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考大學 結果共93筆

  • 貴州夫妻17年生9女1男! 大姊高三考大學、最幼弟才3歲多

    中國大陸貴州省一對夫妻在17年間生下了9個女兒和一名兒子,他們還視這為「十全十美」的家庭,10寶爸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一家12口的全家福影片,吸引了超過20萬粉絲,夫妻倆認為有這些孩子相當幸福,也是他們努力奮鬥的動力,卻被外界認為「重男輕女」,純粹為了生兒子。
    2024/03/01 22:46
  • 郵寄趕不上!妹子為考大學買機票「親自送件」 超狂費用曝光

    一般上要緊急送出重要文件時,大部分人會選擇使用郵寄的方式寄送,因為這個是最方便且最快速的方式。但是,在日本就有一名網友要考大學時,無法如期送件,她為了一圓大學夢,決定乾脆買機票從大阪飛到北海道「親自送件」,費用卻高得驚人。
    2024/02/03 11:59
  • 南韓高考英聽全境飛機35min禁起降 1.1萬警助接送考生

    韓國「大學修學能力考試」今(16日)登場,全韓國84個考區、1279個考場,約50.4萬同時開始,南韓政府曾多次表示今年起將不再出現超高難度的「殺手級考題」,因此儘管考試內容、出題範圍與去年相同,預計考題風格有可能出現變化。而在今日下午進行英語聽力測驗,為了顧及考生權益及公平性,韓國所有機場也按照慣例,將有35分鐘的時間禁止起飛或降落;為了幫助考生順利抵達考場,更出動超過1.1萬名警力協助。
    2023/11/16 11:43
  • 21歲台大女優曝性愛史!18歲處女身失守 脫口「天天約床戰」

    21歲AV女優魏喬安近日宣布考進台大,並開心曬出錄取證明,打趣說:「還好我是先當AV女優再考大學,這樣才會是考上台大的AV女優,而不是去當AV女優的台大生」,驚人身分迅速變成話題,許多人也對她背景甚感好奇。事實上,魏喬安之前就做過Q&A(問與答),不僅透露當女優是興趣,也大方坦承初夜在18歲,且入行後近乎天天找人床戰的超狂經歷。
    2023/08/18 10:31
  • AV女優苦讀考上台大! 校方說話了:歡迎有志學生就讀

    21歲AV女優魏喬安考上台大人類學系,開心在推特曬出錄取消息,直呼「還好我是先當AV女優再考大學,這樣才會是考上台大的AV女優,而不是去當AV女優的台大生」;但消息掀起正反面討論。對此,台大今(17)日表示,歡迎有志學生報考及就讀。
    2023/08/17 12:32
  • 陸最慘一屆考大學 疫情困3年加大學漲學費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第一場大學入學考試今天登場,考生人數1291萬人創下史上新高,不過,大陸部分地方財政吃緊,導致多地大學調漲學費,有畢業生自嘲,他們是比較慘的一屆
    2023/06/07 13:16
  • 大陸疫情轉為趨緩 京滬宣布9/1如期開學

    大陸本周疫情轉向趨緩,北京、上海率先宣布9月1日中小學、幼兒園將如期開學,北京要求返校前師生必須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趕在新學期,先前大陸小學數學課本插圖被批人物形象醜化爭議,也做出懲處,究責人民教育出版社、總編輯等27人;新版教科書則改由大陸中央美術學院繪製,走的是中規中矩的中國風。今年港生報考大陸大學的人數,創新高有4890人;但現在許多港生因為檢疫通關有限額,可能趕不及赴陸開學。
    2022/08/23 19:56
  • 鬼月說鬼/她每天午睡被鬼壓床 卜卦驚是「單身鬼」作怪

    高職剛畢業的時候,因為覺得自身的學歷不夠,所以白天在一家貿易公司打工,晚上在南陽街補習準備要考大學。 當時打工的薪水不高,而補習費卻不低,所以我只好省吃儉用,每天過著辛苦又節約的兩點一線生活。白天工作忙碌,晚上課業繁重,所以中午常常累到顧不得吃飯就直接趴著睡覺了。
    2022/08/13 16:10
  • 女為志向選填私大科系 兩姑姑嗆不知感恩:不如去工作

    絕大多數家長在孩子考大學時,都希望可以考上國立的,不但學費比較便宜些,未來出社會找工作時也比較有競爭力。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從小就過著單親生活,家境也不算優渥,即將升上大一的她,選了一間中部私立大學自己喜歡的科系就讀,沒想到兩位姑姑得知後竟然不開心,狠嗆,「讀私立倒不如讀夜校,不然就出去工作」。
    2022/07/01 21:34
  • 療癒又寫實!電影《奇怪的數學家》揭韓升學黑暗面

    南韓升學主義掛帥,青年學子無不想進入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和延世大學「SKY」三大名校,但當做學問只為得到「好成績」,學生也逐漸失去思辨能力。電影《奇怪的數學家》(In Our Prime),講述北韓天才數學家,為追求學問自由來到南韓,卻發現數學被當成考大學的工具;他進入明星高中當警衛,和一名課業吊車尾的學生成了忘年之交,才又重新拾起對數學的熱情。《奇怪的數學家》上星期在南韓上映,就逼退超級英雄巨作《蝙蝠俠》,蟬聯票房冠軍;療癒又寫實的劇情,鼓勵年輕人尋找專屬自己的「人生公式」,媲美美國經典電影《心靈捕手》,引起觀眾共鳴。 
    2022/03/18 20:00
  • 教你做「學習歷程」賣8千元 北科大遭懲處

    高中生考大學,很重要的一關就是準備學習歷程,不過台北科技大學卻開課招生,找師資教學怎麼把學習歷程包裝得更完美,而且一項課程收費8千元,對此有不少學生批評,教育單位怎麼能做私人營利行為,另外教育部也要求校方提出檢討報告以及懲處名單。
    2022/03/08 13:48
  • 蕭彤雯勸女兒「別念政大」 原因曝光笑:價值觀偏差父母

    知名前主播蕭彤雯育有兩名子女,近日她在臉書分享,身邊好友的孩子準備今年要考大學,剛好又碰上108課綱第一屆考生學測成績放榜,因此她特別關注學測狀況,結果沒想到女兒第一志願是政治大學,她和老公兩人聽聞後,超有默契地秒勸退,並笑說自己是「價值觀偏差的父母」。
    2022/03/02 09:07
  • 雜貨店月賺10萬!兒洩「拒繼承理由」 網一面倒支持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越來越多年輕人立志成為YouTuber,然而,光鮮亮麗的背後是不少人忽略的辛酸,就有網友透露,朋友的兒子未來志願是YouTuber,為此不僅不想考大學,甚至拒絕繼承家業,令家長十分頭痛。
    2022/02/06 04:58
  • 不想考大學!16歲高二生報考環保局 拚月薪4萬

    高雄市招募清潔隊員850人,結果有7409人報考,錄取率只有11%,但如果通過考試,月薪就有4萬多,甚至有16歲的高中生,符合報考資格,特地跟學校請假來考試,因為體能測驗分數高,他說如果順利通過第二關筆試,將會轉成夜間部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2021/12/24 19:33
  • 考大學「非北不讀」!他納悶:有差嗎 北漂族揭殘酷真相

    高中生的升學壓力大,每天補習、熬夜就是為了要考一間好大學,頂尖名校更是所有人搶破頭。但近日,一名住在中南部的網友提出疑問,表示家中的小孩「挑地區」讀大學,尤其他觀察到,非北部地區的小孩都會希望能去台北讀書,但現在網路如此方便,想學什麼都很容易,去台北讀書究竟是哪裡有吸引力?這樣的現象令他百思不解:「請問去台北念書真的可以開眼界嗎?」
    2021/11/18 17:56
  • 國、英一試定生死!大學招考大變革 教團轟:壓力更大

    明年即將上考場的高中生注意了!教育部公布,大學入學考試新變革,其中在考試分發上影響最大,有超過8成的校系,明年開始會採用學測分數,再加上分科測驗不再考國、英2科,等於各校幾乎都會看的國、英,只有一次應考機會,教育團體就出面砲轟,新體制根本是走回頭路。
    2021/10/26 13:09
  • 偷和男生搞曖昧!任容萱「電話費破萬元」爸氣炸堵人

    任容萱身為Selina(任家萱)的妹妹,憑藉清新氣質圈粉無數,近期她成為《一袋女王》代班主持人,和曾國城共同討論「爸媽應不應該參與子女的感情生活」話題,期間來賓任爸透露,任容萱要考大學那一年偷談戀愛「電話費暴漲到1萬多元」,讓他氣炸去堵人。
    2021/08/18 14:10
  • 為愛假扮女友代考大學 監考員3天後才發現「她是他」

    許多國家的大學聯考或國家考試,過去常傳出有「槍手」代考的事件,最近位於西非的塞內加爾,傳出一名男大生扮成女裝考試,當下監考人員都未發現,直到第3天下午才察覺,立刻報警處理,該名男大生才坦承,自己會扮成女裝是為了幫女友考試,希望替她考上大學。
    2021/08/06 23:34
  • 指考英文貼近生活 作文考大學專業課採英語講授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考試,英文試題取材廣泛且生活化,中譯英主題為全球暖化,英文作文則考大學鼓勵教授以英語講授專業課程,詢問考生是否認同和如何因應。
    2021/07/29 16:51
  • 自喻土豬立志進城拱白菜 陸高三生暴紅

    大陸一個知名的電視演說節目,近來引發爭議。一個來自河北名校的高三生,語氣激動地說農村青年考大學,是為了改變命運,就算自己是鄉下土豬,也要立志挖到城市裡的白菜,結果雖然很多人讚賞他積極立志,卻也有人批評,這段演說,只是凸顯了大陸社會的貧富不均跟階級對立。
    2021/06/15 17:47
  • 考生祈福!台北孔廟24日限定場 送故宮小物「欽定一甲」

    不管是考高中、考大學,針對大考將至,台北孔廟今(24)天舉辦為期一周的古禮祈福儀式,尤其今天是限定場,考生憑當年度的准考證,參加古禮儀式後,還可獲得故宮授權的紀念小物「欽定一甲」,祝福都能考出好成績。
    2021/04/24 11:38
  • 幼兒園發「藻礁連署書」! 家長投訴罵「好扯」

    藻礁公投連署進入倒數,話題引發關注。不過,就有民眾在臉書粉絲投訴,說有桃園有公民老師花一整節課宣傳藻礁,而且還說對學生考大學有幫助,另外還有家長說,有幼稚園把連署書,夾在學生的連絡簿裡面。
    2021/02/27 19:59
  • 考完殺回家! 台大學生會辦「投票專列」掀波

    明年1/11就是投票日,不過北漂大學生,期末考大多考到10日,等於說要連夜趕回家,才能投下神聖一票,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發起募資活動,要推出返鄉專列,台大學生會,則是聯合台師大跟台科大,要推「返鄉火車」,還打出比「區間車票價」還便宜的噱頭,把同學送回家。
    2019/11/25 15:26
  • 拚牙醫系重考12年…30歲女秀書山 網勸:醒醒吧

    每個人考大學時,都有期望的學校和科系,自己也會以此當成目標努力。最近有1位女網友發文,她的目標是醫學系或牙醫學系,但為此已經重考12年。她提到明年會是她最後一次參加學測,問大家覺得這樣值得嗎?她還分享這些年準備的參考書,宛如一座書山,她還說這才10分之1,網友全驚呆。
    2019/09/11 19:23
  • 高中哪門課老師過最爽?網狂推「這科」:都被借去上英數

    求學過程中,每個課程都會遇到不同的老師;但升上高中後,面臨要考大學的壓力,學生們除了要在學科上好好努力外,這些老師有時候還會跟術科老師借課。最近就有網友發文詢問,「高中哪一科老師過最爽?」網友們提出自己的答案,內容五花八門,引起熱烈的討論。
    2019/08/21 0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