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自責 結果共1,099筆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曾因酒駕致死!林曉培認「怕看新聞」 談保母案:支持鞭刑

    歌手江美琪、林曉培即將在下個月和田馥甄一起開唱,不過售票記者會現場,被問到最近的"保母案",林曉培直言「氣到想罵髒話」,也聊起自己2007年酒駕撞死人的社會事件,坦言終於在去年放下自責,但好一段時間是不敢看酒駕新聞。
    2024/03/14 14:48
  • 影音/林曉培酒駕致死「不自責了」 支持鞭刑:該死的就該死

    2024/03/14 12:50
  • 女兒4歲前禁用3C「仍近視」!王以路自責:到底哪裡沒做好?

    女星王以路與圈外老公白先生2015年結婚,婚後育有1名8歲的寶貝女兒「蛋妹」,一家3口幸福美滿。時常在臉書分享日常生活的她,近日收到一份晴天霹靂的消息,那就是愛女的視力測驗結果顯示,一隻眼已近視,讓她相當自責,喊「媽媽我到底哪裡沒有做好呢?桑心心(傷心)啊。」
    2024/03/14 10:30
  • 林曉培酒駕致死!認「不自責了」 支持鞭刑:該死的就該死

    「H³ RIZZ UP演唱會」邀請田馥甄(Hebe)、江美琪、林曉培將於4月 13日晚間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開唱,透過美聲傳達愛與尊重、傳唱華客語金曲,三人罕見同台,會不會合唱,林曉培賣關子:「不能說,會有彩蛋。」江美琪補充:「各自有各自的彩蛋,一定會有驚喜。」而日前社會虐童致死新聞滿天飛,曾經在2007年因酒駕撞死人,也登上社會新聞的林曉培,坦言看到虐童新聞「很想罵髒話」,希望這社會多點愛與尊重,並直言支持鞭刑,「該死的就該死」。
    2024/03/13 16:15
  • 沒監督好保母!社工涉過失致死30萬重保

    台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遭保母虐死,過程中社工訪視三次都沒發現異狀,家屬質疑有疏失,提出相關事證,檢方二度約談社工,將她從證人轉列被告。由於保母在社工訪視期間,都將男童包緊緊,看不出傷勢,額頭瘀青辯稱撞到,掉牙也提出就診資料,社工片面相信沒有查證,事後相當自責,沒盡到監督保母的責任,涉犯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訊後30萬元交保。
    2024/03/13 13:01
  • 社工遭質疑沒善盡督導 兒盟:她非常內疚

    持續追蹤保母涉嫌虐死案件,前保母PO出社工和外婆對話,質疑社工沒有善盡督導責任,如果及時發現就不會釀成悲劇,兒福聯盟強調社工,事發後負責的社工也非常內疚、自責,而這名社工,其實當初成績可以去念台大法律系,但,她選擇理想,選擇加入社工系。
    2024/03/12 19:32
  • 3度探訪沒察覺異樣!兒盟曝「社工內疚憂鬱」 增加訪視強度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該保母是由兒福聯盟簽約轉介,更質疑兒盟社工3次訪視都沒有察覺異樣,檢警也將調查訪察紀錄有沒有偽造不實,對此,兒福聯盟今記者會表示,該社工沒能及時阻止、察覺,她也相當內疚,很自責、晚上睡不好;經過此事後,也決定增加訪視強度,從原先一個月一次改成3天1次、第2週去第2次,同時也將在本週四召集專家學者、政府相關部門,檢討收托、出養過程如何補強,讓萬一有惡劣保母出現時,可以事前阻止。
    2024/03/12 17:27
  • 媒體人挺肚太拚!孩未滿月「突心跳停止」超自責 曝韓國瑜私下一面

    媒體人王淺秋日前上由李霈瑜(大霈)、視網膜主持的公視《哈囉!你給問嗎?》。王淺秋曾任韓國瑜發言人,節目中她分享在韓國瑜市府工作時的點滴,以及她在新聞圈跑新聞「在產檯上回報新聞」的拚命三娘經歷。
    2024/03/11 19:32
  • 新北國王東超聯賽惜敗! 不敵安養火箭第四名作收

    新北國王在東亞超級聯賽季軍戰以76:78不敵南韓安養火箭,以第四名作收,陣中主力林書緯賽後自責的說他要負責,因為今天打不好;總教練則是希望球員能化悲憤為力量,回國內聯賽繼續努力。
    2024/03/11 10:26
  • 東超/新北國王第四名作收 林書緯自責:我要負責、我打得不好

    東亞超級聯賽季軍戰今(10)日登場,新北國王對上南韓KBL上季冠軍安養正官庄赤紅火箭,終場前林書緯滑倒關鍵失誤,最終新北國王以76:78兩分吞敗,拿下第四名。賽後新北國王總教練萊恩表示,這是一場很難過的輸球,因為我們代表著台灣,團隊也打得滿好的、很精彩,最後也相信球員可以守住一波,相信我們的球員會把不甘心化為能量,繼續出戰PLG。」
    2024/03/10 18:27
  • 6月大女兒摔下床…尪長期不在家 新手媽自責跨坐16樓陽台

    台中市大里區一名新手媽媽,因丈夫工作長期不在家,日前她獨自一人照顧孩子時,不慎讓女嬰跌落床下,竟自責的跨坐在大樓16樓外牆。家屬見情況危急,立即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警消到場後好說歹說,終於成功安撫女子的情緒、將她拉回屋內,幸無發生憾事。
    2024/03/07 16:26
  • 道奇日本連線!大谷敲雙安+盜壘 最貴投手山本3局丟5分

    MLB洛杉磯道奇隊的「日本連線」大谷翔平、山本由伸6日(台灣時間7日)首度同時出賽熱身賽對決白襪隊,大谷翔平3打席敲出雙安、1次保送,並成功上演1次盜壘。但相較於「狀態絕好調」的大谷,山本由伸此場表現不盡人意,先發登板3局被敲出6支安打、共失掉5分,且都是自責分,賽後的防禦率達到9.00。道奇隊終場以12比9抱回比賽勝利。
    2024/03/07 10:09
  • 以為在休息...同事嘴發紫「窒息亡」!他自責:作夢還夢到

    上班意外插曲!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論壇上分享,有天同事在休息時間因身體不適而出現了嘔吐症狀,孰料,嘔吐物突卡住了氣管並導致他窒息。當其他同事發現這位體弱的同事時,其嘴唇已發紫、臉色更呈現不健康的蒼白,明顯已身亡,讓該名網友相當自責。
    2024/03/04 09:20
  • 陸元琪「摯愛」心肌梗塞過世!慟道別遭酸忽視1年 槓網友:來公審我

    女星陸元琪與袁惟仁離婚7年多,近年經營電商,事業有聲有色,她時常在社群上分享與兒女和毛小孩「抱抱」的生活照,畫面溫馨,未料抱抱在上月29日因心肌梗塞離世,她心碎發文:「妳一定要選擇在2/29離開我們?2/29四年才一次,妳貼心到不捨讓我們年年都如此思念妳嗎?」即使滿滿思念與不捨,陸元琪仍打起精神開直播,不過因為一則網友質疑的留言,讓她徹底走心,直呼:「仗義執言歪了,會不小心就成為正義魔人,加重別人的自責跟傷悲,請問很開心嗎?」
    2024/03/04 07:00
  • 自責兒連奪2命!嫌犯母求援「想當面道歉」 拜託警這件事

    因為開快車帶走兩條人命的簡姓男子,母親其實也承受極大壓力,透過里長表示「非常想和被害家屬道歉」,但不曉得對方是否接受,也說若保險有拿到錢,她將全數賠給被害者,表示歉意。
    2024/03/03 19:03
  • 南京高樓住宅惡火釀15死44傷 疑「電動自行車起火」致重災

    中國南京雨花台有個社區在23日凌晨傳出火災,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44人受傷,南京市長陳之常24日凌晨舉行記者會時更表示「我們深感痛心和自責」,除了向罹難者表達沉痛哀悼,也向其家屬表達深深的歉意,至於起火原因,目前推測可能是源自電動自行車停放處,不過其他細節仍需進一步調查。
    2024/02/24 09:53
  • 情斷作家H遭封鎖!陳珮甄嘆「被分手20幾次」:是我能力不足

    作家H今(2024)年1月與女友陳珮甄克服萬難、讓婚禮順利落幕,不料卻在今(24)日拋出震撼彈,坦承在正式登記前與女方達成分手共識,自責表示「搞砸了」、回顧兩人交往期間的種種磨擦,正式宣布將劃上休止符的消息;消息震驚粉絲引起討論,陳珮甄也於凌晨發聲,並透露自己已經被男方封鎖,心累直言「希望每個人都能開開心心活著」。
    2024/02/24 07:39
  • 彰化3姊弟過馬路遭撞!無照翁「綠燈直行」釀禍 自責看到已煞不住

    彰化縣陳姓3姊弟在昨(22)日晚間6時許,於伸港鄉建國路、美港公路三段口過馬路時,遭73歲蕭姓老翁駕駛之休旅車高速撞飛,造成姊妹命危。據警方初步調查,蕭翁酒測值為零、無照駕駛,但由於事發當下該路口號誌為綠燈直行,故是否有行人違規,仍需進一步調查才可釐清。
    2024/02/23 15:08
  • 羅時豐自責暴哭!認跟曾國城有心結 沒釋懷:不應該這樣

    55歲金曲歌王羅時豐近年來開設YouTube頻道「羅時豐D.L 不務正YA」廣受歡迎,還被封為「國民姑丈」,近日,他邀請好兄弟曾國城上節目,沒想到對方卻爆料,自從羅時豐生病後,兩人漸行漸遠,曾國城想靠近卻被拒絕,羅時豐當場聽了留出虧欠的眼淚。
    2024/02/04 07:20
  • 人夫揪女同事「試車」!她遭抓包秒認錯 自責嘆:我就三觀不正

    高雄有一名人妻在2023年情人節隔天,發現丈夫在網路上預訂花朵與位於南投的旅館房間,然而自己卻遲遲沒有收到邀約。後來,人妻又意外發現,丈夫與一名前女同事對話曖昧,不但互稱老公、老婆,甚至還提到「試車」一事,讓她氣得找對方理論,怎料小三竟自責感嘆「我就是一個三觀不正的人」,故決定提告求償百萬。
    2024/02/03 21:17
  • 白營鬧廢票烏龍!她驚呼「哪個白癡幹的」 黃國昌說話了

    第11屆立委當選人今(1)日宣誓就職,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確定當選本屆立法正副院長;而首輪院長選舉開票過程,1張選票出現印泥沾染被大會主席判定廢票,不久後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坦承,該張廢票是她所造成,並為此向支持者致歉。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晚間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黃光芹表示,當下她見廢票令她驚呼「哪個白癡是幹的」?黃國昌回應,「光芹姊的批評指教,我們一定非常虛心虛心接受」,他也為陳緩頰說,對方發生意外後相當自責。
    2024/02/01 19:01
  • 尪被看手相「2年後遇衰事」!女星自責淚崩:問題出在我身上

    藝人史丹利與GiGi(林如琦)自2015年結婚後便經常放閃,2人幸福甜蜜的生活除了令人稱羨外,也是演藝圈著名的「頂客族夫妻」。不過,GiGi近日卻發文指出,夫妻倆在尾牙場合碰上一名命理師,結果對方竟預言史丹利將在2年後「發生不好的事」,且她會是問題的關鍵,讓她難過又無助地淚流不止。
    2024/01/29 19:47
  • 氣球的思念收到嗎? 同學齊聚告別國三生

    上個月,新北市一名國三少年,遭同學持刀攻擊,傷重不治,25號下午,家屬舉辦告別式,教育部長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致意,少年父親也準備追思文,講到一半忍不住哽咽,因為曾教導孩子要正直,卻沒想到因此失去性命,讓他們很自責,最後少年的同學也紛紛趕來,放氣球表達對他的思念。
    2024/01/25 18:46
  • 陳水扁貪汙案因病停審卻「幫女打贏官司」 陳幸妤不忍全說了

    本刊昨(15日)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雖因病保外就醫及無法出庭受審貪污案,但卻在去年以「陳律師」之姿,出庭2次替擔任牙醫的女兒陳幸妤打贏醫療糾紛官司,引發法界對於是否重啟審判的討論,陳幸妤隨即在臉書發澄清文表示,律師費很貴,她是一個女兒叫退休老爸去當個人頭,並提及願這社會仍有公理正義,也呼籲別把此案件拿來解讀扁案是否能開始審理,不然她會很自責是否該把其他病人的治療排開,自己去開庭。
    2024/01/16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