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腸胃蠕動 結果共70筆

  • 壓力大影響腸胃蠕動!專家揭「2類食物」改善發炎 大吃甜食超NG

    許多學生及上班族,常常因為課業及工作上的壓力,進而容易有腸躁症或腸胃不適的情況發生,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腸道與壓力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腸道好就能壓力少」,同時民眾也能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來降低腸道發炎的機率。
    2024/03/04 15:39
  • 脖子有腫塊是「癌」?拉肚子竟是甲狀腺出問題 醫師解答了

    腸胃不適居然與甲狀腺有關?醫師分享,之前曾收治一名因腹瀉而求診的患者,同時合併手抖、心悸等問題,幫忙做了一系列檢查後,確定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但甲狀腺亢進為何會導致拉肚子?
    2024/01/22 14:49
  • 便祕上不出來!醫點名這水果「效果贏瀉藥」:適合2類人

    現代人常飽受便秘之苦,上不出大號讓人困擾!有醫師分享國外研究,每天吃2顆綠色奇異果,每週排便次數增加1.5次,效果更勝於「瀉藥」,且奇異果屬低GI水果,適合糖尿病患或想減重的人食用。
    2023/09/09 16:30
  • 吃蔬果沒用?營養師揭「便祕順暢5招」 先做1事便意秒來

    便祕為現代人最常見的健康問題,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結果顯示,全台有超過525萬人面臨便秘情況,換言之,平均每4人就會有1人排便不順暢。對此,營養師廖欣儀提到,肚子長期悶脹且排便不順,還影響了心情,而想要順暢最好的方式是做運動,另外也要維持5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2023/08/12 15:31
  • 端午狂吃粽!中醫傳授按摩「3大穴位」 拯救腹脹、胃嘟嘟

    端午節吃粽子也要注意腸胃!不少人吃多了就會感覺腹脹、胃嘟嘟,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郭佩珍指出,吃完粽子如感覺胃嘟嘟,可嘗試自行按摩內庭穴、行間穴、內關穴,幫忙腸胃蠕動消化,緩解脹氣不適。
    2023/06/24 10:12
  • 端午節盛產「這蔬菜」功效超多 解油膩又能降血脂肪

    5-7月端午節前後是綠竹筍盛產的季節,清甜鮮嫩的「綠竹筍」,適合用於多種料理,美味又清爽的口感,營養師更指出綠竹筍可以降低血脂肪,豐富的粗纖維更可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且熱量極低,100g僅25大卡,纖維高有飽足感,適合炎熱的夏天食用。
    2023/06/22 13:00
  • 不是肚子餓!吃飽肚子發「咕嚕」聲 醫曝8症狀快就醫

    你也有過類似經驗嗎?明明剛吃飽,肚子卻發出「咕嚕~」的一陣聲響。肝膽腸胃科醫師詹宜學就指出,這是所謂的「腸鳴」,通常是肚子裡的食物、空氣、水所造成的蠕動。一般來說,此狀況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若發生8種連帶症狀,則要快點就醫。
    2023/04/01 21:23
  • 拒當小腹婆!營養師推8蔬菜 清腸降膽固醇又可美顏

    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大約為20至38g,但根據國健署的營養調查,超過9成的國人膳食纖維攝取量不足。營養師朱瑞君分享8樣腸道清道夫蔬菜,不僅幫助腸胃蠕動、減少油脂吸收,更能穩定血糖,讓小腹平坦。
    2023/03/13 14:45
  • 「放屁」不尷尬!長時間沒排氣健康亮紅燈 醫:注意3警訊

    放屁放不停,不僅自己覺得尷尬,也會擔心是否藏有身體警訊。天莘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院長陳威佑表示,一天就算放了20幾次屁,都屬於正常排氣,代表腸胃蠕動健康。相反,若身體長時間沒有排氣,沒有適時排出過多的氣體,才更需要擔心健康是不是出問題了!
    2023/02/28 10:20
  • 年後開啟瘦身計畫!冬天腸胃蠕動慢 這族群吃美食需謹慎

    2023長達10天的年假結束,相信大家在這長假之中除了有好好補充睡眠、與親朋好友快樂相見歡之外,美食年菜的熱量也是攝取了不少,既然避免不了幸福肥,那就趁著開工日好好收心,也好好來訂定年後瘦身計畫吧!
    2023/01/31 09:44
  • 9成便秘患者是女性! 醫曝「3關鍵原因」:難改變

    不少人會因便秘問題煩惱,而女性其實相比男性更容易有便秘的問題!專家指出,有「3個原因」導致女性更容易有便秘,分別為婦科方面問題、天生腸胃蠕動慢以及關於女性身形相比男性嬌小,其中兩點是先天原因,難以改變。
    2023/01/25 05:24
  • 天冷便意全消?害怕馬桶「冰一下」恐釀痔瘡 5招治冬季便秘

    許多人一到冬天都會明顯感覺腸胃蠕動變差,甚至要蹲在馬桶上好久才有「便意」。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分享5個天冷時幫助排便的小技巧,避免冬季便秘,還能減少痔瘡發生的機會。
    2023/01/05 05:00
  • 瘦瘦針過量恐胃食道逆流?醫曝6副作用「這些人」勿嘗試

    你有聽過瘦瘦針嗎?跟糖尿病又有什麼關係?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進食後食物會經過胃再到腸子,此時腸子會分泌「腸泌素」,而腸泌素有4個作用,如分泌胰島素、抑制升糖素、減緩腸胃蠕動、幫助大腦產生飽足感等,而瘦瘦針就是模仿「腸泌素」的作用。
    2022/12/12 09:58
  • 只愛3食物!女子「7天大2次」狂腹脹 他驚多2顆息肉

    排便總是卡卡嗎?以一般正常來說標準的排便次數是兩至三天一次,有些人腸胃蠕動較快可以一天一次。先前有名27歲護理師長時間「7天只排便2次」導致加速腸道老化,還比實際年齡大了20歲。最後因為腹痛難耐、便祕加劇,前往醫院檢查才意外發現腸道長了兩顆息肉。
    2022/09/02 08:53
  • 健康主廚曝「蜂蜜醋漬野菇」製作法 幫助消化瘦小腹

    宿便不只會讓小腹凸出,也可能影響身體健康,健康主廚陳之穎教大家製作「蜂蜜醋漬野菇」,選用高纖的蔬菜,搭配巴薩米克醋調味,幫助促進腸胃蠕動,遠離宿便困擾。
    2022/08/30 13:04
  • 水喝錯當心!「便秘6原因」曝 醫推8食物促進腸胃蠕動

    不少人都有便祕的困擾,尤其天氣悶熱也容易造成便祕。中醫師提醒,氣溫一高,水分散失快、流汗多,身體就很缺水,一旦喝水不夠就容易便祕。而補水也不是狂灌,該怎麼喝水?便祕吃什麼緩解?以下告訴你。
    2022/08/30 11:05
  • 便秘8大QA一次懂!醫師教「這姿勢」讓你超順暢

    天天蹲廁所就是上不出來?便秘吃什麼都沒效?現代人煩惱的大便問題,一沒注意可能會衍伸出更多健康漏洞。中西醫師黃獻銘「阿銘師」為大家解釋排便最常見的8大QA,怎麼做可以幫助排便,加碼「易排便姿勢」一定要學會。
    2022/08/05 22:36
  • 防腸癌+助減肥!營養師盤點竹筍5大好處 保存法大公開

    你喜歡吃竹筍嗎?夏天是盛產竹筍的季節,竹筍可以清炒、川燙、煮湯,無論是單吃或是與各種食材搭配料理都相當好吃;不過竹筍除了美味可口外,營養價值可真是不少!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竹筍是低熱量蔬菜,富含維生素B1、B2與維生素及纖維等,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進而幫助預防大腸癌、直腸癌等。
    2022/08/02 15:47
  • 愛吃這類食物 小心濕氣累積體內提高疾病發生率!

    如果您經常處在濕氣太重的環境,會使得皮膚對流散熱不佳,水份無法從體表排出,體表循環不佳,濕氣會累積在體內;或愛吃寒涼食物,造成腸胃蠕動功能不佳,腸胃道調節水份功能失調,長久下來濕氣累積體內,會提高疾病發生率。
    2022/07/13 23:06
  • 還不立刻喝一口!「多喝水」就能助減肥 七大理由一次看

    多喝水妳就離減肥成功進了一大步!這是什麼道理?以下編輯為大家整理了七大理由…
    2022/06/15 17:35
  • 日本醫師「早晨微笑刷牙法」 促進腸胃動解決便秘困擾

    現代人隨著壓力工作壓力增加,飲食作息不正常,讓便祕幾乎成為了一種文明病,甚至很多人必須依靠大量的益生菌、軟便劑才能一解便秘之苦。而之前日本節目曾找來治療便秘的權威小林醫師,推薦一種特殊的方法,竟能輕鬆解決「壓力便秘」!
    2022/06/11 16:00
  • 多吃高纖食物降心血管疾病、防失智! 專家教4招補充

    多吃富含高纖維的食物,能為身體帶來何種益處?攝取足夠的纖維質,可保持腸道環境健康,避免肥胖與並顯著降低各疾病發作的風險。先前的研究即指出,多吃纖維對降低心血管疾病有益,且能預防糖尿病、癌症,而《Nutritional Neuroscience》刊載的最新研究表明,成年人攝取足量纖維質,可降低老年後的失智風險。
    2022/06/05 11:19
  • 飯後散步能改善脹氣、腹痛! 醫曝1姿勢效果最好

    飯後散步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曾有研究找來100位「功能性腹脹」患者,並分為用藥組及散步組,結果顯示,兩組曖氣、放屁、飯後腹脹和腹痛嚴重程度,都有明顯改善,其中散步組在「飯後腹脹」改善幅度優於對照組。
    2022/06/01 15:56
  • 肚子悶脹好難受!胃脹氣4妙招有效改善

    胃脹氣讓人相當難受,不只是會導致肚子悶脹,還可能會有腹痛感、絞痛、痙攣、想吐等症狀,除了少吃米食類,真的不舒服,也可以試試看《引新聞》分享的這4招,改善胃脹氣不適感。
    2022/05/25 20:20
  • 吃茼蒿的季節!專家曝4大營養價值 降血壓還能防癌

    吃茼蒿正對時!秋冬盛產茼蒿,其特殊風味與口感令人回味無窮。營養師表示,茼蒿營養價值豐富,其中含量最高成分為「膳食纖維、維生素K、β-胡蘿蔔素」。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骨質疏鬆,對於預防肺癌也極有幫助。
    2021/12/15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