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諮商 結果共415筆

  • 義大利男童撿球誤闖車道 親爸移車沒看見「直接輾過」慘死

    義大利這個月驚傳1起家庭悲劇,有名年僅19個月大的男童為了撿起滾落的玩具球,意外來到屋外的車道上,這時他的父親正好在移車,由於處於視野盲區,毫不知情的男童父親就這樣開車輾過兒子,最終導致他傷重身亡。
    2024/04/23 18:04
  • 年輕人自殺率攀升!15-30歲免錢心理諮商 北市逾1.5萬人已用

    國內年輕族群自殺率攀升,北市政府自殺防治中心統計,112年台北市接獲15至24歲自殺企圖通報1640案件中,經分析其前3名自殺原因為「憂鬱傾向、罹患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占64.8%)、「家庭成員問題」(占 26.9%)及「課業壓力」(占14.4%);去年8月開始中央提供15-30歲年輕族群3次免費心理諮商服務,北市截至目前已服務1萬5,552人次、執行率85%。
    2024/04/22 11:26
  • 天天看A片!員工首揭「性影像中心工作內容」:要對色情不反感

    為了提供被害人協助窗口,衛福部去年(2023)成立了「性影像處理中心」,透過通知平台業者移除違法影像、轉介諮商輔導等方式,協助各年齡層被害人恢復正常生活。近日有媒體專訪該中心員工,他們說工作內容就像天天在看粗糙的A片,必須對色情不反感,且不能太有同理心。
    2024/04/21 10:18
  • 英女被性侵求諮商!性治療師掏「雷射光劍」晃喊:燒掉創傷

    人在受到傷害後、或多或少會產生心理陰影,嚴重者更是需要尋求專業治療的幫助,否則可能終其一生都得活在陰霾之中;英國一名女子為了治癒心病找上專業治療師,卻疑似在過程中遭到性侵,氣的將其一狀告上法院、盼能討回公道。
    2024/04/15 15:54
  • 「台版柬埔寨案」士院法官墜樓身亡 大學同學慟憶:他非常優秀

    台北市內湖區今(12)日凌晨0時驚傳男子墜樓身亡,警方初步調查,墜樓者的身分為士林地院刑事庭李姓法官;據了解,李姓法官手上還未結束的案件共80件,傳他發生憾事前曾寫簡訊向妻子訴苦壓力大。司法院對此回應,每年都有提供經費補助心理諮商,盼緩解員工之工作壓力。「巴毛律師」陳宇安在臉書粉專表示,死者是他的大學同學,「記得他非常非常非常優秀」。
    2024/04/12 18:13
  • 曾審「台版柬埔寨案」 法官與妻道別墜樓

    士林地方法院員工宿舍,驚傳墜樓案,死者是38歲的李姓法官,曾審理社會矚目的台版柬埔寨案。他曾傳簡訊給妻子,訴苦最近工作壓力很大,失聯後人被發現倒臥宿舍中庭,根據了解,光是這名法官未結束的案件,就有八十件,對此,司法院表示,每年都有提供經費補助心理諮商,希望緩解員工的工作壓力。
    2024/04/12 13:11
  • 花蓮地震/心理師列「4提醒」 注意孩童災後PTSD

    今(3)日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截至下午4時已有百起餘震。這次403地震也是自1999年的921大地震後,台灣最強烈的有感地震,許多沒經歷過強震的孩子,恐怕是首次受如此強烈天災衝擊,諮商心理師陳家維指出,突如其來的強震,各種場景都可能造成孩子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提醒家長4重點,例如說:震後別急著告訴孩子「別怕」、「不要哭」等,透過同理孩子的感受,讓他們分享描述心情,緊繃、焦慮情緒才得以宣洩。
    2024/04/03 20:59
  • 睡前不用再數羊!「做1事」有效助眠 專家加碼還能改善記憶力

    許多人有失眠的問題,睡不著總是在床上翻來覆去,或是睡前滑手機不知不覺就到很晚。對此,台北市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分享了一個簡單卻有效的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法,那就是「睡前閱讀」,透過其背後的三大好處,幫助大家擺脫失眠煩惱,找回良好睡眠品質。
    2024/03/29 12:53
  • 蔡允潔產後憂鬱哀:記得穿內衣就夠了 清潔阿姨都不敢請「該去心理諮商」

    蔡允潔(蔡小潔)去(2022)年5月閃嫁交往半年的圈外男友詹甫彥(Fraser),同年12月生下女兒「小福星」。蔡允潔上謝震武律師主持的高點《震震有詞》暢談「產後女神變女僕!生完才是夫妻惡夢開端?!」提到產後憂鬱、邋遢,哀嘆:「出門有記得穿內衣就夠了!」
    2024/03/19 15:35
  • 老公突跑去刺青 妻子「看圖抓猴」驚覺:和女同事外遇還生小孩

    國外有名人妻發現結婚近20年的丈夫突然跑去刺青,一開始沒有想太多的她後續從各種蛛絲馬跡中發現端倪,最後甚至從刺青圖案中發現能證實丈夫出軌的證據,後者眼見事跡敗露,只能坦承自己的公司同事的婚外情已持續2年,甚至還生下1名女兒。
    2024/03/13 18:00
  • 「大三生」去年壓力最大!43校推「心理假」怎避淪為合法翹課

    根據心理諮商師全聯會調查,去年大學生中,以大三學生壓力最大,反映的是疫情後,學生重返校園,學業和人際關係得重新適應,而各校也更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112學年度一共有43所大專院校會實施「心理假」,但也得教導學生,如何正確使用這個新類型的假別,避免被濫用。
    2024/02/21 22:59
  • 人生10大壓力! 退休、青春期、至親過世

    人生歷程不可能沒有壓力,而這些其實就是一種生活負載,也就是所有會耗損你體力、腦力或心力的大小事,羅列人生10大壓力,包含退休、青春期、工作壓力、慢性疾病與重大傷害,而最痛苦莫過於至親的過世,諮商心理師表示,這些壓力有的是階段性,有的則是因為事件發生而引起,不過面對壓力都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紓壓方式,否則累積久了將造成心理上的負擔變成疾病。
    2024/02/16 22:5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勇敢追夢的故事

    經過三年疫情,讓許多人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甚至開始勇敢追夢。今(24)日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吳雨潔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天下雜誌這期採訪到葉金川,他實現夢想的方式對一般人來說蠻實用的,就是先把想做的事情寫下來,想到甚麼就寫進隨身筆記本,畢竟用想的、用寫的又不花錢,再怎麼天馬行空都無所謂,而開始列出清單就是邁向夢想的第一步,即使做不到,在這個列出夢想的過程中也是一種享受,此外,葉金川認為,夢想就是比能力所及再難一點,但還在做得到的範圍裡,簡而言之就是,夢想是要稍微踮起腳尖才拿得到的東西,而不是一個隨手可得的事情。」
    2024/01/24 15:04
  • 4年22警輕生!不在乎心理狀態 監院點警政署7大缺失

    監委調查近4年有22名警察輕生,但警察機關心理輔導經費嚴重短缺,內政部應速謀改善。對此,警政署今天表示,已責成相關單位派員深入調查原因,並要求從多面向加強防治。
    2024/01/17 20:32
  • 獨/割頸案師生目睹太衝擊 心理諮商人次達106人

    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三生割頸事件,引起全台熱議。事發至今仍有不少師生持續接受心理諮商與輔導,根據統計共有106人次。《TVBS新聞網》獨家訪問了一位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的學校心理師督導,在事件過後,被派駐學校進行心理輔導的過程。
    2024/01/15 10:30
  • NBA/已恢復出賽資格!勇士格林嘆「想過退休」:禁賽太過沉重

    作為勇士的四冠功臣、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雖在本賽季繳出生涯新高的三分命中率,場上的「暴力行為」卻是引起各界不滿,最終被聯盟重懲處以「無限期禁賽」、且須接受心理諮商才有可能重返賽場。隨著格林至今狀態逐漸穩定,官方也正式恢復他的出賽資格,不過談到過去的禁賽日子時,格林卻罕見吐露「曾想過要退休」的心路歷程。
    2024/01/09 10:37
  • 迎接2024! 專家曝「5大法則」整頓心理 深度檢視自我

    2023年即將結束!同伴心理諮商所所長余佳容在今(31)日透過臉書專頁,分享了五大心理整頓法則,包括將溫暖的回憶刻畫成屬於自己記憶等等,讓我們迎接更好的自我。
    2023/12/31 23:47
  • 集氣!國三生遭割頸未脫險 師生目睹慘案校方今啟動輔導諮商

    新北市某高中昨(25)日中午傳出學生糾紛,1名就讀國三的15歲男學生在爭吵過程中,遭另名同年級的男同學持彈簧刀刺傷胸部、頸部,當場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經院方緊急裝葉克膜搶救後雖救回一命,但仍未脫離險境。由於事發當時有多名學生目擊,該校校長今日表示,將會針對全體國三師生進行輔導諮商,也期盼各界為受傷的男同學集氣。
    2023/12/26 10:16
  • 痛心林秋離辭世!遺孀熊美玲陪兒做心理諮商 圓滿喜訊公開了

    林俊傑恩師、音樂人林秋離病逝1年,遺孀熊美玲在2個兒子陪伴下逐漸走出傷痛,推出台語創作專輯《一路平安》,更在冬至時節問世,今(22)日舉辦媒體見面會,對於摯愛離世,熊美玲受訪時忍不住紅了眼眶,堅強表示:「你秋離,我冬至,我用一年的時序,圓滿了我們未完的音樂履行。」更吐露全家人進行心理諮商,說出了藏在心中許久的話語。
    2023/12/22 16:10
  • NBA/逆風力挺格林!歐尼爾喊「只是球場人設」:我也會肘擊人

    勇士老將格林(Draymond Green)爭議行為不斷,僅15場比賽就被驅逐3次,「暴力隱患」引起各界關注、更是招致大量抨擊,對此聯盟也在祭出無限期禁賽令的同時,要求必須接受心理諮商才有可能重返賽場;除了老友喬治(Paul George)認為要給格林一點空間之外,名人堂傳奇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也直言,他不認為情況有如此嚴重。
    2023/12/21 09:24
  • 疫後大學生憂鬱傾向增近1成!調查指「這年級」壓力最大

    大學生心理健康最新調查發現,經3年疫情,大學生有低幸福、中高憂鬱現象,有憂鬱傾向學生比例占25.5%,相較疫前增加近1成,大學三年級生承受最多壓力、其次才是大四生。
    2023/12/18 19:12
  • 不到半天!北韓今晨又射彈道飛彈 美日韓高度戒備

    不到12小時!北韓昨(17)日晚間從平壤附近往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沒想到今(18)日清晨,南韓又再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偵測到一枚不明彈道飛彈,短短半天內北韓已接連發射二枚飛彈。
    2023/12/18 08:10
  • 爆炸了!玉女歌手聲淚俱下控訴音樂大師詐騙2千萬 病到天天打針

    玉女歌手周思潔20年前因工業區大火燒毀公司和倉庫,導致損失高達1億元,她轉型心靈諮商導師,花17年還清所有債務,2020年重返樂壇,邀請資深音樂人小蟲(陳煥昌)製作全新專輯《傻傻的花》,但上週周思潔在社群寫下千字文,感嘆小蟲未交出專輯的音樂分軌檔案,使她不斷延宕出片日期,導致發片碰上疫情無法宣傳,且至今歌曲上不了KTV,損失高達2000萬,此外,對方卻還對外放話稱沒有收到尾款,顛倒是非的惡質行為,讓周思潔不忍了,在經過三年疫情後的現在,今(14)赴台北地院提告,向小蟲求償1000萬元違約金。並於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她一開場就聲淚俱下,「今天必須在大家面前揭開真相,對思潔而言非常難的決定,要非常大的勇氣」。
    2023/12/14 14:35
  • 月薪上看10萬!「2024十大亮點職業」出爐 百萬年薪不是夢

    根據主計總處預測,台灣 2024 年的經濟成長率上看 3.35%、經濟情勢可望穩定前進,不過少子化、高齡化以及就業意向的改變,國內缺工難題依舊難以解決。產業的人事布局與總體經濟息息相關,展望 2024 的發展趨勢,1111 人力銀行整理「10大亮點工作」,提供工作者多方思考。
    2023/12/11 15:32
  • 新北耶誕城/小樂遇低潮認了找諮商師聊天 竟為「這件事」暴哭

    吳思賢(小樂)今(10)日登上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一起閃耀繽紛之夜」,身為新北耶誕城的常客,這次大陣仗與16位舞者共舞,並以〈Saturday Morning〉及〈職業倦怠〉等組曲嗨翻全場,最後以甜蜜的〈陪你飛〉,陪伴現場歌迷度過浪漫夜晚。不過過去因為工作停擺,也讓吳思賢遇到低潮,甚至去找諮商師聊天。
    2023/12/10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