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聖山 結果共52筆

  • 富士山變垃圾山?!「觀光公害」過境 世遺危機

    新冠疫情全球正式解封,日本觀光熱潮重新引爆,各景點再現「觀光公害」。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遊客快速恢復,卻也帶來大量垃圾與環境破壞,讓富士山的「世界文化遺產」岌岌可危;而登山客一多,提供休息的小屋一位難求,不少人選擇「彈丸登山」,也就是台灣所稱的「單攻」,一日完成上下山,造成身體不適,需要後送治療。今年夏天,日本的山難人數也創下新高。
    2023/09/22 19:56
  • 人氣景點!富士山入山費恐暴漲10倍 考慮蓋輕軌管控車輛

    富士山是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然而隨著造訪富士山的遊客越來越多,「過度觀光」帶來的各種問題叢生,登山道常常擠滿遊客、途中因為身體不適請求救援的人數也大幅增加,空氣汙染、垃圾汙染讓當局相當頭痛。為了減輕環境負擔,山梨縣有意規劃登山輕軌電車,藉此限制上山的汽車數量、避免過度擁擠;而登山所需的費用可能由現行每人1000日圓(約新台幣218元)的「富士山保全協力金」增加到往返輕軌車票的1萬日圓(約新台幣2180元)。
    2023/09/12 12:20
  • 從聖山變垃圾山! 日本富士山遇「觀光公害」恐遭世遺除名

    日本「聖山」富士山,在10年前被聯合國登入為世界遺產,不過現在可能面臨被除名的危機。原來造訪富士山的遊客越來越多,除了登山道常常擠滿人以外,途中因為身體不適請求救援的次數也比過去暴增五成多。加上遊客遺留大量的物品,讓日本聖山慢慢變成只可遠觀的垃圾山。
    2023/09/10 17:58
  • 靈鷲山佛教團捐贈救護車、住警器 守護偏鄉市民安全

    為弘揚正信佛法,釋迦牟尼佛佑民救護眾生精神,靈鷲山佛教教團日前捐贈1輛高頂救護車、500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給予新北市消防局,今(24)日上午11時許,在靈鷲山聖山寺舉辦捐贈儀式,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副親自出席且代表市府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期盼提升新北市貢寮、雙溪地區的緊急救護品質以及市民居家防火安全。
    2022/12/24 15:13
  • 催生北大武生態文化基地 山林教育中心正式開工

    全國首座以排灣族聖山—大武山建置的山林教育中心,日前舉行開工動土儀式,未來將作為山域嚮導專業人員、山林志工的訓練場及南台灣植物林相的生態教育場域,完工後將結合屏東咖啡、串聯屏185縣道沿山部落,成為進入北大武山的重要生態文化基地。
    2022/05/25 22:12
  • 富士山頂12月沒積雪 網憂心「火山爆發前兆」

    富士山橫跨靜岡縣和山梨縣,主峰海拔高度3776公尺,一年四季均有不同景色,除了是日本人心中的聖山,每年也吸引各國旅客造訪,寒冷的冬季不難見到火山錐頂部被白雪覆蓋景象,歷史上號稱終年積雪不化的富士山,近日卻沒有積雪,頂部光禿禿模樣也令不少民眾相當憂心。
    2020/12/24 23:28
  • 快訊/澳洲內政部長確診 上週曾赴白宮見伊凡卡

    國際最新疫情,澳洲內政部長「達頓」,證實確診,他上週還曾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千金,伊凡卡會面,兩人肩並肩合照,現場還有好幾位白宮重要幕僚也在場,另外,達頓本週二也曾和澳洲總理開會,但總理表示,不需檢測,澳洲也宣布,將禁止500人以上的大型集會,澳洲確診人數199例。泰國今天新增5例確診,累計75例,當中新確診的兩人,也是和港客一起喝酒感染,參加派對的15名泰國人,已經有13人確診。而尼泊爾宣布,取消3月14日到4月底,攀爬喜馬拉雅山的入山許可證,聖山將封山防疫。
    2020/03/13 17:57
  • 快訊/澳洲內政部長確診! 週二曾與澳洲總理開會

    澳洲內政部長「達頓」證實確診,他本週二還曾搭機從布里斯本飛到雪梨,和澳洲總理開會,澳洲也宣布,將禁止500人以上的大型集會,澳洲確診人數199例,泰國今天新增5例確診,累計75例,當中新確診的兩人,也是和港客一起喝酒感染,參加派對的15名泰國人,已經有13人確診,而尼泊爾宣布,取消3月14日到4月底,攀爬喜馬拉雅山的入山許可證,聖山將封山防疫。
    2020/03/13 15:54
  • 冷又乾燥! 東京各地抬頭可見聖山「富士」

    平常在東京市中心,想清楚看見富士山,並不容易。不過日本各地,從週五開始氣溫驟降,東京冷到只有攝氏1.6度。低溫、加上空氣乾燥,提高能見度,包括整個關東地區,甚至是關西的和歌山,都能清楚看見富士山。
    2019/11/30 19:57
  • 日男富士山滑倒直播斷訊 網友嚇到報警救人

    日本富士山壯麗絕美,成了登山客朝聖目標,近日一名日本直播主,登頂後在山上開直播,走著走著突然在雪地滑落,直播影像也定格當機,網友立刻報警。
    2019/10/29 17:58
  • 日皇即位巧合多 富士山初雪、東京現彩虹

    日皇德仁在週二舉行即位禮,不過這一天在日本各地,出現不少巧合,日本聖山富士山,在即位禮舉行前降下今年第一場雪,而且在即位禮舉行的時刻,持續降雨的東京不只放晴,皇居上空還出現美麗的彩虹。
    2019/10/23 20:51
  • 金正恩策馬奔北韓聖山 外媒:恐預告重大改變

    北韓官方媒體最新公布了領導人金正恩的一系列照片,金正恩騎著白馬,登上北韓的聖山「白頭山」,彷彿化身白馬王子,外媒分析,這不只是形象宣傳而已,可能還代表金正恩將做出重大決定,因為過去金正恩要做出關鍵決定前,都會登上白頭山,這次不免引發外界聯想,可能是對美國的談判策略要轉向,要展現更強勢的領導作風。
    2019/10/17 22:36
  • TMT天文鏡侵犯聖山 夏威夷原民護山遭捕

    夏威夷大島的「毛納基山」因為氣象條件優勢,成為著名天文聖地。為了解開宇宙誕生之謎,有5個國家共同策劃了超過10億的天文計劃,要在山上建造全球首座極大望遠鏡「TMT」(30公尺望遠鏡)。但是計劃遭到夏威夷原住民激烈反抗,因為「毛納基山」是當地人的聖山,目前上面已經設立了13座天文望遠鏡,原民不願意再看到山體被破壞,於是發起了長期的「護山運動」;也透過網路對外發送訊息,就連好萊塢明星們都加入聲援行列,各方輿論壓力也讓TMT計劃宣布暫緩。
    2019/08/23 20:00
  • 文金共登白頭山 金正恩興起充當攝影師

    文在寅和金正恩今天(20日)一起登頂白頭山,為文金三會畫下句點,這次文在寅造訪北韓有不少新創舉,他還首度在15萬北韓民眾面前演說,不過南韓媒體發現文在寅主動和路人閒聊,這些路人穿名牌、拿名牌包,似乎是刻意安排的「路人」。
    2018/09/20 19:35
  • 登「民族聖山」白頭山 金正恩和文在寅同遊天池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今天偕同夫人金正淑和李雪主,一起登上被韓民族視為「民族聖山」的白頭山(長白山),並搭乘纜車至天池攬勝。
    2018/09/20 14:38
  • 兩韓元首頭一遭! 文金登頂「北韓聖山」白頭山

    文金三會即將落幕,文在寅這次造訪北韓開了許多先例,不僅規格待遇創新高,他還在15萬北韓民眾前發表演說,20日一早還跟金正恩夫妻一起去爬白頭山,都是南韓總統頭一遭。
    2018/09/20 11:48
  • 南北韓層峰齊登長白山 文在寅一早啟程

    正在北韓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上午6時39分離開平壤百花園迎賓館前往白頭山(長白山)。他將應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之邀同登主峰,如天公作美,將順道一睹天池風采。
    2018/09/20 09:23
  • 朝鮮民族聖山白頭山 兩韓領袖將聯袂造訪

    南韓總統文在寅辦公室指出,正在北韓訪問的文在寅,明天將和北韓領袖金正恩一起造訪白頭山(Mount Baektu)。
    2018/09/19 15:32
  • 這間民宿沒電視 360度環景盡收玉山美景

    台灣群山之首、東北亞最高峰的玉山,海拔3,952公尺,是台灣人心目中的聖山,然而置身在這個部落裡,卻是每天打開門就能輕易見到玉山。
    2018/01/30 11:20
  • 搭50年老飛機 CNN獲准採訪神秘白頭山

    中國大陸和北韓的界山「長白山」,在北韓稱為「白頭山」,是北韓人民心中的聖山,北韓不斷宣揚領導人金正日成就在這裡出生,白頭山帶有不少神話色彩,跟著CNN的鏡頭,一起去了解這神秘之地。
    2017/09/18 22:17
  • 嚴禁女人進入! 希臘神秘「男人國」千年不變

    你可能很難想像,目前為止世界上還有禁止女人進入的地方,但位於希臘的阿索斯山就還維持著這樣的規定,這裡是東正教的聖山,從一千年前就規定禁止婦女和兒童進入,甚至連雌性動物也沒有,山上住著兩千多名的修道士,很多人出生後就被送到山上來,一輩子都沒看過女性。
    2017/08/22 22:05
  • 垃圾丟馬桶、路標亂指示 富士山陷大混亂

    日本的「聖山」富士山,在今年7月1日開山之後,每天都有上千人挑戰登山。不過這幾年大量外國登山客的出現,也讓富士山出現不少登山禮儀的問題。日本媒體發現,有人惡作劇,劃上錯誤的登山路線印記;還有登山客把垃圾,亂丟進馬桶裡。
    2017/07/18 16:25
  • 風災停駛 阿里山森鐵第一分道復駛

    阿里山森林鐵路開往第一分道復駛活動,今天在阿里山火車站舉行首航行駛典禮,旅客彼此在之字形鐵道上下兩相望,讚賞森林鐵路神奇工法,並仰望鄒族聖山大小塔山。
    2017/07/03 15:51
  • 北韓核試頻繁 金正恩可能「喚醒」沉睡火山?

    北韓盛大慶祝「太陽日」,讓周邊國家提心吊膽。在試射導彈瞬間爆炸失敗之後,大家注意的焦點是金正恩是否會下令再次進行核試。不過,有南韓的研究指出,北韓核試爆另一個值得擔心的問題,是它可能觸動北韓的聖山「白頭山」火山再噴發!
    2017/04/18 14:17
  • 尋找神秘「暗物質」 望遠鏡勾畫宇宙地圖

    現在在宇宙中,科學家最想解密的就是神秘的「暗物質」,為了得到答案,天文學家利用高科技打造出超大型望遠鏡,在夏威夷的聖山上畫出宇宙地圖。
    2015/09/29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