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訪中 結果共1,531筆

  • 傅崐萁將訪中!警告民進黨「不准偷襲」否則報仇 綠委回轟了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將率部分藍委前往中國訪問,由於在立法院會期間率團出訪,傅就警告民進黨「若敢偷襲會立即還以顏色」。對此,綠委林俊憲傻眼,狠酸「蹺班的人要別人也不准上班,太幽默了吧!」
    1天前
  • NBA/目標再次橫掃湖人?約基奇謙喊「優勢不再」:沒這麼簡單

    NBA附加賽賽程過半,東、西區分別由76人、湖人率先鎖定季後賽席次,其中湖人更成為聯盟附加賽史上首支「3度下剋上」晉級的球隊,將在首輪強碰去年西區決賽的「宿敵」、由約基奇(Nikola Jokic)所率領的衛冕軍金塊;而即便紫金大軍在常規賽尾段急起直追,外界仍普遍不看好能成功復仇,至於金塊是否將再度橫掃湖人,約基奇也在採訪中表態。
    1天前
  • 接力馬英九!傅崐萁將率藍委訪陸 吳崢酸「去中國賺更多」

    前總統馬英九甫出訪中國大陸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於25日率團展開4天3夜訪中行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消息傳出來讓許多人覺得不可思議,連資深藍委都說不妥、國民黨中央也切割,況且立法院現現在還在開會,國民黨立委爽領人民納稅錢,結果要在會期中拋下許多重大法案審議,落跑到中國去,「這不是薪水小偷,什麼才是薪水小偷?還是去中國可以賺更多?」
    1天前
  • 傅崐萁率藍委訪陸!時間與立院會議撞期 黃捷酸「薪水小偷」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多位藍委訪中,時間卻與立法院委員會及院會相衝突,引發綠營立委黃捷痛批國民黨是「薪水小偷」。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17日指出,藍營此行不僅讓人質疑是否盡到立委職責,更可預見他們獲得中國「指示」後,將在立院提出更多修法,擁抱「兩岸一家親」的觀念。
    1天前
  • NBA/熱火再扮黑馬逆襲?淺談奪冠3要素 巴特勒:運氣很重要

    隨著例行賽程的正式結束,NBA附加賽也如火如荼展開,率先開打的西區由湖人拔得頭籌、擊敗鵜鶘鎖定第七種子,後者則將於台灣時間20日與國王爭奪最後一個季後賽席位,而東區賽程則將於明日上演,由熱火客場踢館76人、以及老鷹和公牛之間的對決;作為熱火王牌的巴特勒(Jimmy Butler)也在日前一段採訪中,提到了奪冠所需具備的三大要素。
    2024/04/17 16:52
  • 拚兩岸交流 傅崐萁5月訪北京:政府做不到、國會議員扛責任

    繼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將前往對岸訪問,由總召傅崐萁帶隊,傳出一行人將前往北京,陸方將以高規格接待。對此,傅崐萁今(17)日表示,既然政府做不到也不願意做,國會議員就要肩負起兩岸和平交流溝通的責任,兩岸交流在民進黨執政下全面斷線,唯有人民自救才能突破困境。
    2024/04/17 12:47
  • 接力馬英九!傅崐萁率藍委5月前出訪北京 喊:這是關鍵時刻

    繼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將前往對岸訪問,由總召傅崐萁帶隊,傳出一行人將前往北京,陸方將以高規格接待。對此,不少受訪藍委三緘其口,連同行成員有誰也不得而知,不過在立法院會期期間出訪,也讓黨內相當詫異。對此,傅崐萁今(17)日上午受訪回應,現在是非常關鍵的重要時刻,政府不做,國會議員自己來做、承擔責任。
    2024/04/17 10:51
  • 德國總理蕭茲會晤習近平 外媒:向大陸低頭仍難掩蓋雙邊分歧

    德國經濟受到俄烏戰爭衝擊,總理蕭茲為了救經濟,這次拜訪中國大陸足足待滿3天,希望與大陸經貿關係回溫,今天(16日)也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過外媒分析,德國雖然向大陸低頭,但是在電動車補貼政策和俄烏戰爭的立場上,中德雙邊仍然沒有交集。
    2024/04/16 17:33
  • 德國總理蕭茲訪中保密防諜高規格 手機不離身「回國報廢」

    德國總理蕭茲率多名企業家訪問中國,德國安全部門採取高規格預防措施,以應對中國可能做出的間諜行為,包括不帶存有敏感數據的電子裝置、手機不離身、回國後應將曾帶往中國的電子裝置報廢處理。
    2024/04/16 13:06
  • 美亞太助卿訪中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陸外交部轟美搞小圈子

    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目前人在中國訪問,已會晤數名中國官員,並向其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此,中國外交部則抨擊美方「拼湊美日菲小圈子和攪亂南海形勢表明嚴正立場,要求美方不得搞陣營對抗、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穩定。」
    2024/04/16 11:03
  • 新加坡新任總理黃循財「看好中國」 曾喊:永遠不要押注中國衰弱

    新加坡4月15日公布,現任總理李顯龍會在5月15日卸任,交棒給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在2023年二度訪中,看好中國發展,並曾稱永遠不要押注中國衰弱。
    2024/04/16 00:00
  • 中德難脫鉤 蕭茲率企業團訪中 將會習近平

    德國總理蕭茲目前正在中國大陸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他率領了德國企業高層前往,預計將會見習近平,雖然德國和大陸經貿難脫鉤,只能朝「去風險化」前進,但此次,蕭茲將針對德國企業對大陸不公平競爭環境頗有怨言,和大陸進行面對面溝通。
    2024/04/15 12:31
  • 馬英九「擠下她」登聲量王!因1口誤大飆漲 笑而不答引遐想

    睽違九年,馬習二會10日下午在北京登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晤,雙方見面後,握手達16秒。《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的探索概念,整理網友關心兩人會晤的重點。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說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即使馬英九已結束訪中行程,11日回到台灣,中華民國的口誤說仍持續引發討論。
    2024/04/13 08:55
  • 美日菲深化區域安全合作 北韓.俄羅斯領袖傳將訪中

    在剛過去的周三與周四,華府極其熱鬧。先是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的峰會,把美日同盟提升到新高度;週四先後舉行的美日菲三國峰會、美菲峰會以及岸田文雄的國會演說,把美國與盟友之間的深化合作,推到最高潮。而被視為美方同盟關係潛在對手的中國也不甘示弱,派出高層的第三把手親訪北韓,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半年的中國行鋪路,而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計畫訪問中國。美中雙邊在朋友圈上拚場意味十足。
    2024/04/12 19:54
  • 馬習二會/成為陸大內宣素材? CNN:告訴中國人仍可能統一台灣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訪陸行,並於今(10)日下午4時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是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中國領導人首次在北京接待台灣前總統。學者告訴《CNN》,馬英九訪中行,給中國抓到機會證明,台灣社會仍有很大一部分民意,擁護兩岸過往情份與文化連結,北京政府也能當作對內宣,告訴國內民眾並未失去台灣人的心。
    2024/04/10 18:10
  • 幕後/對岸猛招手!朱立倫登陸「三大時機」曝 不排除先訪美日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傳出對岸也有意在520後、約6月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並率領黨籍立委同行,被解讀為拉攏國民黨對抗民進黨政府,對新任總統賴清德施壓。不過,國民黨內人士分析,朱立倫要出訪中國大陸之前,應該會先訪問美國或日本,以符合他「親美、友日、和中」的價值主張;若真要訪陸則有三大時機點,包含520後、6或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最後才是考慮重啟國共論壇。
    2024/04/09 17:18
  • 朱立倫爆率團訪陸「開3大條件」 深水區卡在4字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方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人事布局,以及就職演說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值此關鍵時刻,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立委,在賴清德上任後訪問中國,且不只對國民黨招手,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2024/04/09 15:42
  • 陸方出手?傳520後邀民眾黨、朱立倫率立委接力訪陸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11天,外界關注「馬習二會」是否將在明天(10日)登場,不過外傳中國大陸將在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上任後,力邀民眾黨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領立委出訪,對此,國民黨也做出回應,不管是訪美或訪陸,國民黨都希望區域和平穩定。
    2024/04/09 14:09
  • 李強會葉倫 籲美勿將經貿問題泛政治化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中,除了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舉行多輪會談,週日也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李強呼籲美方不要把經貿問題泛政治化。
    2024/04/08 20:12
  • 有備而來!訪中關切大陸產能過剩外 美財長:不得援助俄國防工業

    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目前人正在大陸北京訪問,除了談美國關切的產能過剩問題,可能導致低價產品傾銷、威脅歐美勞工就業外,葉倫在會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時,當面撂狠話,強調大陸企業不得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協助,否則將有重大後果。
    2024/04/07 18:55
  • 馬英九包場看兵馬俑、祭祖高速公路全封 惹怒中國人「很無語」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昨天到訪陝西西安市參觀秦陵博物的兵馬俑,館方清場讓馬英九能好好參觀,未料,卻引發中國大陸遊客不滿,在對岸社群軟體小紅書上抱怨排隊等太久,不知館方為何不事前告知,也有網友戲稱,「對於國家一級接待,做好配合就行」。
    2024/04/07 12:59
  • 葉倫訪中談經貿 稱兩國在「重要困難議題」已取得進展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下午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在廣州會面。何立峰說,此次會面是要就中美經濟關係中的一些重點關切做出妥善回應。葉倫則表示,兩國過去幾個月已在一些重要且困難的議題上取得進展。
    2024/04/06 09:26
  • 美歐靠攏?葉倫訪中恐醞釀加稅 北約邀印太四國共維秩序

    美國財長葉倫周四抵達廣州,展開任內第二趟中國訪問,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與在中國的各國商界高層會談,緊接著還與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會談,要深入理解中國經貿挑戰。其中,在北京當局政策支持下所形成的電動車等產業產能過剩,就是美方關注焦點。而歐洲除了在中國電動車傾銷議題上,與美方有類似的擔憂;在安全議題上,也與美國越靠越近。例如北約周四就主動邀請日韓紐澳等亞太區代表,與北約各國外長共同就中俄等極權威脅問題展開討論,罕見地把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安全連結在一起。
    2024/04/05 20:00
  • 憂大陸低價傾銷電池、電動車恐血流成河 美財長葉倫訪中施壓

    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電動車、太陽能電池和鋰電池等乾淨能源產業,不過大陸政府大規模補貼,加上內需疲軟,導致產能過剩,讓這些產品低價傾銷到全球許多國家,對當地的產業鏈形成巨大壓力。因此美國財長葉倫展開為期6天的訪陸行程,將針對產能過剩的問題,對大陸進行施壓。
    2024/04/05 19:49
  • 立院裝潢浪費公帑!韓國瑜「殺雞儆猴」 滿意度大漲幕後曝

    由夏嘉璐主持的podcast節目《新聞幕後》,邀請到TVBS新聞部採訪中心副理樊啓明,聊聊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後,立法院到底有什麼樣的變化,這一路的立法院又有什麼樣的祕辛?樊啓明快25年的採訪經驗,歷經好幾任的立法院長,忍不住爆了小料,柯建銘跟立法院的記者有「吹風會」,就是他幾乎每天會餵一些東西給記者,告訴你一些新聞內幕跟新聞背景。他會幫你提綱挈領,他當然是想要帶風向,可是你從他的嘴巴,就會聽到一些內幕,就有新聞可以發。
    2024/04/05 0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