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腦性麻痺 結果共269筆

  • 中川雅也詮釋腦麻患者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身障者勇敢追愛

    電影《不完美的愛情革命》描述一名腦性麻痺作家,與人格障礙女子發展出的愛情故事,改編自日本著名身障倡議家熊篠慶彦的親身經驗,凸顯出社會對身障者不必要的異樣眼光;劇中大尺度描述身障者和一般人一樣都有性需求,以幽默風趣的角度,加上日本男星中川雅也內斂細膩的表演方式,身障者追愛的勇氣,令人動容。
    2024/02/02 19:49
  • 太可惡!稱沒時間準備輪椅 加航要腦麻乘客「自行下機」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一個錯誤判斷,讓公司遭輿論群起砲轟,綜合外媒報導,一名腦性麻痺患者霍金斯(Rodney Hodgins),與妻子搭機前往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時,降落準備下機之際,機組人員卻告知,他們沒有時間提前準備或等待機場人員來協助,使用電動輪椅幫助霍金斯下機,要求他自行設法下機,讓他被迫在眾人面前艱難前進,經歷一段丟臉且毫無人性的糟糕體驗。
    2023/10/31 10:55
  • 腦麻患者「輪椅」控遭亂移害摔 管委會:多次開會討論

    台中一位廖先生患有先天性腦性麻痺,平常行動需要倚靠輪椅,他跟太太住在社區大樓,他們指控有住戶平常,亂移動他們停放在車格的輪椅,導致廖先生不只一次受傷,還曾用「爬的」回家,對此,管委會解釋都有開會討論解決方式。
    2023/10/30 20:04
  • 兒心跳驟停CPR!媽冷血問「死了沒」滑手機 醫痛喊:每天都發生

    YouTube神作「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反映社會角落每天上演的悲劇。沒想到,一名急診科醫師看完超有感,分享急診室更加血淋淋的真實案例,一名腦麻兒病患心跳驟停,但媽媽劈頭只問「死了沒?」
    2023/08/25 10:03
  • 一日特工出任務!FBI幹員出動 10歲腦癌童圓夢

    孩子們心中總有著對未來無限的想像,看似微小,但實現夢想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中國大陸一名腦麻兒的父親,發現推著孩子跑步的時候,14歲的兒子會興奮拍手大叫,於是決定帶著兒子征戰各地的馬拉松賽跑;美國密蘇里州7歲女童喜歡讀書,她想打造小小圖書館,當地的櫥櫃製造商老闆決定出手幫忙,讓女童一圓夢想;還有一名10歲罹患腦癌的男童,手術治療前希望體驗當FBI一日特工,美國聯邦調查局動員人力,為他策畫一場攻堅行動,讓他和弟弟如願以償。
    2023/06/20 19:54
  • 成功高中百年來「首位女性畢業生」 背後故事有滿滿洋蔥

    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是全台高中前三志願,一向只招收男學生,不過今年卻出現首位「女畢業生」。原來是畢業生何彥寶因天生患有腦性麻痺,媽媽林月香伴學三年,校長特別頒發給媽媽榮譽畢業證書,並贈送繡有「林月香」姓名的成功校服,成為成功高中創校101年來,首位女性畢業生。
    2023/06/04 17:12
  • 接詐騙電話「兒子被綁架」 鋼鐵媽吐1句⋯歹徒秒沈默:祝福妳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詐騙集團的騙錢功力也不斷提升,但在過去,仍多是利用「孩子被綁架」的詐騙電話,來攻破護子心切的天下父母心。曾帶著腦麻兒參加鐵人三項的「鋼鐵媽媽」陳嘉齡,近來就分享自己曾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當時對方模仿兒子的聲音向他求救、說自己被綁架,直到她向對方說明兒子患有腦性麻痺、不會說話,歹徒才拋下一句祝福,隨即掛斷電話。
    2023/05/02 16:09
  • 用腳經營粉專!高雄腦麻鬥士擺攤自立 腦中藍海有洋蔥

    31歲的腦麻鬥士陳賢,因為天生嚴重的腦性麻痺,雙手變形、不自覺顫抖,連最基本的吃飯、穿衣,都需要他人協助,但陳賢不想將自己定義為殘障人士,騎著3輪車在高雄各地擺攤做生意,用腳趾滑平板,經營臉書、直播,打開知名度,更將多出來的盈餘,拿去和捐款、做善事,他也透露,未來若有能力想成立一個基金會,幫助跟自己一樣的患者自力更生。
    2023/01/19 15:16
  • 悲!夫婿兒子行動不便 她不堪照護壓力最終「放火燒房」

    日本千葉縣一名6旬婦人,疑因照護勞累而心力交瘁,涉嫌於去(2021)年在家中放火,導致中風癱瘓的丈夫、腦性麻痺臥床的兒子命喪火場。這起案件於12日在千葉地方法院首次開庭,儘管婦人出庭時承認殺害丈夫,仍堅稱她無意殺死兒子。
    2022/12/14 14:46
  • 嬰出生就窒息險腦性麻痺! 黃金6小時「低溫療法」成功護腦

    低溫療法護腦!一名產婦懷孕38週,但男嬰在出生前出現心跳不穩定、缺氧,出生後心跳一度小於一分鐘60下,種種跡象顯示孩子恐是新生兒周產期窒息合併中重度腦病變,醫療團隊緊急將嬰兒轉入兒科加護病房,實施「低溫療法」搶救,把握黃金6小時,成功將嬰兒免於腦損傷,後續追蹤狀況良好,於住院2週後順利出院。
    2022/12/14 10:23
  • 路見「賓士車違停」按喇叭 他下秒見女車主一舉動超愧疚

    很多人常說事情的真相不一定是眼前所看到的,最近就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在臉書社團貼出一則道歉文。原因在於某天他在路邊看到一輛賓士車違停,當時他連按兩聲喇叭提醒對方,沒多久車上下來一名女子,接著抱著一名行動不便的青少年下車,當時外面還下著雨,結果女子還特地冒雨向他道歉。這一幕讓男網友十分愧疚,發文寫下,「該道歉的是我」。
    2022/12/03 19:21
  • 老翁悶死腦麻女兒遭判刑…民團陳情盼特赦 總統府回應了

    79歲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將女兒悶死,自己尋短獲救,老翁遭判刑,但今天有國民黨立委與腦麻團體盼總統特赦。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有注意到此一案件,將就本案進行審慎研究。
    2022/08/18 17:53
  • 全台腦麻兒14萬人!「大腦迷宮展」登場 探索腦內風暴

    腦性麻痺的成因很複雜,至今仍是未解之謎,而腦麻兒就像被困在自己大腦迷宮中,因感官與運動功能的缺失迷失方向,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卓碧金指出,台灣目前腦性麻痺人數估計超過14萬人,且逐年攀升,為讓外界對腦麻族群更為了解,特別舉辦「大腦迷宮:你所未知的腦內風暴」30週年特展。
    2022/08/13 15:00
  • 法官罕見籲總統特赦! 8旬慈父悶死腦麻女判刑定讞

    年近80歲的陳姓老翁,因為照料罹患先天性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長達50年之久,2年前因為不忍心女兒再承受痛苦,狠心用棉被悶死女兒,旋即吞藥輕生獲救。法官認為陳翁是情堪憫恕且符合自首要件,經兩度減刑後,去年依家暴殺人罪判刑2年6月徒刑,北院合議庭還罕見地建議請總統特赦;後續二審維持原判決,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2/08/08 13:57
  • 不捨看她受苦…老翁悶死腦性麻痺女兒 判2年半定讞

    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109年3月間涉將女兒悶死,一審依殺人罪判刑2年半,建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特赦。二審仍判老翁2年半。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2/08/08 12:54
  • 蔡東霖「克服腦麻」獲總統教育獎 立志當輔具設計師

    2022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中,有許多克服自身病痛、努力求學的感人故事。屏東大學學生蔡東霖便因腦性麻痺造成肢體障礙,但仍努力以腳代手,未來以成為科技輔具設計師為目標。
    2022/07/30 11:09
  • 可以玩「切西瓜」!腦麻患者靠智慧手環打電動

    澳洲雪梨大學研發出一種智慧手環,靠感測手部動作時,手腕內側的微幅震動,來對電腦下達指令,成功幫助一名腦麻患者,使用原本不能活動的左手操作電腦,還可以玩「切西瓜」這種需要操控的線上遊戲。目前這種手環仍在測試階段,未來研究團隊計畫分享技術,讓家裡有3D列印機的人,都能輕鬆製作這種手環,大幅降低購買門檻,讓腦麻患者都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2022/04/25 20:00
  • 不忍她受苦…7旬老翁悶死腦麻女兒 二審仍判2年半

    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109年3月間涉將女兒悶死,一審依殺人罪判刑2年半,建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特赦。二審今天仍判老翁2年半,另指無權建請總統特赦。可上訴。
    2022/04/07 12:12
  • 巴基斯坦少女女脖子90度扭曲13年 動手術終於喬回來

    巴基斯坦13歲少女古爾(Afsheen Gul)患有腦性麻痺,當她8個月大時在戶外玩耍,不慎導致頸部受傷,從那之後脖子呈現90度扭曲,每天生活就在疼痛中度過。由於扭曲的脖子也讓她難以進食、上廁所甚至走路,不過就在上週她終於籌得足夠善款,動了改變一生的手術來矯正脖子。
    2022/03/15 14:43
  • 微軟CEO兒逝得年25歲! 他曾喊:孩子是我生命轉機

    2014年開始擔任「微軟」(Microsoft)執行長的納德拉(Satya Nadella),是全球最成功的印度裔指標人物之一。現年54歲納德拉與妻子育有1子2女,然而近來卻驚傳他兒子扎因(Zain Nadella)去世,得年25歲。對此,微軟公司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2022/03/02 17:51
  • 媽媽生第四胎子宮破裂救回 但母嬰都重殘

    一名35歲的媽媽,7月份生第四胎的時候難產,鬼們關前走一遭,卻變成了植物人,寶寶則是腦性麻痺,原本應該開心迎接新生命,如今母子雙雙重殘,爸爸控訴生產過程,處置有問題。
    2021/12/15 13:51
  • 突破疫情衝擊 世界腦麻日挑戰無限可能共創多元價值

    為響應一年一度全球世界腦麻日WCPD(World Cerebral Palsy Day),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與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台北市社會局共同於今(2)日舉辦「一架輪椅凸台灣  腦麻齊步走」活動,邀請台灣各地腦麻朋友與社會大眾,以團隊同心協力跨域參與闖關挑戰方式,宣揚腦性麻痺者同享平等參與、共創多元價值的精神。
    2021/10/03 21:37
  • 行動不便又跌倒! 腦麻畫家黃美廉難創作

    畫家黃美廉9月初不小心在廁所摔一跤,引起朋友關心,患有腦性麻痺的她,本來走路就不平穩,平常又只有貓咪作伴。這一摔讓她無法站著畫畫,創作更困難,不過她也說愛她不要同情她,只希望能把自己的「作品」女兒,漂亮的嫁出去。
    2021/09/17 14:51
  • 遇車禍仍使命必達 腦麻外送員遭撞拒就醫完成任務

    「我只希望趕快結束這趟外送任務,將餐送到點餐者手上」,在疫情之下,仍有許多人無法在家工作,必須冒著疫情風險在外趴趴走,新北市有一名患有腦性麻痺的外送員,不顧送餐途中發生車禍,仍堅持完成任務後才上救護車,感動很多網友,網紅蔡阿嘎還親筆信送上祝福。
    2021/06/27 10:31
  • 「餐重要」腦麻外送員遭撞 拒送醫「堅持送餐」

    新北市板橋一名外送員,因為出生時缺氧,導致重度腦性麻痺,但他不因為行動不便放棄,反而坐輪椅當外送員,但5日時在送餐途中遭機車追撞,讓他痛得倒地,心裡卻還是掛念餐點,堅持要等到民眾來取餐後,才要上救護車,讓民眾很心疼,但這名外送員說,這是他的工作,所有任務都要使命必達。
    2021/06/06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