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膝關節 結果共115筆

  • NBA/湖人頭大了!長人伍德動刀歸期未定 文森力拚復出

    NBA洛杉磯湖人目前排名在西區第9、10名之間徘徊,稍有不慎就可能跌出附加賽名單外,而在這關鍵時期卻傳來壞消息,陣中替補長人伍德(Christian Wood)昨日完成左膝關節鏡手術,不確定何時可以歸隊。
    2024/03/21 11:32
  • 高麗菜好處多!吃不完可當痠痛藥膏 有效舒緩膝關節疼痛

    目前正是高麗菜盛產期,高麗菜功效多,吃高麗菜能護心、抗癌、幫肝臟解毒等,只是除了食用外,吃不完的高麗菜,還能怎麼辦?有研究發現,將高麗菜片敷在膝蓋上,可以減輕退化性膝關節炎疼痛,效果甚至與痠痛藥膏差不多。
    2024/01/13 12:12
  • 32歲印尼女手腳冒紫斑!醫驚:皮膚全壞死 揪1少見疾病

    一位32歲印尼籍女性,在台當醫療看護長達6年,突然出現間歇性關節疼痛症狀,包括雙側肘部、手指關節和膝關節等處,症狀長達10個月,入院前一周四肢皮膚出現紫斑狀病灶,轉診至三軍總醫院,入院時病況危急,四肢皮膚已呈現壞死情形,經檢測確診為由麻風分枝桿菌引起的麻生病,一種極為罕見的過敏反應引起壞死性的過敏性血管炎,透過疾管署才取得治療藥物。
    2023/10/25 16:59
  • 名醫騙病患換自費墊片 詐健保收回扣逾3千萬

    台中有骨科醫師在2015年涉嫌透過膝關節手術,向業者收回扣,同時又騙患者多花錢自費買人工膝蓋墊片,詐騙健保費3千多萬,遭到台中國軍總醫院提告求償,法院判處醫師跟業者要賠償醫院5295萬。
    2023/09/23 18:21
  • 維骨力是什麼?有效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疼痛是關鍵

    隨著邁入高齡化社會,膝關節問題是老年人常見的就醫原因之一,因為長期行走或姿 勢不良等因素,膝關節每日承受極大的負擔,長期磨損更容易導致退化性關節炎發 生,一旦痛起來讓許多長輩直呼受不了,甚至難以入眠,更可能因為行動受限,影響 到心理的層面 ,因此,如何緩解疼痛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2023/09/07 10:00
  • 以為心肌梗塞!男大生胸痛3個月未好轉 醫揪病因:年輕男性好發

    一名今年23歲男大生,平常喜歡跑步、打籃球,但半年前經常覺得下背痠痛僵硬,且早上起床時更明顯,後來某次半夜莫名出現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請同學陪同到急診就醫,但心電圖與抽血檢查卻都正常,不過之後除了還是會胸痛外,也開始出現屁股疼痛,甚至腳後跟、膝關節也會腫脹,最後決定求診風濕免疫科醫師,最後確認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2023/08/28 11:00
  • 田馥甄認了半月板撕裂積水 經紀人勸她「做這件事」被打槍

    天后田馥甄(Hebe)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第4場「一一」演唱會,唱完〈日常〉後,她除和歌迷分享邀約許光漢對唱的原因,也提到過去曾深受膝關節半月板撕裂、積水所擾,如今終於好轉,更說在台上身手很矯健。
    2023/08/12 21:15
  • 吹冷氣會膝蓋痛?醫公開「保養祕訣」 居家1運動可提升關節力

    天氣炎熱,許多人回到家只想吹冷氣消暑,但小心會讓膝蓋僵硬、疼痛!西園醫院骨關節中心主任暨骨科主治醫師王大翊表示,平常沒有好好保養膝關節,運動沒做好防護措施,加上頻繁進出冷氣房等,容易造成膝蓋發炎不適。
    2023/08/07 14:24
  • 高齡化釀「膝關節退化」危機!軟骨細胞移植助攻 免換人工關節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國內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對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者,往往最終只能選擇更換人工膝關節,而三顧生醫從日本引進「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利用患者本身膝蓋軟骨細胞,在體外培養成細胞層片,然後移植回患者軟骨缺損部位,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後自行長回,至今已收案超過70位患者,未來也盼能透過「異體軟骨細胞治療技術」造福更多人。
    2023/07/24 16:57
  • 蒙古排球少女膝關節十字靭帶斷裂 跨台求助員榮骨科重建

    蒙古國16歲少女Khulan ,今年二月間在學校打排球時受傷,左膝前十字靭帶斷裂,6月底飛來台灣,到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接受骨科陳建甫主任重建手術,昨天最後一次回診,15日飛回蒙古。她與家人都十分感謝陳主任醫術高超,員榮醫務人員服務良好。Khulan說,離台前最想去看海,會到野柳看「女王頭」。
    2023/07/17 08:17
  • 每天爬樓梯右膝痛!以為關節退化 痛到拄拐杖就醫揪禍首

    過度使用膝蓋!57歲邱女士因住家沒有電梯,床鋪沒有床架,導致他每天都得上下樓,且頻繁蹲下、站起來或跪地,日前右膝出現軟腳情況,且只要蹲下、跪下或下樓梯時,還會伴隨膝蓋後側、內側疼痛,原以為只是關節退化,沒想到突然痛到只能靠柺杖行走,就醫才驚覺是過度使用膝蓋,導致後十字韌帶受損。
    2023/03/15 13:06
  • 注意關節退化!出現3症狀是前兆 快做「7招」保護膝關節

    天氣急凍、一冷就關節緊嗎?小心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警訊。醫師表示,很多樂齡族天冷關節就卡卡,如果嚴重到必須一步一步側走才能下樓梯,可能就是關節退化的前兆。建議平時少蹲、少跪、少跑、少上下階梯,可以做些抬腿運動,訓練大腿股四頭肌,幫助保護膝關節。
    2023/01/18 15:37
  • 身體「這部位」長期磨損後 嚴重出現變形、劇烈疼痛難行走!

    很多人都聽過退化性關節炎,其實就是軟骨磨損所造成,基本上當軟骨磨損到一定程度時候,會造成骨頭磨骨頭,引發嚴重的發炎反應,就會造成關節炎,這疾病到了比較晚期時,症狀會越來越加劇,有時連吃藥都沒有辦法控制疼痛感,走路會很不方便,醫師提醒病患應積極尋求醫療協助,與醫師多討論治療方向,對於膝關節治療會非常有成效。
    2023/01/05 22:58
  • 一針十萬以上 自體血液治療退化性關節炎

    醫療團隊發表新的退化性關節炎治療,透過自體的血液分離,體外培養血液單核球,再打到膝關節補充膠原蛋白,改善膝關節退化問題。提供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不開刀的另一個選擇,這項技術,臨床上2年來治療150例。
    2023/01/04 14:59
  • 軟骨磨損長不回來!醫籲30歲開始「保養膝蓋」 護骨菜單曝

    隨著年紀增加,膝關節也成為需要「重點護理」的部位,除了維持肌肉來減少關節衝擊外,軟骨護理也不能落下。醫師提醒,關節軟骨一旦磨損就無法長回來,能做的只有護理現有的膝軟骨,延緩關節退化的進度,不少含有軟骨素或膠原蛋白的食物都能幫助民眾進行護理。
    2022/12/30 15:19
  • MOD驚見《阿丸達》上架!背後元凶曝 成本恐不到「百分之一」

    電影「阿凡達2」在台灣已經超過2億元票房,不過近期就有民眾在串流平台,發現有部名為「阿丸達」的作品也上映,經查製作方是來自美國的「瘋人院影業」,但片名、海報都跟正版雷同,諧音片名,也讓人質疑是否有侵權嫌疑。
    2022/12/24 18:18
  • 千人有這病!中度健保沒給付 40歲男關節大出血「膝蓋全壞」

    國內有逾千名血友病患,血友病是體內缺乏凝血因子,造成血液不易凝固的疾病,一名40多歲王先生是中度血友病,長期飽受關節出血、慢性發炎所苦,某日左膝腫痛到無法行走,發現關節腔內滿是血水,施打凝血因子、抽出血水症狀才趨緩,最終因多次出血、關節磨損嚴重接受關節置換手術,醫師呼籲,健保應考量有條件放寬中度患者納入預防性治療,別等到出血才來治。
    2022/12/23 11:52
  • 拚「關節退化」新療法! 自體細胞助「軟骨增生」

    過去膝關節退化,用健保有給付的玻尿酸只能起到潤滑作用,但自費的傳統細胞再生也都效果不夠顯著,今年的醫療科技展有醫院大秀最新的關節退化治療,分別用自體的"幹細胞"以及"軟骨細胞"培養後再植入體內,也突破過去關節退化軟骨無法增生的困難。
    2022/12/02 18:06
  • 習慣這四種NG姿勢 加重「這部位」磨損痛起來要人命!

    膝蓋疼痛針的要特別注意了!尤其是退化性膝關節炎出現疼痛、關節僵硬的感覺,甚至會伴隨著肌肉無力。常見的原因有原發性與次發性退化,原發性退化大多是因為肥胖或是老化造成軟骨磨損,次發性退化常發生在受傷後的創傷性膝關節,醫師指出天氣濕冷疼痛就惡化,低氣壓、冷空氣造成疼痛敏感,膝蓋痛是退化性膝關節炎常見的症狀。
    2022/11/22 23:01
  • 跟費帥一樣反覆膝蓋積水發炎!20多歲男竟罹「退化性關節炎」

    網球名將費德勒日前宣布退休,震撼體壇,據悉他的右膝反覆積水和發炎,長年飽受膝蓋傷勢困擾。台北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同樣膝蓋積水不斷復發,原以為是打籃球造成的運動傷害,但經診斷竟是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適康復健科診所蔡定達醫師表示,關節退化已經開始年輕化,少年ㄟ也要特別注意。
    2022/11/08 09:51
  • 上班族3大NG鞋款!穿錯小心膝蓋退化 挑鞋關鍵一次看

    鞋子是許多女人的摯愛,像藝人大S就是嚴重的「鞋子狂熱者」,家中藏鞋數量高達400雙,還被母親吐槽根本蜈蚣轉世!而歌后張惠妹也是位高跟鞋成癮者,為了習慣穿高跟鞋,她即使在家也穿高跟的鞋款適應。可醫師提醒,穿錯鞋不但容易造成足底筋膜炎與腳趾外翻,嚴重還可能導致膝關節退化。
    2022/10/31 23:45
  • 郭子乾椎間盤突出!痛苦如「半身不遂」哀號 4類人最危險

    郭子乾自曝拍戲時痛到宛如「半身不遂」,原來是因為椎間盤突出,就醫後診斷出骨質疏鬆症,退化性膝關節炎,膝蓋軟骨也磨損嚴重。不只上下樓梯會痛,走路也有疼痛感。其實退化性關節炎年輕化近年來有年輕化趨勢,節目《健康2.0》也請來醫生們教大家,哪些人要特別注意?如何透過食物減緩骨骼退化?
    2022/10/08 16:40
  • 舞棍阿伯膝蓋磨損!提前防退化性膝關節炎 身體4症狀當心

    75歲「舞棍阿伯」葉復台,頂著一頭蓬鬆長捲髮、身穿深V閃亮亮緊身衣,以一曲《熱舞恰恰》暴紅,卻因膝蓋磨損及新冠肺炎疫情,淡出螢光幕2年多,近日他宣布復出,也即將發行新專輯。
    2022/09/21 16:00
  • 走沒幾步就腳痠?穿錯鞋子恐害膝蓋退化 「這樣挑」不踩雷

    膝關節退化患者或是想要預防膝關節退化的民眾,選對鞋子也很重要!成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暨骨科病房主任戴大為表示,鞋子與膝關節健康息息相關,民眾若穿著合適、舒服的鞋子,膝關節也較不會痠痛,全身也會放鬆,不會出現這裡痠、那裡痛的情況!
    2022/09/16 15:40
  • 走沒幾步就腳痠?「足壓異常」增骨骼負擔 2招改善步態

    足壓不平衡不只傷腳,也會增加膝關節負擔?鄭祺足健康照護師解釋,由於重量與地心引力,人體在地面活動時所產生的反作用力,會經由腳步向上傳遞,這就是足壓的由來。當反作用力過大或足壓不正常,反作用力可能穿透足部向上影響到膝蓋、臗關節、脊椎、腰椎、胸椎等處,增加各處骨骼的負擔。
    2022/09/09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