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西南氣流 結果共889筆

  • 停電惹民怨!台電人員「徹夜搶修」竟被騎車撞、扳手攻擊

    小犬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卻引發西南氣流「有風無雨」的罕見現象,導致鹽塵害飛揚惡化,鹽塵經強風吹襲後附著於電桿,進而造成饋線跳電事故,一度有高達萬戶停電,主要集中在嘉義沿海地區,怎料台電人員今(6)日前往搶修時,有民眾疑似不滿停電整晚,竟持扳手攻擊、騎車衝撞台電人員,所幸雙方僅口角衝突,並未釀成傷勢。
    2023/10/06 16:33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3颱共舞+超級藍月 5縣市防豪大雨南部海水倒灌

    颱風的強風豪雨引人注目,然而根據過去資料統計,西南氣流降雨才造成災害的主因,尤其是來自南海和印度洋的豐沛水氣,經由西南氣流傾瀉而下,往往帶來比颱風本身更嚴重的影響。
    2023/08/31 23:00
  • 颱風帶來雨量 鯉魚潭水庫再度溢流

    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在中部地區帶來降雨,位於苗栗三義的鯉魚潭水庫水位上升,於今日(10日)上午10點開始自然溢流。本次自然溢流距離上次已經295天了,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的表示,自然溢流將持續一周時間。鋸齒堰自然溢流的美景,也喜引了民眾前來觀賞,同時也提醒下游居民注意防護。
    2023/08/23 07:50
  • 南投大崙山現雲瀑秀 警示颱風變天訊號

      最近又有蘭恩颱風生成,加上西南氣流影響下,南投縣天氣變化也更加劇烈,鹿谷鄉大崙山還驚見雲海宛若海浪般,從天際渲洩而下的雲瀑秀景緻,並不時隨著風速、山勢千變萬化,令人嘆為觀止。
    2023/08/23 07:50
  • 台中山區暴雨沖刷土石掏空 驚見3公尺天坑

    台中山區受西南氣流影響,降下瞬間大雨,東勢區的產業道路,暴雨沖刷導致道路下方土石掏空,出現長3公尺、寬2公尺的天坑。
    2023/08/19 17:56
  • 損南投襯托陳其邁?他嘆陳建仁「變了個人」:政治很可怕的

    卡努颱風帶來強勁西南氣流,重創中南部多處地區,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幾日對高雄「超前部署」讚譽有加、隨後疑暗指某些地方未能依循相關SOP、導致增加救災難度的言論,也如同迴力鏢一般打回高雄,引起熱烈討論;對此媒體人沈富雄表示,像這種「貶損南投襯托高雄」的言行,不禁讓人感嘆政治真的很可怕,直言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後彷彿「忽然變了個人」。
    2023/08/19 09:09
  • 剛稱讚!高雄就淹水 網酸:說好超前部署?

    日前南投因卡努颱風帶來西南氣流,大雨成災,行政院長陳建仁卻暗酸是因沒有超前部署、導致救災困難,如今昨天(17號)高雄暴雨陸續傳出災情,網友紛紛到市長陳其邁臉書留言大酸,陳建仁不是誇高雄有超前部署?
    2023/08/18 15:45
  • 致災雨還沒完!連7天狂灌水 中部以北「下到紅爆」午後警戒

    受到大陸華南上空低氣壓發展的影響,昨天(10日)台灣附近西南風的水氣明顯增多,大氣變得更不穩定,迎風面南部沿岸地區雨勢頗大,尤其台南沿海一帶累積雨量達到豪雨等級,呈現典型的西南風降雨型態,跟風速較強的西南氣流降雨偏向山區的狀況不同,集中在沿海平原地區,兩者的區別非常明顯。北部地區也不平靜,旺盛的午後雷雨在北北桃一帶爆發,瞬間的雨量不亞於南部,就連台北市中心的台北站一度都出現90毫米的時雨量,這種驚人的雨量非常考驗都會地區的排水能力,很容易導致積水的狀況發生。
    2023/08/11 07:45
  • 不再是孤島!台20線明霸克露橋河床便道搶通 開放時間曝光

    卡努颱風引進西南氣流,導致台20線94K+500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防撞樁沖毀造成道路中斷。經過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多日搶修,已提前搶通第二階段維生便道,預計8/11開放通行,初期將採人車有時段管制通行,後續開放時段仍會配合現地滾動檢討。
    2023/08/10 17:23
  • 卡努襲日!九州豪雨破紀錄 4百航班停飛影響6萬人

    儘管卡努颱風未登陸台灣,卻引進西南氣流,導致台灣中南部因豪雨傳出災情。卡努颱風現在逐漸靠近九州,多處地區下起破紀錄大雨,狂風暴雨預計持續到明(10)日上午。受到颱風影響,九州今(9)取消逾4百航班,近6萬人受到影響。九州和山陽新幹線部分路段也宣布停駛。
    2023/08/09 18:12
  • 3天積極搶救仁愛鄉!新北特搜完成任務 縣長許淑華親致謝

    颱風卡努帶來的西南氣流衝擊中南部,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造成多處道路崩塌中斷,多個部落成為孤島,新北市快搜部隊迅速投入救援,在過去52小時救援之下,順利協助撤離24位受困民眾,今(8)日下午2時許,新北特搜完成階段式任務,南投縣長許淑華特別到場頒發感謝狀,感謝3天以來的救援行動。
    2023/08/08 17:50
  • 驚悚一瞬間!梅蘭明隧道土石狂崩 目擊者嚇喊:我的天

    卡努颱風引進西南氣流滯留鋒面,造成高雄山區豪雨成災,台20線100K+000至100K+600(梅蘭路段)明隧道東洞口在上午十點左右出現出現大面積土石崩落,大量土石傾瀉而下,不到一分眾就吞沒梅蘭明隧道,畫面相當驚悚。對此,公路總局緊急封路,並呼籲民眾不要上山,避免發生危險。
    2023/08/08 14:48
  • 快訊/梅蘭明隧道東洞口大量土石崩落 南橫公路道路管制

    因卡努颱風引進西南氣流滯留鋒面,高雄山區多日持續降雨,造成土壤含水量飽和,導致土石鬆軟,台20線100K+000~100K+600 (梅蘭路段) 今(8)日上午明隧道東洞口上邊坡有持續落石,影響明隧道路段通行,於上午10時30分實施道路管制。
    2023/08/08 14:28
  • 雨彈發威!高雄山區梅蘭明隧道落石滾滾 嚇壞居民

    西南氣流發威,南部山區持續豪雨,台20線梅蘭明隧道旁,上午就出現滾滾落石,整個大範圍崩塌,揚起煙塵,讓目擊民眾忍不住驚呼!在台南歸仁,公辦民營的泳池屋頂嚴重鏽蝕,不敵大雨破洞漏水,猶如天然spa;另外,屏東林邊永樂村低漥處,深夜也傳出淹水災情!
    2023/08/08 14:23
  • 南投加油站四度遭土石流淹沒!女員工「嗅這味」閃離救眾人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帶進台灣的西南氣流,中南部地區降下驚人雨勢。其中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的「聖本篤加油站」慘遭到土石流淹沒,這次也是該加油站「第四次」受到土石流侵襲。不過業者也指出,當時土石流正準備發生前,有名女員工表示「聞到土石流味」並趕緊呼叫在加油站內的同事們撤離,拯救了所有人一命。
    2023/08/08 09:22
  • 山區雨勢不斷坍落巨石多 中橫便道延至10日開放通行

    颱風卡努挾西南氣流帶來大雨,台8線臨37中橫便道3.9公里處道路邊坡坍方,交通阻斷,公路總局原定今天搶通,但因山區雨勢不斷,且坍落巨石多,延後至10日恢復通行。
    2023/08/07 14:19
  • 快訊/豪雨釀災多處坍方!南投縣仁愛鄉「明日停班停課」

    吸飽西南氣流強勢掃過台灣的卡努颱風,強大的風雨對中南部地區造成重創,其中又以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的南投縣仁愛鄉最為嚴重;考量到多處中斷的道路,以及相關的救援作業,南投縣仁愛鄉經由縣政府通報,確認明(7)日停止上班上課。
    2023/08/06 17:32
  • 仁愛鄉滿目瘡痍 鄭文燦:台14線拚下午5點搶通雙向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6日)上午臨時更改行程赴南投仁愛鄉勘災。鄭文燦受訪時表示,現在台14號道路,埔里到霧社到路現在是單向通車,希望趕在下午5點能打通。至於外界關注慢性病跟洗腎病患在災害來臨前要先撤離。鄭也說,先行撤離是一個很重要的政策,尤其是洗腎病患有急迫性,病患後送如果來不及撤離,用直升機撤離。
    2023/08/06 15:35
  • 快訊/南投精英村農民巡田後失聯!人找到了 遭壓土石堆下身亡

    卡努颱風西南氣流挾帶的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4日精英村一名林姓農民日前騎車外出尋田,機車留在原地但人卻遲遲未歸,居民自組搜救隊找人,就在今(6)日上午在菜園附近發現林男,人被壓在土石堆下身亡。
    2023/08/06 11:25
  • 彷彿921再現!暴雨襲擊南投「道路斷四截」 電線桿搖搖欲墜

    受卡努颱風的強勁西南氣流,帶來的致災性豪雨重創南投線仁愛鄉,造成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從畫面中可看到,埔里內埔橋前的馬路路基掏空,嚴重塌陷,直接斷裂成四截,一旁的電線桿也傾斜,搖搖欲墜。恐怖景象宛如當年921大地震。
    2023/08/06 10:09
  • 掃到颱風尾!「撐傘都難」 高雄88歲阿嬤被強風吹倒滿身傷

    高雄市區,卡努颱風雖已遠離,但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的影響,仍帶來強勁風勢。高雄鹽埕區,一位年屆88歲的阿嬤,原本要走個短短3分鐘的路程到附近診所,途中卻被猛烈的風勢吹倒,導致她滿身傷。
    2023/08/05 19:09
  • 仁愛鄉滿目瘡痍、洗腎患者受困 許淑華申請國軍支援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南投縣長許淑華坐鎮,目前仁愛鄉收容安置共194人,不過在投83線及投89線還是有民眾受困,許縣長申請空勤直升機待命,並且請求國軍能夠前來幫助。
    2023/08/05 17:22
  • 快訊/暴雨重創!鄭文燦南投勘災 證實村民、登山客失聯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造成中南部地區強降雨,在山區更是下暴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不斷,南投縣長許淑華抵達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稍早也抵達現場,他證實,目前有兩位在仁愛鄉活動的民眾失聯,一位是當地村民、一位是登山客,目前村長和相關單位正進一步協尋中。
    2023/08/05 15:46
  • 暴雨狂灌阿里山!山美村飲用水遭沖毀 居民冒險涉水搶修

    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讓阿里山區暴雨不停,沿途山路因土石崩塌導致交通受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被迫休園;位在阿里山山美村也因大雨災情,導致飲用水源水管被沖毀,居民的想喝水得先冒險涉水搶修。
    2023/08/05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