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美國國務卿 結果共2,202筆

  • 中美摩擦升溫!美國務卿布林肯下周訪陸 大陸外交部:歡迎

    中美兩國近期因為301調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爭議,雙邊緊張局勢再度升溫。在此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傳出將在下周出訪大陸4天,關切大陸援助俄羅斯軍武,以及南海、台海等相關議題。大陸外交部回應,歡迎布林肯到訪,不過美國方面,並未證實布林肯出訪的確切日期。
    4小時前
  • 美國務卿籲各國出力 約束伊朗勿攻擊以色列

    美國國務院11日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已請中國外交部長及其他國家的外長運用自身影響力,來說服伊朗不要攻擊以色列。
    2024/04/12 12:18
  • 美提安理會決議草案 罕見要求加薩立刻停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持續在中東展開斡旋,證實周五美方將把一份決議草案,送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表決,呼籲加薩立刻停火。
    2024/03/22 11:48
  • 納坦雅胡這回鐵了心! 下令把孕婦、癌患遣送加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周將再度奔走中東,希望能促成加薩停火。因為以色列不僅執意要進攻拉法,納坦雅胡更下令,要把正在耶路撒冷,接受治療的巴勒斯坦孕婦跟癌症患者,遣送回加薩,恐怕出現新的人道危機。
    2024/03/20 22:20
  • 布林肯批中南海挑釁 宣布下個月舉行美日菲峰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南韓訪問行程,隨後轉往菲律賓,批評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挑釁行為,並且宣布下個月將在華府召開美日菲高峰會。
    2024/03/20 13:51
  • 金正恩試射超大型火箭砲 美國憂北韓測試新核武

    北韓趁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造訪南韓,挑釁試射多沒超大型火箭炮,官媒更接著公布多張領導人金正恩現場指揮的照片,還喊話軍隊做好戰爭準備,隨時摧毀敵人首都與軍隊。
    2024/03/19 14:41
  • 布林肯才抵南韓參加民主峰會 北韓又射彈道飛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抵達南韓,將展開兩天的訪問行程,預計將出席第3屆民主峰會,並且與南韓外長舉行會談。
    2024/03/18 15:10
  • 北韓射3彈道飛彈! 韓軍演練奪島、搬運愛國者飛彈防挑釁

    北韓在週一早上,又接連發射3枚短程飛彈,這也是北韓睽違2個月,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因為美國國務卿,才在星期天飛抵南韓,準備進行韓美外長會談;加上南韓國軍上週才結束和美軍的聯合軍演,就立刻在北方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實施奪島訓練,外媒認為北韓早上的動作,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4/03/18 13:22
  • 布林肯昨才抵南韓!北韓今早三連發 疑為短程彈道飛彈

    北韓於18日向朝東海(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自今年1月14日以來第二次發射飛彈,日本防衛省已證實此事,稍早宣布北韓此次一共發射了3枚飛彈,第1枚、第2枚均於南韓時間7時44分發射,第3枚則為8時21分時發射。南韓軍方推測,北韓此次發生的飛彈應屬於「短距離彈道飛彈」。
    2024/03/18 07:50
  • 布林肯與捷克外長電話會談 挺台國際參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與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舉行電話會談,議題觸及雙邊在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場合方面,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2024/03/14 14:42
  • 海地黑幫猖獗.流亡總理辭職 過渡政府.肯亞維安

    海地黑幫猖獗,趁總理亨利出訪肯亞期間,攻陷監獄,釋放數千名囚犯,威脅總理辭職,否則就發動內戰。亨利流亡10多天期間,黑幫以炸彈攻擊警察局,燒殺劫掠樣樣來,國家陷入災難;周一,總理終於透過影片宣布辭職。亨利辭職後,「加勒比共同體」召開會議,宣布將成立海地「過渡總統委員會」,並指派過渡總理,然後舉行大選。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承諾,美國將追加1億美金,援助肯亞千名警力,進入海地掃蕩黑幫。
    2024/03/13 19:51
  • 海地總理亨利宣布請辭!肯亞將派千兵協助平亂

    海地黑幫作亂,總理亨利在各方壓力下,終於宣布請辭,將成立過度總統委員會。肯亞也在同一天,宣布要派兵到海地協助平亂。美國則承諾,對海地的援助,增加到兩億美金。
    2024/03/12 18:28
  • 布林肯承諾追加1億美元 援助恢復海地秩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訪問牙買加,與加勒比海共同體成員國,就海地危機舉行會議,
    2024/03/12 12:00
  • 海地黑幫炸警局搶ATM! 美逼總理亨利速交出政權

    海地黑幫持續作亂,不僅在太子港當街縱火,行搶銀行提款機,甚至炸毀警局。總理亨利目前仍滯留海外,根據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親自致電亨利,要他盡快交出政權,結束海地亂局。
    2024/03/08 20:05
  • 控中國藉觀光掩侵犯人權暴行  美議員籲「升高新疆旅遊警示」

    考量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罪持續在新疆發生,以及北京利用當地旅遊業掩蓋並延續暴行,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今天致函敦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新疆的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不宜前往」。
    2024/03/08 09:20
  • 布林肯下個月訪韓 舉辦第三屆民主峰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府與南韓外長趙兌烈會面,透露將在下個月前往南韓,舉辦第三屆民主峰會。
    2024/03/01 13:09
  • 以色列欲「重佔加薩」縮減其領土 布林肯重申:美國反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重申,華府反對以色列重新佔領加薩走廊(Gaza Strip)和縮減其領土規模的計畫。
    2024/02/24 09:07
  • 布林肯德國會王毅 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會晤。布林肯當面向王毅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有美國媒體報導分析,美中正在安排兩國元首在春季進行通話。也有學者評論,美中互動雖然看似頻繁起來,但以兩國互信程度來看,中美關係短期內很難有所突破。
    2024/02/17 13:38
  • 王毅會見布林肯再評台海 美應將不支持台獨「落到實處」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當地時間16日,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應約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王毅表示,美方如真想台海穩定,應將不支持「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
    2024/02/17 09:14
  • 布林肯會晤王毅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與中共中央外事委員會主任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慕尼黑會晤。布林肯向王毅強調維護台海與南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重申美國將維護自身與盟友及夥伴利益與價值觀。
    2024/02/17 06:18
  • 共赴慕尼黑安全會議 布林肯2/16見王毅、FBI批中國駭客

    國際安全決策者的交流平台「慕尼黑安全會議」,在2/16至18日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藉此會晤中國大陸外長王毅。不過,在此之前,美國情報頭子、FBI局長公開點名,俄國與中國的駭客、間諜,正破壞世界安全。
    2024/02/16 18:47
  • 「分三階段停火」又卡關! 納坦雅胡悍拒哈瑪斯提議

    美國、卡達跟埃及,正積極斡旋停火,哈瑪斯還提出三階段停火方案,不過以色列納坦雅胡悍然拒絕,還說哈瑪斯的提議「根本是妄想」,他說以色列會用武力,一直戰到獲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哈瑪斯的提議,不會全盤接受,但還是創造了達成協議的空間。
    2024/02/08 22:35
  • 拒絕哈瑪斯3階段停火 納坦雅胡下令進攻拉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第5度出訪中東,調停以哈戰爭,然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7號與布林肯會面後,表示拒絕哈瑪斯提出的3階段停火協議,並強硬表示將推進戰事,向加薩南部城市拉法進攻。
    2024/02/08 14:26
  • 憂以巴衝突加劇 布林肯5度出訪中東

    美國連日來在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發動空襲,打擊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以巴衝突以來,第五次的中東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有84%的美國民眾很擔心美國將被捲入另一場戰爭,所以拜登沒有理由對伊朗發動更激烈的攻擊,但是拜登也不能讓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繼續攻擊美軍,畢竟已經有美軍被攻擊死亡,且共和黨的鷹派已經說了,要直接攻擊伊朗本土來報復,所以現階段對拜登來說是很困難的處境。」
    2024/02/06 14:45
  • 加薩情勢惡化 布林肯第5度赴中東訪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4日展開,為期5天的中東訪問行程,這是以哈開戰以來,布林肯第5次前往中東,
    2024/02/05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