎士 花蓮架起黃色H鋼護老木

    花蓮公正街一棵老樟樹,近年橫向發展加上「樹幹、樹枝」低垂,引發不少騎士車禍,市公所架起黃色H鋼,同時限高1.9公尺,讓用路人不再被樟樹擊落。
    2022/02/12 19:34
  • 每賣一台Toyota就種一棵樹 和泰4年種下50萬棵

    受地球暖化的影響,近年來台灣海岸線不斷退縮,國土流失、生態破壞,搶救海岸線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和泰汽車從2017年4月開始,展開「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每售出一台Toyota新車,即幫每位車主在海岸線種一棵樹,讓車主在買車的同時,也能一同為環境永續共存盡一份心力。為了克服沿海高溫、土壤鹽化惡劣的環境條件,Toyota一車一樹與行政院林務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植樹後進行3年的護樹計畫,成功使海岸苗木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
    2021/09/23 19:07
  • 北市府擬修法 刪除樹高15公尺以上列保條件

    台北市政府2003年訂定規範保護樹高15公尺以上樹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避免造成公安隱憂,擬修法刪除這項列保條件,但不影響220棵已列冊受保護樹木。
    2020/09/14 10:23
  • 樹藝師與樹木醫 歐美日本保育樹木有專業

    許多人還記得,台東的金城武樹生病時,日本的樹醫師前來妙手回春,其實保育樹木學問大,台灣還有一群傳承歐美體系的「樹藝師」,平日養護樹木,也會出手處理樹木土壤問題。
    2018/09/21 12:07
  • 安捏母湯!花4千萬修愛河步道 水泥疑害鳳凰木「插管」

    高雄市府工務局今年5月花費4000多萬前瞻計畫經費,以改善愛河河東路段人行步道,將原本大面積綠帶改舖上水泥,還用水泥樹穴把大樹根系切除,當時就引起護樹團體質疑,現在2棵鳳凰木出現瀕臨枯死,包商才趕緊插「通氣管」搶救,挨批根本是讓樹等死,但養工處對於工程表示,水泥是為了安全,並不會影響樹木。
    2018/08/15 13:01
  • 環團憂輕軌損綠地 高市府:不減反增

    高雄輕軌美術館路段工程今天復工,工務局同步啟動明誠四路到美術館路間的園道工程,不過,護樹團體批評輕軌路線犧牲綠地及路權;市府捷運局則說,綠地不減反增。
    2018/07/30 17:07
  • 「你擋路」里辦公室外扭打 2人互告傷害

    為了一顆樹需要這麼火爆嗎?台北市杭州南路10多年前就計畫都更,但到現在仍無法動工,原來有棵百年老樹佇立在上方,4日上午里辦公室舉行說明會討論老樹是否該移植,沒想到會議結束後門口被人潮擋住,地主與來護樹的團體爆發衝突,雙方鬧進派出所、互告傷害!
    2018/07/05 20:30
  • 水泥取代草皮? 愛河再造綠地減19%惹議

    高雄知名景點愛河目前正在進行景觀改造工程,要把原本1.5米的人行道拓寬成6米,如此一來部分大樹樹根遭砍斷、草皮剷除,引來護樹團體抗議,質疑未來將是由水泥取代目前的綠道,除了環境會變熱也不利樹木生長;但工務局強調,走道拓寬是為了考量遊客行走安全,而再造工程也有顧及大樹成長需求以及草皮維護。
    2018/05/13 18:15
  • 百年老樹被迫遷移 護樹團體籲原地保留

    今天是植樹節,護樹團體前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一棵因都更案被迫移植的百年老榕樹前高喊口號,要求開發商正隆公司變更都更案設計,讓百年老樹原地保留。
    2018/03/12 13:21
  • 「護樹比種樹重要」樹醫生阿公教我的事

    台灣第一個有日本執照的樹醫生楊甘陵,在那個對愛護樹木風氣不盛行的年代,自掏腰包當義工,20幾年來跑遍台灣,搶救過上千棵老樹。二年多前,90歲的楊甘陵過世了,他的孫女楊淳婷,當起阿公的接班人,成了植物診所的經營者。
    2018/02/16 14:57
  • 「護樹比種樹重要」 樹醫生阿公教她的事

    台灣第一個有日本執照的樹醫生楊甘陵,在那個對愛護樹木風氣不盛行的年代,自掏腰包當義工,20幾年來跑遍台灣,搶救過上千棵老樹。2年多前,90歲的楊甘陵過世了,他的孫女楊淳婷當起阿公的接班人,成了植物診所的經營者。
    2017/12/13 18:14
  • 民團籲柯文哲 速解約大巨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日表態,大巨蛋將重啟談判,不會為了操作民粹而解約;護樹團體今天上午到台北市政府門口抗議,指大巨蛋涉圖利遭起訴,籲柯文哲儘速解約大巨蛋。
    2017/11/03 11:48
  • 矮化路樹「攔腰砍斷」 護樹團體轟「不要樹幹嘛種」

    台29線高屏溪沿岸種植一整排的黑板樹,近來被強砍成「平頭」,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長李宗恩今天指出,基層頻頻要求「矮化」,才能免於颱風絞斷電線,造成社區大停電。
    2017/10/09 09:51
  • 【大巨蛋風暴】大巨蛋難產  馬英九列被告關鍵是這個

    前總統馬英九卸下元首職務後,官司纏身,台北地檢署近來動作頻頻,針對大巨蛋涉圖利遠雄一案,掌握關鍵證據,16日首度以被告身分約談馬英九,使大巨蛋案的案情急遽升高,馬英九遭約談,是因抗議興建大巨蛋案的護樹團體,在2011年向檢調告發本案,查出當時甄審委員之一的陳錦賜,名下有290萬元不明現金存入,為釐清相關疑議,8月16日上午約談馬英九到案。
    2017/08/16 04:59
  • 遭「闖工地、舔怪手」 工人電鑽攻擊護樹團

    北市府點頭遠雄進行大巨蛋工地移樹工程,但松菸護樹團體不滿市政府沒有先溝通,連日多次闖入工地,工人疑似因此情緒失控,拿起電鑽揮舞攻擊,場面一度失控;先前還有護樹團人員,爬到怪手上舔機具,阻擋工程進行,行為相當挑釁,但護樹團召集人說,「只要能成功達到阻擋目的,都是合理抗爭」,遠雄則表示,任何破懷行為都將錄影蒐證,不排除提告。
    2017/05/23 11:14
  • 斷根作業遭阻 遠雄工人電鑽攻擊護樹團

    松菸護樹團體阻擋遠雄工人移樹的斷根作業,工人疑似情緒失控,就拿起電鑽揮舞,場面一度失控。
    2017/05/23 09:57
  • 大巨蛋周圍移樹 環團阻擋造成僵持

    台北市政府、遠雄今天到大巨蛋周圍準備進行移樹工程,護樹團體志工爬樹抗議、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坐在地上阻擋,雙方至傍晚仍僵持。
    2017/05/15 18:30
  • 大巨蛋周圍將移樹 護樹團體爬上樹抗議

    台北市政府、遠雄今天將進行大巨蛋周圍33棵行道樹斷根工程,護樹團體不滿遠雄公安未改善完成、也未重新議約就要移樹,在遠雄、市府人員現勘時,爬上樹抗議。
    2017/05/15 11:47
  • 護樹團體質疑亂砍樹 柯文哲:絕對不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移植樹木都有一套SOP(標準作業流程),絕對不會隨意亂砍樹。
    2017/05/02 14:31
  • 反大巨蛋案核發建照 護樹團體訴訟遭駁

    護樹團體等不滿台北市政府通過「大巨蛋案」的都審案及核發建照,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駁回護樹團體等之訴(主張),全案可上訴。
    2017/04/26 11:14
  • 民團抗議大巨蛋案 柯文哲收下陳情書

    松菸護樹等團體今天赴台北市議會前抗議,質疑柯文哲包庇遠雄變相復工,並批「遇大巨蛋猛打太極,遇黑心財團就棄械投降」。柯文哲抵達議場後,收下陳情書讓媒體拍照後離去。
    2017/04/11 17:33
  • 不滿「去中化」氛圍? 馬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2周年,前總統馬英九一早率領團隊前往國父紀念館致敬,對於洪秀柱批評馬英九溫良恭儉,卻把天下讓出去,馬英九也強勢回應,甚至率領陸客大喊「中華民國萬歲」,似乎想捍衛國父形象,至於中央主辦的植樹節活動,蔡總統意外缺席,改由副總統陳建仁代打上陣,外界更盛傳植樹節可能要更名為「護樹節」。
    2017/03/12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