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血腥鎮壓 結果共167筆

  • 影片曝光! 緬甸政府軍殘殺叛軍 強迫村民須到場觀看

    緬甸軍政府奪權統治超過三年,CNN調查發現,軍方正用相當殘忍的手段,虐殺被捕的叛軍成員,還強迫村民一定要到場觀看,利用恐懼控制人民;但政府軍近期與叛軍間的戰爭節節敗退,上週緬甸邊境城市米瓦迪(Myawaddy)遭到叛軍佔領,政府軍持續努力推進,導致當地戰火綿延,大量緬甸民眾攜家帶眷逃到泰國,邊境一天平均有4千人跨境,是過去的兩倍。
    2024/04/15 20:00
  • 虛擬殺敵救國!緬甸人玩「這款手遊」籌錢抗軍政府

    緬甸軍政府自2021年2月1日奪權以來,持續高壓控制社會,甚至多次血腥鎮壓境內民主示威;近來手無寸鐵緬甸人想出一種「虛擬救國」方法,下載手遊「英雄之戰」(War of Heroes),不只能在遊戲中加入人民防衛軍(People’s Defense Force,PDF)殺敵,遊戲創作方也捐出收益給反軍方團體,以此對抗軍政府,至今已獲得至少50.8萬美元。
    2023/08/28 11:24
  • 波蘭民主紀念日 50萬人遊行批右派政府獨裁

    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的血腥鎮壓讓人難忘,與之對比的是,34前年的同一天,東歐波蘭擺脫共黨統治,舉行首屆民主選舉。如今在數次政黨輪替之後,今年6月4日波蘭首都華沙街頭,又出現50萬群眾聚集的反政府大遊行,民眾認為現在的執政黨「法律與正義黨(PiS)」打壓少數族群、違背民主與司法獨立原則,在墮胎、性別平權、以及與歐盟合作議題上,明顯背離民意。
    2023/06/06 19:53
  • 六四34周年 港嚴禁紀念.大陸兩代人「被失憶」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六四博物館」,選在今年6月4日開幕,收集各種紀念證物包括血衣、布條、影音證據等,希望這場犧牲上萬中國平民與學生的爭民主運動,不要被遺忘。過去在香港都能夠公開紀念六四,反送中運動與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自由不再,六四這天有六千警力在街頭戒備,裝甲車停在鬧區,任何對六四表示紀念與哀悼的人都立刻被逮。34年過去,中國大陸政府努力讓各種證據消失,後來至今的兩代人,幾乎不知道這場血腥鎮壓。
    2023/06/05 19:51
  • 血腥鎮壓!緬甸軍政府空襲反政府集會 戰機掃射至少百死

    緬甸軍政府2021年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民選政府後,不斷血腥鎮壓國內異議者,國家陷入生靈塗炭;最新消息指出,軍政府11日空襲轟炸北部一座村莊,造成兒童、婦女在內的100人死亡、30人傷,是發動政變2年多來傷亡最慘重的襲擊。據統計,軍政府奪權後已有逾3千名平民慘遭殺害。
    2023/04/12 16:13
  • 緬甸軍方釋放近6千名囚犯 含前英國大使等4外國人

    緬甸軍方今天表示,將釋放近6000名囚犯,包括前英國大使、日本記者,以及前領袖翁山蘇姬政府的澳洲籍顧問。這是緬甸軍政府罕見主動表達和解的行動。
    2022/11/17 13:03
  • 艾米尼喪命近40天 伊朗學生無視鎮壓再掀抗議潮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羈押後身亡,在全國掀起示威潮。在艾米尼喪命40天的悼念活動前夕,伊朗學生今天無視血腥鎮壓,在多所大學抗議,加劇緊張局勢。
    2022/10/26 14:49
  • 伊朗頭巾之死引爆示威 血腥鎮壓難熄經濟衰退、人權受限怒火

    伊朗庫德族22歲女子艾米尼,因為沒有戴頭巾,遭道德警察羈押後死亡,一個月來引發全國反頭巾示威。伊朗女將在南韓參加競技攀岩比賽時,因為沒戴頭巾,一度驚傳被失蹤,後來返國時收到英雄式的歡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幾周前伊朗年輕女性艾米尼沒戴頭巾,被警察羈押後身亡,引發當地自2009年以來全國最嚴重示威遊行,超過100個城市的居民上街抗議。這是近年伊朗神權政治體系最大挑戰,保守的宗教領袖哈米尼在伊朗政教合一的體系中,對國家有巨大影響力,也被敬稱為最高領袖,但保守統治使國家自1979年起就一直受西方制裁,包括近期發展核武,也讓西方社會不願與伊朗來往,對伊朗人民的經濟、生活都有很大影響。」
    2022/10/20 15:59
  • 伊朗「頭巾亂」引學運罷工 抗議學生關精神病院

    伊朗的「頭巾之亂」,在當局血腥鎮壓下,怒火越燒越旺。現在更傳出,上街抗議的大學生,被逮捕後,直接關進精神病院「再教育」。除了學運,現在也有煉油廠工人,陸續加入罷工,由於石油是伊朗的經濟命脈,一場新革命正在醞釀中。
    2022/10/14 23:14
  • 伊朗反政府抗爭185死 學運擴散.煉油廠罷工撼政權

    伊朗反政府示威持續近一個月,各地傳出血腥鎮壓,至少造成185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學生是這波抗爭運動的主力,尤其是女性爭取自由的堅定意志,讓當局感到恐慌,政府已經展開逮捕行動,將學生送進心理治療機構,進行改造和再教育。煉油廠的工人也發起罷工運動,許多商家也關門響應,超過800名醫生連署,譴責政府使用暴力,挑戰最高領導人哈米尼的權威。伊朗的歷史學家表示,一旦發起全國大罷工,經濟受到衝擊,伊朗政權就會被撼動。
    2022/10/13 19:54
  • 伊朗少女示威被墜樓 當局抓學生「再教育」

    伊朗頭巾示威,延燒超過4個禮拜,這幾天陸續傳出街頭有槍響,還有參與示威的16歲女學生遇害後,遭捏造死因。另外伊朗也傳出,開始模仿新疆的再教育營,把抓來的學生,送進精神病院進行改造。人權組織初估,伊朗血腥鎮壓已釀成至少200死,但仍阻擋不了民眾上街發聲。
    2022/10/13 13:59
  • 伊朗抗議潮再起!傳「警強暴少女」 血腥鎮壓至少82死

    國際特赦組織昨(6)日表示,伊朗東南部希斯坦-俾路支省(Sistan-Baluchistan)首府薩赫丹(Zahedan)9月30日爆發抗議後,維安部隊已在這座城市殺害至少82人。
    2022/10/07 08:32
  • 伊朗學生抗爭遭鎮壓 校園成戰場 伊控美以煽動示威

    伊朗學生示威運動在全國蔓延,警察闖進大學對學生開槍,校園彷彿成了戰場,許多老師要救學生遭警察毒打。伊朗全國性的示威已經進入第三周,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周一首度現身回應,他支持警察的鎮壓行動,還指控美國和以色列在背後煽動示威。伊朗政府對街頭運動向來不手軟,過去都以血腥鎮壓的方式平息;美國總統拜登也很關切示威運動,並表示伊朗將為鎮壓付出進一步的代價。
    2022/10/04 19:52
  • 緬甸政變滿一年 軍政府嗆:會「殲滅」反抗者

    緬甸軍方推翻民選政府並血腥鎮壓民主抗議人士已滿一年,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在閱兵之際,矢言會「殲滅」反對軍方政變的人。
    2022/03/27 16:59
  • 手綁烏克蘭國旗遭瞄準中彈 俄軍血腥鎮壓赫爾松

    烏克蘭南部城「赫爾松」,是目前唯一被俄軍控制的城市。不過當地居民,天天冒險上街示威,甚至包圍俄軍坦克。沒想到居然傳出,被俄羅斯士兵血腥鎮壓,正當民眾上街抗議時,俄國士兵突然丟擲手榴彈和閃光彈,並且朝手無寸鐵的民眾開槍。另外「馬里烏波爾」,現在每10分鐘就遭遇一次砲擊,普欽現在把奪取這座城市,當成出兵勝利的指標。
    2022/03/22 22:28
  • 蘇丹政變延燒2個月 文人總理宣布辭職

    蘇丹在兩個多月前發生政變,並且血腥鎮壓隨之而來的示威活動,如今軍方已牢牢掌握權力,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2日晚間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宣佈他將辭去總理職務。
    2022/01/03 17:03
  • 跨年前蘇丹再爆萬人示威! 軍方血腥鎮壓已4死

    蘇丹30日再爆發萬人大規模示威,要求回歸文人政府統治,卻遭軍隊血腥鎮壓,目前有四人死於軍方槍下,電視台記者也傳出因為報導抗議遊行,遭到維安部隊毆打並逮捕,軍隊還一度下令斷網關閉交通,阻止內部消息流出。
    2021/12/31 16:46
  • 又見血腥鎮壓!緬軍貨車直撞示威人群 至少5死

    從今年2月緬甸政變以來,人權團體統計已經有至少1300位示威者,死於軍政府鎮壓下,而仰光5日一場快閃抗議活動上,又有緬甸維安部隊開大貨車直直追撞示威人潮,至少有五人當場頭破血流,重傷致死,這些示威行動是為了聲援,週二即將因為貪腐罪被判決的翁山蘇姬,而現在結果已出爐,翁山蘇姬被判4年有期徒刑。
    2021/12/06 11:15
  • 韓前總統全斗煥「光州事件」遺罵名 青瓦臺宣布不予弔唁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今(23日)上午在自家浴室跌倒後離世,享壽90歲。軍人出身,曾任2屆總統,1980年下令血腥鎮壓民眾,造成數百人慘死,留下一生最大爭議「光州事件」。如今其背負罵名離世,南韓青瓦臺也宣布沒有相關弔唁計畫。
    2021/11/23 18:34
  • 又政變!蘇丹軍方奪權 血腥鎮壓抗議群眾

    非洲國家蘇丹共和國,25日深夜軍方發動政變,宣布解散過渡政府,還將總理軟禁後帶往不明地點,此舉引發國際齊聲譴責。2019年,這個國家才經歷過一場血腥的民主革命,軍方政變推翻強人總統後,鎮壓力求民主的抗議群眾;現在惡夢恐怕會再度重演,因為蘇丹軍方有備而來,政變第一時間切斷全國網路,導致現在傳出的畫面並不多,消息也幾乎全部中斷。但根據聯合國特使和些許流出的畫面顯示,蘇丹軍方已經朝抗議群眾開槍,政變才發生不到24小時,已經造成至少7人死亡、140人受傷。
    2021/10/26 19:54
  • 塔利班血腥鎮壓阿富汗東部示威 造成至少3死12傷

    塔利班15日不費一兵一卒,拿下阿富汗東部大城查拉拉巴,3天後當地爆發罕見的公開示威,塔利班士兵在街頭開槍,血腥衝突造成至少3人死亡、逾12人受傷。
    2021/08/19 09:32
  • 緬甸政變6個月混亂「半數人口」恐染新冠

    緬甸政變將在這個星期天(8月1日)屆滿半年,六個月前緬甸國防軍一場夜襲,將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等政要通通逮捕,開啟一連串血腥鎮壓,卻也讓國內的新冠疫情直直飆升;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警告,未來兩星期,緬甸5400萬人口,恐怕將有半數染疫!因為人民不相信軍政府提供的疫苗,加上醫護人員持續力挺翁山蘇姬,成為軍方攻擊的標靶,導致大量醫護辭職,醫療體系徹底崩垮。
    2021/07/30 19:51
  • 緬甸釋放反政變抗議人士 2千多人重獲自由

    緬甸有關當局今天從全國各地的監獄釋放2000多名反政變抗議人士,包括在批判性報導軍方血腥鎮壓後入獄的記者。
    2021/07/01 13:21
  • 緬甸版「辛德勒名單」 前美軍涉險助民逃亡

    週日緬甸軍方再度血腥鎮壓,至少8人枉死槍下,記者也遭受軍警死亡威脅,根據聯合國統計,有超過70名記者被逮,現在連政客名人都成了軍政府眼中釘,一名前美軍冒險伸援手,協助他們逃到鄰國,上演真實版「辛德勒的名單」。
    2021/05/03 17:33
  • 緬甸危機惡化 恐又有340萬人不知下一頓飯在哪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今天表示,緬甸2月發生軍方政變,加上財政危機加劇,緬甸人三餐無以為繼的狀況急遽增加,未來幾個月預計還會有340萬人挨餓。
    2021/04/22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