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腸道 結果共542筆

  • 便秘吃益生菌沒效?醫曝「加2物」秒見效 排便順暢養好腸

    當便祕或排便不順時,肚子都會鼓鼓的,大家想到的除了吃排便劑或軟便藥外,再來就是補充益生菌,但卻感受不如預期,這是為什麼?醫師指出,想要吃益生菌養好腸,要加二樣東西更有感,益生菌也才會更加強大!
    2024/03/22 22:57
  • 脹氣好想吐!醫教「1按摩法」讓你氣消、便便也順暢

    很多人都有肚子不舒服的經驗,醫師提供一招簡單實用的腹部按摩法,有效促進腸道運動,幫助改善脹氣和便祕問題。
    2024/03/19 17:28
  • 趙正平自曝患隱疾!長期靠浣腸慘「脫肛」 醫授3招促腸道蠕動

    55歲藝人趙正平(趙哥)作風直率,在節目上也不諱言坦承自己因工作壓力大,長期有隱疾纏身!趙正平透露,自己長期便祕,肝火旺導致出現痔瘡,甚至還使用浣腸,卻因過度依賴浣腸導致脫肛。便祕怎麼辦?醫師教3招快速解便祕。
    2024/03/18 14:21
  • 「近期諾羅大軍出現」 網紅醫師蒼藍鴿:大家注意腸道安全

    臉書粉專《蒼藍鴿的醫學天地》分享,提醒「近期諾羅大軍出現,大家注意腸道安全」。蒼藍鴿醫師是前台大小兒科醫師、知名YouTuber,他強調,「用酒精乾洗手無用,只能濕洗手」。
    2024/03/11 14:42
  • 小腹拜拜!每天早上空腹喝「這個」 慢老還降膽固醇

    美食家陳鴻已60歲,但從外表看不出來,也沒有小腹,日前他上節目分享慢老祕訣。他說,每天早上空腹會喝番茄醋水,喝完後還會站立搖一搖身體,就像浣腸一樣清洗腸道。
    2024/03/08 09:59
  • 凱特王妃術後神隱2個月 西媒:疑罹患「不死的癌症」

    英國凱特王妃1月進行腹部手術後,已經神隱兩個月,英國民眾都在問,凱特到底病的有多重?西班牙媒體報導,凱特可能罹患一種「不死癌症」,就是罕見腸道疾病「克隆氏症」。另外今天也傳出,卡蜜拉王后也掛病號,皇室成員健康接連出狀況。
    2024/03/04 19:54
  • 壓力大影響腸胃蠕動!專家揭「2類食物」改善發炎 大吃甜食超NG

    許多學生及上班族,常常因為課業及工作上的壓力,進而容易有腸躁症或腸胃不適的情況發生,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腸道與壓力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腸道好就能壓力少」,同時民眾也能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來降低腸道發炎的機率。
    2024/03/04 15:39
  • 消化不良全寫臉上!「5類食物」保持腸道健康 大蒜也有幫助

    不健康的腸道可能會影響消化,導致臉色黯淡。對此,營養師張語希強調,若體內毒素無法排出,就會反映在皮膚狀況上,建議透過補充纖維、益生元、益生菌、多酚及水分來改善腸道健康。 
    2024/03/03 12:11
  • 嘴唇突冒「詭異黑點」驚是遺傳病!醫示警:癌變危險高12倍

    身體有細微變化都不可輕忽!一名男子嘴唇長了黑點,醫師提醒可能是腸胃道疾病,為「黑斑息肉症後群」可能出現的症狀,會在口周圍皮膚、嘴唇黏膜等處出現黑色素沉澱,特別要注意的是,倘若長出息肉,發生癌變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12倍。
    2024/03/03 11:34
  • 阿嬤怕孫沒吃飽!竟偷餵白開水 嫩嬰險死「腸腫到看不清」

    由於新生嬰兒腸道非常乾淨,在滿6個月大之前、通常不會建議喝白開水;馬來西亞一名女子無奈控訴,由於女兒出生後身形較為瘦弱,因此疼孫心切的婆婆不斷出主意,只希望新生兒可以吃飽些,未料儘管再三警告「不要餵任何輔食」,婆婆仍趁她不注意偷餵幾口白開水,導致女兒在頻繁的嘔吐症狀後直接病倒,送醫注射藥物搶救、才勉強保住一命。
    2024/03/01 21:44
  • 玻璃瓶塞肛「整支進洞」!他抓衣架狂挖 糗勾破噴糞水險死

    人體大多器官其實並沒有想像中「耐操」,因此還是不要胡亂嘗試比較好;北部一名30歲男子在接連腹痛、高燒不退後緊急就醫,經過一連串檢查才發現乙狀結腸靠近直腸處有破洞,導致糞水溢出堆積在骨盆腔。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醫師透露,追問之下才得知,原來男子竟是因為異物侵入肛門、在用衣架取物時不慎勾破所導致。
    2024/02/27 21:32
  • 腹痛2天驚見「20cm牙刷」!陸男糗吞下肚 腸遭卡死險穿孔

    中國大陸江蘇省一起特殊病例引起關注,一名17歲少年在腹痛2天就醫後,被醫護人員發現腸道中竟卡著一支20公分長的牙刷,牢牢的嵌在腸壁上,震驚診間所有人;而醫師也提醒,若再脫久一點可能造成穿孔感染、甚至難排除致死風險。
    2024/02/23 08:53
  • 每天排便=很通暢?醫破迷思 點「2關鍵」辨別便秘人

    別以為每天排便就是很順暢!醫師指出,雖不少人都知道要觀察自己排便狀況,以確認腸道健康,但其實每天都有排便並不代表就沒有便秘、而兩三天才解便一次也不代表宿便嚴重,在醫學上想判斷自己是否有便秘問題,「解便型態」與「頻率」都需要一併考量。
    2024/02/20 12:59
  • 過年聚餐大魚大肉! 「益生菌」輔助腸道健康

    春節期間,不少民眾都喜歡吃傳統零食,也有人天天「大魚大肉」,營養師就提醒,過年後要特別注意營養攝取,除了避免吃下高熱量、高糖分的食物,規律作息、運動也很重要,另外也可以搭配益生菌等保健食品,補充營養。
    2024/02/16 18:45
  • 兒童是高危群!腺病毒「3大感染症狀」曝 一旦中招盡快就醫

    腺病毒的入侵讓許多孩子都中招了,讓許多爸媽感到憂心忡忡。對此,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就帶我們深入了解腺病毒,畢竟只有了解後才能對症下藥。
    2024/02/16 09:30
  • 專訪/南優鉉一吃仙楂糖就皺眉「評價太誠實」 劇透INFINITE規劃

    韓國男團INFINITE主唱南優鉉2月初來台舉辦個人演唱會,實際上他去(2023)年也曾單飛來台,活動後還多留在台灣旅遊,體驗風土民情之餘也瘋狂分享限時動態,似乎玩得相當開心。今(2024)年開唱前也特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沒想到其實去年在九份玩得相當不盡興,也悄悄透露其實已經跟在INFINITE團員規劃今年活動。
    2024/02/13 09:00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男子無預警「烙賽又血便」!痔瘡破掉還大腸癌?醫生全說了

    一直血便,是痔瘡或大腸癌嗎?醫師表示,發炎性腸道疾病為免疫相關疾病,容易出現血便、腹痛、腹瀉等問題,不過發生原因不明,一般認為受免疫系統、基因等因素影響,藥物、環境、壓力也是危險因子。
    2024/01/30 23:40
  • 冬季腸胃易出血!醫曝保護「3重點」 大便長這樣也有事

    隨著寒流南下,氣溫驟降,許多人紛紛穿上厚衣褲,甚至開始享受冬季的美食,然而,這樣的舒適感卻伴隨著健康隱患。屏東基督教醫院統計顯示,自1月以來,因胃腸道出血而就醫的患者人數已達112人,較11月的76人增加了47.4%。對此,屏基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蔡元榮提出警告,冬季的胃腸道出血風險較高,並分享了一些常見的致病因素和護理建議。
    2024/01/28 14:44
  • 南瓜榮登超級食物!低卡高纖助防癌 硬邦邦「兩招秒切開」

    南瓜低卡、纖維質豐富,能增加飽足感,還可助控糖、降低膽固醇、維持腸道健康,曾被選為「超級食物」。最近市場上看到好多小小一顆,看起來小巧可愛的栗子南瓜,看了好想吃,但是皮超硬、好難切開,該怎麼辦?專家教「泡熱水」輕鬆切栗子南瓜法,趕快來看怎麼做。營養師教南瓜4吃法,可以保留南瓜營養,最健康!
    2024/01/25 23:00
  • 營養又高纖!洋芋片、番薯片扭轉印象 免油炸「雙薯脆片」食譜曝

    很多人喜歡吃洋芋片,但聽說洋芋片有反式脂肪、高油、高熱量還高鹽,吃多恐心血管疾病。但又有營養師說馬鈴薯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健康,可幫助護心的鉀和鎂等礦物質,富含葉酸和菸鹼素等可穩定神經,甚至還說馬鈴薯有助減重、平衡血糖,到底哪個才是真的?農糧署教零油炸、免開火的自製番薯和馬鈴薯脆片,能吃到不輸國外洋芋片口味,又不怕「傷心」還能控糖!安心吃,別怕!
    2024/01/23 23:04
  • 爽嗑60隻蝦「胃脹5倍大」!他慘爆腸阻塞 醫示警敗血症危機

    凡事過猶不及、再喜歡的食物都應該控制進食量,過度的暴飲暴食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嚴重損害;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醫師分享,曾有一名40多歲男子因為一口氣吃了5、60隻蝦,竟引發急性腸阻塞,不僅整個胃脹到五倍大,連腸道都有明顯的腫脹,最終鼻胃管放了3天、住院住了5天才穩定控制,藉此提醒民眾千萬要保持正確飲食習慣。
    2024/01/19 22:31
  • 便祕不只腸道出事!「失智風險」倍增 認知衰退率增73%

    便秘問題時常成為現代人的困擾,然而排便不順並非只是腸道問題。醫師解釋便秘所造成的影響遠大於民眾所想,甚至與「失智症」有密切相關!研究指出,每週排便小於三次的男性罹患失智症風險較每天排便者高出1.8倍,女性則高1.3倍。此外,另項研究稱便秘者較每天排便者,認知衰退機率增73%,提醒民眾務必多吃蔬菜多運動。
    2024/01/16 11:41
  • 腸道不好全寫在臉上!益生菌吃出好皮膚 醫曝3大「抗痘食物」

    想要好膚質,養好腸道是關鍵!醫師表示,腸道和皮膚的作用緊密相連,與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荷蒙分泌更是環環相扣,而富含天然抗氧化的食物,或是益生菌等,都可以防止皮膚受到傷害,減少發炎等。
    2024/01/11 22:58
  • 肺癌躍癌症之首!專家授「5大顧肺營養素」 2習慣護呼吸系統

    過去在台灣每次公布十大癌症時,大腸癌總是位居首位,因此也引發國人日漸注重腸道保健。然而最新數據中,肺癌直接躍升首位,使得護肺成為重要議題。簡鈺樺營養師指出,想從日常保養肺部,可以多攝取5種營養素,平時也要減少抽菸、適時戴口罩,讓肺部遠離有害環境。
    2024/01/10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