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融冰 結果共245筆

  • 12萬人急撤!俄、哈薩克融冰洪災 河水位逾11m

    俄羅斯西南部面臨近一個世紀的洪災,暴漲的河水還在持續升高,目前已經超過11公尺,當局甚至警告高峰還沒到,緊鄰的哈薩克近半數國土也都泡在水裡,多達8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兩國已經撤離超過12萬人。
    2024/04/13 17:25
  • 幕後/趕賴清德就任前!馬英九二度訪陸正逢金廈衝突 盼當融冰先鋒

    相隔一年,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訪問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不只祭祖,也安排前往北京大學參訪,政壇更關注「馬習二會」是否成行。據了解,馬英九決定二度訪陸,主要有兩大原因,第一是520之後,民進黨賴清德將就任總統,馬認為賴的台獨立場恐影響兩岸關係;二來是金廈海域衝突至今未能解決,兩岸敵意上升,馬英九盼能替兩岸融冰。
    2024/03/25 14:25
  • 與大陸關係春暖花開澳洲銷中 葡萄酒218%高關稅可望解禁?

    大陸外長王毅出訪澳洲,與澳洲的關係逐漸融冰,王毅在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會談時透露,澳洲最關切的葡萄酒懲罰性關稅案件,目前已經有妥善處理,3月底前大陸將公布最終裁決結果。
    2024/03/20 18:12
  • 太陽花十週年/時空變遷台海風險升 被擱置的服貿如何解?

    今年3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擱置10年,「當年反對的服貿」在全球經濟連動下,是否「重啟」議題再被討論。《TVBS新聞網》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用各個角度剖析服貿爭端,有學者認為,兩岸情勢已大不同,現在討論服貿要用新的脈絡去理解,若兩岸在經貿能有互動,可降低 、限制雙方在其他方面的對峙。此外,新政府將上任,兩岸關係若無法融冰,更要加深與美國、東協、日本、歐盟這四塊的貿易,並利用強項「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帶入資源挹注到其他產業,突破國際貿易困境。
    2024/03/18 10:03
  • 阻止地球升溫 減緩南極融冰速度

    南極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過去除了有捕鯨活動外,還有捕撈磷蝦,造成生態的衝擊,為了防止生態衝擊,以及領土紛爭,1959年簽訂南極條約,至今有56個國家簽署,除了保護環境生態之外,也禁止任何的軍事活動,確立所有的南極使用目的,都要以和平為目標,我們台灣除了在北極設有研究站之外,也有教授投入南極的研究計畫,台灣的綠色和平水手也參與南極調查,透過數據分析南極生態概況、面臨的挑戰,提醒全球民眾、政府正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共同找出調適、解決策略。
    2024/03/02 22:20
  • TVBS獨家直擊!氣候變遷下 融化中的南極淨土

    氣候變遷的影響已經在世界各地發酵,過去科學家研究全球暖化都聚焦在北極,近幾年,也開始轉向南極洲,尤其在2016年後,南極的融冰狀況也再加速,尤其南極半島升溫是高於全球的平均,這次TVBS採訪團隊首次登陸南極半島,搭乘小型探險郵輪深入南極半島周圍,透過鏡頭帶您一起揭開這座世界最南、也最寒冷的地區。
    2024/03/02 22:08
  • 地球史上最熱二月!澳洲紅蟹大遷徙因缺雨打亂

    今年二月,有可能再創下,有史以來最熱的二月。暖化已經威脅到地球生物。像是澳洲耶誕島的紅蟹,就因為雨季缺水,晚了兩個月才大遷徙。而極圈融冰加速,包括南極圈的企鵝、海豹、北極圈的北極熊跟北極狐,都因為棲地縮小,面臨存亡危機。
    2024/03/01 22:24
  • 湖北竟下「冰柱雨」!車砸爛玻璃全碎裂 驚悚畫面直擊

    湖北日前遭逢低溫暴雪侵襲,近日隨著氣溫回升,卻傳出多起融冰造成的事故意外。武漢多座大橋7日驚傳有多輛車遇上大橋冰柱墜落意外,多輛車擋風玻璃...
    2024/02/09 15:14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破萬人上陽明山! 「遊客+車」熱鬧等雪像「夜市」

    把握追雪最後時間,今天(24日)在陽明山還是有大批遊客上山,不過因為水氣和溫度不夠,今天沒有再度降雪,只剩下部分積雪和融冰,陽管處統計,週二整天入園人數11681人,從即時影像來看,晚上也有超多遊客上山等雪,宛如夜市般熱鬧,而今天陽明山地區學校,除了陽明山國小再放一天低溫假,其餘都恢復正常上班課。
    2024/01/24 16:22
  • 太平山融冰中「變溜冰場」 遊客嗨玩:差點滑倒

    今(23)日寒流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不過明(24)日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到了耶誕節晚間恐怕是最低溫的時候,低溫下探10度,好在跨年期間並沒有較強冷空氣。天氣冷颼颼,除了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飄雪,太平山依舊呈現出夢幻銀白世界,許多民眾上山堆雪人、丟雪球,但因為開始融冰,猶如變大型溜冰場,很多人差點滑倒。
    2023/12/23 12:24
  • 臺製海平面上升紀錄片登COP28 馬紹爾部長看到哽咽

    全球暖化,讓格陵蘭冰川快速融化中,有專家警告,如果冰川完全融化的話,融冰量將讓全球海平面上升7.4公尺。受影響最大的,就是太平洋島國。有臺灣企業前進馬紹爾群島拍攝紀錄片,觀察這個正在沉入海裡的國家。這支紀錄片登上氣候鋒會,讓馬紹爾一位部長看到哽咽。
    2023/12/03 20:10
  • 中美融冰玩真的?加速市場開放 萬事達卡進軍大陸

    拜習會才剛結束,大陸人行就宣布,已向美國第二大銀行卡清算機構「萬事達卡」,核發銀行卡清算業務許可證。根據央視報導,在此之前,萬事達卡只能在大陸發行美元卡、歐元卡等外幣銀行卡,獲准進入大陸的支付市場後,萬事達卡就可以跟大陸國銀合作、發行銀行卡,境內外使用人民幣進行結算。
    2023/11/20 12:11
  • 中澳大和解!習近平提「小院高牆」批美 澳重申一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為中澳關係融冰跨出一大步。習近平直言,小圈子解決不了全球面臨的大挑戰,小集團也適應不了世界大變局,強調中澳兩國沒有歷史恩怨糾葛,可以成為互相信任的夥伴。
    2023/11/07 14:56
  • 矽三角危機四伏 學者:美台晶片合作利台海穩定

    這個月拜習會即將登場,美中關係有望融冰,但拜登政府緊咬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宣布進一步收緊對中出口AI晶片的限制,美中台矽三角的關係更顯得微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蒙,以及亞洲協會中美關係中心主任夏偉,分析受到台海情勢牽動的矽三角。專家強調台灣半導體在歐美設廠,不但不會削弱所謂的矽盾,更能加強合作有助於台海穩定。
    2023/11/03 14:36
  • 美國高溫警報紐約降暴雨 歐洲創9月最熱紀錄

    9月剛剛過去,歐洲多個國家創下九月最熱紀錄,日本東京上周還出現32度高溫。已經邁入十月,美國各地又發出高溫警報,馬拉松賽事也因此被迫取消。紐約則出現暴雨,布魯克林區災情慘重,極端氣候持續影響全球各地。
    2023/10/02 22:28
  • 習近平主動提及有意訪韓 兩國關係可望融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末與代表出席杭州亞運的南韓總理金德洙會面。除了談到推動中日韓三方會,也表示考慮前往南韓訪問。
    2023/09/25 14:22
  • 美日韓高峰會 日.韓破冰合作 防禦北韓與中國威脅

    美國、日本和南韓領袖高峰會週五登場,這也被視為是日韓的融冰之舉,兩國政府原本互不信任、不願合作,但在北韓核彈威脅下決定攜手合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會坐視美日韓合作,南韓情報顯示,北韓計畫在下周美日韓聯合軍演以及峰會期間,再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近期也與俄羅斯往來頻繁,金正恩疑似賣武器給俄羅斯;南韓間諜情報也顯示,俄國可能已將核武核心技術轉移到北韓。
    2023/08/18 19:54
  • 土耳其埃及外交關係解凍 睽違10年將互派大使

    土耳其與埃及關係陷入僵局,十年後終於融冰,兩國首次互相派駐大使,希望恢復正常外交關係。
    2023/07/05 14:01
  • 土耳其、埃及外交關係融冰 睽違10年後將互派大使

    埃及和土耳其外交部宣布,睽違10年後,兩國將首度互派大使,以恢復正常外交關係。
    2023/07/05 06:46
  • 勸習別在台海挑釁! 布林肯:台有事全球有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離開北京前,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針對解放軍在台海的挑釁行為,布林肯說每天全球50%貨櫃途經台海,台灣還掌握七成半導體生產,警告一旦台灣有事,恐引發全球經濟危機。分析指出布林肯此行見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方敵意也有所收斂,美中關係似有融冰跡象。
    2023/06/20 21:02
  • 《TVBS國際+談全球》F-16還沒來 烏軍先訓練開獅鷲戰機 習近平見布林肯美中融冰了?

    烏克蘭最想要美國製造的F-16戰鬥機,但目前各國都迴避,不過雖然沒有F-16到手,瑞典最近卻主動表態、要替烏克蘭空軍訓練飛行員駕駛該國國產的獅鷲戰機(JAS 39 Gripen),而瑞典國會則釋出報告指出,不排除瑞典會遭俄羅斯軍事攻擊,可見他們已意識到莫斯科帶來的威脅非同小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代表美中關係和緩了嗎?雙方達成了哪些共識?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0 18:10
  • 融冰契機? 布林肯訪中行落幕終於見習近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天訪中行畫下句點,也是直到最後一刻才宣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見面。布林肯表示,雙方談話內容非常坦率、深入,只是「也還有許多要努力的地方」,針對台海議題,他強調,美國遵守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2023/06/19 22:14
  • 福島核廢水將入海 南韓視察團赴日檢視

    日本311福島核災今年已是第12年,廢爐作業進度緩慢,如今更面臨到不斷產生的核廢水滿載。日本政府計劃這個夏季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再次引發周邊國家抗議;不過,近來與日本快速融冰的南韓釋出善意,派出視察團前往福島,確認水質淨化設備運作等狀況,並聽取日方說明,以做後續評估與協商。
    2023/05/24 19:57
  • 秦剛會伯恩斯 「台灣問題沒共識」美中尚待融冰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要求美方正確處理台灣問題。周三美國國務院回應表示,美國歷任政府已實施40多年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任何改變,因此絕對沒有需要修改的部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關係從氣球事件後就進入冰凍期,追根究柢還是由於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不同,讓雙方無法在其他議題上展開討論。這回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和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有見面,在中美關係上就是新突破了。伯恩斯說,美國一直希望能在內閣階級上與中國大陸有往來,不過中方不願意,主因是對美國沒有信任。美方可以把不同議題分開討論,但中方要把所有問題合起來看,當中台灣問題又是最棘手的。伯恩斯也承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雙方才可能願意重啟對話。」
    2023/05/11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