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美台關係 結果共218筆

  • 賴政府將上路須步步為營 何瑞恩:危機非避無可避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賴清德當選下屆中華民國總統,未來美中台關係會否有變數?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他指出,美國政府樂見未來與賴清德及其幕僚持續合作、建立深厚關係,他也認為台海危機並非近在眼前,但也不是避無可避。
    2024/01/29 07:00
  • 美學者:賴清德勝選陸將擴大施壓 因1原因不太可能接觸民進黨

    在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後,美國專家學者認為,兩岸緊張局勢可能加劇,中國將加大對台經濟與軍事施壓,也不太可能改變對台政策,與民進黨政府接觸。對於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成為新任副總統,專家學者認為她將成為美台關係發展的寶貴資產。
    2024/01/14 09:30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美國擬「協台培訓軍隊」!公布國防授權法案 飆27兆預算

    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公布協商版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為台灣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制度性能力建設計畫,以提升台灣戰力。
    2023/12/08 09:16
  • 美國會議員正式提案修改國內稅法 避免美台雙重課稅

    美國參眾兩院議員今天正式提出修改美國國內稅法法案,以快速解決美台雙重課稅議題,為強化美台關係與刺激經濟發展向前邁進具體一步。
    2023/10/20 09:32
  • 誠意足與侯互動熱侯 AIT主席從頭待到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美國時間17日晚間,出席華盛頓僑宴,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柏格親臨致詞,強調美台關係堅若磐石,兩人互動很熱絡外,AIT主席整場晚宴待到結束。
    2023/09/18 14:37
  • 賴蕭配有譜?蕭美琴「無懼北京介入選舉」 曝台最終目標

    隨著我國將於明年初舉行總統大選,台海議題再度成為國際關注話題;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今(9)日接受《彭博》(Bloomberg)電視節目「權力平衡」(Balance of Power)專訪,強調台灣的最終目標仍是維持台海現狀,表示民主選舉不會受到中國干擾脅迫,而台灣的半導體供應鏈體系在全球仍不可或缺、無法替代,對於外界盛傳她可能擔任賴清德副手競選,她則表示現階段僅專心處理美台關係。
    2023/09/09 15:25
  • 紐約僑胞熱情喊「總統好」賴清德未正面回應 AIT主席影片提藍綠白參選人

    副總統賴清德在美國紐約舉辦僑宴,AIT主席因為不克出席,因此錄影片,但也很刻意的提藍綠白參選人帶她去過的台灣景點,似乎想展現美方未押寶。不過賴清德出席僑宴,不少僑胞熱情大喊「總統好」,賴清德也似乎很刻意裝作沒聽見!
    2023/08/14 14:51
  • 裴洛西訪台一週年發表聲明 強調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造訪台灣滿一週年的今天發表聲明,強調在台灣保衛自身及其自由之際,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2023/08/03 09:21
  • 美台貿易倡議法案送白宮 麥卡錫:支持台灣第一步

    美國國會日前通過「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法案經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簽署後,已經正式送交白宮,待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即能生效。麥卡錫表示,這將成為眾議院共和黨人持續支持台灣人民的第一步。
    2023/08/03 09:13
  •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為台灣軍隊制定培訓計畫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晚間以壓倒性票數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呼籲美台軍事合作,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機構能力建設計畫,並進行軍事網路安全合作。
    2023/07/28 09:56
  • 感念對台美關係付出 孫曉雅讚蔡英文「領導更好的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6日)出席美國國慶酒會,她致詞時罕見地以中英文「雙聲道」說,感謝總統蔡英文對美台關係的付出,美國相當讚賞總統蔡英文在日益複雜的地緣政治下,展現穩定領導力,相信她卸任後,能看到一個比她剛上任時「更好的台灣」。
    2023/07/06 21:16
  • 美議員提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 邀台軍演、設戰備物資

    美國國會兩院近期將審議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在眾議院部分,議員積極提出修正案,涉台部分多達34項,包括邀台灣參與環太軍演、為台設戰爭儲備物資等。
    2023/07/03 09:53
  • 智庫批美台關係架構過時 前太平洋司令籲戰略清晰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發表報告,警告中美兩國建交以來,華府對台關係40多年的架構過時。美國前美國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就表示,應該從戰略模糊轉向清晰。
    2023/06/22 15:21
  • 嚇阻北京武統!美智庫發聲籲華府「加強支持台灣」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軍事實力提升且不放棄以武力實現兩岸統一,美國應加緊強化嚇阻,實質加強美台夥伴關係,但仍要維持一中政策形成的既有政治架構。
    2023/06/21 08:42
  • 比照烏克蘭?美國擬供台5億美元軍備 陳建仁說話了

    傳出美國將比照烏克蘭模式,提供台灣5億美元軍備,此舉是加強我國防戰力,或激怒中國大陸,讓台海局勢更緊張。另外,傳出無人機國家隊將打破國軍「打裝編訓」的建軍模式,成為國軍武器採購史上罕見的「逆向建軍」模式。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赴宜蘭時受訪表示,面對威權的擴張,我們一定要備戰,才能夠止戰;我們能戰,才能夠避戰。
    2023/05/06 12:16
  • 美軍工產業團來台組供應鏈 鄭文燦駁質疑:不是賣武器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共25家廠商訪台,預計訪問中科院、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在野黨質疑民進黨把台灣變彈藥庫。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受訪表示,這25家軍工企業是來選擇合作的供應廠商,「這次是來選商跟尋商,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的商機,這次的參訪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
    2023/05/02 14:43
  • 保台要靠自己 歐布萊恩:台灣應教全民使用AK47步槍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訪台,歐布萊恩昨天在台北的記者會表示,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或許能有效嚇阻解放軍,讓共黨領導階級重新再考慮侵略台灣的可行性。
    2023/03/25 09:57
  • 辜寬敏辭世 薛瑞福:感念他打造正常美台關係熱忱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辜寬敏是台灣民主化精神與毅力象徵,感念他的仁慈、友誼與指引,以及他打造正常、穩定及有建設性美台關係的熱忱。
    2023/02/28 09:30
  • 美台簽署3項備忘錄 聚焦促進國際發展、人道援助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昨(3)日簽署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諒解備忘錄、美國太平洋基金-台美夥伴關係備忘錄與台美在巴拉圭合作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協議3項備忘錄,促進美台在國際發展與人道援助領域的合作。
    2022/11/04 08:34
  • 美前國防部長卡特逝世 曾多次訪台支持「強勁美台關係」

    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的家人表示,卡特已經逝世,享壽68歲。卡特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防長,卸任後2018年曾訪台灣,期間強調支持強勁的美台關係。
    2022/10/26 08:35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重整美對台政策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備受矚目的「台灣政策法案」,法案被視為1979年以來最全面重整美國對台政策的法案,欲在外交、軍事等多領域提升美台關係。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院全院審議。
    2022/09/15 07:15
  • 美議員4月才點名!華航宣布砸千億訂16架波音787

    中華航空今(30)日通過一項採購案,宣布將斥資46億美元(約1398億新台幣)採購16架波音787-9客機,取代當前使用的A330空中巴士。此前,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理漢(Lindsey Graham)今年4月中旬訪台時,曾當面向總統蔡英文表態,希望台灣能採購波音787。如今華航出手買下16架波音787客機,除了是為了淘汰老舊客機外,也被外媒視作有意藉此鞏固美台關係。
    2022/08/30 18:38
  • 「台灣政策法」可能重構美台關係 大陸恐有強烈反應

    美中角力成國際最受關注的議題,而台灣也因為成為籌碼被各界所見,但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預訂9月審理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可能「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被大陸學者認為是直接挑戰美中建交的基礎,恐怕不利於預計在11月舉行的拜登、習近平雙邊會晤。今(2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法案有兩個重點,第一、要將台灣指定為非北約同盟國,第二、要將台灣在美國的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會引起大陸抗議及不滿得原因是,一個是將台灣指定為更具有國家地位的身分,一個是彰顯台灣主權國家的命名方式,所以大陸學者才強調,這個會比裴洛西訪台更為嚴重。」
    2022/08/29 16:39
  • 裴洛西訪台後 國防院民調:半數民眾認美國會出兵助台灣

    國防部智庫國防院公布民調顯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民眾相信美國會出兵幫助台灣的比率,從俄烏戰爭後的40%回升至50%,顯示美高層官員訪台有助提升民眾對美國出兵協防台灣的信任。
    2022/08/17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