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聖文森 結果共51筆

  • 馬偕醫療團將赴聖文森、斐濟送愛 不只義診還要臨床教學

    秉持「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精神,馬偕紀念醫院10月底將派2個醫療團分頭前往聖文森、斐濟,除醫療義診與臨床教學,更實踐「給魚竿」理念,提升當地醫療知識及技能。
    2023/10/25 21:37
  • 友邦挺台灣!聖文森「抗議中國軍演」批:威脅全球和平

    台灣在中美洲加勒比海的友邦聖文森近日公開聲援台灣,批評中國政府在台灣海峽附近的軍事演習,威脅亞洲甚至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全。
    2023/04/19 08:30
  • 台灣僅剩13友邦 衛報:4駐台大使曝「維持邦交關鍵」

    宏都拉斯3月底與台斷交後,中華民國僅剩13個邦交國,《金融時報》3日指出,台灣未來還可能在4月30日、6月25日接連失去巴拉圭、瓜地馬拉2國,屆時邦交國恐僅剩11國。《衛報》日前訪問了4位友邦駐台大使,曝光他們決定「維持與台邦交」的關鍵,動機包括經濟利益、意識形態和信仰、國家主權等。
    2023/04/05 11:17
  • 台灣助聖文森青年就業 聖國總理率全體閣員致意

    駐聖文森國大使藍夏禮今天代表台灣政府宣布,提供51萬美元協助當地青年就業,聖國總理龔薩福率全體閣員共7位部長出席記者會。
    2023/01/20 17:13
  • 中共是否搶奪我14邦交國? 吳釗燮:邦誼很穩固

    中共揚言台海軍演持續化,在外交戰方面是否持續挖我國牆角、搶奪14個僅存邦交國,備受關注。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示,目前14個友邦都相當穩固,許多國際友人相繼來台表達支持,如聖文森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目前人已經在台灣,就是要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2022/08/09 12:00
  • 聖文森總理:絕不許外部勢力 干預威脅聖台邦誼

    總統蔡英文今天會晤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時強調,將一起面對後疫情時代挑戰,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龔薩福則說,絕不允許任何外部行為干預聖台兩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股勢力能夠威脅我們」。
    2022/08/08 17:07
  • 大陸軍演之際聖文森總理來訪 總統:非常感動

    大陸解放軍軍演,菲律賓擔心台海情勢,已經研擬「撤僑方案」,我國外交部也證實這消息說會尊重,而同一時間,總統在今天(8)接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致詞時特別提到中國大陸軍演,說要感謝聖文森總理,在這時間依舊來訪,令她感到相當感動。
    2022/08/08 14:02
  • 不懼中共軍演! 聖文森總理今早抵台:前來聲援台灣人民

    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國軍釋出最新影片,強調就算是父親節,仍繼續加強戒備。與此同時,我們的友邦聖文森總理周日清晨飛抵台灣訪問一週,在桃園機場時,他呼籲對岸停止威脅,更強調他是前來聲援中華民國台灣的人民。
    2022/08/07 14:22
  • 【今日熱搜】民視被駭/父親節快樂/五堅情/立秋養生/聖文森

    今(7)日熱搜關鍵字為「民視被駭」。民視新聞8月6日在YouTube的晚間直播遭駭客入侵,駭客將畫面換上大陸和台灣的地圖,底下寫著「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兩側則不斷換字,對此,民視事後也做出回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07 12:42
  • 聖文森總理抵台 反對任何武力籲中共「停止台海軍演」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應邀訪台,班機在今天早上抵達,龔薩福表示,此行是訪問42年的老朋友,他呼籲中共停止在台海一帶所有軍演,不能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作為軍演藉口。
    2022/08/07 09:43
  • 義守大學國際咖啡屋 月見冰與青草茶一起交流

    義守大學長期打造雙語環境,加上國際化校園的氛圍,因此許多國際交流在學校裡幾乎天天上演。義守大學「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專班,來自貝里斯的歐欣婷,為了讓外籍生更融入臺灣文化,在學校的支持下,成立「World Café國際咖啡屋」社團,邀請來自宏都拉斯、貝里斯、聖露西亞、聖文森、格瑞那丁、帛琉、印尼等國家學生,以及臺灣生一同加入,藉由社團活動讓外籍生和臺灣學生彼此文化交流,成為學習路上的夥伴。
    2022/07/12 20:08
  • 我國與聖文森建交40週年 百張珍貴史料照片曝光

    我國與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本月15日正式建交40週年,為慶祝此一重要的里程碑,總統蔡英文親自簽署賀函,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特別錄製祝賀影片,我駐聖大使館也舉辦「台聖建交40週年」紀念影像展,展示多達百張兩國間交流的珍貴照片及史料。
    2021/08/10 23:15
  • 吳釗燮:台灣與聖文森廣泛合作 關係持續成長

    台灣與聖文森建交40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過去40年來,兩國在農業、公衛、科技、教育及基礎建設等方面都有廣泛合作,是雙方深厚情誼的最佳見證。
    2021/08/10 10:10
  • 我友邦聖文森總理遭抗議丟石頭 頭破血流

    我方在中美洲的友邦聖文森出現了示威活動,總理「龔薩福」在進入國會時,經過示威群眾,突然有人丟石頭砸中他,他當場頭破血流,緊急搭機前往巴貝多就醫。
    2021/08/06 23:44
  • 聖文森火山再噴發撤逾萬人 台簽備忘錄出手協助

    加勒比海的友邦島國「聖文森」,休眠42年的「索夫瑞火山」在9日甦醒後就不斷蠢動,13日又出現大噴發,已經有近2萬人被緊急撤離,因為火山灰覆蓋的關係,除了一度大停電,也引發缺水危機,台灣的國際醫衛團隊,昨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必要時給予協助。
    2021/04/14 18:53
  • 友邦聖文森火山噴發逾萬人撤離 駐台大使募資盼助災民

    位於加勒比海的我國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當地休眠42年的蘇弗里耶爾火山(La Soufriere)在本月9日突然爆發,噴出大量火山灰高達6000公尺並覆蓋聖文森島,空氣中也瀰漫著濃濃地硫磺味,附近超過2萬居民也緊急進行疏散。對此,身繫同胞安危的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也在台發起救援行動,希望能藉由台灣人的力量幫助迫切需要救難物資的聖文森。
    2021/04/13 10:27
  • 加勒比海「三聖」友邦 聯大齊聲替台灣抱不平

    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聖文森今天在聯大總辯論替台灣抱不平,3國總理以台灣防疫有成、慷慨援外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為例,強調台灣不該在聯合國體系缺席。
    2020/09/27 08:46
  • 立委憂聖文森成下一個斷交國 吳釗燮:密切關注

    索羅門群島與吉里巴斯9月接連與台灣斷交,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心聖文森是否是下一個斷交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備詢時表示,對此將密切關注。
    2019/10/18 13:32
  • 聯大總辯論3友邦聲援台灣 巴拉圭7年來首度未提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邁入第4天,加勒比海「三聖」友邦全數發聲挺台,呼籲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巴拉圭外長發言通篇未提台灣,7年來首度未在聯大總辯論為台灣仗義執言。
    2019/09/28 10:49
  • 聯合國健康覆蓋與氣候變遷會議 4友邦發言挺台

    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友邦除了透過致函、在總辯論會中發言挺台之外,史瓦帝尼、帛琉、聖文森、瓜地馬拉等友邦也在聯大相關的全民健康覆蓋會議、氣候變遷會議中,力挺台灣。
    2019/09/26 13:00
  • 聖文森駐台大使館揭牌 副總統:深化兩國合作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館今天舉行揭牌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聖建交38年以來,聖國一直是台灣在加勒比海最堅定的友邦;相信未來大使館可以深化兩國合作關係,交流更多元。
    2019/08/08 16:54
  • 聖文森將在台設大使館 總理擬8月率團訪台

    聖文森將在台設立大使館,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預計8月率團來台訪問,並在訪台期間正式設立大使館。外交部今天說,聖國駐台使館預計設在天母的使館特區;外交部提供行政協助。
    2019/07/18 12:45
  • 聖文森部長WHA曾嗆陸! 總統當面道謝

    今年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上,我國友邦聖文森的衛生環境部長,布朗,為聲援我國霸氣嗆陸,這回總統造訪聖文森,也特別感謝布朗部長的仗義執言!
    2019/07/17 13:58
  • 總統會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 感謝他WHA發聲挺台

    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指出,她在聖文森國會與在台灣擁有不少粉絲的衛生部長布朗見到面了,她感謝布朗在5月世界衛生大會上發言挺台灣,布朗的一番言論很讓台灣人感動。
    2019/07/17 11:06
  • 蔡英文出訪過境紐約 陳水扁:沒大突破!只是「棋子」

    總統蔡英文11日起展開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去程過境美國紐約,返程將過境丹佛。對此,前總統陳水扁昨(14日)在臉書發文直指蔡英文過境紐約,實質上並没有大突破,「台灣不過是棋子」。
    2019/07/15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