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蝴蝶效應 結果共54筆

  • 新創之國陷烽火以色列開戰 科技業恐掀蝴蝶效應

    以色列積極投入高科技產業,超過兩千多家新創企業成立,耶路撒冷更被稱為中東的矽谷。尤其看上以色列的科技生態系統,包括亞馬遜、蘋果等龍頭企業,紛紛在以色列成立大型研發中心。但光是以色列進入備戰狀態,員工被徵召上戰場每天就造成上億台幣蒸發。儘管專家認為企業應該不會出走,但戰爭開打還是可能會在全球科技業掀起蝴蝶效應。
    2023/10/26 14:40
  • 辦公大樓乏人問津 CNBC:美國大城市恐陷死循環

    後疫情時代不少企業保留遠距上班的方式,也衝擊到辦公大樓的房產價值。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美國很多城市因為這波生活方式的變動,將造成地方政府稅收減少,金融機構的金流也變少的情況,引發一連串的蝴蝶效應,造成所謂的城市死循環。
    2023/10/24 13:26
  • 《人選之人》後座力驚人!王淨無畏衝突「見女街友遭踹」暴怒制止

    《人選之人— 造浪者》播出半年之後,戲裡的翁文方和張亞靜,戲外的謝盈萱和王淨,首度合體為ELLE雜誌拍攝封面,拍照當天,公視才剛發布《人選之人—造浪者》將於10月底播出的消息。甚至都還不知道,會獲得金鐘獎14項提名,以及後續引發的總統選舉話題。畢竟,上半年掀起的Me Too蝴蝶效應,仍餘波盪漾。誰料想得到,一部政治幕僚職人影集,居然有如此強大的後座力。
    2023/10/04 17:34
  • 催淚台劇《沒有你依然燦爛》週日開播!3女主痛失摯愛引蝴蝶效應

    2023年台劇爆發!本週日9月3日最新催淚愛情台劇《沒有你依然燦爛》即將開播!集結大勢演員群簡嫚書、賴雅妍、孫可芳、林子閎、庹宗華、游安順、邱凱偉、鍾瑶、紀培慧、陳璽安、李芳雯、顏嘉樂、星卉、陳詩穎等實力派演員主演,並邀請王子邱勝翊、郎祖筠、葛蕾、應朗丰擔綱特別演出,影劇迷們快快按下收藏鍵,準時鎖定喔!
    2023/09/01 17:26
  • 觀點/金磚峰會與中美洲議會的蝴蝶效應 台灣外交大考驗

    第十五屆金磚峰會閉幕,除了通過擴增阿根廷、埃及、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成員,最受矚目的是中國宣布將捐出40億美元給全球發展與南非合作、100億美元給全球發展倡議項目。在中國經濟持續惡化之際,習近平大撒幣的舉動十分引人側目。
    2023/08/31 15:23
  • 押錯寶了!旅客被關機上5小時 他分析星宇錯過「三大決策點」

    星宇航空因成田機場怪風導致昨(6)班機延誤連連,還有JX803讓旅客登機後才因組員超時無法起飛,旅客慘坐空中監獄5小時以上,董事長張國煒還親自搭乘廉價航空到日本機場道歉救火,最後連洛杉磯的班機都得取消,部落客「這裡胡說 x 傑西大叔」分析,指出此事就是蝴蝶效應,航班只要一個沒接上一個,就會有連續性的狀況會產生。
    2023/05/07 13:43
  • 矽谷銀倒!主計長曝對台衝擊:影響股市、但GDP不下修

    美國矽谷銀行(SVB)倒閉引發投資人恐慌,擔心掀起「蝴蝶效應」、波及台灣,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13)日上午答詢時指出,矽谷銀行是區域性銀行,存款對象集中在科技業,目前看來不會有系統性風險,對台而言可能間接影響股市,但經濟成長不會因此下修。
    2023/03/13 13:46
  • 周湯豪解封搶頭香登香港!臉書發文藏「玄機」粉絲嗨翻天

    周湯豪日前推出親自盯剪的〈GET REAL〉台北小巨蛋版Live MV,更官宣將成為解封後第一位受邀赴香港參加音樂節的男歌手,於3月11日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登上「PUNCH LIVE 2023」音樂節舞台!有趣的現象是,在小巨蛋演唱會實有女粉忘情拋出胸罩,造成網路上一片蝴蝶效應,至今仍有女粉絲討論參加周湯豪演唱會時要換上最美麗的內著,大家「蠢蠢欲動」,不但頻頻敲碗高雄巨蛋,甚至也有香港粉絲想紛起效尤,在香港音樂節也拋出對周湯豪的愛,現象值得觀察。
    2023/03/03 12:30
  • 散戶搶買慘淪「零股塔」!庫存一堆等去化 低接台積電時候未到?

    美股四大指數連續兩天收紅,不過台股卻病懨懨,指標股台積電重挫11.5元、收在395.5元,創下波段新低。專家分析,由於下游客戶庫存等待去化,導致台積電的6、7奈米產能利用率下滑,這波庫存調整風暴,恐怕得持續到明年第一季才可能觸底。另外,美國近期又對中國大陸祭出高端晶片出口禁令,不僅打到台積電的客戶輝達跟AMD,台積電直接來自中國大陸的營收也會被影響,長期來看,中美科技戰將對台灣半導體業掀起蝴蝶效應。
    2022/10/19 22:44
  • 新興國家違約破產、亞幣劇貶拉高物價 強勢美元掀蝴蝶效應

    美國聯準會為了抑制通膨,不惜打壓經濟成長也要升息,拉抬美元一路向上,牽動全球資金回流美國,光是從台股撤出的外資,今年就來到1.1兆,超過2020年加上2021年兩年賣超的總和。專家研判,由於歐洲升息、企圖縮小歐美利差,外加部分美國經濟數據趨緩,美元指數應該只會持續高檔盤旋,不至於一路上攻;但也有專家預期,假設俄羅斯中斷天然氣供應的態度強硬,導致歐洲經濟持續惡化,美元就仍然是全球資金避風港,測試115價位並非不可能。
    2022/09/13 23:05
  • 奧迪跨越停車格 中華Veryca「神停車」給教訓

    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上,出現一張停車照片,只見一輛Audi房車停到跨越左邊停車格的狀態,嚴重壓縮到隔壁停車格寬度,大多數汽車應該都無法停入。這時,一名開著中華Veryca的駕駛,精準判斷車寬能順利停進去之後,與隔壁車輛間隙窄到根本沒人能通過,駕駛將這一幕Po上網後,寫下:「沒別的惡意,只是想看你從副駕駛鑽進去,加油」,顯然想以此方法來給Audi車主一個教訓,獲得一片網友大讚!
    2022/08/31 13:21
  • 男星艾希頓庫奇罹怪病失聰、險失明!罕見血管炎診斷不易

    演過《蝴蝶效應》、《飯飯之交》、《賈伯斯》的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近來淡出銀幕,少有新作問世,日前他現身野外求生節目《荒野求生全明星大挑戰》時透露,原來他2年前罹患了自體免疫失調怪病、超級罕見的血管炎,讓他失去視覺、聽覺及平衡感,花了1年時間才恢復正常。免疫科醫師指出,血管炎是一種十分複雜的病症,病例極少且診斷相當困難,血管炎依不同程度和病程,有必要定期追蹤治療,以達到較好的預後。
    2022/08/11 11:54
  • 美吃熱狗恐少芥末醬! 全球供應鏈蝴蝶效應發威

    面對高通膨衝擊,美國政府除了祭出升息,還考慮降低對中關稅。目前美國物價飛漲和商品短缺的問題,主要原因在於供應鏈。歐洲大罷工導致塞港、業者擔心高運輸成本而減少訂單,還有天候異常等多重因素,都衝擊到消費產品的供貨,現在美國人常吃的芥末醬和爆米花,都面臨缺貨的窘境。
    2022/07/07 14:42
  • 觀點/台灣成立北極研究站的「蝴蝶效應」

    台灣和北極距離很遠,但隨著台灣極地研究站的成立,台灣和北極越來越近了!
    2022/06/30 22:21
  • 俄烏蝴蝶效應?呆帳、金融流動性風險增 研究:影響台廠3682億

    全球高度關注俄烏戰爭後續發展,雖然台灣與這兩國之間貿易占比極低,但間接的貿易和金融市場衝擊恐怕難以避免。台北市進出口公會針對旗下會員進行訪查發現,目前由於俄羅斯大型銀行被剔除在SWIFT支付系統外,貨物也無法順利進港,導致已經有7成受訪的國內企業收款出現問題,甚至有業者需要資金周轉,另外還有2成廠商因為貨品暫停進出口貨卡關,恐怕爆發違約和貿易糾紛。
    2022/03/21 22:59
  • 烏俄局勢引「蝴蝶效應」 分析師:美股恐再崩16%

    受到烏俄局勢影響,全球股市最近劇烈震盪,油價也推升到,逼近每桶100美元。由於美國跟歐盟,相繼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加上德國宣布,暫停批準北溪二號天然氣管線,恐怕進一步衝擊金融市場,還有分析師預估,美股可能再崩跌16%。
    2022/02/23 17:25
  • 木材價格翻漲三倍 美國房價攀升跌不了

    美國房價高漲,建築成本增加是一大主因,尤其是疫情過後,木材價格翻漲了好幾倍。供需不平衡,加上全球暖化造成山松甲蟲肆虐,引發一連串的蝴蝶效應,光是一間獨棟建築的木材成本,就比疫情前增加了台幣52萬元。
    2022/02/22 14:05
  • 觀點/59年大同男足走入歷史 陳亞理:大同經營權之爭的蝴蝶效應

    2021年12月19號,正當全台灣熬夜追逐著王力宏家庭風波新聞,吃瓜的觀眾滑著手機追蹤最新動態的當下,有一支號稱台灣成立歷史最久的男子足球隊,在這天的下午,踢完了最後一場比賽。
    2021/12/24 14:15
  • 南韓「尿素荒」延燒 民眾恐慌搶物資 通膨率飆升創新高 TVBS記者觀察分析

    因中國大陸全面管制尿素出口,導致南韓近期出現「尿素荒」,甚至引起南韓國內小蘇打粉等相關物資嚴重缺貨,民眾心裡越來越恐慌,而為了穩定民心,南韓政府也加緊腳步與澳洲、越南等國交涉,盼能在短時間內解決尿素荒。今(11)日TVBS資深編譯林芳穎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車用尿素溶液,俗稱尿素水,對柴油車來說是淨化廢氣的重要物質,而南韓從2015年強制規定,所有柴油車都必須使用尿素控制廢氣排放,再加上有高達97%的尿素原料都是從大陸進口,導致大陸全面管制尿素出口後,南韓出現了尿素荒。」林芳穎還說「南韓交通運輸工具約4成是需要使用尿素水的柴油車,因尿毒荒導致的蝴蝶效應連帶影響當地民生物資,但南韓政府也緊急下令禁止囤貨,同時向各國求救,預計下周將從越南進口200噸尿素、從澳洲進口2萬7千公升的尿素,暫時緩解尿素荒的困境。」
    2021/11/11 14:59
  • 「尿素荒」揭太仰賴中國苦果 南韓專家:會走向毀滅

    南韓「尿素荒」持續延燒,現在還引發蝴蝶效應,小蘇打粉也買不到,民眾恐慌心理越來越深,甚至囤積起民生物資。這場尿素荒,凸顯出南韓太依賴中國大陸的問題。中韓建交近30年,南韓企業禁不起低價勞動力的誘惑,紛紛西進,大舉將原料和零部件都轉往大陸生產。根據南韓通商部統計,南韓進口項目當中,目前有三成「高度」依賴他國供應,當中1850項都來自大陸,整車、航空業必備鋼鐵原料「鎂」,100%仰賴大陸進口,製造電動車電池所用的「鋰」,對中依賴度也達83%;南韓專家擔憂,只要這些原料一斷供,南韓經濟就會受到打擊,尿素荒只是冰山一角,若不能擺脫對中的過度依賴,整個經濟體可能會走向毀滅。
    2021/11/10 19:50
  • 蝴蝶效應!變換車道未注意後方車況 害騎士連撞整排機車

    本月4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大安區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名20歲的機車騎士行駛在辛亥路二段外側慢車道時,突然整輛車往右邊偏移,騎士直接撞上停在路旁的7輛機車,還造成左手掌及右大腿都有擦挫傷。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一看,發現原來當時內測車道有一輛銀白色休旅車疑似想往右變換車道,但沒注意到外側還有一輛黑色休旅車,黑車為了閃避內側銀白車,車頭也往右一偏,結果害得無辜的機車騎士整個人直接撞讓路邊車輛。
    2021/11/07 15:51
  • 3.5萬人狂歡「Fuji Rock」 觀眾發文:我確診了

    日本疫情在奧運前後大失控,不少大型音樂活動擔心擴大感染,紛紛主動取消。日本音樂祭市場規模快速萎縮,去年僅剩一成不到。而號稱日本夏季規模最大的「富士搖滾音樂祭Fuji Rock」,去年因疫情23年首次停辦;為了守住音樂市場與活化地方經濟,「Fuji Rock」花了一年時間規劃,狠砸1億日圓做防疫,頂著罵名在上個月盛大舉辦。今年約3.5萬人共享盛會,當地縣政府宣布活動「零確診」,卻遭到周刊踢爆,有觀眾在社群網上表示自己在參加音樂祭後染疫。
    2021/09/21 20:00
  • 恆河漂遺體 印度疫情加劇.蝴蝶效應全球陷短缺

    印度第二波疫情沒有趨緩跡象,單日新增感染人數仍高達33萬人,死亡人數超過3800人。印度恆河的岸邊出現上百具遺體,據目擊民眾指出,家屬因為無力負擔火化費用,才將遺體推入河中。印度疫情也引發蝴蝶效應,全球貨物都將出現短缺,因為印度是生產藥物、疫苗、成衣、鞋類、金融服務的重要生產國,工廠因關門導致供貨不足;另外,印度的航運人力占全球11%,現在印度船員被限制登船,也衝擊航運的運作。這一連串的經濟效應,將導致全球商品價格漲,通膨風險也隨之升高。
    2021/05/12 19:48
  • 長榮貨輪卡蘇伊士運河恐爆蝴蝶效應 全球油價受影響

    長榮海運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昨(23)日通過蘇伊士運河時,疑因遭到強風吹襲造成擱淺意外,導致運河雙向阻塞,現場已出動挖土機挖除土壤,救援作業恐耗時2天,不過蘇伊士運河是石油運送的重要航道,這次事故恐會干擾全球能源供應市場,產生蝴蝶效應影響油價。
    2021/03/24 17:06
  • 全球經濟慘?歐美車廠紛傳停產 車用晶片掀蝴蝶效應

    每年農曆年前都是買車旺季,不過從去年到今年為止,全球大型車廠都面臨車用晶片短缺,導致美國車廠福特、通用減產,奧迪和福斯部分產線也被迫暫停,日本馬自達也坦言產能已受到衝擊,國際調研機構預估,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恐怕延續到第三季,一旦大型車廠因為停產而裁員,這股連鎖效應,勢必將衝擊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
    2021/02/05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