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課飛飛一杯酒好市多生鮮暴雨K小姐淹水地震Lulu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蔣萬安
  • 搜尋:

    行政院院長 結果共312筆

  • 賴內閣9閣員名單出爐 媒體人酸:賴清德的「報恩團隊」

    準總統賴清德日前確定行政院院長與副院長,分別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政院秘書長及發言人,則是龔明鑫和陳世凱,而今(12)日卓榮泰繼續公布5名閣員人選,只是名單一公布,媒體人黃揚明就表示,以現在的人選來說,要說「報恩團隊」或「信賴團隊」應該都不為過。
    2024/04/12 17:36
  • 預告復出!范瑋琪「重返錄音室」 網友不領情開酸:大牙加油

    女星范瑋琪(范范),自出道以來就惹出不少爭議,除了被爆出哈佛大學的學歷,只是「進修學院」肄業之外,她更在肺炎疫情期間,辱罵時任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是「狗官」等言論,還讓自己的粉絲團於2日內,就超過10萬人退讚,而日前范瑋琪在社群分享,自己重返錄音室的畫面,沒想到網友仍不買單。
    2024/04/05 15:30
  • 韓院長首度請假!韓國瑜現身「這場合」 同框蔡英文、賴清德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9日)首度請假,立法院院會改由江啟臣主持,也是江啟臣主持院會初登板秀。原來韓國瑜上午到忠烈祠參加「中華民國113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大典,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同場。
    2024/03/29 18:32
  • 韓國瑜「沒收國會」掀戰! 前藍委認了沒贏面:不該招惹

    日前立法院院會中,行政院長陳建仁受邀備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更改書面報告,接著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遲到,導致其他立委無法即時進行質詢。立法院長韓國瑜當下宣佈休息,引起綠營立委不滿,批評此舉是「沒收國會」。有媒體人認為,這是對立法院的一種整頓方式,預言未來韓絕對是首屈一指的龍頭老大;但有藍營前立委卻抱持不同態度,坦言這是個沒有贏面的戰場,不該去招惹。
    2024/03/17 10:23
  • 韓國瑜開震撼2槍!媒體人讚爆「玩真的」:未來龍頭老大

    立法院院會昨(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但在質詢開始時,由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隨後的藍委羅明才遲到,導致之後的立委們都來不及到場質詢,接著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告休息,此舉引起綠委不滿;韓離開後隨即巡查立法院中興大樓「大怒神」電梯。對此,媒體人張禹宣認為,韓國瑜的行為是在對立法院的整頓,經過這輪震撼教育後,未來韓絕對是首屈一指的龍頭老大。
    2024/03/16 14:45
  • 綠委控韓國瑜「沒收質詢權」 名嘴搬證據打臉:遲到還敢大小聲

    立法院院會今(15日)下午輪到經濟組立委質詢,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怎料首位質詢的綠委陳亭妃改以書面提出,僅需政院書面答覆較早結束,結果立法院長韓國瑜沒照例喊休息等人,直接唱名下一位質詢立委,但藍委羅明才尚未到場,韓國瑜便一路唱名到底並宣布院會結束。綠委洪申翰趕忙到場發現被跳過,痛罵韓國瑜「下午是不是要出去玩?還是要出去喝酒?」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過去立法院長可能喊休息,讓立委趕來質詢,但不是必須,直言立委抗議只是突顯「方便被當隨便的荒謬場面」,不認為韓國瑜有錯。
    2024/03/15 17:39
  • 快訊/韓國瑜急著下班?院會議程亂套 綠委抗議「質詢被沒收」

    立法院院會今(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備詢,但下午質詢開始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但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等下位質詢委員到場,宣告未到場後,便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休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賴惠員到場時才發現院會已宣布休息,立即到主席台前反應,但韓國瑜僅說「陳院長辛苦了、委員辛苦了」,就逕自離開。
    2024/03/15 15:32
  • 陳建仁為虐童案道歉 蔣萬安稱沒聽到:更重要的是即刻檢討機制

    台北市一名一歲多男嬰遭惡保母凌虐致死,引起全民公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也臨時改行程,特別出席今(14)日的行政院院會。當被問到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會中道歉一事,蔣萬安表示,並沒有聽到陳建仁有致歉,但當務之急,更重要的是即刻檢視各項機制,地方政府也一定會深刻檢討。
    2024/03/14 14:15
  • 勞動節統一放假? 陳建仁:可考慮但需調整

    五一勞動節,軍公教有機會放假了嗎?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5)天接受備詢,被問是否能夠全國一致性放假,他鬆口人事行政總處、內政部在調整假日時,或許可以考慮研議。
    2024/03/05 20:14
  • 51勞動節公務員比照放假?陳建仁:可以考慮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詢問有關全國放假一致性的議題,她認為5月1日勞動節全國放假不一致,影響勞工團結精神與勞工的家庭活動規劃,應該讓全國人民有一致性的勞動節,才是有意義的。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立法院答詢時說,若能整體放假會比較好一點,因此現在行政院人事總處、內政部調整假日時,確實可考慮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
    2024/03/05 10:38
  • 首登立院質詢台!「萬老師」郭昱晴籲:強化勞檢 文化部回應了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1日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與備詢,此次也是民進黨立委「萬老師」郭昱晴首次質詢。她指出,文化部提供的勞檢名單僅25家,但國內相關影視單位不應只有25家;同時她也呼籲,希望文化部能夠照顧到為台灣奉獻的資深影視從業人員,主動關懷從業人員。
    2024/03/03 11:58
  • 影音/「陳韓會」登場!陳建仁赴立院拜會 韓國瑜握手笑喊:不要擁抱了

     
    2024/02/18 10:58
  • 「數值差數倍」檢驗瑕疵? 專家:誤差大、須重驗

    台糖豬捲入瘦肉精風波持續延燒,雖然已經準備複驗,但還是疑點重重!包含「西布特羅」從哪來,以及台中食安處實驗室22次的檢驗,數值卻差了數十倍,已經超出誤差範圍5%,王必勝也質疑是否為實驗室檢驗有問題,對此,除了專家呼籲要找第三方來做公正檢驗外,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也呼籲,應該交由科學釐清真相,不要捕風捉影。
    2024/02/06 14:46
  • 天壤之別!北部漁產、農產量足 中部枇杷產量減7成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30)天清晨前往魚類批發市場以及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視察蔬果跟漁產品交易情形,農業部說,春節期間各項農漁產品供應充裕、價格穩定且品質優良,但在中部南投,有果農抱怨,因為天氣變化,枇杷沒結果,產量少了7成。
    2024/01/30 14:12
  • 孫運璿先生故居舉辦特展 傳承人文與科技共榮理念

    孫運璿先生推動臺灣經濟建設、對外經貿、奠定民生福祉等貢獻,被認為是台灣經濟與科技發展的主要推手。為表感念,保留孫運璿先生於1980年擔任行政院院長期間遷入的重慶南路寓所,並設為臺北市市定古蹟「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其內展示台灣經濟發展史及孫先生個人生活點滴,科技結合藝術、人文的呈現,將孫先生理念永遠傳承。
    2024/01/12 09:00
  • 盧秀燕盼中捷藍線年底核定!政院「沒反對」:仍有3問題需釐清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6)日參加行政院院會,表示中捷藍線已經擱置好多年,希望中央年底前能讓中捷藍線與跟桃園機捷延伸線一起核定通過。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由於台中市政府所提的綜合規劃案經費暴增、路線及場站爭議問題尚未釐清,陳院長已經請交通部積極協助,強調「政府並沒有反對台中捷運藍線,反而全力協助與支持」。
    2023/11/16 13:03
  • 陳建仁稱「核電是綠電」 政院急澄清:非核家園立場未變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昨在立院備詢稱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聯想綠營是否轉向不再反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1日澄清,當時院長、國發會主委及經濟部長已明確表示,核能發電並未獲RE100所接受,並且,核能發電是否被視為綠電,歐盟在認定上也有嚴格前提,非核家園的目標已是台灣共識,政府對此立場從未改變。
    2023/11/01 11:47
  • 進口冷凍蛋液未招標遭疑「繞過採購法」 陳建仁:不實指控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揭露,冷凍蛋液必須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不過畜產會好幾次進口冷凍的蛋液,都繞過採購法、未公開招標。對此,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13)日受訪時透露,行政院食安匯報都如期進行,所有說法都是錯誤、不實指控,農業部、工程會也已提出相關說明,強調都是依法辦理。
    2023/10/13 09:41
  • 藍委批鄭文燦閃躲!缺席專案報告 政院:慣例副院長未列席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率政院相關部會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宜,但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批,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跟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曾在缺蛋時,一起在賣場說雞蛋充足,後來被罵翻,且鄭又是行政院消保會召集人,結果鄭今天竟缺席。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解釋,立法院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函請行政院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依慣例行政院長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副院長未列席,另依立法院院會議事慣例,亦不能上台備詢。
    2023/09/22 15:08
  • 「短命農業部長」陳吉仲黯然下台 屏東雙親不捨:他太委屈了

    農業部長陳吉仲因「蛋蛋風波」在(19)日請辭農業部長獲准,今(20)日在屏東縣萬丹鄉的雙親聽聞兒子下台的消息後,心疼的表示,因為進口雞蛋事件,都在攻擊他(陳吉仲)太委屈了!」。
    2023/09/20 17:03
  • 為進口蛋下台!陳吉仲、林聰賢雙雙請辭獲准

    針對進口雞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傍晚臨時舉行記者會,在一天內二度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陳吉仲和中央畜產會的董事長林聰賢,晚間雙雙宣布請辭,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火速批准,尊重兩人決定,雙雙勉予准辭,定於本週四(21日)生效。
    2023/09/19 23:22
  • 避談陳吉仲去留?前院長蘇貞昌都說話了 陳建仁僅「微笑快閃」

    進口蛋爭議雪球愈滾愈大,農業部長陳吉仲(17)日傳出請辭消息,不過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認為,陳吉仲有責任釐清各界所有質疑,要他周四到行政院會,提出成效檢討報告,因此請辭並未獲准。今(18)日,陳建仁南下高雄出席「第35屆國際環境流行病學學會年會」,面對廣大媒體詢問陳吉仲問題,院長閉口不談,微笑快閃。
    2023/09/18 11:57
  • 「進口蛋」爭議燒不停!陳吉仲請辭未獲准 來龍去脈一次看懂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先是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的雞蛋效期長達4個月,新鮮度備受質疑,事後又爆出台農蛋品洗選蛋誤標效期,引發過期疑慮。農業部長陳吉仲16日上火線說明待銷毀的進口蛋高達5千萬顆,預計約2億多元。陳吉仲口頭致歉且願負責,但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陳吉仲有責任釐清質疑、檢討政策,請他本週四(21)日在政院院會提出進口雞蛋專案的成效檢討與策進作為報告。《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進口蛋爭議懶人包供讀者參考。
    2023/09/18 11:41
  • 陳明通喊冤「想幫林智堅平反」 台大社科院長怒了:作賊者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爆發快滿一年,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但他至今仍對外宣稱學倫案是「世紀大冤案」,此舉引發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不滿,今(27)日呼籲教育部、台大校方不能保持緘默,應立即公開林智堅、鄭文燦和陳明通案3份審定審議報告書全部內容,以捍衛台大學術聲譽。
    2023/06/27 10:43
  • 還沒領快領!普發6千領到10月底 逾2224萬人領取

    財政部今(8日)在行政院院會中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執行概況」。財政部表示,在相關部會通力合作下,普發現金整體作業順利,截至112年6月6日止,已超過2224萬人請領,逾9成4民眾透過多元管道領取普發現金,感謝相關部會、各金融機構的協助,以及民眾的配合,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果實之政策順利推動。
    2023/06/08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