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自經區 結果共147筆

  • 高雄負債仍全台第一 土增稅、契稅有增加

    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不斷批前朝債台高築,讓高雄負債全台第一,他參加財政局舉辦的財政創新研討會,韓國瑜再提希望能設立自經區,至於目前高雄一年期以上受限債務,還是維持在2416億,不過今年契稅跟土增稅,比去年同期一到七月,都增加了將近百分之30左右,韓國瑜說高雄房產外界看到,也證明經濟有一定的活絡度。
    2019/08/26 13:59
  • 中山大學校內民調 韓1.1%蔡英文36.1%居冠

    打算參選2020年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五個多月,年輕人族群對他支持度高嗎?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葉高華對校內學生做民調,韓國瑜支持度只有1.1%,險勝王金平的百分之0.9,蔡英文居冠,支持度36.1,學者觀察,主要是韓國瑜在議會對於自經區議題被議員翻白眼,以及曾經力挺他的館長現在也轉變態度,黃捷網路聲量高,館長又是網紅,兩人對年輕人都具有影響性,但這份民調不代表全台所有大學生。
    2019/06/10 13:49
  • 宜蘭縣長否認連署自經區 議員狠打臉:妳3月就簽了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27日)在議會備詢自經區議題時又被議員打槍!曾於3月與國民黨縣市長連署自經區草案,但她回答「還沒簽」,議員詢問什麼是自經區,她則回「就是要讓台灣發展」,至於自經區與宜蘭有無關係,她稱「沒關係」,不過秒被縣議員打臉。
    2019/05/27 18:41
  • 爭取年輕選票跟館長直播? 郭台銘:想約他爬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頻頻下鄉,深入基層傾聽民意,加上之前對自經區的論述,凸顯出和韓國瑜的差距,更可以從最近的民調觀察到,已經有逐漸和韓國瑜拉近的趨勢。為了要拉攏年輕選民,郭台銘團隊也規劃要跟網紅館長陳之漢一起直播,郭董還說,想要約館長爬山。
    2019/05/21 22:53
  • 高嘉瑜同框黃捷!2女神合體「翻白眼」 虧韓國瑜難招架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近日就自經區議題質詢市長韓國瑜,因不滿對方跳針「翻白眼」而一戰成名,被封為新一代「鄉民女神」;她日前和有「港湖女神」美名的台北市議員高家瑜同台錄影,2人不僅在節目中大玩「眼球運動」,還嘟起嘴賣萌搞笑,甚至當場笑虧韓國瑜「這樣他可能招架不住」,互動十分有趣。
    2019/05/21 18:24
  • 臉書按讚首次未破萬 媒體人:是警訊了

    從自經區議題,到總統辦公室移到南部,韓國瑜講過的話都引發熱議,聲勢卻下跌嗎,平面媒體民調,總統藍綠對決,若民進黨由賴清德出征,對上韓國瑜,賴韓兩人已經拉成平手,支持度都是百分之40.3,另外韓國瑜官方臉書,19號PO文分享他和沈玉琳夜市合體影片,按讚數首度沒有破萬,但韓國瑜回應,無論民調或網路聲勢,他都參考和尊重。
    2019/05/21 13:56
  • 美中貿易戰延燒 學者籲快設「自經區」

    美中貿易戰進入新一波較勁,美國對大陸規模2千億美元商品課稅提高至25%,並公布第三波規模約3千億的課稅品項。但對此經濟部還是保持樂觀態度,但學者警告再不提前因應,恐怕重創資通訊產業,也就是所謂的蘋果產業鏈。
    2019/05/20 23:49
  • 開價3千億蓋24小時國際機場!韓國瑜:高雄值得擁有

    為了打造高雄首富,高雄市長韓國瑜曾提出「4個1」:包括國際大機場、完整捷運線、自經區及石化專區。今(20日)韓國瑜出席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邱俊憲詢問有關「國際大機場」的詳情,韓國瑜表示,目前小港機場已經無法滿足未來高雄發展,指高雄需要一座24小時、雙跑道的現代化國際大機場,並稱已專案討論過,估計需花費3千至4千億元。
    2019/05/20 14:56
  • 鐵三角推自經區 羅智強:誰都不能少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自經區」,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就在臉書表示,其實國民黨的鐵三角,韓國瑜、郭台銘和朱立倫都有推動自經區的能力,不過各自擅長不同的部分,只是目前自經區議題就怕被拿來當作政治操作,如果開放,是否影響MIT名聲,還有會不會捲入中美貿易戰風波,都還必須進一步思量。
    2019/05/16 23:16
  • 貿易戰MIC到MIT! 抓陸進口5案「洗產地」

    從去年到現在總共有5件大陸「洗產地」狀況,為了嚇阻不肖商人,行政院10年來也首度修「貿易法」,未來罰鍰將從30萬提高十倍變成300萬元,不過正好搭上藍綠吵很熱的「自經區」議題,國民黨立委批評這樣修法,根本就是有政治目的!
    2019/05/16 19:46
  • 自經區、自貿區你懂嗎? 台灣拚經濟要的是這個

    拚經濟,可以說是選戰攻防最熱的話題,除了自經區議題掀起熱議,蔡政府繳成績單,最近也喊出台商回流投資達到2500億元提前達標,中美貿易戰加速台商回流,但對於台商來說,政策的不確定性跟市場規模有限,都是投資變數,自經區拚經濟到底行不行?來聽專家怎麼說。
    2019/05/15 23:36
  • 質詢跳過韓國瑜問副手 黃捷:總機轉接浪費時間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自從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後爆紅,今天市政總質詢受外界關注,她續問自經區等議題,但全程都跳過韓國瑜直接問副市長、經發局等,她說,不然還要「總機轉接」,浪費時間。
    2019/05/15 13:57
  • 被找碴「高雄多少蚊子」 黃捷專業打臉網友

    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質詢自經區議題,認為韓市長跳針而翻白眼,黃捷成為不少韓粉攻擊目標,在粉專預告15日會質詢的問題,遭網友找碴,問黃捷高雄市有多少蚊子,沒想到台大畢業的黃捷,做的研究就是有關蚊子,專業的回答,讓韓粉瞬間被打臉,另外市議員林智鴻,前幾天小學堂測驗韓國瑜,包括行政區和五甲龍成宮,祭拜哪尊神,粉專因此被灌爆,反問他高雄有幾間醫院。
    2019/05/15 13:24
  • 韓朱郭「自經區」PK賴「自經島」 洗產地一次看懂

    總統選戰聚焦如何拚經濟,韓國瑜拋出自經區議題後,成了藍綠攻防主戰場,除了朱立倫、郭台銘紛紛跟進,就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喊出自由經濟島,認為全台灣都是自由開放經濟體,不需要特別劃定城市試辦。針對外界擔心的洗產地疑慮,郭台銘點出,自經區是放寬海關標準、不是撤掉海關,藍營學者也認為,開放原物料來台加工的品項,決定權在政府,只要做好管理,就不用擔心洗產地問題。
    2019/05/14 23:49
  • 快訊/市長先做功課!黃捷在臉書預告質詢題目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上週質詢市長韓國瑜,因為高雄發大財一直跳針式回答,讓黃捷一戰成名,明天再度輪到她質詢,黃捷先在臉書洩題,要發問5道題目,包括自經區說法不同、和說帖等題目,請市府團隊準備好功課,不要讓市民失望。
    2019/05/14 20:21
  • 賴清德提自經島 他說升格「自經國」更乾脆

    賴清德提出「自經島」概念,並說自己在當院長時期就身體力行。前立委沈富雄諷刺說,如果基於民進黨獨立建國理念,「建議賴院長把自經島升格為自經國,那不是更乾脆嗎?」
    2019/05/13 21:54
  • 藍委要求首長辯論經貿特區 政院:立院答詢說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今天與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與財政部長蘇建榮、經濟部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辯論「經貿特區」。
    2019/05/13 18:03
  • 不同調?總統反自經區 賴清德推「自經島」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訪日歸國,今天一早就開記者會報告成果,也對最近藍綠吵得不可開交的自經區,很有感慨喊話要理性討論,而他自己則是提出「自經島」概念,但被外界認為跟自家蔡總統反對「自經區」不同調,不過賴清德說「自經島」是他在當院長時就有已經身體力行,怎麼會不同調!
    2019/05/13 16:19
  • 韓國瑜答詢跳針發大財 賴清德批:完全不懂自經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他任院長時提出的自由經濟島,當然有得到總統蔡英文同意與支持,所以並沒有不同;賴清德也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答詢可看出「對自經區完全不懂」。
    2019/05/13 13:12
  • 他們都提自經區 韓卻挨轟抄襲菊

    高雄市政府10日公布自經區說帖,遭綠營市議員郭建盟質疑,內容抄襲陳菊團隊,在2013年委託專家做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研究報告,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時,就多次在議會提起自由經濟貿易,她也說,高雄條件最為適合,而其實韓菊兩人,無論是金融或教育以及人才,內容差異都不大,不過韓國瑜在國際健康項目,多了醫療觀光,陳菊在人才部分,則是未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工作。
    2019/05/11 21:17
  • 自經區說帖抄襲陳菊? 韓國瑜:不可能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自經區說帖,輪番遭民進黨及時代力量議員砲轟,一下子批評說帖簡陋像小學生作業,一下又說抄襲前朝陳菊團隊的研究報告,對此,韓國瑜回擊,請批評的人先去查一查「說帖」是什麼意思,又不是研究報告,另外也說,參考資料非常多,不可能去抄襲哪一個人的報告。
    2019/05/11 20:58
  • 「自經區為大陸開放?」 馬英九轟綠:沒常識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1日)上午到了台北的士東市場發送康乃馨,還開金口將生日快樂歌改編成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對於自經區跟自貿區議題藍綠吵得紛擾,馬前總統則轟綠營沒有常識。針對郭台銘提出一個中華民族底下的兩個中國,馬英九與朱立倫也異口同聲回應,一中當然是中華民國。
    2019/05/11 19:18
  • 陳吉仲:自經區百分之百傷害台灣農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1日)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百分之百傷害台灣農業,他呼籲外界好好檢視。
    2019/05/11 15:54
  • 黃捷上政論節目基本題答不出 洪孟楷:誰才耍猴戲?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在議會質詢時,對市長回不出「自經區」翻白眼一炮而紅,9日晚間還開直播,罵韓在「耍猴戲」。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10日在臉書發文批,與黃捷在政論節目同台,討論到觀光局主秘及市長用人等問題時,卻一問三不知,質疑「連2題基本題都答不出來,誰才耍猴戲?」
    2019/05/11 14:03
  • 自經區說帖被批抄襲陳菊 韓:不可能

    高雄市政府10日公布自經區說帖,綠營市議員郭建盟質疑,內容抄襲陳菊團隊在2013年委託專家做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研究報告,對此,韓國瑜表示,說帖參考非常多資料,不可能去抄襲單一報告,等送到議會再進行討論。韓國瑜還說,說帖一出就被批空洞簡陋,請這些人去搞清楚什麼是「說帖」的定義,不要只想著讓韓國瑜出糗!
    2019/05/11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