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手術截肢浴室外流矽利康軟體淡水停課四天食物中毒全壘打
  • 搜尋:

    藥物 結果共4,031筆

  • 小賈斯汀脫序原因曝光?15歲舊片出土 疑遭美饒舌大咖「潛規則」

    美國饒舌天王級歌手「吹牛老爹」 (Diddy)近日陷入性醜聞,被前女友卡西(cassie vcntura)告上法院,指控他利用身份地位,長期性侵和藥物控制她,甚至威脅她與其他男性發生性關係,並在旁錄影觀看,雖然至今他都矢口否認,但陸續有多名女性出面指控,3月底開始已開始被警方調查並查扣電子設備,不僅形象受到重大打擊,更連帶影響其他名人,包含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也傳出恐受他侵犯過。
    7小時前
  • 久咳不癒有救了!中醫推「新冠止咳一號」 半數病人一吃就見效

    無論是感染新冠病毒,或是流感等傳染病,許多人都為久咳不癒所苦。有鑑於一般人都說「醫師怕治咳」,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特別展開「新冠止咳一號」治療計畫,共19位中醫師參加,計畫預計半年,共治療428人次,沒想到計畫才舉行不到一半,病人就因為咳嗽都治好了,半數以上都跑光!在今(4/18)舉行「久咳不癒看中醫」記者會,特別把這個藥物介紹給大家。
    12小時前
  • 婦全身痠痛竟是乳癌4期!口服標靶藥納健保 減輕抗癌負擔

    一名40多歲簡小姐,莫名全身痠痛,就醫竟確診乳癌第4期,癌細胞已轉移全身骨頭。經醫師建議,使用口服標靶藥物合併抗荷爾蒙治療,數月後癌細胞消失,迄今2年仍未復發。
    13小時前
  • 飽受失眠困擾!經常服用「這款藥」助眠 醫師:應揪出問題

    睡眠藥的主要副作用,包括頭暈跌倒健忘白天嗜睡,若想要避免藥物的副作用,應遵守醫師開立的用藥量,服用後盡早躺床,避免頭暈和跌倒危險。更不可以與酒精一起服用,因為這可能,會增強睡眠藥的效果,醫師提醒有民眾會有一些誤解,認為失眠只要吃安眠藥就好,其實失眠是需要去找出真正的一個原因,來給予正確的治療。
    2024/04/16 22:52
  • 高雄首例!63歲男倒地命危 「骨針」急救兩周平安出院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瑞隆分隊於3月16日中午接獲通報,一名63歲的男性倒臥於公寓2樓樓梯間。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男子竟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展開CPR、AED電擊、置入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及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由於男子血管深沉難以靜脈注射,高雄救護人員首度使用新配發的急救利器「骨針」施打急救藥物。男子隨後被送往就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在醫護人員接手搶救下,成功恢復呼吸及心跳。僅經過二週的治療,患者康復出院,重拾自主生活能力。
    2024/04/16 16:42
  • 鋒面來報到!「這一天」嚴防雷陣雨 南部3縣市高溫亮黃燈

    中央氣象署今(14日)晚間發布高溫警訊,針對(15)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區標示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2024/04/14 19:20
  • 台中古月粉檢出蘇丹紅 流入「這5縣市」、25業者下架回收

    古月粉字面上的「古月」是把胡椒粉的胡字拆開,為胡椒的一種,用於烹飪中調味。日前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接獲通報,業者自主送驗「古月粉」檢出蘇丹四號,食安處隨即派員前往抽驗,法規標準為「不得檢出」,送驗後發現古月粉確實有蘇丹四號,食安處已第一時間要求業者進行下架回收,並移請源頭縣市繼續追查釐清。
    2024/04/13 14:34
  • 最帥展昭何家勁自爆「攝護腺肥大」 醫:9成可靠這招治!

    有「最帥展昭」之稱的64歲香港男星何家勁,雖自2013年後淡出演藝圈,專心經營健康食品事業,但他的一舉一動仍很受到粉絲關注。最近他自爆「身體有些小毛病」,表示他進行健康檢查後,發現攝護腺有些肥大,另外還「有點肺氣泡」,他認為沒什麼大問題。不過醫師建議,攝護腺「有點肥大」時趕快用藥控制,未來可以少很多問題。
    2024/04/12 23:12
  • 日迴轉壽司店食物中毒「27人上吐下瀉」 驗出諾羅病毒

    知名迴轉壽司店「藏壽司」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等分店陸續通報食物中毒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2)日起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到藏壽司全國分店進行稽查。日本近日也爆出一起迴轉壽司食物中毒案。岐阜縣有27人到當地迴轉壽司店用餐後上吐下瀉。經調查後驗出諾羅病毒。
    2024/04/12 12:59
  • 趨勢!國際藥廠股價飆升 減肥藥成關鍵

    肥胖不僅有礙健康,也影響著美觀,很多人想減肥,會注射抑制糖尿病的注射藥物,來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專家估計在2035年全球會有一半的人,有肥胖的問題。減重商機興起,也讓國際製藥大廠的市值增加,兩大國際藥廠近來的市值,就超越了亞馬遜跟微軟。
    2024/04/11 22:10
  • 全面啟動!食藥署12日起稽查全國藏壽司 擬1週內完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與地方政府衛生局聯手,明天起展開全國藏壽司分店總稽查,重點檢查「人員健康管控」、「食材衛生」,預計1週完成稽查,台北市各分店先行展開稽查。
    2024/04/11 20:27
  • 「以為饅頭也可以」台中老店驗出甜味劑道歉了!稱僅試做100顆

    近期全台食安風波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啟動「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稽查專案」,沒想到位於中區建國路上一間40年饅頭老店,遭檢驗出黑糖饅頭摻有「甜味劑」,目前依法裁罰3萬元,業者則致歉,坦承因糖價大漲才改用甜味劑替代糖,不知道不能添加在饅頭等主食中,已回收30顆饅頭,另有70顆已賣出。
    2024/04/11 13:25
  • 保留重病患者最後尊嚴 法國擬允醫師協助「終結生命」

    法國政府10日提出一項新法案,考慮未來允許、罹患末期癌症或其他不治之症的成年人,在醫師協助下服用致命藥物終結生命。外媒報導指出,近年來法國民眾對病危患者尋求合法「死亡輔助方式」的需求日益增加,許多人會前往鄰近允許醫生協助或安樂死的國家尋求解脫。如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要準備兌現他早前承諾過的諾言,讓病患能保有最後尊嚴。
    2024/04/11 10:53
  • 40年老字號饅頭店爆「摻甜味劑」!台中業者無奈認:糖太貴了

    台中市40年知名饅頭老店驚爆「食安風波」!食品藥物安全處近日對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進行專案稽查,發現其生產的黑糖饅頭含有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數值高達1.34g/kg,已要求業者下架問題產品並停止販賣,開罰新台幣3萬元。
    2024/04/11 10:34
  • 免費減重課.刪藥物補貼 歐應對疫後肥胖率增

    歐美各國都開始正視疫情後的一項大問題:人民肥胖率變高了!克羅埃西亞政府對體重過重的銀髮族,推行「綠色減肥」政策:免費的輕度健身課程與營養諮詢。西班牙修正博物館畫作說明,刪除對肥胖汙名化的描述;丹麥政府則停止對熱賣的「瘦瘦針」Wegovy藥費補貼,讓依賴藥物減肥的民眾得另尋他途。巴西研究顯示,網球能活化神經系統,也適合老年人。但體重過重或肌肉量不足的銀髮族,建議先從輕度和緩運動開始,鍛鍊心肺功能。
    2024/04/10 19:54
  • 進診間才稱懷孕!夫妻倆爆哭「求醫拿掉孩」 尪決定結紮了

    「我們想拿掉…」,懷孕本該是件開心的事,一對夫妻卻在婦產科醫師李維鈞檢查後提出了拿掉孩子的想法。當醫師向他們解釋藥物流產的流程與副作用時,妻子不斷哭泣、丈夫頻頻拭淚,得知真相後,他也直言「生命有時候是無奈的,但在這無奈中,我們也發現了愛的力量」
    2024/04/10 15:51
  • 愛爾康隱形眼鏡製造商 瑞士醫藥巨頭諾華為省成本裁員680人

    前一波全球數千職位裁撤仍在進行中,瑞士醫藥巨頭諾華(Novartis)10日再次宣佈,將對美國與瑞士辦公室,進行額外數百人裁員規劃。此次裁員將影響美國與瑞士兩地,其中瑞士裁減440人、美國則裁撤至多240人,幾乎都與開發業務有關,該企業未來2至3年時間,也將持續進行重組和縮減營運成本。此次受波及最嚴重的開發團隊,是該公司5大部門之一,專門負責監督開發有發展潛力的新藥,並協助這些藥物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同時還要規劃後續臨床實驗業務,並與銷售、業務單位並肩合作,隸屬該部門的全球員工多達1萬2500人。雖然在這波裁員影響最深,但諾華在聲明稿中強調,其瑞士總部與美國分部,未來仍是他們重要的開發樞紐。
    2024/04/10 12:44
  • 不能取代藥物!保健品小心「6大食用地雷」 吃錯反傷身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飲食容易不均衡,多少都會吃保健品來補充營養,像是維生素B群、維生素C、魚油等基礎營養補給。營養師彭逸珊提醒,保健品功能在輔助維持健康,如果要使用更進階的產品,最好先詢問醫師、營養師、藥師等專業人員,她也分享吃保健品的6大地雷,提醒民眾別吃到反而傷身。
    2024/04/07 15:13
  • 用人骨做毒品!獅子山上百人成癮身亡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的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Bio)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主因是1種名為「庫什」(Kush)的藥物被該國國民濫用、宛若毒品,更可怕的是諸多成分中竟然包含「人骨」,這也迫使當局必須採取維安行動、防止癮君子挖掘墳墓。
    2024/04/06 12:32
  • 命危!香港男子感染「猴疱疹病毒」 專家:被猴咬傷快做「這件事」

    香港出現第一宗,因為被獼猴咬傷、感染「猴疱疹病毒」的病例。一名37歲香港男子,2月下旬被野生猴子咬傷後出現身體不適,送醫救治後,目前仍然性命垂危。專家指出,被猴子咬傷或抓傷後,最好儘快清洗傷口並就醫,在72小時內服用藥物,才能降低病毒感染機率。
    2024/04/05 12:26
  • 地震也能蹭? 張蘭含淚慶汪小菲「買了台灣抗震最好的樓」全網罵爆

    大S和汪小菲離婚近3年,戰爭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汪小菲一度衝到豪宅樓下鬧事,又到警局檢舉大S濫用藥物等等,一連串爆走行為讓外界超傻眼,原以為汪小菲宣布求婚成功,各種行為會消停,沒想到大S前婆婆張蘭又說話了,因為昨(3)全台發生大地震,張蘭在直播中提到擔心台北的家人,又說「當初和汪小菲選擇這棟樓,就是在台灣抗震最好的一棟樓。」再度被外界罵爆。
    2024/04/04 12:03
  • 嚴重憂鬱症纏身!荷蘭正妹決心接受安樂死 男友陪伴到最後

    荷蘭有名女子深受嚴重憂鬱症、自閉症和邊緣性人格障礙所苦,奮鬥多年後決定以不一樣的方式放棄,她選擇在今年5月接受「安樂死」,並計畫在自己家中的沙發上注射藥物、在男友的陪伴下離開這個世界,此事經由媒體披露後引起討論。
    2024/04/03 18:10
  • 持有4公斤大麻只為「做研究」? 星男子5年抗辯仍遭判死刑

    新加坡一向對管制藥物或毒品,採取最嚴格的法律制裁,甚至最高可判處死刑。綜合《南華早報》等外媒報導,一名28歲的前房地產仲介Seet Poh Jing,2018年6月在路上被警察與緝毒人員攔查,從他的BMW轎車車廂中,搜出多個裝有「塊狀物質」的袋子,檢驗後發現其內容物,包含超過4.5公斤的大麻(cannabis),這個行為觸犯該國《毒品濫用法》(MDA),讓Seet Poh Jing被起訴,也因為其律師提出的「做研究」辯詞不被接納,讓這位年輕房仲遭判處死刑。
    2024/04/03 17:37
  • 看準1.3億會員龐大市場 美好市多開賣「網紅減肥針」

    知名美式連鎖大賣場好市多(Costco)日前宣佈,其在美國本土的門市,將與健康平台Sesame合作,提供旗下會員、能在賣場內買到網紅商品:減重針胰妥讚(Ozempic)。根據CNN報導指出,好市多提供的不只是藥品購買,主要搭配一整套為期3個月的減肥計畫,消費者將有專屬醫師進行視訊指導,並可以不限次數地與專業顧問進行諮詢,幫助會員在6個月內、減輕10%體重。這個減重計畫中,會員將獲得Ozempic和Wegovy兩款注射形式的網紅減重針,外加其他口服的藥物輔助。至於在費用部份,雖然賣場對外宣傳,三月減重計畫只需179美元(約新台幣5734元),但好市多提醒,如果消費者沒有對應的健康保險,相關自費金額,最高將上漲至1600美元(約新台幣5.12萬元)。
    2024/04/03 13:48
  • 汪小菲搬走大S家中4幅畫挨告 S媽現身北檢嘆:女兒委屈

    藝人大S徐熙媛與前夫汪小菲離婚後風波不斷,日前才剛爆出汪直闖大S住處鬧事,被帶回警局時還指控大小S長期濫用藥物,2人扶養費官司仍未結束,大S指控汪小菲停止支付扶養費後,還搬走4幅畫作,因而控告汪小菲毀損債權,案經高檢署發回,今(2)日台北地檢署傳喚大S母親出庭,S媽在結束後遭到大批媒體包圍,被問及是否替女兒覺得委屈,S媽無奈地說:「當然啊!」一度還說:「最好跟他(指汪小菲),一邊做出分開的手勢。」
    2024/04/02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