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網路安全 結果共208筆

  • 美示警俄駭客藉微軟電郵 竊取官員與科技巨擘間通信內容

    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今天發布的緊急命令顯示,俄羅斯政府支持的駭客利用對微軟電子郵件系統的存取權限,竊取官員和科技巨擘間的通信內容。
    2024/04/12 10:17
  • 拜登簽行政命令 加強保護港口免受網路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加強美國港口的網路安全,將投入數百億美元加強基礎建設,更換中國大陸製造的起重機。
    2024/02/22 14:25
  • 加強國內網路安全防護 民間業者與政府同步努力

    瑞士20日以「形構網路韌性」為主題,舉辦「瑞士資安日」就資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數位部長唐鳳以預錄影片方式,在瑞士資安論壇進行專題演講,他感謝主辦單位邀請,並分享我國資安防護的經驗。在國內,不少經營數位傳播的公司,對於資安的防護,也花費不少心力,降低駭客入侵的機率。
    2024/02/21 18:59
  • 遭疑是共產黨員!TikTok CEO:我新加坡人

    美國參議院上個月31日舉行兒童網路安全聽證會,包括Meta、X等多家社群平台執行長,都出席作證,但面對Tik Tok執行長周受資,美國參議員的問題,似乎不只兒童安全,還升高到政治層級。
    2024/02/03 11:07
  • 社群CEO遭批平台殺人 漠視兒童網路安全.祖克柏道歉

    美國參議院週三舉行一場聽證會,召五大社群平台的執行長,主題是兒童網路性虐待。現下的青少年在網路上都可能會遇到性剝削、成癮、輕生、進食障礙,甚至不切實際的審美標準、霸凌,議員們質疑這些社群平台CEO把利益,看得比孩童安全更重要,未能祭出有效防範機制。有參議員甚至痛批這些產品殺人,企業高層手上沾滿血,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更遭逼在現場向受害者家屬道歉。
    2024/02/01 19:52
  •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法案也要求擴大美台軍事網路安全合作,並定期說明對台軍售交付進程。
    2023/12/23 06:26
  • 美國通過2024國防授權法 加強挺台力道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今(15)日表決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包括美台擴大軍事訓練計畫和網路安全合作,此外,在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計畫上,因為台灣軍購的魚叉飛彈遲遲未交貨,美國國會要求國務卿與國防部長未來四年內,每180天就要向國會報告一次對台灣安全援助的進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國會要求行政部門對台灣提出更多的相關報告,讓國會更清楚掌握現在的台海局勢,及台灣在備戰上的準備情況是否完整,國防授權法當中所推動的條款包括,未來每180天國務卿跟國防部長都要向國會報告台海的最新局勢,及武器運送到台灣是否能彌補延宕的部分,另外美國國會也在法案當中加上,國防部必須在每180天向國會另外報告資訊戰或網路攻擊的情況,在台灣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且不只國防部跟國務院,國防授權法也要求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法案通過後的60天內,必須立刻對台灣的局勢提出完整的安全報告,從這些不斷地報告,尤其國會向行政部門要求對台海局勢做徹底認識,可以看得出來美國國會對目前的台海局勢抱持高度的謹慎,且認為台海局勢到目前為止仍然非常緊張。」
    2023/12/15 16:30
  • 超萌!左營小警察玩變裝 闖關答題拿獎品、宣導反毒反詐

    昨(2)日高雄市舊左營國中公園舉辦了「草地音樂會暨小小警察體驗營」,除了有親子唱跳活動、小提琴家及原民樂團熱情演出,還有吸引大小朋友來參與的「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不僅能變裝小小警察,闖關遊戲還特別設計「網路安全」、「反詐反毒」等新知,讓民眾收穫滿滿。
    2023/12/03 17:51
  • Google示警 中國大陸對台網攻大幅增加

    Google的網路安全專家警告,最近半年來發現中國大陸對台灣的網路攻擊,有愈來愈多的趨勢,目標涵蓋政府部門和民間企業。
    2023/11/30 15:51
  • 無本生意超好賺 北韓利用駭客年偷550億加密貨幣

    長時間遭到聯合國制裁封鎖的北韓,卻仍有閒錢發展新式武器或核武,一直讓外界非常好奇,他們哪來的外匯支付昂貴的研發費用。《韓聯社》(Yonhap)報導,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最新一份報告指出,他們委託網路安全公司調查後發現,過去一年時間以來,平壤靠著旗下駭客們對外突襲,一共竊取市值合計17億美元(約新台幣552億1400萬元)的各種加密貨幣,形成另類的「賺外匯」管道。
    2023/10/28 16:10
  • 蔡英文:台灣比利時共享普世價值 互補合作邁向制度化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與比利時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雙邊關係將穩健提升,也期盼未來台比雙方能在網路安全等互補優勢領域建立制度化的合作,共創雙贏。
    2023/10/18 12:09
  • 美國防部最新戰略文件 視中國為網路主要挑戰

    美國國防部12日公布網路安全戰略文件,文件汲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教訓,規劃未來國防網路安全。
    2023/09/13 14:30
  • 別下載!Mac惡意病毒爆新變種 假冒微軟「Office」偷光個資

    過去蘋果Mac電腦有著「不易中毒」的優點,受到不少果迷喜愛,近年隨著Mac用戶日漸增多,蘋果Mac電腦也逐漸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網路安全業者「SentinelOne」最近發現一款針對Mac電腦裝置的惡意軟體「XLoader」,能夠騙過蘋果macOS系統的惡意軟體偵測系統,竊取用戶的敏感個資。
    2023/08/23 08:29
  •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為台灣軍隊制定培訓計畫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晚間以壓倒性票數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呼籲美台軍事合作,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機構能力建設計畫,並進行軍事網路安全合作。
    2023/07/28 09:56
  • 曾是FBI頭號通緝犯! 美國傳奇駭客米特尼克罹癌逝世

    駭客界的傳奇人物凱文‧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因罹患胰腺癌,於本月16日與世長辭,享年59歲。曾是FBI頭號通緝犯的米特尼克,在1990年代因電信、電腦詐騙等指控被判入獄5年,2000年出獄後,他洗心革面,成為著名的「白帽駭客」,擔任網路安全顧問及作家,直到他不敵病魔過世。
    2023/07/21 15:48
  • 駭客侵美國務院.商務部 微軟二度發報告揭中國網攻

    美中之間的競爭,不僅在真實世界如高科技或經貿場域,你來我往,好不激烈,如今連虛擬的網路世界,競爭對立也持續激化。微軟公司周三(7月12日)披露,總部設在中國的駭客組織,入侵約25個美國與歐洲機構的郵件帳戶,竊取情資,受害的包括美國國務院與商務部。這是微軟1個多月來第二次披露中國駭客對美國與西方世界的攻擊,令美國、北約甚至日本都提高警覺。而北京當局則一如既往地否認,更反控北約在網路安全政策上雙重標準。
    2023/07/13 19:49
  • 這台便宜的BMW有詐!俄駭客藉「假汽車廣告」入侵駐烏外交官電腦

    自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以來,網路攻擊也一直被視為重要的攻擊手段,近期就有一份網路安全公司的報告披露疑似為俄羅斯情報機構效力的駭客利用「假BMW汽車廣告」誘使駐烏克蘭大使館的數十名外交官點擊,並試圖害入他們的電腦。
    2023/07/12 15:20
  • Mac用戶注意!新型變種攻擊軟體曝光 入侵恐「竊光所有錢」

    過去蘋果Mac電腦有著「不易中毒」的優點,受到不少果迷喜愛,但近年卻時常出現專門攻擊Mac的惡意軟體,網路安全公司「Guardz」最近發現一款針對macOS系統的新型攻擊軟體「ShadowVault」,會竊取用戶的隱私個資,導致金錢損失。
    2023/07/12 08:18
  • 美國會推進國防授權法案 建立計畫訓練台灣軍隊

    繼聯邦眾議院軍委會後,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今天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擬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訓練、諮詢及能力建構計畫,並呼籲美台擴大網路安全合作。
    2023/06/24 06:11
  • 小心Wi-Fi遭駭 資安專家「4招」確保連線安全

    許多人家中都使用Wi-Fi上網,但要如何保證連線安全無虞,不會遭到駭客入侵,進而導致財務損失?資安專家近日向《太陽報》透露4個關鍵技巧,幫助用戶確保網路安全。
    2023/06/23 15:51
  • 點名華為中興威脅網路安全 歐盟要求成員國禁用

    歐盟委員會周四表示,中國大陸兩大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和中興,對歐盟的安全構成威脅,宣布將不再依賴這兩間公司的設備及服務。
    2023/06/16 15:07
  • 駭客發動全球網攻 美國聯邦政府機構也受害

    美國網路安全監管機關今天表示,駭客利用一種常用檔案傳輸軟體中存在的漏洞,對全球發動攻擊,數個美國聯邦政府機關也跟著受害。
    2023/06/16 10:10
  • 資訊攻防戰!全新資安戰略 助美國迎接中等強國挑戰

    軍事界一開始把數位空間當成等同於陸、海、空、太空領域來思考時,想到的都是「生化人」或機器人大軍。這種機器跟現在的無人機有個差異:它們除了投射力量以外,還可以控制領土,是進攻領地的工具。
    2023/06/08 17:54
  • 美公布調查報告 中駭客組織入侵關鍵基建設施

    包括微軟以及多個情報安全機構,周三公布一份聯合網路安全警告指出,一個由中國大陸政府資助的駭客組織,入侵美國多個關鍵網路基礎設施。
    2023/05/25 14:21
  • 陸祭美光禁令 分析:加劇外商不安全感衝擊投資信心

    中國宣布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營運者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分析指出,禁令發布以網路安全為由,再次提高企業對於數據、網路安全界限模糊的不安全感,恐加劇外商對中國投資卻步。
    2023/05/23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