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臨時工 結果共344筆

  • 花蓮地震/勞動部花1.26億 找2千名臨時工清理災區

    0403花蓮7.2強震,是繼1999年921大地震後,近25年來台灣最大規模,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對此,勞動部推出11項協助措施,投入新台幣1.26億元,並提供2,000個臨工機會,每人每月最高150小時上工時數,時薪183元,每月最高補助2萬7,470元。同時,勞動部規定,若勞工如因地震導致交通受阻而晚到班或無法到班,雇主不可視為遲到或曠職論處。
    2024/04/05 16:27
  • 急救災!勞動部砸上億「找2千臨工」 每人每月最高補助金額曝

    花蓮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導致災情,勞動部宣布啟動天災臨工措施,將投入新台幣1.26億元,預定提供2000個臨工機會,以協助災區民眾清理家園。
    2024/04/03 11:33
  • 這款斜槓?工人開「改槍工作室」 被逮2次稱:我的興趣

    日前台中警方破獲一起非法改造槍枝的案件,36歲的呂姓男子因自身興趣,深深愛上改槍,還在宜蘭的住家打造一間「槍枝工作室」,已被宜蘭警方逮過一次,沒想到呂男還是繼續改造,台中市刑大獲報後,一舉攻破該工作室,將呂男再度逮捕,還表示「就是喜歡改槍」,自己就是將其移送法辦。
    2024/03/14 14:28
  • 備戰演唱會!樂團JADE暴雷「音浪很強」 要粉絲做這事再進場

    成軍5年的雙人搖滾樂團「JADE」,3月22日將在Zepp New Taipei舉辦「萬物皆玉」演唱會,他們前置籌備將近3個月,為節目概念、音樂製作絞盡腦汁,預告演唱會針對歌曲編排設計4種沉浸情境,提醒樂迷:「音浪會很強,不戴墨鏡入場眼睛會睜不開。」屆時也將展現成團5年來累積的能量,「想用最直接的方式在台上炸一波,肯定值回票價」。
    2024/02/23 17:56
  • 澳洲新法案 允許員工下班後「拒接工作電話」

    澳洲議會由工黨率先推進的「修補漏洞」法案,即將在跨黨派議員間達成共識並獲得通過,其中包括綠黨提出的一項修正案,賦予勞工在下班後、有權拒絕接聽與工作相關的電話或回覆電子郵件。這個修正案將防止僱主,因為員工在非工作時間拒絕應對不合理的工作要求,而對員工進行懲罰。此外,修補漏洞法案還對臨時工定義進行重新調整,賦予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權力,為零工經濟和道路運輸行業制定最低工作條件。
    2024/02/08 10:04
  • 女花$4950找過年前清潔 控7水龍頭被刮花

    快要過年,很多人找居家清潔公司大掃除,各業者年前幾乎全約滿。但有民眾控訴,找清潔公司幫忙打掃,7個水龍頭卻刮花,後續賠償沒共識,對此業者表示,正在了解狀況。而其他業者坦言,即使現在大缺工也不敢請臨時工,就怕專業度不足,傷了顧客家具、也毀了商譽。
    2024/01/28 18:51
  • 3男火燒家樂福會怎樣?過來人「哈菸噴39億」 超慘判決結果曝光

    桃園有3名年輕男子在本月3日凌晨持殺蟲劑朝點燃的打火機噴灑,結果導致中壢區家樂福中原店起火,必須停業至少2週的時間,引發各界一片譁然。值得一提的是,桃園家樂福楊梅物流場也曾在去年3月發生類似的火災,當時有一名臨時工亂丟菸蒂引發大火,造成廠方損失高達39億,此案的一審判決結果,也在今年9月時出爐。
    2023/12/07 07:59
  • 土石坍方活埋工人釀1死 臨時工育2子、家屬悲慟

    高雄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民生一路上一處建案,建商委託廠商進行汙水接管工程,在施作過程中,土石突然坍方,一名男性工人遭到活埋,救出送醫後宣告不治,勞工局前往工地稽查,發現他們沒有依法設置擋土支撐,最高可開罰30萬。
    2023/11/28 19:58
  • 苦搬5噸重水溝蓋 臨時工竟被找來當「賊」

    打臨工,真的要小心!新北市有三男一女,之前接到臨時工的通知,要去運動公園搬水溝蓋,拿去回收場賣,沒想到搬到一半,遇到警察,才知道自己一直以為,是受承攬的包商委託,沒想到竟是被騙去當小偷,辛苦搬運五噸重的贓物,最後只領到幾千元工資,還被依竊盜罪送辦。
    2023/11/20 20:32
  • 不是原本的車? 里長質疑臨時調派遊覽車

    宜蘭太平山,遊覽車翻覆意外,被迫結束行程,本來要招待志工團去旅遊,只是里長就提到,行程2到3個月前就排定了,車卻臨時被調度,對此業者沒有多做回應,不過目前其他客運就提到,確實缺工狀況相當嚴重,常常發生有訂單,結果沒有運將也沒車。只是像這種情況很常發生,旅遊需求暴增,供不應求,有時有車卻沒駕駛,因為要符合勞基法,怕駕駛超時工作,因此只能外包給其他業者,造成臨時調度的狀況。
    2023/11/06 13:31
  • 北市仁愛路工地34歲工人「挑高4樓墜1樓」 當場死亡

    今(31)日上午6時許,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上一處外觀已蓋好的建案工地,發生墜樓事件,一名年約30多歲的謝姓臨時工,從挑高4樓(約一般住宅7樓)處墜落,保全見狀,嚇得趕緊通報警方與救護人員到場,但謝男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當場死亡未送醫,至於確切墜樓原因,仍有待警方後續調查才能釐清。
    2023/10/31 10:19
  • 陳澤耀演「吳慷仁弟弟」爭金馬 認壓力超大:一秒都不敢放鬆

    金馬影后李心潔首次擔任監製,王禮霖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富都青年》未演先轟動,席捲國際影展9項大獎,又於金馬60入圍7項大獎,尤其兄弟檔吳慷仁與陳澤耀獲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大力讚賞,形容吳慷仁所飾演的「阿邦」,是一個不能透過台詞、語言呈現情感的角色,但演出卻讓人相信他就是在那個地方討生活的臨時工,吳慷仁坦言:「其實有時候拍一部片是個直覺,當那個直覺告訴我,如果我沒參與《富都青年》可能會是我一輩子很大的遺憾,那個原動力就會讓我做出很多改變。」
    2023/10/12 16:18
  • 疑求愛不成萌殺機!臨時工近距離射殺鹹粥店闆娘 殺人罪起訴

    台北市51歲周姓男子,疑因愛慕北投區關渡某鹹粥店潘姓老闆娘且求愛不成,今年6月間帶槍到店裡近距離射殺潘女,事後遭逮捕、收押,周男事後坦承犯案,供稱不滿老闆娘的態度才會尋仇。士林地檢署今(5)日偵結,依殺人罪將周男起訴。
    2023/10/05 10:26
  • 「亂丟菸蒂」燒毀數十億!家樂福廠房火災 臨時工判刑6個月

    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去年發生大火、損失高達新台幣數十億元。桃園地方法院認為許姓拆櫃臨時工在棧板暫存區抽菸後,未確實熄滅菸蒂導致火災,今天判處有期徒刑6月、可上訴。
    2023/09/26 21:51
  • 賴清德爆請臨時工湊數100分鐘給500元 民進黨火速出手

    國民黨青年部前主任陳冠安昨(14)日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為了後援會活動湊人數,在零工平台「小雞上工」刊登「100分鐘賺500元」的打工資訊。對此,民進黨發新聞稿表示,已提告刊登訊息的柳小姐,並敬告造謠者應立刻道歉。
    2023/09/15 09:57
  • 臨時工1根菸「燒光39億物流中心」 家樂福再賠175萬

    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去年3月發生大火廠房付之一炬。茂綸公司主張借給家福公司的掃地機器人及附屬物品全部燒毀,求償新台幣34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家福公司賠償175萬餘元。
    2023/08/07 20:17
  • 請支援收銀!店長暈倒超商沒人顧 警秒變「員工」幫管店

    高雄市左營區一家超商24日上午10時許,黃姓店長不明原因暈倒,當時店內有女顧客及時發現,趕緊報警送醫,不過由於沒有其他員工可幫忙,員警只好充當「臨時工」接手顧店,並管制出入,直到超商調派的人手到場後才離去。至於黃姓店長經救治後狀況已趨於穩定。
    2023/06/27 13:01
  • 每天工作10多小時!24歲人妻猝死 資方冷回1句引眾怒

    長時間的工作對於人體健康影響極大,對於可能需要熬夜的工作更是如此;大陸一名年僅24歲的人妻意外猝死,其丈夫強調妻子平常身體沒有異狀,認為是不合理的工作時長所造成,向資方提出賠償要求。不過資方回應表示,由於死者只是臨時工,因此只願賠償1、2萬元人民幣(約4.4萬到8.8萬新台幣)的喪葬費用。
    2023/04/28 05:40
  • 沒穿制服被糾正!臨時工打保全 警查竟是通緝犯

    工地缺工,台中卻有通緝犯情侶檔在工地裡當臨時工,3月中旬因為不滿保全要求他穿制服,動手打人,但半個月後才有人報警,警方以車追人,隔天不只找到涉嫌打人男子,還發現他跟女友都是詐欺通緝犯!
    2023/04/21 19:11
  • 借18萬不還!新莊男遭債主強押拘禁旅館 警2小時火速救援

    新北市驚傳擄人案!45歲洪姓男子因為向友人借貸18萬,2個多月未償還,不料,30歲王姓債主多次追討未果,日前教唆2名同夥將洪男強押逮制汽車旅館內拘禁。新莊警方獲報後積極追查,案發後2小時循線救出洪男,當場逮捕王男等3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3/04/07 16:37
  • 洩密?北市府陸籍臨時工上班拍抖音 蔣萬安稱「已離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北市府雇用一名中國大陸籍臨時工,連日在「中國版抖音」上傳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活動的影片,甚至tag「兩岸一家親」,疑似外洩市府公務資訊和市民個資,但蔣萬安市府竟沒反應,「裝瞎當沒看到」。對此,蔣萬安今(13)日澄清表示,該位中國大陸籍臨時工已離職,平時主要負責一般庶務,不會接觸到市府機密資料。
    2023/03/13 10:52
  • 感謝您犧牲!友情人節打工賺8百 網見亮點:還有缺嗎?

    昨(14)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看著有另一半的單身者來說,內心想必五味雜陳。最近有網友分享,朋友情人節去支援臨時工,結果不但有8百元加班費,薪水袋上面更寫著「感謝您情人節犧牲」,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2023/02/15 19:29
  • 誤入陷阱!長腿妹趁寒假賺外快 被逮才知淪詐團取簿手

    台北市20歲陳女、35歲林男,日前欲趁著寒假期間賺外快,因此上臉書社團應徵臨時工,卻誤入詐團陷阱,不慎淪為詐團取簿車手。台北市中正一分局日前鎖定該詐團後循線逮捕2人,陳女才驚覺自己成為詐欺共犯,警方訊後依法將2人送辦。
    2023/01/25 13:23
  • 過年打工賺錢! 1人淪人頭2人成詐團車手

    有民眾在臉書臨時工社團應徵工作,對方以發放薪資為由,騙他把提款卡和密碼,用超商店到店寄過去,沒想到成了詐騙人頭。而警方追蹤過程中,也抓到了兩名車手,發現他們也是在臉書找打工,三個人都想在過年多賺點錢,卻都被詐騙集團利用。
    2023/01/25 12:14
  • 南韓貨運工會罷工13天 經濟損失破8百億台幣

    南韓貨卡車司機罷工陷入長期化的僵局,儘管南韓政府已經頒布強制開工令,但貨運工會依然毫不示弱。罷工影響的範圍越來越大,鋼鐵製品堆滿工業園區,現代汽車廠緊急招募臨時工,一天動用5百人將新車開出工廠,就怕塞爆生產線;石油運輸也受阻,加油站掀起「汽油荒」。南韓總統尹錫悅將罷工帶來的威脅比作「北韓核武」,揚言還會再加強制裁力道,目前已研擬要針對煉油、鋼鐵業,追加第二道強制開工令。今天(6日)是貨運工會罷工第13天,南韓官方粗估,經濟損失規模已達3.5兆韓元,折合台幣812億。
    2022/12/06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