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職位 結果共1,052筆

  • 第一波衝擊來了 特斯拉大砍美國生產線6千員工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日前由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佈,將在全球範圍裁減10%人力,預計將有超過萬人受到衝擊。如今裁員計畫第一波衝擊正式到來,綜合外媒報導,特斯拉今(4/24)宣佈,將裁減美國德州與加州兩條生產線上,一共6020個職位,預計裁員將從6月14日開始執行。
    20分鐘前
  • 台電總經理慰留成功! 工會力挺主因來自基層

    讓台電總座王耀庭確定留任的關鍵點,其實是工會成員的力挺,因為王耀庭來自台電基層,一開始在北南區當工安環保課長,也在業務處、台中區、北市區待過,一路來到台電總經理的職位,原本是捨不得基層同仁被抹黑、謾罵,但工會幹部告訴他,這樣會引出更多風波,才讓他決定留下來。
    1天前
  • 陳時中傳接任「這職位」返執政團隊 民進黨團表態了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在即,新內閣名單陸續揭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可能以政務委員身份再度入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2)日受訪時表示,陳時中是政治工作的人格者,在歷經許多抹黑、人格攻擊後,依舊為台灣挺在第一線,「我非常期待,陳時中,我們永遠的防疫英雄,可以進入內閣團隊,為我們更進步的醫療政策來把關」。
    1天前
  • 外媒爆:瑞銀將有超過3萬人失業 6月起五階段大規模裁員

    裁員潮從科技業吹向金融諮詢,讓眾多過往令人稱羨的大企業,紛紛為了節省營運成本,啟動大小不同規模的裁員計畫。瑞士當地媒體爆料稱,瑞銀(UB)傳出將從6月份開始,分5階段進行大規模裁員,這波裁員範圍包含內部一般職員與分析師職位,預計將有3至3.5萬人面臨失業危機,能替該集團省下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255億元)的支出。
    2024/04/22 09:43
  • 工作態度糟?台積電員工曝「過一天算一天」 老鳥反讚:好榜樣

    職場生態多變,人事變動是常有的事,即使是高薪、福利好的大公司也不例外。一名台積電員工坦言,自己對工作抱持著過一天算一天的態度,下班時間一到就準時離開,不會特別留下加班或與同事聯誼,這讓他開始質疑自己是否缺乏工作熱忱,不適合繼續待在這個職位上?掀起不少過來人議論紛紛。
    2024/04/19 10:17
  • Google宣布裁員、重組 科技業今年7.4萬人沒頭路

    科技巨擘谷歌(Google)17日公告,正在進行裁員,一些職位將轉移到海外,不過並未說明具體人數,僅強調解雇範圍並非全公司,受影響者將可申請內部職位。
    2024/04/18 11:41
  • 公務員待遇直直落「為何不走人」?內行揭痛點:沒幾個有勇氣

    公務員的待遇越來越差,隨著時代的變遷,曾經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職位,如今面臨著薪資偏低、工作繁重、退休金被砍等困境。面對這樣的處境,有人不禁質疑,為何不乾脆選擇離職,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呢?
    2024/04/18 09:59
  • 銀行「驚爆裁員」!亞太區重裁13% 大規模失業

    根據彭博資訊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簡稱大摩)計畫在本週裁減亞太地區的50個投資銀行職位,其中至少80%是在香港及中國,而日本則不受本次裁員影響。
    2024/04/17 18:02
  • 鄭文燦爆「內閣出局」?賴清德早藏一手 傳接任這職位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宣布內閣人事。本刊掌握,攸關兩岸交流重要機制的海基會人事案,新政府團隊已鎖定,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任董事長。
    2024/04/17 16:03
  • 保險學者彭金隆接金管會主委 壽險業拍手讚「EQ、IQ、興利度都高」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由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金管會主委職位,這道人事令被視為是賴政府財經內閣的「黑馬」,但其實彭金隆這個名字,對於壽險業者而言並不陌生。
    2024/04/17 15:21
  • 愛爾康隱形眼鏡製造商 瑞士醫藥巨頭諾華為省成本裁員680人

    前一波全球數千職位裁撤仍在進行中,瑞士醫藥巨頭諾華(Novartis)10日再次宣佈,將對美國與瑞士辦公室,進行額外數百人裁員規劃。此次裁員將影響美國與瑞士兩地,其中瑞士裁減440人、美國則裁撤至多240人,幾乎都與開發業務有關,該企業未來2至3年時間,也將持續進行重組和縮減營運成本。此次受波及最嚴重的開發團隊,是該公司5大部門之一,專門負責監督開發有發展潛力的新藥,並協助這些藥物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同時還要規劃後續臨床實驗業務,並與銷售、業務單位並肩合作,隸屬該部門的全球員工多達1萬2500人。雖然在這波裁員影響最深,但諾華在聲明稿中強調,其瑞士總部與美國分部,未來仍是他們重要的開發樞紐。
    2024/04/10 12:44
  • 凱特王妃愛牌Ted Baker陷困境 關15門市、裁2百人力

    1988年創立的Ted Baker是知名英國精品品牌,具有英式優雅的風格深受消費者喜愛,就連凱特王妃都曾穿過他們設計的外套、洋裝出席公共場合。他們2022年被美國品牌管理公司Authentic Brands Group(ABG)以逾2億英鎊(約81億元新台幣)收購。但ABG於3月表示因債務龐大,需要任命接管人員。最新消息指出,Ted Baker將在英國關閉15間店鋪,預計影響245個職位。
    2024/04/09 13:51
  • 她領一樣錢「工作量=同事3倍」!老鳥曝關鍵:會做事是基本

    職場上與同事之間的溝通相當重要,然而「工作量不均」的情況卻不在少數,且有時更難以直接攤牌。日前一名網友稱與同事同職位且領同樣薪水,卻「需承擔三倍以上的工作量」,感到相當不平衡,不少過來人爆共鳴,更有人直接祭出教戰守則。
    2024/04/08 11:18
  • 國際刑警組織改選秘書長!英候選人曾阻中俄濫用「紅色通緝令」

    「國際刑警組織」將改選秘書長,代表英國角逐此職位、現任該組織警務執行長的卡瓦納說,他將「正直」處理地緣政治挑戰,並指出自己曾採取措施,防止「紅色通緝令」遭濫用。
    2024/04/02 08:39
  • 急重症醫療糾紛不斷!「過失致死罪」達51% 第一線醫師揭秘辛

    在台灣長久以來,醫學相關科系一直都是最熱門、分數最高的選擇,因此「醫師」在社會中,向來都視為一個地位較高的職位,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在台灣急重症等相關醫療領域,因為高壓和複雜的工作環境,醫療糾紛的發生率則相對較高。
    2024/03/31 13:19
  • 美三位總統合體募款! 歐巴馬、柯林頓重磅為拜登助選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和前任總統歐巴馬、柯林頓同台,一晚就為拜登競選連任募得2500萬美元的捐款,歐巴馬說總統是個孤單的職位,雖然有優秀的團隊,但總統是最後做決定的人,而這些困難的決定都沒有簡單的答案。
    2024/03/29 17:29
  • 傳蘋果將在亞洲裁員 電動車夭折後「又一重大計畫腰斬」 

    蘋果(Apple)上個月才被爆出取消耗時長達十年的電動車計劃,現在又傳出他們將結束獨自設計與研發的Apple Watch顯示器長期計畫。關係人士指出,負責該計畫的團隊將重組,預計在美國與亞洲將裁減數十個職位。
    2024/03/24 16:29
  • 愛爾蘭總理無預警請辭!曝原因:個人及政治因素考量

    現年45歲的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20日無預警請辭,包括總理和黨魁職位;2017年成為該國最年輕的總理,也是愛爾蘭第一位同志總理,瓦拉德卡持續推動國家走向現代化,但近期遭受兩項公投失利的挫敗,也讓瓦拉德卡政府面臨重大挑戰。不過他身為三黨聯合政府的領導,辭職不會觸發大選,接下來愛爾蘭執政的統一黨會在4月6日前選出新黨魁,議會則在復活節假期後選出新的總理。
    2024/03/21 20:00
  • 入職不到20天突被資遣!内行反讚「賺到了」:佛心公司

    有些公司因經濟不景氣,為減少人力成本,會進行裁員縮編。對此,就有網友抱怨,3月初剛入職新公司,3月19日卻突然被告知「不需要你的職位了」,讓他做到隔天就走,公司還是會算整個月的薪水,他聽後非常傻眼。不過貼文曝光後,有内行網友反讚「遇到良心公司」,直言是原PO賺到了。
    2024/03/21 18:00
  • 繼花旗、摩根大通後 英國巴克萊銀行宣佈裁員數百人

    根據彭博報導,為了削減成本並提升投資銀行部門的獲利成績,知名的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 Plc)計劃,在未來數月內裁撤內部數百個職位。此次裁員將影響全球市場、研究和投資銀行等部門員工,官方聲明聲稱,這是該銀行每年淘汰低績效員工的制度。巴克萊銀行也成為繼華爾街巨頭的花旗(Citigroup)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相繼宣佈裁員後,又一家大型跨國金融機構選擇縮小編制。
    2024/03/21 12:45
  • 為省276億台幣支出 聯合利華宣佈裁員7500人

    跨國消費商品巨頭聯合利華(Unilever)宣布,為了在未來三年能省下約8億歐元(新台幣約276億元)的開支,該集團計畫在全球範圍內裁減約7500個職缺。《路透》引述公司聲明指出,此次受影響的職位,主要是辦公室工作人員,做出這個決定,是為了擴大投資新科技,藉此提升集團生產力並節省成本支出。公司表示會陸續通知和諮詢受影響員工,但並未透露哪些地區、哪些部門會進行裁員。
    2024/03/19 16:30
  • 兒盟自認說明「荒腔走板」 執行長白麗芳將卸任、提改善計畫

    由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涉嫌虐童案件,引起全國關注,今(18)日兒福聯盟針對執行長白麗芳卸任執行長職位,再度對外發布聲明。兒福聯盟表示,目前董事會已經接受執行長卸任申請,並會加強內部溝通,由於執行長白麗芳是案件的關鍵訊息人,所以董事會邀請她加入事件檢討小組,提出改善計畫。
    2024/03/18 14:38
  • 美國必吃「超夯炸雞」宣布插旗台灣!開幕時程、菜單曝光

    號稱美國必吃的「大力水手炸雞」(Popeyes)將進軍台灣市場!據了解,業者已與該品牌簽約,預計於今(2024)年第二季在台北市中正區開設首家門市。目前人力銀行網站上已開放相關職缺申請,包括儲備店經理、門市正職人員等職位。
    2024/03/15 11:42
  • NBA/咖哩小子參選美國總統或從政? 柯瑞:或許有機會

    美國NBA金州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近日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會考慮將來參選總統,他給了一個頗為模糊的回答,並未直接答覆。柯瑞接受CBS晨間新聞專訪時,被問到「柯瑞參選美國總統」的可能性時,這位明星球員僅回答「也許」;當新聞主播杜肯(Jericka Duncan)繼續追問是否對政治有興趣,柯瑞才表示,他想利用自己影響力每一部分,以他能做到的方式、把做感興趣的事情做好。雖然感興趣,但柯瑞隨即澄清他並沒有鎖定總統這個職位,「我不會在2028年就參選美國總統,甚至還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從球場退役,但如果政治是一種可以創造有意義改革的方式,那我不會排除這種可能,參選是有可能的選擇。」其實柯瑞這次接受電視台訪問,原本是為了宣傳他新出的童書《我很特別》(I Am Extraordinary),他希望這本書,可以幫助更多孩子找到內在自信。
    2024/03/13 17:30
  • 調整小內閣拚連任? 蔣:市政進入下個階段

    台北市長蔣萬安任期進入第二年,其小內閣也作了些微調整,環保局長吳盛忠,確定去職,其職位,由客委會主委徐世勳轉任,另客委會主委則由國民黨副發言人周羿希出任,還有發言人殷瑋也將兼任首位青年局長!
    2024/03/01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