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氣象氣溫出血台北李靜唯手機不倫拋飛吳姍儒
  • 搜尋:

    脊椎側彎 結果共73筆

  • 鞋不能亂穿!「這款」不符人體工學 醫示警:恐脊椎變形

    鞋子對於足部非常重要,不合適的鞋會影響站立和走路姿勢!醫師說明,長時間穿著不合適的鞋子,可能會導致骨盆和脊椎變形,進而引發脊椎側彎等問題。其中,一種特別的鞋款被點名「不太符合人體工學」,建議不要長時間穿著。
    2023/12/03 09:14
  • 鞋子別亂買!穿錯款恐釀「脊椎、骨盆變形」 醫揭選鞋眉角

    鞋子別亂穿!醫師指出,鞋子對於足部非常重要,不合適的鞋會影響站立和走路姿勢,進而改變整個身體的結構,即使穿著對稱的鞋子,某些人因為腳本身的長度不同而導致步行時有問題,長時間穿著不合適的鞋子,可能會導致骨盆和脊椎變形,進而引發脊椎側彎等問題。
    2023/11/24 17:38
  • 緬甸「龜背少年」來台求醫 矯正脊椎側彎長高12公分

    緬甸一名「龜背少年」脊椎嚴重側彎,外型駝背有如揹著龜殼,而且已經壓迫到心肺,危及性命,台灣醫療團隊協助下成功矯正,因為能抬頭挺胸,身高養高了12公分。困難的治療過程,除了醫療技術還有熱心企業贊助,讓跨國送暖成為「玉山論壇」佳話。
    2023/10/12 19:00
  • 又見長照悲歌!孝子悶死重病母 法官不捨減刑判8年半

    高等法院審理桃園陳姓男子悶死重病母親案,今判陳男8年半,高院合議庭認為,陳男是家中獨子,母子感情融洽,陳父20年前過世後,陳男與媽媽相依為命,陳媽媽前年跌倒,因嚴重脊椎側彎、腦梗塞之左側中大腦動脈血栓、右側偏癱導致臥病在床,去年疫情期間,陳男承受不住壓力,以枕頭悶死媽媽,高院今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8年半;仍可上訴。
    2023/09/14 15:58
  • 腸胃鏡都正常!30歲女「腹部劇痛」 醫搖頭:脊椎S型了

    肚子經常感覺怪怪的,不舒服,多數人第一時間會推測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或是糞便過多擠壓到腸道引起的疼痛,有時候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會恢復正常,但也要注意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徵兆。有名30歲的年輕女性,腹部總是莫名劇痛,做了多項檢查都沒有發現異狀,最後才查出是脊椎側彎成S型,壓迫到神經導致,必須立刻開始復健,否則可能要開刀治療。
    2023/08/12 22:18
  • 本土劇女星拍戲車禍!機車狠撞「脊椎側彎」送醫:骨盆前後傾

    38歲「大牙」周宜霈從《我愛黑澀會》美眉出道,近年轉戰主持、戲劇界;沒想到,最近拍攝車禍戲擦撞,原本以為沒事,怎料送醫檢查才知道很嚴重,不僅骨盆前後傾,還脊椎側彎!
    2023/04/16 09:12
  • 驚爆脊椎惡化2度送醫!本土劇女星「心臟無力險休克」現況曝

    36歲女星王晴憑著甜美外貌和惹火身材,擁有「本土劇林志玲」封號,然而她自從2018年客串演出《炮仔聲》後就消失八點檔長達5年,直到上月初才宣告復出接演《一家團圓》。怎料才回歸沒多久,王晴月初就因為脊椎側彎問題惡化「領便當」,甚至2度送急診,一度喘不過氣讓她險些以為要休克。
    2023/03/21 13:27
  • 生命小鬥士!罕病兒謙謙等不到3歲生日 網含淚「至少來過」

    住在桃園的罕病兒謙謙,一出生身體就有多重罕見病,雙腳畸形、脊椎嚴重側彎、吞嚥與呼吸困難等,只能戴著呼吸器,長期臥床,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年紀小小的謙謙受盡病痛折磨,出生就忍受著常人無法理解的痛。父母養育孩子本就不易,在謙謙背後偉大的父母,更要付出十二萬分的耐性。他們帶著兒子四處投醫找病因,並創建臉書粉專記錄謙謙的抗病過程,一路上有著網友們的加油打氣,但如今不敵病魔,謙謙日前因器官衰竭病逝,家人、網友紛感不捨。
    2023/03/16 15:51
  • 別再自虐!「日常小事」竟藏腰痛風險 避免4姿勢護脊椎

    越來越多人知道彎腰搬重會對脊椎造成傷害,在平日裡都會設法避免。但骨科醫師指出,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不像搬重物那麼明顯的「不良姿勢」或「不當用力」的情況,如彎腰拔插頭、在洗手台洗頭髮等容易被忽略的小事,都會導致腰痛,甚至很多患者連自己是怎麼痛起來的都不知道。
    2023/02/23 10:15
  • 本土劇林志玲「脊椎急速惡化」! 醫警告:恐肌肉萎縮

    有「地主千金」、「本土劇林志玲」封號的八點檔女星王晴日前突然上傳穿著腰部護具的照片,表示因為拍劇忙到脊椎加速惡化,連左手都麻痺了,趁拍完戲趕緊就醫治療。醫師提醒,痠、痛等症狀都還是可以慢慢復健的症狀,但如果出現「麻木」甚至是「無力」症狀,表示「代誌大條了(事態嚴重)」,一定要趕快就醫!
    2023/02/22 13:37
  • 高壯校隊男身高「離奇縮水10公分」 醫一查嚇傻:脊椎消失

    大陸一名23歲男子高中體檢時被查出有駝背和脊椎側彎,不過因為疏於矯正,導致駝背問題越來越嚴重,背部甚至嚴重凸起無法躺平。到醫院一檢查,原本180公分的他竟然縮水成170公分,脊椎骨還自己「消失」,超罕見的疾病連醫師都直呼是首次碰到。
    2022/12/07 05:40
  • 醫師「戴AR眼鏡」手術!透視眼搶救脊椎側彎

    傳統的脊椎側彎手術風險高,因為脊椎附近有不少重要器官,隨著科技進步,AR眼鏡也結合到手術上應用,透過掃描患者脊椎,讓醫師能在手術時,用AR眼鏡看清楚危險區,增加手術成功率。
    2022/12/01 13:08
  • 陳其邁「軟Q又粗勇」卻免役 王鴻薇怒轟綠營:雙標黨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遭質疑「腰椎間盤突出」沒有服一般兵役,可是卻可以打籃球。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不滿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因為「脊椎側彎」而免役,不過他卻也是重訓、棒球、潛水樣樣都來,更稱陳其邁「軟Q又粗勇」。王鴻薇痛批,民進黨操作對岸緊張情勢,推國人上戰場,她認為應該用同樣標準檢驗陳其邁、陳柏惟、林昶佐等人,否則「民進黨就是不折不扣的雙標黨」。
    2022/10/15 17:49
  • 舒子晨「磨嫩肉跳鋼管」釀脊椎側彎 空中劈腿操出炸裂二頭肌

    民視、八大《最強綜藝秀》本週播出舒子晨、熊霓鋼苦練鋼管舞的成果,熊霓受訪時更是眼眶泛紅,表示大腿內側最嫩的皮膚,在摩擦以及高速旋轉的練習下,又痛又刺的痛楚真的無法言喻,且要不是現場音樂聲蓋過去,皮膚摩擦的聲音其實非常大聲,「痛到不行還咬牙演出就是希望把最棒的一面帶給大家」。
    2022/10/15 02:14
  • 壯男每天扛百斤肉!突背痛、臀麻 揪出脊椎側彎+滑脫動刀改善

    下背痛問題別輕忽!一名48歲男性是肉舖老闆,原本可以輕鬆扛起上百斤的豬肉,但卻突然出現背痛、臀部痠麻等症狀,完全無法久站,嚴重影響工作,就醫才發現自己有嚴重脊椎側彎及脊椎滑脫症狀,還合併神經根壓迫,進行腦導航前側位脊椎減壓及骨融合手術才得以改善。
    2022/09/23 17:23
  • 6旬婦逆轉骨質疏鬆症!醫教「停經做對5招」助預防

    一名67歲李女士,原本就有脊椎側彎,疼痛發作時就吞止痛藥,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嚴重骨質疏鬆症,經過用藥治療、追蹤骨密度及調整飲食及運動,日前回診顯示一切數值都控制良好。
    2022/07/21 11:56
  • 青春期惡化快?脊椎側彎恐影響心肺功能 醫:需定期追蹤

    13歲的黃同學,從國小就發現10多度輕微脊椎側彎,但是進入青春期後身高快速增加,導致側彎角度也在一年增加到近30度,屬中度側彎,經醫師建議下穿戴背架與復健,在家長與孩子積極配合治療下,最後在發育成熟後仍維持在側彎30多度,因無惡化情形,暫不須手術。
    2022/03/25 20:50
  • 年輕人也會腰痛! 專家曝5招「預防閃到腰」

    閃到腰不只是長者專利,日常生活中,長期姿勢不良、腹部或背部肌肉無力、提重物、扭轉脊椎,或是突然受到衝擊,也會造成背部肌肉拉傷。但閃到腰其實是可以預防的,知名健身中心分享5招式,有助於預防閃到腰的症狀。
    2022/02/07 15:25
  • 吃魚驚見牠「脊椎側彎」 過來人:還看過下巴脫臼

    曾有民眾敲破蛋殼才發現裡頭竟然沒蛋黃,專家解釋,這是母雞剛具生育能力時分泌不協調所致,那麼吃到「脊椎側彎的魚」,又是怎麼回事?近來有民眾吃完半邊魚肉,驚見魚的龍骨呈現90度彎曲,嘖嘖稱奇,畫面被放上網路就有人分享,殺魚的時候如果沒把牠電死,也會變成這副模樣。
    2021/10/23 05:35
  • 脊椎位置是否正確「看鞋墊」就知道 醫警告:留意3姿勢

    脊椎絕對是影響人體健康中最重要的結構之一,除了支撐身體之外,更與平時的活動控制息息相關,醫師便提醒,千萬別忽略脊椎偏離位置的重要性,平時雖然只是輕微痠痛,但長久下來可能造成神經壓迫,建議民眾可觀察常穿鞋子的鞋墊等3個簡易方法自我檢查,現在起留意日常生活3個姿勢,別等膝蓋痛才後悔。
    2021/09/17 16:04
  • 宅在家練仙鶴養生功 活絡關節、促進血液循環與增強免疫系統

    仙鶴養生功可以強身健體、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免疫系統,對於減肥有益處,同時也可調整脊椎側彎、減緩骨刺、改善骨盆腔周圍相關的肌肉神經叢等問題。
    2021/06/17 22:00
  • 撞球「黑寡婦」罹卵巢癌末期 醫判:恐活不過1年

    美籍韓裔花式撞球職業選手「黑寡婦」珍娜李,近日驚傳罹患卵巢癌末期,情況相當不樂觀,甚至被醫生宣告「壽命只剩不到一年」,突如其來的噩耗,令眾多球迷難以置信。
    2021/02/18 10:54
  • 「脊椎側彎」角度超過10度!成因和姿勢不良無關 好發在這族群身上

    說到了脊椎側彎,很多人經常會翹腳、拖下巴,久坐,其實這是現在許多人常見的生活型態,當你久坐30分鐘,建議最好起來走動一下,另外低頭看手機,會使頸椎往前力量比較大,受力比較多,搬重物也千萬不要用腰的力量,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姚又誠表示原發性脊椎側彎有八成發生是沒有原因的,通常都是照X光發現角度超過10度以上。
    2020/08/11 23:24
  • 姿勢不良非脊椎側彎元凶 青少年3症狀要警覺

    老一輩常認為姿勢不良會導致脊椎側彎是錯誤觀念。醫師表示,脊椎側彎患者多達8成原因不明,11到18歲青少年平均50人就有1人出現高低肩、腰部不對稱、背部異常突出都應提高警覺。
    2019/09/05 12:37
  • 隨時恐斷氣!60歲孔鏘驚爆罹「這病」嘆:活在生死邊緣

    60歲資深電子琴樂師孔鏘(莊永軒)1994年因為在綜藝節目《龍兄虎弟》擔任伴奏出道,不僅成為節目中最佳綠葉,更堪稱台灣綜藝節目一人樂隊的始祖。然而先前欠下600萬鉅額債務的他,靠著3年不吃只喝的生活拼命賺錢,雖然經濟狀況好轉,卻也拼出一身病。日前孔鏘自曝除了患有嚴重高低肩、脊椎側彎,還有「隨時會斷氣」的睡眠呼吸中止症,他形容自己根本活在生死邊緣。
    2019/05/10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