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議題 結果共10,000筆

  • 非謠傳!被找當閣揆 童子賢:謝賴總統跟我聊

    近期能源議題備受關注,向來都反對核能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近期被問到核能問題,認為應該重視核能,被外界認為是改變反核立場,今天(24號)他再度強調,自己不是擁核派,但也認為社會沒有絕對擁核和反核,至於先前傳出曾被準總統賴清德,找去當行政院長,童子賢說不否認,還謝謝賴總統跟他聊過。
    5小時前
  • 周智慧「踩場林莎婚宴」禮服閃瞎 遭她狠酸:又不是新娘

    台灣與新加坡聯手打造的原創劇集《完全省錢戀愛手冊》,由人氣演員郭書瑤、林子閎領銜主演,加上周智慧、林鶴軒、陳語安、黃柏峰、鄧偉德、胡煜詩等共同演出。除了有浪漫、甜蜜的戀愛橋段,同時探討不同金錢觀及價值觀的生活議題。開播因林莎要結婚,郭書瑤為了省錢逃避紅色炸彈引發討論,遠從新加坡來台拍戲的周智慧、胡煜詩也聊起家鄉參加婚禮的文化。
    6小時前
  • 40歲已婚才子玩弄17歲女偶像肉體 無恥嗆她爸:不離婚也不分手!

    未成年者遭性侵、騷擾等議題近來在台灣發酵,日本則爆出一起未成年偶像遭權勢性侵的案件。一位40歲的音樂人真田巧打造出不少人氣女團,竟涉嫌向旗下17歲女偶像出手,還不斷洗腦對方「我愛你」、「我跟老婆分手後,我們就交往吧」等。面對受害者父親質問,真田巧相當不要臉,竟大言不慚:「我不會跟你女兒分手,也不會跟我老婆離婚!」
    9小時前
  • 憂割頸案重演!專輔老師1人顧600案 負擔重恐接不住「非行少年」

    去年底新北國中發生割頸案震驚全台,也衍伸出少事法、學生輔導法的修法議題。今(24)日國教聯盟召開記者會,認為應該提升校園輔導人力,接住像割頸案「乾哥、乾妹」這樣的非姓少年,現行法規輔導人員編制,國小24班配1人、國中15班配1人、高中職12班配1人,等於一位輔導老師需承擔400至600位學生輔導工作,負擔實在太重。
    12小時前
  • 特稿/廢死很潮?許宗力下台前搞死刑辯論 美名臭名由歷史檢驗

    520蔡政府將與準總統賴清德交接政權,司法院長許宗力最晚10月下台,選前發生國中生割頸案,廢死議題再度引爆,當時賴清德閃避問題,未料選完後,許宗力等15名大法官硬要挑戰國人敏感神經,討論死刑是否違憲。屆時只需7位大法官投票支持,就能打趴8成民意,為許宗力在法界留下歷史定位,但是美名還臭名,待歷史檢驗。
    16小時前
  • 電商平台攜手公益團體!勸募計畫邁入第7年

    幫助弱勢族群減輕生活負擔,電商平台攜手公益團體所推動的勸募計畫,邁入第七年,持續關注兒少福利、環境永續及流浪動物等多元議題。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力量,逐漸改善弱勢者的生活。
    1天前
  • 地球解方行動年會 「TVBS GOOD」從生活驅動永續環保

    適逢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於4月22、23兩日盛大登場,號召科技、創投、企業、教育、媒體、社會創新、地方政府共同串聯與協作,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以及減塑與創新等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TVBS積極投入永續作為,除了在4月初推出TVBS GOOD 全新ESG品牌,並擔任《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策略夥伴的重要角色,年會因此邀請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全球塑膠公約」議題的主持人,藉由跨領域的深度對談,從中探索並共創具前瞻性的永續解方。
    1天前
  • 尋地球「解方」! 40專家齊探討「限塑」影響

    地球解方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天進入到第二天。由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主持人,邀請專家、業者一起探討減塑、限塑議題。另外今年也推出全新品牌「TVBS GOOD」,讓所有人都能更貼近永續。
    1天前
  • 大咖主持人告別脫口秀舞台! 「收伴侶大禮」圓夢當場哭了

    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與伴侶波希婭長期關注動物權益,積極為相關議題發聲,為慶祝艾倫的60大壽,波希婭為她獻上了一份大禮:位於盧安達的大猩猩保育計畫,動物星球頻道《艾倫狄珍妮拯救大猩猩》詳實記錄了這項千載難逢計畫的緣起與過程中的難題,在面臨火山爆發、地震與百年大疫等挑戰的同時,以實際行動為長年來深陷生存危機的瀕危物種爭取一線生機。
    1天前
  • 失智≠健忘!醫曝2徵兆出現要警惕 「不與人互動」也危險

    台灣正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成重要議題,醫師提醒,一般人可能以為失智就是健忘,若合併走路不穩、講話顛三倒四,甚至表達想像出來的不真實事件,應及早就醫治療助延緩。
    1天前
  • 布林肯明訪中陸外交部提5大目標 盼拜登落實「不支持台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本月24日至26日訪問中國,官媒央視特別撰文點出「5大目標」,包括樹立正確認知、加強對話、有效管控分歧、推進互利合作和共同承擔大國責任,其中更提及「不能觸碰中方在台灣議題上的紅線」,更希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不支持台獨」落實到行動上。
    1天前
  • 地球解方行動年會登場 逾40位專家跨界對談

    為地球永續尋求解方,「地球解方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連續四年在世界地球日4月22號舉行,今年主題為「GO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從八大議題進行兩天十場的演講對談,希望為政府及產業,提供加速永續行動的解方。
    2024/04/22 22:37
  • 眾院放行 援烏台以與TikTok法案最快周二送拜登簽署

    等了半年,烏克蘭終於等來美國軍援。美國眾議院上周六透過分案表決方式,通過總計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案。其中,高達608億美元的烏克蘭軍援最受關注。不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時間感謝,歐洲領袖更紛紛表達支持,期盼這場及時雨能幫助烏克蘭扭轉當前的戰場頹勢。此外,眾議院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81億美元的台灣與印太盟友援助案,以及TikTok法案等兩起帶有抗衡中國意涵的法案。再加上G7外長會同樣表達了對中俄緊密,以及台海南海情勢的關切,美歐在安全議題上的連動合作,似乎也越見清晰。
    2024/04/22 20:00
  • 韓執政黨國會選舉大敗 「尹李會」本週舉行受矚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本週將在龍山總統府舉行首次會談,這次會晤討論的議題備受關注。
    2024/04/22 14:31
  • 憲法法庭明辯論「死刑存廢」 陳建仁:完全尊重司法院

    ​​​​​​​隨著520新舊政權將交接,社會關注「廢死」議題,憲法法庭訂明(23)日開庭辯論,並在7月作出相關判決,結果將影響死刑存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受訪表示,權力分制本來就是《憲法》最重要的規定,「行政院完全尊重司法院對於相關死刑是否違憲這樣的一個解釋,司法院所做出的這些決定,我們應該給予最高的尊重」。
    2024/04/22 11:57
  •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無所畏懼」不辭了 哽咽要為台電負責

    台電電力供應一度吃緊,而桃園接連發生停電事故,引起民怨,也讓外界質疑是否面臨缺電,能源政策議題延燒,讓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要請辭負責,今(22)日台電臨時召開記者會,總經理王耀庭說,36年來我坐到這個位子,我就是要保護台電同仁,今天無所畏懼,我什麼位子都可以不要,但我要為台電負責。
    2024/04/22 10:15
  • 等不到現任環境部長?謝國樑:盼會面彭啟明「討論四接」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將出任環境部長,針對四接議題,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除重申市府立場,四接必須兼顧市民安全及基隆港務發展,也盼能有機會拜訪彭啟明討論。
    2024/04/21 15:54
  • 要求中國520勿挑釁!布林肯訪中行將至 AIT主席:台灣議題需溝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訪問中國。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表示,台灣議題敏感尤其需要直接溝通。
    2024/04/21 12:44
  • 不忘「玫瑰少年」葉永鋕!賴清德盼讓性別更平等、社會更友善

    24年前「玫瑰少年」葉永鋕因性別氣質遭霸凌,之後在學校被發現重傷倒臥血泊,送醫後不治,引起社會關注性別議題,原《兩性平等教育法》也在2004年修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法》。今(20日)是法律頒佈第20年,也是性平教育日第2年,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未來政府會持續努力,打造能尊重每個人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及性傾向的環境,這是大家對葉永鋕最好的紀念,也是對多元台灣最深切的期許。
    2024/04/20 23:12
  • 8成反廢死!挑戰死刑下週二辯論 法務部:3次釋憲均合憲

    隨著520新舊政權將交接,又適逢去年底發生國中生割喉命案,再度挑起社會關注「廢死」議題。司法院長許宗力也趁勢受理37名死囚挑戰死刑違憲議題,憲法法庭訂下週二、4月23日開庭辯論。法務部官員表示,法務部的立場就是死刑合憲,且前3次釋憲也宣告合憲,在沒有任何改變的情況下,是否廢死應交由立法機關決定,而非讓少數人決定。
    2024/04/20 17:55
  • 獨/柯文哲宣布新身分!成「徐巧芯學弟」 偷關心王世堅私下動態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跨界演出音樂劇《倒垃圾》,今(20)日首度正式彩排,在演員賴盈螢(辣子)、王鏡冠(大冠)帶領下練習唱跳、台詞,他在劇中本色演出民眾黨黨主席,並帶出都市更新議題,屆時將在900人面前表演,也是繼立委徐巧芯、黃捷後,接下舞台劇演出的政治人物,他獨家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分享參演心得,柯文哲表示:「只要有時間練習就可以,怕練一練又忘掉,我覺得最乾脆的是,當天演當天彩排就可以。」對於臨場演出很有信心。
    2024/04/20 16:56
  • 2024新北閱讀節─永續SDGs『讀』就GO 4月20日盛大登場

    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4月20日在板橋市民廣場以「永續SDGs,『讀』就GO」為題,設計豐富有趣的展攤內容,展現新北市跨域閱讀的成果。各級學校的閱讀推動教師帶領學生以閱讀為起點,探究各項議題,讓閱讀透過轉化、跨域整合,展現多元風貌,邀請親子共同參與,體驗閱讀的脈動與趣味。
    2024/04/20 13:23
  • 王品、八方食物中毒頻傳 勞動部「1規定」成禍首?監委要查了

    近日食安議題引發關注,有民眾向監察院陳情,勞動部過去修正報考中餐或西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取消應先取得衛生講習時數後才可報考規定,恐影響食品衛生安全。對此,監察院表示,監委田秋堇、蔡崇義深感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4/04/20 11:27
  • 台灣人都很冷漠?他列「5點」殘酷現實 嘆:都愛任勞任怨

    近日,一名網友發現,台灣人在面對職場上的情緒勒索或是社會議題時,大多都選擇繼續任勞任怨地生活,不禁感嘆「我真的很佩服台灣人,就這樣一直過生活,不知該說台灣人冷漠,還是因為根本改變不了的無助剝奪感」。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4/20 10:14
  • 氣象達人彭啟明掌環境部 碳費、四接議題將成挑戰

    準環境部長彭啟明不僅是氣象達人,有多項相關著作,也致力氣候環境議題並參與國際交流,2017年時還獲得台灣資訊傑出資訊人才獎,上任後面將面臨碳費、四接及全球減塑等議題。
    2024/04/19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