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結節 結果共126筆

  • 女咳嗽「怪罪鄰居」燒金紙、煮炸物 求償30萬遭打臉

    高雄市有名魏姓女子,因罹患咳嗽及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氣喘等,她懷疑是隔壁宮廟焚香燒金紙,還有另一戶鄰居煮食炸物,汙染空氣才導致她生病,因此向5人求償30萬,經橋頭法院審理後,駁回魏女求償,全案可上訴。
    2024/03/26 14:06
  • 走路喘竟是甲狀腺亢進!女星服藥「胖10公斤」 中醫推1茶調節

    台美混血女藝人柯念萱曾是「政大四姬」之一,亮眼的外型、高學歷使她迅速走紅,不過她在大學時期,因為走路時會喘,並且發現脖子腫腫的,就醫確診甲狀腺機能亢進,因服藥緣故造成體重增加超過10公斤,曾讓她相當沮喪。中醫師表示,不良情緒容易誘發甲狀腺疾病,影響女性多於男性。
    2024/03/16 14:43
  • 弟弟得肺癌!姊一檢查竟也「肺腺癌2期」 醫曝1篩檢很關鍵

    58歲陳小姐因弟弟罹患肺癌,決定自己也去做肺癌早期偵測計畫,結果經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竟真的在右下肺葉出現高度懷疑惡性的2.4公分結節,切除後確診為第二期肺腺癌,持續追蹤至今穩定無復發;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羅永鴻指出,肺癌家族史是重要的肺癌風險因子,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呼籲高風險族群要篩檢,找出早期癌症,第1期肺癌五年存活率約9成,但到第3期、第4期就降到只有1至3成,差異相當大。
    2024/03/14 16:33
  • 難治癲癇兒曙光!首個大麻CBD藥物上市 50人用藥現況曝

    國內許多兒童癲癇患者,即使接受多種藥物治療仍無法妥善控制癲癇症狀,稱為難治型癲癇,其中罕見疾病「卓飛症候群」與「結節性硬化症」更為難治,有部分患者經過3種以上藥品治療無法妥善控制癲癇症狀;而今年台灣引進了首個新型管制藥品「大麻二酚CBD」醫師指出,目前有50位患者藉由恩慈專案治療,統計有近8成能有效控制癲癇,而「卓飛症候群」與「結節性硬化症」共計有約1740人,有望成為病友與家屬的治療新選擇。
    2024/02/23 17:08
  • 脖子有腫塊是「癌」?拉肚子竟是甲狀腺出問題 醫師解答了

    腸胃不適居然與甲狀腺有關?醫師分享,之前曾收治一名因腹瀉而求診的患者,同時合併手抖、心悸等問題,幫忙做了一系列檢查後,確定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但甲狀腺亢進為何會導致拉肚子?
    2024/01/22 14:49
  • 身體這「敏感部位」出現紅腫、囊腫、膿瘡 醫師:速就醫治療勿拖延

    化膿性汗腺炎早期容易與痤瘡、癤、粉瘤混淆,事實上化膿性汗腺炎與一般青春痘不同之處,在於發生的身體部位「不易確診」、「病識感低」是化膿性汗腺炎患者的困境,民眾若在皮膚皺褶處出現早期臨床徵兆如合併疼痛、癢、燒灼感的毛囊炎或化膿、豆狀大小的紅色結節,須盡快就醫治療!
    2024/01/16 23:04
  • 脖子長腫塊怎麼辦?4類人小心甲狀腺結節 3症狀速就醫

    脖子摸到腫塊怎麼辦?當發現脖子越來越腫,醫師提醒,可能要小心甲狀腺結節,若不慎惡化恐變甲狀腺癌。
    2023/12/19 17:04
  • 毫無徵兆!29歲OL愛運動「竟罹肺癌」 2變化需警戒

    無症狀也會罹患肺癌!大陸一名29歲女子平時工作朝九晚五,假日時還會與朋友出門運動、露營,看似相當健康的生活。有天突然咳嗽,趕緊前往就診卻驚覺「右肺上葉出現五公分大的肺結節」,不幸罹患癌症。醫師呼籲兩類肺結節狀況務必謹慎,切勿輕忽。
    2023/12/06 13:11
  • 腫瘤長在「這部位」沒有痛覺 發現已晚期五年存活率8%

    國內罹患肺癌者,多數根本不知道原因,沒有抽菸也無家族史,尤其肺部沒有痛覺很難發現異狀,甚至有一半以上確診時,已經是末期,五年存活率剩下8%,最新的胸腔腫瘤醫學期刊認為,傳統X光,沒有辦法找到肺結節,建議定期接受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目前已有不少患者,因早期發現成功治癒。
    2023/11/23 23:09
  • 韓爆發牛結節疹疫情 逾5千頭牛遭撲殺

    南韓自豪的韓牛最近遭遇危機,由於爆發牛結節疹疫情,全南韓超過5千頭牛遭到撲殺,南韓當局緊急為全南韓牛隻接種疫苗,避免疫情再擴大,幸好南韓國內牛肉價格目前堪稱穩定,也沒有影響消費心理,業者舉辦韓牛促銷活動,吸引不少人來排隊搶購。
    2023/11/17 12:20
  • 本土劇女星罹癌!「刀割腫瘤」續命 醫警告:3症狀恐晚期

    49歲女星兵家綺昨(11/8)無預警宣布罹患甲狀腺癌,且無法局部切除病灶,只能把甲狀腺全切掉,必須終生服用甲狀腺素。醫師表示,甲狀腺癌以女性居多,好發於35~55歲,有甲狀腺結節、癌症家族史等高危險群要更積極預防。
    2023/11/10 16:07
  • 肺結節突然大增! 醫見CT滿天星:和「2清潔習慣」有關

    肺癌常年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肺部的任何病症都不能輕忽。一位60歲的媽媽去(2022)年檢查到一顆肺結節,今(2023)年再做電腦斷層,結果發現數量大增,醫師一問下才知,原因竟與錯誤的生活習慣有關。
    2023/10/19 05:20
  • 氣出病是真的! 中醫揭按壓「2穴位」降火氣:還能改善頭痛

    通常人遇到某些狀況容易導致生氣,當這股氣憋在心裡,會瘀堵在胸腹,造成中醫所說的「肝鬱氣滯」,指的是肝的調節氣機功能失常,肝鬱氣滯有許多後遺症,包括結節腫瘤,甚至是癌症的出現。吳明珠中醫師分享,女性按壓2個穴位能緩解、預防癌症,也能有效改善偏頭痛。
    2023/10/18 15:20
  • 癢到抓破皮!他一抓全身狂冒百顆疹 醫揪元兇嚴重恐敗血

    全身癢到抓不停,別老以為是手賤或強迫症,有可能是結節性癢疹!醫師指出,結節性癢疹是一種慢性皮膚疾病,特色是米粒或碗豆大小般丘疹或結節,伴隨嚴重搔癢症狀,曾有患者全身冒出上百顆結節癢疹,只要有一顆結節發癢,就像引爆連環「癢彈」,全身其他結節也跟著癢起來,導致陷入全身搔抓破皮、用痛感克服癢感,卻換來血跡斑斑、傷口反覆感染,輕則傷口難以癒合,嚴重時可能引發敗血症。
    2023/10/18 11:37
  • 脖子冒「超硬腫塊」推不動!6歲女童竟罹癌 醫:3個月3例

    癌症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當有症狀時不可不慎。一名年僅六歲的女童平時身體無大礙,有天母親不小心摸到了她脖子兩邊有腫塊,隨後就診發現竟是「甲狀腺乳突癌」。醫師表示,兒童甲狀腺癌結節的惡性率高於成年,發病時通常會有相對大的腫瘤,容易誤診為「頸部淋巴病變」,因此「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相當重要。
    2023/10/10 21:48
  • 半年減重10公斤!婦脖子腫一大圈 醫:有5症狀快檢查

    苗栗58歲王姓婦人去年底透過飲食節制瘦身,迄今減重10多公斤,原本她自豪身體越來越輕盈,但卻發現脖子「腫了一大圈」,經過詳細檢查發現,竟是甲狀腺結節造成的甲狀腺亢進,醫師提醒,甲狀腺結節患者多半檢查甲狀腺功能指數都正常,但若有暴瘦、脖子腫、喘、心悸、脾氣變差等症狀,務必就醫檢查。
    2023/09/26 11:52
  • 家族有癌症遺傳!張棋惠健檢嚇到了 肺部狂長「近20個結節」

    39歲的張棋惠隨女團「4 in Love」出道,但團體2002年解散,她苦等21年,終於在今年圓夢重拾歌手身分,推出新單曲〈忘記關火〉。演藝事業和副業都亮眼的她,卻驚爆健康出狀況,讓她感嘆「身體真的太重要。」
    2023/09/08 15:10
  • 50歲男「走路拖地」經常摔倒 醫一照驚:大腸癌末期

    走路莫名無力、腳抬不起來或反覆跌倒別輕忽!一名50歲男子因為摔倒掛急診,醫生發現他幾天前也曾因為摔倒就醫,雖然骨頭看似沒有大礙,但就是腳掌無法上抬,醫生評估可能是腰椎有狀況,沒想到一查才發現該名患者腰椎有腫瘤,肝臟也發現結節,已經是癌症末期。
    2023/09/06 22:36
  • 身體亮紅燈停副業!侯昌明內湖「1.2億豪宅」全打掉 只為幫妻圓夢

    男星侯昌明與妻子曾雅蘭婚姻長跑近22年,育有一雙兒女,感情相當好,是演藝圈中的模範夫妻,除了演藝工作外,兩人電商生意也是經營的有聲有色,但因為太忙碌,曾雅蘭近年身體頻出狀況,包括子宮肌瘤、腎結石、甲狀腺結節等,因此侯昌明決定圓了曾雅蘭的夢想,將內湖1.2億豪宅打掉重練。
    2023/09/06 13:00
  • 澳洲活牛驗出牛結節疹 印尼暫停自4養牛場進口

    澳洲政府表示,少量牛隻抵達印尼一段時間後,被驗出牛結節疹。印尼已暫停從澳洲4養牛場進口活牛。
    2023/07/31 14:28
  • X光全正常!醫1招揪肺結節「2顆都是癌」:再拖半年來不及

    台灣人「聞癌色變」,尤其是肺癌已經蟬聯19年國人10大癌症之首,任何病兆都不能輕忽大意,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就提到,先前有位病患照X光沒有異狀,但照了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發現了2顆肺結節,想不到開刀後更發現兩顆都是肺腺癌,若再拖個半年、一年恐怕就來不及了。
    2023/07/05 16:45
  • 身體「這部位」出現「黑色素沉澱」 罹「黑色素瘤機率高盡速就醫!

    TVBS健康醫藥專題,今天要帶您來了解黑色素瘤,事實上皮膚中的黑色素細胞增生,形成良性腫瘤就是黑痣,但如果形成惡性增生,就是黑色素瘤。進一步了解黑色素瘤具有不同類型,包括結節型表淺擴散型等,台北榮總皮膚部部主任陳志強表示,亞洲人黑色素瘤經常長在腳底指甲下方或是手掌,若發現皮膚有異常,務必及早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時機!
    2023/06/26 23:04
  • 侯昌明認想「暫離演藝圈」!曾雅蘭6病恐失智 長50顆腫瘤

    47歲女星曾雅蘭近年身體亮紅燈,長子宮肌瘤、甲狀腺結節、兩顆腎結石,以及全身近50顆毛囊纖維瘤,甚至出現失智前兆。怎料,曾雅蘭又爆出病況,老公侯昌明曝光近況,認了想暫停所有工作。
    2023/05/25 05:40
  • 每7人就中1人!健檢發現甲狀腺結節 「5跡象」恐罹癌

    31歲林小姐去年進行健康檢查,頸部超音波檢查意外發現甲狀腺有一顆約0.7公分大小、形狀規則的甲狀腺結節,被醫師初步判斷為良性結節,不需要特別治療,不過建議她每年至少要安排1次頸部超音波檢查追蹤,結果她近日照鏡子,赫然發現結節有明顯變大跡象,嚇得她趕緊回診,深怕已病變為惡性腫瘤。
    2023/04/06 15:36
  • 曾雅蘭最新病況曝!被惡疾折磨1年「找不出原因」崩潰:絕望了

    藝人曾雅蘭出道多年,她與老公侯昌明是演藝圈的恩愛夫妻檔,時常上節目談論夫妻間的情趣與日常;近幾年,曾雅蘭頻傳出身體亮紅燈的警訊,不僅有恐慌症、甲狀腺結節、子宮肌瘤、毛囊纖維瘤以及自律神經失調等狀況,過程讓她苦不堪言。今(29)曾雅蘭透露過去一年的病況讓她相當難受,甚至找不出病因,一度很絕望。
    2023/03/29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