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調解委員會 結果共51筆

  • 兌餐券是假!男騙「身分證影本」 詐走6間房

    只給了一張身分證影本,竟然家產也會被過戶!逃亡十年的通緝犯,告訴親朋好友,給身分證影本就能兌換餐券,到手後卻是拿來製作假資料,並找共犯扮演委託人和債權人,到調解委員會調解,之後再過戶房地產,總共有六人上當,成功過戶兩間,市值超過四千萬的民宅。
    2024/01/26 20:09
  • 房子差點沒了!屋主收「地籍異動」簡訊才知

    持續追蹤這起詐騙,被害人家屬不滿,調解委員會沒有確實核對當事人身分證正本,才會讓詐騙集團有漏洞可鑽,幸好有設定地籍異動即時通,才能在第一時間收到簡訊、阻止房屋被過戶,有房仲也提醒,民眾繳完房貸,可以不用塗銷抵押權,房屋有異動,銀行會通知,等於多一層保障。
    2024/01/26 19:53
  • 通緝犯「靠身分證影本」 騙走親友6間房

    遭通緝10多年的43歲翁姓男子,利用兌換免費餐券等方式取得被害人的身分證影本,藉此偽造商業本票、借款契約、委託書,再上調解委員會聲稱與對方有債務糾紛,私下教唆同夥假扮被害人的委託人,同意將房產過戶抵債,3年內騙走6間房產,不法獲利達數千萬元。台北市刑大獲報後深入追查,日前循線逮捕翁嫌等5人,一舉搗破「騙房集團」。
    2024/01/26 11:34
  • 氣!屏東潮州無辜挨撞 車主竟要遠赴台南調解

    屏東一名曾小姐,車停在釣蝦場停車場,莫名其妙被人倒車撞到,當下跑出去查看,對方落跑,警方獲報,由於非屬道路,也沒有構成毀損罪,因此只能走民事調解,但卻要她從屏東跑到對方所在地台南,開調解委員會,讓曾小姐認為實在很不公平。
    2023/12/03 20:29
  • 調解之王陳大錡一年調解752件 排名全國第一

    為了減少司法的案件,很多車禍、糾紛都會先經過調解,通常在1-2次的調解都能化解司法案件的成立,9成都不用透過司法來解決。彰化市調解委員會的調解績效,長期以來一直都極為出色,已連續多年榮獲彰化縣政府考評為全縣第一名,去年再度奪冠!其中陳大錡、賴啟榮等2位調解委員,更獲111年度全國獨任調解案件「行政院長獎」殊榮,陳大錡與賴啟榮更分別勇奪全國第一與第四名,大放異彩,堪稱彰化之光!
    2023/11/06 15:31
  • 我撞到馬了!駕駛傻眼 要求賠償反遭拒 

    車子開在路上,怎麼會突然出現小馬?9日晚上10點多,有一隻小馬,從咖啡簡餐店馬場偷溜出來,直接橫闖馬路,撞上一輛白色小轎車,車門後照鏡凹陷毀損,林姓駕駛要求飼主賠償,開了3次調解委員會,對方都毫無悔意,堅持馬也是交通工具,出現在馬路上很正常。
    2023/08/28 13:28
  • 巴黎街頭7千噸垃圾堆積腐臭 清潔隊罷工界線引論戰

    法國兩院混合調解委員會今天通過年改法案,明天將由國會進行最終表決。此時,巴黎清潔隊罷工進入第9天,7000噸垃圾堆積街頭發臭,嚴重影響公衛與市容。究竟,罷工權的界線在哪裡?
    2023/03/16 13:01
  • 父挨撞成植物人求償2380萬!子控肇事警不理 新北警澄清

    去年11月,新北市永和警分局盧姓交通分隊長,休假騎機車載著老婆外出,行經重新堤外便道時,不慎撞上一名走在路上的72歲康姓老翁,雖然老翁被緊急送醫,不過卻成了植物人。康翁兒子向議員陳情,控訴肇事員警態度消極,且警方提供的事故初判表、照片也與事實不符,對此,新北市警方也出面回應,表示今年1月便已和傷者家屬於新莊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當時家屬求償2380萬元,雙方調解未果,對於本案發生深感遺憾,強調沒有調查過程並未有任何偽變造行為,誤植刮地痕的部分,已責令補正,不影響肇事責任鑑定結果。
    2022/10/03 12:52
  • 買完優酪乳見「過期1分鐘」 陸男向超市怒討4千元賠償

    民眾到超商或大賣場買東西,為了要買到新鮮產品,通常都會注意上面標示的表存期限,避免買到過期品。最近大陸浙江發生一起案例,一名男子到超市買了一罐優酪乳,沒想到結完帳後,發現優酪乳保存期限「過期1分鐘」,因此向店家索討1千元人民幣(約4394新台幣)賠償,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2022/08/31 18:18
  • 林口小女警100萬收購事故賓士車 車主無奈:「當作賠錢改改運!」

    新北市林口警分局鄂姓女警,上(5)月11日執勤途中,疑似恍神駕駛警車撞上路邊NISSAN Juke、賓士GLA45、特斯拉Model3,為處理後續賠償事宜,雙方在本月6日召開第一次調解會,雖然過程達成共識,女警願出價購回2輛事故車,但因為金額喬不攏,今日二度召開調解會,原先開價135萬的賓士車,最後女警承諾以100萬收購,讓楊姓車主無奈表示:「當作賠錢改改運!」
    2022/06/10 16:28
  • 我爸市府顧問!租車撞疑不賠 只想去酒吧

    租車發生車禍,車行索賠竟然搬出爸爸處理!台南27歲莊姓男子,日前到澎湖租車,發生車禍,事後車行索賠,他卻只想著要去酒吧,還要車行找他爸爸處理,也就是台南市府顧問莊景超,結果車行聯絡之後,這名市府顧問卻態度踩很硬,要車行先送調解委員會,不然直接走法院也好,但對方也回擊,說不是不願意賠,只是哪有事發幾小時就要賠償的。
    2022/05/15 13:48
  • 昏倒沒人理!新冠康復男控部立花蓮醫院「品質差」

    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在病房內昏倒,卻沒人理?花蓮有一名黃先生,5月26日確診新冠肺炎,被衛生局送到部立花蓮醫院專責病房,不過他很生氣,因為自己在廁所跟床邊,昏倒了兩次沒有人理。而他同樣確診的妻子,在病房內很冷,卻只給一條棉被,指控「反應也沒用」。院方回應,護理人員沒有接到通知,至於衛生局說,整起事件,目前已經進到調解委員會處理。
    2021/11/05 13:35
  • 天降磁磚!外牆剝落砸2車 車主控拿嘸賠償

    桃園一名林姓車主抱怨,兩輛收集來的愛車停放在社區裡,結果被外牆剝落的磁磚砸毀,向社區管理會反應後,說要給予賠償金,結果拖了半年對方不聞不問,遲遲沒給賠償金,管委會說是因為車子本身無牌,所以價錢談不攏,下個月將要再召開調解委員會。
    2021/09/29 11:58
  • 沒看到?社區騎腳踏車 童遭駕駛撞倒地 

    駕駛疑似逆向,在社區裡撞上小女童!新竹一名小女童當時在社區裡騎著腳踏車,看到車子出現時,她馬上停下來,但還是被連人帶車撞倒在地,媽媽看到這狀況趕緊衝上前,她指控駕駛不僅沒有道歉,還反問她怎麼顧小孩的,最後更直接下車把腳踏車移走,破壞現場,只是社區裡因為不算是道路,能不能騎腳踏車,得看社區有沒有相關規定,警方表示這案件屬於非道路交通事故,已經轉介調解委員會調解。
    2021/03/21 13:09
  • 怎一直加價!車禍賠償談不攏 駕駛無奈

    談和解賠償,最好還是循著調解委員會有證人,才比較有公正力!一起發生在今年八月份,基隆一名李姓駕駛開車行經住家附近的小巷,但撞上一名機車騎士,對方當場倒地,因為年紀較大,當時還住院好幾天才出院,事後駕駛想要談和解,一開始本來以為賠償3萬6千元,就能解決,只是對方家屬不斷加價,最後要求要12萬,談判破局才告上法院。
    2020/12/01 14:50
  • 調解不成開打!8旬翁「拐杖互毆」 警急排解

    日前有民眾,到新北市三重調解委員會調解,卻意外爆發肢體衝突!兩名八旬老翁其實已經認識多年,卻因為2萬元的債務糾紛,遲遲談不攏。原本想說調解完,應該就沒事了,但雙方根本沒達成共識,才會直接在委員會外爆發口角,其中一方,還拿出拐杖攻擊、拉扯扭打成一團。
    2020/09/29 19:38
  • 堆高機害重機摔波及清潔婦 騎士反遭索賠

    堆高機違規上路,害人摔車,桃園平鎮今年5月份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名重機騎士因沒注意到堆高機的貨叉被絆倒,人車往前飛噴,結果一旁有一名清潔人員也被波及,跌倒在地,但事後行車紀錄器拍下當時沒撞到她,明明自己也是受害者,對方卻在調解委員會上,開口索討55萬賠償金,還要對他提告過失傷害,騎士覺得莫名其妙,怎麼變成自己的錯。
    2020/08/16 13:19
  • 韓粉比中指10秒挨告 辯稱「被嚇到」下場出爐!

    今年6月初,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誓師大會前,有攝影記者在高雄捕捉韓粉集結搭車北上的畫面,遭到「韓粉」比中指長達約10秒的時間,全被攝影機錄下。事後,記者感到被羞辱,憤而報案。被告在面對檢查官調查時,辯稱比中指是被嚇到的反應,平時打招呼也會「比中指」。經調解委員會調解近半年後,記者撤下告訴,該名韓粉須賠償3萬6000元。
    2019/11/21 19:58
  • 大白天尋仇!10惡煞持刀闖當鋪 砍傷3人

    16日下午5點多下班尖峰時段,台北市大同區驚傳當街砍人事件,10多名惡煞持刀衝進承德路上一間當鋪,在店內不斷揮砍,三名員工遭到砍傷,警方到場發現,雙方因為債務糾紛,先在調解委員會協調破局,沒想到遭對方尾隨回店內砍人。
    2019/08/17 12:03
  • 不只性騷!遭控醫師涉欠薪 曾任台大醫院

    起底這名林姓醫師,曾在台大跟榮總任職,台大醫學系畢業,除了性騷擾員工爭議,前員工都說被要求簽不平等工作合約,如果違反競業條款要罰100萬,遲到、請假罰6千元等等,甚至員工曾被要求連上八天班,新北市勞工局證實有接獲申訴,若查證屬實最高罰100萬。
    2019/04/18 20:14
  • 長榮空服外站津貼 調解委員入廠調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公司明天將進行第三次調解,調解委員會今天下午入廠調查,工會先提出訪查建議,但桃園市勞動局指出,訪視重點為外站津貼,與其它無關。
    2019/04/16 15:48
  • 女被撞母跪泣求償!肇事者被肉搜蛋洗「盼外界理性看待」

    台中市王姓男子4年前駕車在西屯區福康路撞上步行的黃姓女子,被依過失傷害判刑4個月,民事部分則須賠償對方51萬多元,傷者姑姑在臉書指控,姪女至今仍有腦血管疾病後遺症,但肇事者至今分毫未賠,並PO出姪女母親下跪求對方賠償的畫面,引起網友公憤。今晨王男停在住家附近的座車發現遭人蛋洗,王男在父親陪同下前往西屯派出所喊冤,表示他一直有賠償誠意,但雙方對分期金額無法達成共識,已經聯繫西屯區調解委員會,邀約對方家屬出面協調,希望外界可以理性看待。
    2019/01/29 15:54
  • 撞毀28車! 小黃司機「沉默」四個月受害者難求償

    持續追蹤,車禍當時雖然一對情侶受傷,但有28台汽機車毀損,受害車組成聯盟,甚至有車主花了五萬多元的維修費,自己修車,但肇事司機事發相隔四個月,遲遲沒有賠償,也沒有主動聯繫,甚至出席調解委員會,也沈默一小時,調解失敗。
    2019/01/09 23:25
  • 好心還是貪心?拾獲手機要「保管費」 竟嗆付錢再來談

    幫忙歸還遺失物,原本應該是好事一件,但遇到這樣的人,卻讓失主連感謝兩個字都說不出口!台中一名陳先生,在一中街弄丟了手機,事後接到通知,對方竟然一開口就要2500元的保管費,甚至還說如果不打算付錢,他就要行使「留置權」,等到他要付錢才要還,最後雙方找來調解委員會,才用1000元拿回自己的手機。
    2018/10/24 15:09
  • 車禍調解索賠216萬 內含「服裝費」事主看傻

    車禍的後續處理關乎金錢,經常需要調解,有網友貼出與朋友出席調解委員會,並說明車禍責任全在己方,原本就應該賠償。但一看到對方拿出的手寫大張字條,整個人都傻了,從修車、復健、助聽器材、電池、甚至還有服裝費用,總計超過216萬元。事後他把照片貼上網,不少人都說「太離譜」,懷疑對方「根本利用車禍來賺第一桶金」,建議直接上法院判決。
    2018/08/28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