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莫健 結果共102筆

  • 莫健宣布退休 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羅森柏格將接AIT主席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現任主席莫健即將退休,職缺將由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接任。羅森柏格日前才於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面對面會談。
    2023/03/01 23:26
  • 史上最高調!美臺國安對話開放拍攝 吳釗燮對鏡頭揮手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現身美國維吉尼亞州的AIT總部,出席美臺國安高層對話。今年的會談,堪稱史上最高調的一次,吳釗燮進會場前,甚至還跟媒體鏡頭揮手致意。雖然美方國安高層面對媒體相對低調,但事前曝光會議訊息,也是很少見。
    2023/02/22 12:37
  • AIT主席換人?美媒曝白宮國安資深官員將接替莫健

    打從2016年10月接任至今,擔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已有6年時間的莫健(James F. Moriarty),傳出將有接班人選。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獨家報導,剛剛在15日傳出離開白宮國安會議、中國暨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將成為下一任美國在台協會的主席,此人事雖尚未被官方證實,但報導中強調、已經取得多位華府知情人士認證。
    2023/02/18 11:03
  • 何時訪臺?麥卡錫稱「現無安排」 眾院外委會主席:我4月到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華府,和AIT理事主席莫健會談。游錫堃表示這次行程,沒有特別安排拜會美國國會議員。只是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臺,依舊是關注的焦點之一,麥卡錫最新表示,他現在沒有排定任何訪臺行程,倒是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跳出來承認,會在四月訪問臺灣。
    2023/02/03 13:18
  • 若企圖武力改變台地位 莫健:美需有作為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週三舉行年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強調如果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
    2022/10/06 10:02
  • 莫健:若企圖武力改變台灣地位 美需有所作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台灣關係法等相關文件明確載明,若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協防台灣說並未改變對台政策。
    2022/10/06 06:51
  • 賴清德過境美國 與參眾議員視訊會晤 翁履中:反映美國對台灣議題的重視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途中過境美國,與美國17名跨黨派參眾議員舉行七場視訊會議,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全程陪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賴清德副總統出訪宏都拉斯,對外是鞏固台灣外交,與美國維持良好關係,畢竟與宏都拉斯成為邦交國有很大的原因是,美國在背後努力維持,而台灣扮演助攻的角色,對內,美國一直都有在關注台灣比較主要的政治人物,不管是華府智庫或決策圈人士,都很關注台灣未來的政治人物。」
    2022/01/27 15:20
  • 過境美國!AIT主席登機迎接賴清德 飯店內視訊17位參眾議員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宏都拉斯,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AIT主席莫健登機迎接,而受防疫限制,賴清德選擇不踏出飯店會晤美國友人,而是透過視訊方式會晤17位跨黨派的參眾議員。
    2022/01/26 21:19
  •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洛杉磯 AIT主席迎接、僑胞戴口罩歡迎!

    副總統賴清德今抵達洛杉磯,AIT主席莫健登機迎接。天還沒亮,飯店外上百名僑胞手拿台美兩國國旗、戴口罩迎接。賴清德以保持社交距離的方式與僑胞合照。
    2022/01/26 06:26
  • 賴清德過境AIT主席莫健將接機 美:符合一中政策

    副總統賴清德25日出訪宏都拉斯,期間將過境洛杉磯及舊金山。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賴清德過境屬私人、非官方行程,屆時會由AIT主席莫健接機,美方將秉持安全、舒適、便利與尊嚴原則協助。
    2022/01/21 09:20
  • 解讀拜登「臺灣協議」 AIT主席莫健:即美中三公報

    駐美代表處提前舉行國慶酒會,作為主人的蕭美琴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致詞時都提到大陸對臺灣的軍事威脅。莫健表示,臺灣必須盡快建立不對稱戰力,來面對入侵者的非常規作戰能力。至於美國總統拜登提到的「臺灣協議」,莫健認為拜登指的是美國和大陸之間,關於臺灣僅有的協議,也就是「美中三公報」。
    2021/10/07 15:33
  • 共軍頻繁擾台 AIT主席莫健:威脅真實且緊迫

    面對中國軍機近來頻繁擾台,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憂心表示,這提醒所有人威脅是真實且緊迫的。國際社會日益關注台灣,但也是擔憂台海的信號,台灣應盡快發展不對稱軍力。
    2021/10/07 15:20
  • AIT主席:台海不確定性高 美國強化區域嚇阻力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近日表示,中國目前是習近平一人決策,為台海帶來空前不確定性,美國會多方強化區域嚇阻力,除展現軍事能力外,結合盟友夥伴也是重要一環。
    2021/08/10 10:40
  • 賴清德推特新開張 首po放與莫健合照

    AIT主席莫健剛結束了一個星期的訪台行程,準副總統賴清德po出照片,大秀兩人在台南的合照,展現台美友好。莫健此行來台,見了綠營重要人物和官員,反觀藍營檯面上只跟侯友宜見面。
    2020/03/07 13:34
  •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總統接見訪賓拱手不握手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並表示,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發展,最近到總統府拜訪的賓客,也都入境隨俗,拱手不握手。
    2020/03/05 14:17
  • 蔡總統接見莫健 感謝美眾議院通過《台北法案》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AIT理事主席莫健,感謝美國眾議院高票通過台北法案,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擴散,總統強調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國際社會並肩合作,為對抗疫情做出更多的貢獻。
    2020/03/05 12:05
  • 華府辦台選研討會 多名官員賀蔡英文連任

    駐美代表處在台灣選舉當天,在華府舉辦觀選研討會,美方官員有國務院亞太副助卿以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出席,加上學者有一百多人出席,費德瑋致詞時表示美方期待與蔡政府還有台灣各政黨領袖合作,增進共同利益、加強美台非官方關係,而美國國務卿更發表聲明以及推文,恭賀蔡總統連任以及台灣人民完成民主選舉,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的報導。
    2020/01/12 11:07
  • 市長請假市議會濺血! 張雅琴「1句話」酸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請假拚選戰,31日缺席總預算報告,藍綠議員因此在議會爆發衝突,雙方都有人掛彩。年代晚報主播張雅琴對此砲轟,「是不是看不起高雄人?莫健來的時候,你就銷假半天回來,審總預算為什麼不回來?」
    2019/11/01 13:31
  • 見莫健後取消訪美? 韓:與美方溝通暢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臨時決定不訪美,投下震撼彈,韓國瑜重申與美國的溝通交流非常暢通,但自己有選舉的時間壓力,有請美方理解,更表示選完之後有機會會立刻安排美國之行,而對於有人解讀AIT主席莫健拜會韓國瑜的時候,刻意提到高雄事務,是否是矮化韓國瑜,向蔡總統示好,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隊表示不用想太多,因為關門後兩邊討論都是選舉話題。
    2019/10/19 20:29
  • 莫健提「高雄」有意矮化? 韓團隊:都有談選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臨時決定不訪美,投下震撼彈,有人解讀AIT主席莫健拜會韓國瑜的時候,刻意提到高雄事務,是否是要向蔡總統示好,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隊表示不用想太多,因為關門後兩邊討論都是選舉話題,另外針對韓不訪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認為,必須要體諒韓國瑜在行程上的取捨。
    2019/10/19 16:21
  • 【觀點】美國給韓國瑜五道考題背後的玄機

    韓國瑜興高彩烈地穿上新西裝新領帶,專程銷假半天來接見AIT主席莫健,應該不是為了告訴莫健他選舉行程很緊,不夠時間去美國訪問了。因為,訪問美國比拜會台灣的地方派系會更有選票。
    2019/10/19 15:21
  • 韓國瑜為何掙扎訪美?趙少康爆真正原因:很討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8日)銷假,接待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並告知無法訪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則認為,靠美國不會當選,但美國變來變去、不可信,直說「他(美國)扯你後腿,就很討厭」。
    2019/10/19 13:06
  • 海外僑胞成關鍵少數! 藍綠動員衝政黨票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人還在美國,幫蔡總統輔選造勢,原本外界預期韓國瑜11月上旬也要訪美,但韓國瑜18日宣布不去了,學者分析海外僑胞選票預估有200到400外張,但每年約莫回來投票的人數不多只有20多萬,但這些少數選票,很有可能成為關鍵少數。
    2019/10/18 23:04
  • 11月美國行確定取消 韓國瑜:時間壓力太大

    高雄市長韓國瑜原訂11月訪美行程確定取消了!韓國瑜銷假半天回市府上班,為了接見AIT大使莫健,就是要親自向對方說明,韓國瑜說選戰只剩下八十五天,因為要忙市政,受到時間壓力下,現在還沒跑完台、澎、金、馬,因此沒有辦法去美國,但他說明年選舉完後,有可能的話才會去美國,至於妻子李佳芬會不會代打,韓國瑜與帶保留說,有時間的話會再規劃。
    2019/10/18 18:44
  • 大選倒數80多天 韓:選舉行程時間壓力大取消訪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是否訪問美國受關注,韓國瑜今天表示,由於離大選只剩80多天,但他還沒有跑完全台,時間壓力非常大,因此確定不訪美,將全力衝刺選情。
    2019/10/18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