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蔡明介 結果共25筆

  • ESG「聯發科」IC核心根留台灣! 蔡明介:我們能以自己為榮

    台灣護國神山群之一!股王聯發科也在做ESG,IC半導體產業,這兩年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說,台灣科技半導體實力,是全世界流口水,當然值得以自己為榮,他分享,自己過去是農村出身,走IC這條路遇到很多困境,因此他的目標,是讓台灣這些人才,不用出國,就能有好的舞台。
    2023/01/19 18:34
  • 「台積電」赴美設廠! 聯發科蔡明介低調不談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睽違20幾年,再赴美國設廠,身為上下游夥伴,IC設計的「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今天(8日)出席活動低調不多談,而對於半導體「去台化」議題,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則表示,不可能,成本低加上效率佳,「半導體必須在台灣做」。
    2022/12/08 19:47
  • 聯發科蔡明介「台灣半導體基礎不錯」 應好好發揚光大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今(8)日出席第五屆聯發科「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獲獎名單揭曉,會後談及半導體議題,他:「台灣的半導體基礎很不錯,應好好努力發揚光大。」至於年底是否舉辦尾牙,他則笑說因地方不方便找,將各部門各自舉辦。
    2022/12/08 17:26
  • 台大校長遴委會名單出爐 蔡明介、吳明賢等21人獲選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不續任,臨時校務會議投票選出遴選委員會中的18席,開票結果出爐,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人當選,加上教育部指派的3席委員,將負責遴選新任台大校長。
    2022/02/19 17:46
  • 科技廠拚AI新創! 聯發科蔡明介:台灣有潛力

    今年台灣各科技大廠表現都很亮眼,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等等,現在像聯發科除了靠科技發展,還想著未來該如何讓AI運用在硬體科技上,特別辦「智慧科技競賽」,把全台新創團隊吸引過來,有團隊設計光用手機就能計算稻穀狀況,甚至布袋戲偶用AI去紀錄,手部軌跡怎麼做都能存下來。
    2020/12/11 19:59
  • 聯發科躋身IC設計領先群 蔡明介盼保持穩健成長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今年營收可望突破100億美元,躋身IC設計業領先群,董事長蔡明介表示,期望未來能夠保持穩健成長。他並說,明年上半年晶圓代工產能仍將吃緊。
    2020/12/11 16:49
  • 《大老闆故事》挑戰不可能! 蔡力行鐵血無悔的人生

    「總是第一名!」向來是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日常的「生活習慣」,直到多年前台積電老長官張忠謀,問出了一句話,蔡力行才開始有了轉變。
    2019/05/07 08:58
  • 【財訊】聯發科啟動3大改造 營業利益率觸底反彈?

    2018年,聯發科經營逆風不斷:全球手機市場下滑、美國制裁中興,連帶影響聯發科出貨,谷歌、比特大陸還頻頻上門挖角。最嚴重的是,2017年聯發科的營業利益率只剩下4%!本業獲利不到前一年的一半,員工人數卻仍持續增加,聯發科裁員傳聞不斷。10月26日跌破10年線,收盤價只剩202元!
    2018/12/26 15:09
  • 快訊/唯一明星! 林志玲登富比士「亞洲慈善榜」

    藝人林志玲長年致力於慈善事業,近期更入選《富比士》的「亞洲2018慈善英雄榜」,報導表示,過去3年她為「築巢行動」捐出超過160萬美元(約5千萬台幣),幫助偏遠地區孩童修建宿舍,台灣有3名入選,分別為華碩電腦CEO沈振來、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唯一明星,就是林志玲。
    2018/11/16 10:25
  • 《大老闆故事》5G我最大! 蔡明介不做「一代拳王」

    10月的第一天,聯發科向國際宣告已打入5G世界盃,但記者會主角並不是聯發科「雙蔡」-- 蔡明介和蔡力行,而是兩位芬蘭佬 ‐‐ 聯發科芬蘭研發中心總監Ville Salmi及奧盧大學教授Matti Latva-aho。這一回,聯發科下定決心,要在5G和AI世代當真正的老大!
    2018/11/05 22:15
  • 聯發科衝刺5G+AI 投入資金可望再加碼

    發科召開股東會剛接下執行長一職滿1年的蔡力行,表明未來朝5G及AI發展的目標,而董事長蔡明介也表示對於未來科技研發投入,先前說的2000億現在看來不夠,會視情況再加碼,專家就分析外界一向認為智慧型手機是聯發科的主要戰力,但其實在5G、物聯網等應用,聯發科的發展目前已經相當不錯。
    2018/06/15 22:53
  • 2千億不夠! 蔡明介加碼5G先進技術研發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今天表示,將會持續投入5G與人工智慧(AI)等先進技術研發,原規劃的新台幣2000億元經費不夠,將會再增加。
    2018/06/15 14:54
  • 喊話聯發科加薪 賴揆:給院長面子

    新竹世博館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出資5千萬,將活化成兒童探索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也特別南下見證,不過上任20天就忙著拚經濟的賴揆,在現場也特別對蔡明介喊話,要帶動加薪,蔡明介坐在台下也趕緊回,他們每年都在加薪。
    2017/09/27 17:50
  • 【新新聞】聯發科傳言滿天飛 雙蔡連袂反駁

    聯發科近期營運狀況雖未見明顯起色,但弔詭的是,股價卻自五月中旬的206元,一路漲到六月初的258元,漲幅達近25%。公司股價顯著上揚,很難不讓人聯想到聯發科背後是否有什麼潛在的利多,市場傳言也滿天飛。
    2017/06/21 16:21
  • 聯發科20歲 蔡明介:開始就準備打官司

    聯發科舉辦20週年全球連線慶生會,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聯發科一開始出來就準備打官司,展望未來,在科技引領的未來,將致力把個人生活與科技連結在一起。
    2017/05/26 15:35
  • IC設計拳王蔡明介 為何找蔡力行救援聯發科?

    前中華電信董事長、前台積電執行長,在業界有鐵血CEO之稱的蔡力行,空降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擔任共同執行長,震驚業界。鏡週刊調查,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下了破釜沉舟的決心找蔡力行救援。
    2017/03/29 06:09
  • 【新新聞】蔡明介赴中國防高通 展訊乘機拔樁

    為鞏固與優質客戶OPPO之間的關係,蔡明介日前特別親赴中國拜訪OPPO,流露出「固樁」意味。然而,就當蔡明介忙著固樁之時,法人圈盛傳,展訊李力游之前也頻頻造訪印度、非洲與中南美洲的既有與潛在客戶,試圖趁著聯發科與高通廝殺之際,偷偷「拔樁」。
    2017/01/04 16:07
  • 陸辦網路大會 烏鎮大改造3000wifi覆蓋

    中國大陸舉辦第二屆的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辦地點選在浙江的水鄉烏鎮舉行,整個風景區從10日開始閉門謝客戒備森嚴,並且在全區架設3000個wifi熱點,讓千年古鎮化身為「科技水鄉」,而包括郭台銘、蔡明介以及馬雲,雷軍等兩岸企業界人士都是座上賓,上午開幕式則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致詞演講。
    2015/12/16 12:47
  • 馬習會談亞投行 陸:「適當方式」讓台參加

    馬習會結束經貿議題,包括提及了亞投行、一帶一路、貨貿等等,甚至還有具體內容,大陸表態只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他們願意考慮以適當方式讓台灣參加,而面對馬習會,實際上產業代表也都樂觀期待有正面發展,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說,不怕紅色供應鏈來襲,因為以台積電為首的「大聯盟」更強,也會以開放態度讓陸資入股,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則說,挑戰永遠在不能光靠小確幸還要有大志氣。
    2015/11/07 22:35
  • 紫光表態併聯發科 台憂技術被「整碗端走」

    大陸紫光集團近年快速購併,也展現進軍台灣IC設計的企圖心,原本都還停留在傳言階段,但董事長趙偉國1日直接表態,願意讓旗下展訊、銳迪科與聯發科合併,強調有機會超越美國高通,創造賺錢的機會,利多消息傳出,聯發科股價大漲,董事長蔡明介也正面回應持正面態度,不過除了法規限制外,雙方合作牽涉技術層面的主導權,由誰掌握也是關鍵因素。
    2015/11/02 12:34
  • 高中數學砍學分? 只是必修變必選

    數學必修到底要不要減少,不只家長、數學老師跳出來喊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忍不住在股東會後痛批,如果真的把學分砍掉,台灣科技人才恐怕會有斷層。不過國教院解釋,其實他們只是把必修學分,拿給學生「必選」,時數反而變多,目的是不要讓李安跟李遠哲,這樣的學生,都上一樣的課。
    2014/06/13 21:29
  • 加速白牌布局 蔡明介笑稱當「王」不錯

    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合併晨星一波三折,也成了21日股東會的焦點,董事長蔡明介強調,一切如預期進行,也很有信心,而且在加速白牌市場的布局後,蔡明介也笑說,當「王」不錯,倒是美國QE退場的消息,蔡明介認為對發達國家衝擊較大,新興市場相對和緩,而聯發科的產品覆蓋比重,大多集中在新興國家市場,雖然影響相對小,但也希望一切如常。
    2013/06/21 15:11
  • 市值6.5兆台幣 中移動賺錢超越AT&T

    全球最大的行動電話系統業者中國移動,總裁李躍這次來台灣8天,要拜會包括王雪紅、郭台銘、蔡明介等台灣科技大老,如此受到重視,就是因為中國移動,市值高達6.5兆台幣,還被富比士雜誌評為,是超越全球電信巨頭AT&T以及verizon的公司,中國移動挾著大陸這塊用戶大餅,除了想要,連接兩岸技術 ,發展4G市場之外,更大一部分,就是替中國移動的自有品牌手機,找到可以攜手合作的夥伴。
    2013/01/18 22:21
  • 聯發科收購晨星 蔡明介:提升競爭力

    最新產業消息,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今天宣布,將收購晨星2.12億到2.54億股,相當於晨星40%到48%股權。
    2012/06/22 16:34
  • 台股重挫241點 卻爆2千多億天量

    台股變天,早盤還漲70多點,午盤卻一度殺到291點,一天震盪近400點,全因獲利了結賣壓出籠,讓台股無法順利站上6千點,最後下挫241點,以5755作收,但成交量卻出現超過2200億的久違天量,盤勢帶量長黑,外資卻反手大買百億元,難怪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要說,景氣誰也說不準。
    2009/04/17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